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后重回课堂:我在加国读成人高中 /
  4. 全部评论 /

移民后重回课堂:我在加国读成人高中

阅读全文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这里的教学和国内不同,起码和我们小时侯不同。 比如高中英文开设的写作课程,写论说文,它是教你按照程式进行,一个主题,6至8个观点,几个转折联词,OK了。 记得我曾经是最憷头做文章的了,我以前是工科的学生,喜欢一二三四五的条理,文章?想象力?没有,有了也是跑题,没重点,干脆就放弃。 现在,受过这里的专业训练了,老师教给你套路了,写论说性的文章已经难不倒我了,加上和这里的灌水相关联,找6-8个IDEA根本不是件辛苦的事情。 比如老师出题,“住在小镇为啥比大城市要长寿”,又比如“21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考驾照,你赞同吗?”这样的题目讨论起来,我想很容易找到认同的观点的吧!还有经常看新闻的,新闻稿都是这样的一个问题找到几个理论根据说服大家,学习他们,得分并不难。 这要求同考鸭丝的写作一般,八股文,容易过关!
回复
最初由 老_猪_头 发布: Why go back to high school? Can anyone tell me why these guys go back to high school? FU..CK Y...O...U YEAHHHHH.................
回复
读后很受启发。也想充充电。可以告訴我到那儿注册吗?联系方式:david4164971331或email:[email protected]
回复
这里的教学和国内不同,起码和我们小时侯不同。 比如高中英文开设的写作课程,写论说文,它是教你按照程式进行,一个主题,6至8个观点,几个转折联词,OK了。 记得我曾经是最憷头做文章的了,我以前是工科的学生,喜欢一二三四五的条理,文章?想象力?没有,有了也是跑题,没重点,干脆就放弃。 现在,受过这里的专业训练了,老师教给你套路了,写论说性的文章已经难不倒我了,加上和这里的灌水相关联,找6-8个IDEA根本不是件辛苦的事情。 比如老师出题,“住在小镇为啥比大城市要长寿”,又比如“21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考驾照,你赞同吗?”这样的题目讨论起来,我想很容易找到认同的观点的吧!还有经常看新闻的,新闻稿都是这样的一个问题找到几个理论根据说服大家,学习他们,得分并不难。
回复
活到老,学到老 👍️
回复
高中甚至以后的COLLEGE英文,我还是满喜欢上的,我感觉它在教你一种思路。 能不能考进COLLEGE,我没有底,不过COLEGE的英文课教材,我翻过,我看他们的写的很精练,比如啥是句子,啥不算是句子,我学呀学的,现在学到一窍门,加逗号的两句话是完整的句子,加句号的两句话就不是,两句有关联句子,只要用了句号,两句都不成句子。 还有不规则动词,以前从没有接触过分类的编辑方法,以前我接触的是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三类,变化不变化的全部按照26字母的顺序排在一起。现在呢,三种形式不变的(象PUT PUT PUT)一排列,变一种的(象COME CAME COME)一排列,变两种的(象TAKE TOOK TAKEN)一排列。学习这样的排列方法,也给自己启发,以后工作面对复杂问题,先是分好类,解决问题也许会快。
回复
最初由 wxbao 发布: 你好! 很欣赏你的精神,我也想上成人高中,能否请你告诉我怎么申请读成人高中,谢谢!!!请回复到[email protected] 非常感谢!!! 高中是要在固定的时间考试后才可以上,9月11日开始的新学期,学生已经在6月初考完了,每年四学期,每期只固定一天上午固定时间考试,还不要迟到才是。 天主教育局,多伦多教育局都有高中,各有四至五所,上网查地址,我记不住网址。 可能DOWNTOWN那家高中不错,每班70多学生,爆满。这边每班40多,学生不敢缺课,也没有象走马灯那样的人来人往,换生源。
回复
只是为了提高英文!!
回复
最初由 老_猪_头 发布: Why go back to high school? Can anyone tell me why these guys go back to high school? WANT TO BE A BANANA? iT IS HARD FOR THIS AGE! 😝
回复
很欣赏你的精神,我也想上成人高中,能否请你告诉我怎么申请读成人高中,谢谢!!!请回复到[email protected] 非常感谢!!!
回复
Can anyone tell me why these guys go back to high school?
回复
也谈上高中 -------------------------------------------------------------------------------- 无忧专辑 http://www.51.ca 雾与悟-sunny2008 日期:06/8/21,作者:sunny2008 我是今年初才开始上的高中,上高中要考试,我以为自己ESL班已经上到六班了,会有一个好成绩的,谁曾想,还是考得从最初班开始上,我问过老师怎么分我到这班?老师说能考上已经不错了,还有落榜的呢!也只有极少几个优秀生比你们高一班。原来是我的自我感觉呀! 我比较享受这里的学习,它语法讲的很系统,也条理,例句使用极简单的单词,我还真体会到了老师说的“简单英语是最美丽的英语”;阅读方面呢,选的材料多是未成年的新移民子女上学的感想,孩子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想法,父母是怎样帮助调试的,对我们的启发也很大。 我们老师喜欢将一些本地的人生格言写在壁报板上,满含哲理的在课堂引用,比如“越早开始的学习是越好的学习!”,他是在在提醒新移民不要进入打工的误区,要给自己留有发展后劲;那些格言我记不住原话(我不是好学生),我只记得老师在讲什么道理,老师是希望我们扎扎实实的学习几年,希望我们刚来高中不要急于考COLLEGE,讲学了技能没有学会理解本地人,工作也是吃力的。老师教我语言的同时能够教我们一些思想和一些思考,是我所喜欢的。 高中的学习说难难,说不难也不难,要求自己高的,凡事喜欢PERFECT的,会有压力。考试也好,还有课堂讲的,工作量很大。一般年龄大些或者生活在这里的时间长些,理解力好一些,不过这些人记忆力不好,他们做过工呢,心也比较浮。静心学习的好学生呢,凡事都好,就是课堂讨论什么的没纱IDEA。同学们也奇怪那些散散慢慢,上课下课喜欢灌水的同学,怎么可以考的过? 认真的学生喜欢100分的工作量全部装入脑子,考试时丢掉了20分会很懊悔;淘气的学生会将100分的工作量分成100份,一份一份装,装到55份,心里有底了,满足了,有空间的,再装一点点,考试呢,也能考个70分,很高兴。这样的淘气学生总是嘻嘻哈哈的很乐观,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好,比标准稍微好点,人家就会表扬。 一般学生成绩不差的原因是什么呢?这要归功于这里的那套考核办法,考核以出勤,作业,听说读写和考试几项指标平衡,按时出勤和按时交作业已经差不多可以及格了,中国学生的语法阅读和写作能力不差,又是可以拿分的,特别是阅读,理解力好的人,做题很快的。 我们平时也默写单词,我记不住甚至不记,考的差了我不在意,我会总成绩不差的。我确实满喜欢这样的评分系统的,它比较的包容,它包容的是人的缺点,也就是在提倡人不用改正缺陷照样是有价值的,也就是告诉你,凡是不要追求PERFECT,不要自己人为的制造郁闷。我每次要求自己55分OK了,能过70分,不是该奖励自己吗? 达到80%水准的,在我眼中是相当出色的,我是做不到的。
回复
真是好学生, 80分还不知足.
回复
很欣赏你的精神,就是特希望你能告诉我什么地方能申请到免费的成人高中,谢谢
回复
路过……………………………………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真是好学生呀! 我能考过70分,我都骄傲的在这里灌水奖励自己。 真的很欣赏你的心态,决不会上吊或跳楼(桥), 是那种生存能力很强的, 很适何移民......... 😎
回复
真是好学生呀! 我能考过70分,我都骄傲的在这里灌水奖励自己。
回复
高中生很多 trouble maker.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