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80年代上海彩照 物质却不让人眼花缭乱 /
  4. 全部评论 /

80年代上海彩照 物质却不让人眼花缭乱

阅读全文
当时大家的月薪也就是30多元,现在这一桌大概不到一般上海人的月薪。当时能吃得起这一桌的绝对是极少数,现在你我都是常客。
回复
当时的食品其实是不安全的,只是没有媒体报道你不知道罢了。80年代的官民关系是管辖关系,民众的吃喝拉撒都归上级管,是一种依赖、惧怕及巴结的关系,那种“好”关系是表面的假象,是利益的需要。现在的民众和官员没有以前那种直接的利益冲突,互联网与媒体更发达,大家也更敢于对官员说不。至于连吃菜吃肉都要掂量的人现在是少数,但80年代可是绝大多数。谈到住洋楼买汽车,80年代你敢想吗?这些就不算改革的果实了?
回复
1980年代初,淮海路上的西餐馆收银台,那些熏火腿、红肠面包等等,都不超过一块钱,冰淇淋咖啡只有五角钱。 30年,现在冰淇淋咖啡估计在40元吧,涨了80倍。年平均增长率达到惊人的16%。当时乘电车票价是4分,7分,1毛,现在的电车(都在地下了,称为地铁)在3元,5元,7元,一样80倍。当时几十块钱的工资,现在小几千,差不多也涨了80倍。当时房子,教育,医疗都不要钱,现在这3块占去收入的大头。XXX奴比比皆是。 按照这么个说法,老百姓(普通工薪阶层)生活水平真的没提高多少,反而下降了。 最傻的就是拼命储蓄的人,当时存1000块差不多要省吃俭用花好几年,现在只能买一双鞋。当时所有食品都还是安全的,现在的呢?再看看80年代的官民关系,现在的呢? 大家好好想想,大家拼死拼活干了30年,从青壮年变成一老头老太,可是手里还是没钱养老,甚至连吃菜吃肉都要掂量掂量了,改革的果实都去哪里了呢?
回复
呵呵,加了汽的桔子水,2毛钱一瓶,当时我的最爱。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