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林太遭遇揭示华人移民最弱势群体困境 /
  4. 全部评论 /

林太遭遇揭示华人移民最弱势群体困境

阅读全文
在这里很多中国人看不起中国人就是很让我看不惯的。 你们总觉得自己很有本事,其实来到这里什么也不是。
回复
最初由 月下独酌 发布: 回复:林太一家移民的疑惑? 这个很好判断,福建来的大都不懂英文,而且大多是靠偷渡来的再申请难民。所以我猜这老太的女儿女婿也不外乎也是用这种模式来加的。至于担保嘛,肯定他们自有一套手段。咱们不好多说。 你丫的知道什么就在这里乱说。 福建人偷渡过来很多不假。 但是不能以这一观点就说林太的女儿女婿也是这么来的也太牵强互会了啊。 你们看到只是一部分福建人。不要以一斑窥全豹。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知道吗?
回复
最初由 蔡教练 发布: 必须要申诉一下 这样对待一个长辈太不人道了,这个加拿大。 不把人当人。 资本家象吸血鬼,警察象什么? 至多可把人带警察局问清楚情况。 资本家象吸血鬼, 你为什么还死皮赖脸地求它吸. 😁 同情林太, 但道理不是这么讲滴.
回复
最初由 忽悠 发布: 在401/MIDLIAN南侧有一个安省劳工厅所属的仲裁委员会. 可以到那里告林老太太的老板,那里绝对向着勒脖工们说话. So far you may not win, if the boss just asked her to leave, nothing else. Sue the police could get compensation.
回复
最初由 wangziyong 发布: 回复:you will not win in this case. ..... 警察送老人送精神病医院这一点就可以要求赔偿,林太不会讲英语在这时是有利条件.....但你需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坚持不懈的打下去就行。 Right! Police can not simply send a person to 精神病医院 if he/her can not understand what police said and failed to follow their order due to not understanding, without other things happening like threat/hurt. Police should find an interpreter to let the people know what he/her should do.
回复
----------- 一个老人不远万里来到加拿大,为的什么?图的那样?
回复
这样对待一个长辈太不人道了,这个加拿大。 不把人当人。 资本家象吸血鬼,警察象什么? 至多可把人带警察局问清楚情况。
回复
I AM NOT GOING TO SAY ANYTHING ANYMORE. !
回复
最初由 duoduo2003 发布: 林太一家移民的疑惑? "年近60的她仍然十分珍惜,不仅因为加拿大找工作不易,更因为林女士一家3口包括他的丈夫和小儿子都是由女儿担保来加拿大的团聚移民,丈夫不能工作,儿子读高中,而女儿女婿既不懂英文,做的也是餐馆工,加上女儿一家经济负担很重" 以上摘自原文. "女儿女婿既不懂英文",则怎么办的移民? "做的也是餐馆工,加上女儿一家经济负担很重", 则怎么办的担保? 林太不愿深究, 搞不好全家遣返? 这个很好判断,福建来的大都不懂英文,而且大多是靠偷渡来的再申请难民。所以我猜这老太的女儿女婿也不外乎也是用这种模式来加的。至于担保嘛,肯定他们自有一套手段。咱们不好多说。
回复
最初由 zggg 发布: you will not win in this case. 同意 浪涛沙说的,加拿大的法律很细。这个官司是打不赢的。不过,当时如果医生 想报警,可以试一试。再找好的法律援助,找点老板的喳。如果打不赢,也可让老 板难受难受。不过,现在太晚了。机会已错过。不过,老太太也不会说英文,中国 人的律师没一个好的。只知道赚钱,不会打官司。我来加拿大十几年,打过无数的 官司,从不请律师。赢过不同的官司。近半年来,平均一个月打两次官司。所以, 这官司很难打赢的。只能怪老太太不懂法。 我觉得这个官司是可以打的。警察送老人送精神病医院这一点就可以要求赔偿,林太不会讲英语在这时是有利条件,就说当时没有听明白,而老板诬陷她有精神问题这一点就可以要求赔偿。加拿大的法律还是很公正的,但你需要有耐心,不能着急,坚持不懈的打下去就行。
回复
可以到那里告林老太太的老板,那里绝对向着勒脖工们说话.
回复
同意 浪涛沙说的,加拿大的法律很细。这个官司是打不赢的。不过,当时如果医生 想报警,可以试一试。再找好的法律援助,找点老板的喳。如果打不赢,也可让老 板难受难受。不过,现在太晚了。机会已错过。不过,老太太也不会说英文,中国 人的律师没一个好的。只知道赚钱,不会打官司。我来加拿大十几年,打过无数的 官司,从不请律师。赢过不同的官司。近半年来,平均一个月打两次官司。所以, 这官司很难打赢的。只能怪老太太不懂法。
回复
说,并不是说,而是指不符合这里国家的思维。如果诸位弟兄要的林太,问题出在加拿大,所以,让大家用加拿大的思维去思维,不是轻蔑中国的意思。 不要上纲上线的,大家都是好心要帮忙。 有些记者讨厌的很,一付为民请愿的嘴脸,其实p事不懂,写出些墒情的文章来煽情,之后的事他或她再也不过问了。因为那不是他活的事。 当然,那些号称发行量大、每天有几十万读者的香港人报纸也没什么懂新闻的,忽悠就行。 让将该新闻追下去,看能追出什么结果。不然就别老是拿大陆人开涮。我猜写此文的记者也来自大陆,但有些人就怕别人知道他活来自大陆,整天讲鸟语呢。
回复
林太一身病能做好、或说能做的让资本家满意吗?不可能。老板花钱顾人一点不含糊。林太的状况在找什么工作也难,没可能如她所愿找份有各种福利的长期工。 看看周围那么多身强力壮的新移民也在做、在找这样的工呢,哪个老板会要个60多岁、身体差的老太太? 想想就明白了。 我猜不会有人又要社区捐款吧?这家是有的养的。 香港人的报纸就会拿大陆人开涮,以他们对加拿大的了解,这样的事根本没得讨公道,林太讲一套,老板讲一套,你想让法官或陪审团相信谁?林家似乎没个说的清(英语)的人,更别说林家打不起官司。 切记,法律在哪都不讲良心。 如果真想帮这家人,帮林太再找份工作。其它都是瞎忽悠,费力不讨好,弄不好全家送回-当然,可能性不大。
回复
最初由 ShiZi 发布: 林老太年纪大不熟悉加拿大体系,惨遭不幸,值得同情。 但这位作者作为有文化的人竟然写出这样不伦不类的文章,真是好笑。 我们应当告诉新移民什么?应该告诉他们加拿大社会另有一条法律体系和运作规律,中国的那一套在这里不好用了。新移民在不了解如何做的情况下,先不要以中国的习惯抗争,事后在咨询处理。这才是新移民最应该知道的。 这样的文章对新移民一点用处都没有,反而有反作用。 没人用绳子把你牵来,不喜欢加拿大可以回去,写这样的文章发牢骚只能说明你还是中国思维。 真是可笑,你认为不好的东西都是中国思维,好的东西都是加拿大思维,真要是喜欢这样妄自菲薄,您老干脆整容,换皮加改变基因算了。
回复
totally agree! i have to say the author and most of you guys are as silly as the old lady, because you guy know nothing about candian employment act. employer can terminate an temporay employee immediately with the lest 4 hours payment of the day employee work. and even you are a full time work, empyer can terminate the employee'work too, as long as he pays the 2 weeks additional money. and if your job get terminated, you stay and do't want to leave, the empoyer has the right to call cop in, and you still talk sth unnomal , cop will send you to take a check of your brain. that is nomal. no matter who you are, black, white, indian, or chinese. if you don't believe me, try to call 911 5 times. then you will find you been sent to check your brain very soon the author is very stupid, if this story was a real one. 最初由 馄饨侯 发布: 林老太太的做法是合情不合理. 加拿大的警察还算是很仁义的把她送到医院, 要是换了中国的警察,还不得送进教养院劳教三年. 😎
回复
3 & 13 楼说的有道理, 尽管有些人听起来不顺耳...........
回复
20岁的男孩,应该为父母承担些事情了,我原先班上有个同学,也是20来岁,老师问周末你们都做些啥,这位同学说,打游戏。 父母家庭团聚移民能将你们带过来,已经是很大的幸福了,应该懂得和珍惜,父母不为了能带你们过来,办什么移民?不是为了“养”你们,早回国了。 你们应该承担,承担不了父母,承担自己总可以了吧!
回复
最初由 路不平 发布: 回复:林太遭遇揭示华人移民最弱势群体困境 非常同情林老太太的遭遇,希望能讨回公道。 客观地讲,六十岁的人,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儿子,在哪里日子都不会好过的。能看出来,林女士在国内也一定是吃苦耐劳的妇女,在加拿大人眼中,六十岁的妇女那样的拼命干活,是有点吓人子,也可能和神经病差不多。 文章中说,人老了可以听听小曲打打太极拳,这是作者的一厢情愿。国内大城市退休人员也许能有这种条件,这对林女士来说,还有众多的农村老人老说,不管她在哪里可能都是奢望。 由于是担保团聚移民,政府救助的路子可能被堵死了。但像这样能干的妇女,希望福建那么多的超市同乡能给一定的帮助。慢慢的日子会好起来的,起码不用为儿子的学费,自己的医疗费在担心。 愿勤劳的林女士一家人,幸福安康! 20 岁的儿子(参建原文)还未成年?我西人老板的儿子, 老爸少说也千万吧, 从16岁就在老爸公司打工。 六十岁还在打工加拿大妇女我见的太多了,曾帮朋友买过一个店,原业主就是一个七十多岁的白人老太。 只想说:愿勤劳的林女士,幸福安康!
回复
加拿大的警察还算是很仁义的把她送到医院, 要是换了中国的警察,还不得送进教养院劳教三年. 😎
回复
那些议员只关心能给他们选票的公民,新移民就不一定了,呵呵。
回复
贫穷和弱势不能作为不守规矩的理由. 但同时也鄙视种族歧视.
回复
我们中国人的同情心爱是不到了家加拿大都没了,还是林太是个一无所有的的弱着.希望哪些国会议院(华裔)能出来说话,不要平时站在台上说好听的,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林太遭遇揭示华人移民最弱势群体困境 熬吧,熬够十年,老太太就能把加拿大欠您的都找回来了。 非常同情林老太太的遭遇,希望能讨回公道。 客观地讲,六十岁的人,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儿子,在哪里日子都不会好过的。能看出来,林女士在国内也一定是吃苦耐劳的妇女,在加拿大人眼中,六十岁的妇女那样的拼命干活,是有点吓人子,也可能和神经病差不多。 文章中说,人老了可以听听小曲打打太极拳,这是作者的一厢情愿。国内大城市退休人员也许能有这种条件,这对林女士来说,还有众多的农村老人老说,不管她在哪里可能都是奢望。 由于是担保团聚移民,政府救助的路子可能被堵死了。但像这样能干的妇女,希望福建那么多的超市同乡能给一定的帮助。慢慢的日子会好起来的,起码不用为儿子的学费,自己的医疗费在担心。 愿勤劳的林女士一家人,幸福安康!
回复
最初由 鎏硭 发布: 林太遭遇揭示华人移民最弱势群体困境 熬吧,熬够十年,老太太就能把加拿大欠您的都找回来了。 其实加拿大社会的制度是一个驴头马尾的制度, 就是资本主义的头, 共产主义的尾巴, 实用的是"马尾巴的功能", 😁 😁 😁 确又要驴头指挥这尾巴 😜 😜 . 中国呢有共产主义的 DNA, 但也有资本主义的路边草, 还有社会主义的雪莲花, 更有中国特色的木棉花(红梅花). 是一个四不象. 😊 😊 😊 怎样取舍, 就要看人类的智慧, 上帝只会点到即止.不说了, 把事情都说穿了, 就没有意义了. .
回复
关键是语言不通。雇主肯定说了很坏的话,老人又解释不清楚。加拿大警察只是救火队员,他们的职责只是平息争端,至于合理不合理他们才不管,说了也不算。这点跟国内不一样。这里是法院说了算。 我不懂法律专业,但我感觉这个官司完全可以打;关键是有律师出来帮忙,这一家人估计是付不起律师费的。
回复
最初由 ShiZi 发布: 林老太年纪大不熟悉加拿大体系,惨遭不幸,值得同情。 但这位作者作为有文化的人竟然写出这样不伦不类的文章,真是好笑。 我们应当告诉新移民什么?应该告诉他们加拿大社会另有一条法律体系和运作规律,中国的那一套在这里不好用了。新移民在不了解如何做的情况下,先不要以中国的习惯抗争,事后在咨询处理。这才是新移民最应该知道的。 这样的文章对新移民一点用处都没有,反而有反作用。 没人用绳子把你牵来,不喜欢加拿大可以回去,写这样的文章发牢骚只能说明你还是中国思维。 希望时间能逐渐改变我们的中国思维。 只靠拼体力来维持生活,林老太实在值得同情,这种类型的群体是真正需要政府的帮助。
回复
没人用绳子把你牵来,不喜欢加拿大可以回去,写这样的文章发牢骚只能说明你还是中国思维。 这话讲得轻松,也冠冕堂皇,只是厄运还没临到你的头上。 如果你就是那林太,也许有一天你就是那林太,那时你想到了什么?你会怎么做?
回复
林老太年纪大不熟悉加拿大体系,惨遭不幸,值得同情。 但这位作者作为有文化的人竟然写出这样不伦不类的文章,真是好笑。 我们应当告诉新移民什么?应该告诉他们加拿大社会另有一条法律体系和运作规律,中国的那一套在这里不好用了。新移民在不了解如何做的情况下,先不要以中国的习惯抗争,事后在咨询处理。这才是新移民最应该知道的。 这样的文章对新移民一点用处都没有,反而有反作用。 没人用绳子把你牵来,不喜欢加拿大可以回去,写这样的文章发牢骚只能说明你还是中国思维。
回复
熬吧,熬够十年,老太太就能把加拿大欠您的都找回来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