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驻外记者批加拿大 网民指其不公正 /
  4. 全部评论 /

中国驻外记者批加拿大 网民指其不公正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别小题大作,在加拿大也是喜忧各半! 1:交通:的确中国方便,相对公共交通车要明显多,不必自己开车,各价位都有,从¥1/次的公车到¥3的人少舒适公车由人汽公司经营,定点停靠,私人经营的中巴,¥1/次,随叫随停,taxi也是随叫随停,¥8起步,3km后跳表,约¥1.8/km,相对也不贵,产生的问题是让开车的人不方便,但对城市而言,使用公共交通的方式要比开私家车要更先进,开车不是个舒服的活!城市之间的交通也同样方便,不必详述,总而言之,中国人多,什么生意都能经营下来,就方便了,看来加拿大是比不了的,私家车多不是一个先进的方式,那是没办法!!!! 2:吃:的确也是中国方便,地道口味在加拿大是没有的,因为厨师要移民,没门!中国的商店的确什么都有买的,货品丰富的程度,也许你想象不到,比较起来,加拿大似乎真的是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根本问题,加拿大人太少。 3:穿:加拿大似乎也是农村,和中国也难比 4:住:半斤对八两 5:中国有很多问题,人多又都有无约束的私心,难免,随中国的不断富有,有危机,也有发展,衣、食、住、行一定是和加拿大的距离越拉越大!大家看看3年前的中国和加拿大,再看看今天,就有比较了,看看中国的小孩如何读书,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如何了!有时想想,自己是个中国人,还蛮自豪的!嘻嘻。 同感!
回复
最初由 sunshining-h 发布: 中国记者说得对!符合事实! 我人在加拿大,中国记者说的全都是实事!一点没错! 加拿大不比中国好!我下月回国,不要加国身分,不入加籍!给也不要!活着是中国人,死要做中国鬼!做一个14亿大国鬼! 同志们,回国呀!晚了就回不去了! 欢送! 并劝劝国内的土鳖们不要来加了, 多来一人多一份儿耻辱. 明明是个男人, 为什么能发出娘们儿的声音? 不懂!!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第一:车是自己买的,没贷款(可能有欠款),穷的买不起,也借不到钱. 第二:看看他们抽的,吃的普遍都是有档次的, 第三:他们的开车技术是全世界公认的,不服,回国,任找一个比比! 第四:开车时,他们极少开小差,因为碰车话,钱是自己出,保险赔不多. --------------------------请多了解些中国!!! 还是你自己多了解了解吧. http://edu.beelink.com.cn/20051009/1948780.shtml 《瞭望新闻周刊》记者调查:中国的出租车司机的月收入大多在2000元左右,每天必须上缴的份钱在180元到220元之间。出租车司机只要生病达到5天,一个月没日没夜地跑也是白干!在上海,双班出租车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8小时以上,出租司机每天至少要工作14小时才能完成550元的营业额,刚够抵扣当日上缴公司的份钱和油费。他们以前上午为公司干,下午为自己干,油价涨了以后,现在上午为石油公司干,下午为出租公司干,晚上才能为自己干。那么,晚上乘坐这样的出租车,中国人,难道不是乘坐在定时炸弹上吗?你不是乘坐定时炸弹回家? http://autobbs.pconline.com.cn/topic.jsp?tid=180274 你可以说报道有假,但我2005年回上海,常常坐出租,诉苦的司机不是一个两个,他们说的跟上面的报导是一样的.亲耳所闻. 出国前,曾经有一次座出租车,司机是个下岗工人,借钱学驾驶,然后开上出租,不多久,月收入达到了3000块,很快就还了债,对生活也有了信心.那个时候,出租汽车司机是下岗工人一个不错的出路. 可是现在不是这样了.
回复
大家不要再去为此争吵了. 同意"两个国家之间其实没有可比性。" 况且也没有意义. 记者靠这吃饭. 理解他吧. 争到天黑都没有结果. 况且是老生常谈啦. 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回复
回复: 呵呵,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这话要让中国的“的哥的姐”们听见了,杀了你的心都有。 我在中国开了三年taxi,赚了在国营单位赚不到的钱,就来加拿大了,所以我没站着,是坐着的,嘻嘻!那段经历才好呢!交完该交的,就是自己的,哈哈!
回复
两个国家之间其实没有可比性。如果都认识到了这点,大家也就不会再去为此争吵了。 😁
回复
最初由 多伦多市委 发布: 加拿大好不好,看看那些排队等移民的中国人吧 这倒是。05年消减了90%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回复: 快别夸中国的出租车行业了。的确 ,在中国坐出租车既方便又便宜,可是出租司机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你们知道不知道? 那些开出租的一天要开上至少10个小时才能养家糊口,有的甚至连续开14个小时,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又是10小时。每天都是疲劳驾驶,在中国,每一辆在路上开动的出租车都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会发生事故。哪天他们能象加拿大的出租司机一样,我想各位都会非常高兴的。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第一:车是自己买的,没贷款(可能有欠款),穷的买不起,也借不到钱. 第二:看看他们抽的,吃的普遍都是有档次的, 第三:他们的开车技术是全世界公认的,不服,回国,任找一个比比! 第四:开车时,他们极少开小差,因为碰车话,钱是自己出,保险赔不多. --------------------------请多了解些中国!!! 补充一点,虽然的士司机一天工作10几小时,但是隔天上班,基本是两人一辆车。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第一:车是自己买的,没贷款(可能有欠款),穷的买不起,也借不到钱. 第二:看看他们抽的,吃的普遍都是有档次的, 第三:他们的开车技术是全世界公认的,不服,回国,任找一个比比! 第四:开车时,他们极少开小差,因为碰车话,钱是自己出,保险赔不多. --------------------------请多了解些中国!!! 呵呵,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这话要让中国的“的哥的姐”们听见了,杀了你的心都有。
回复
回复: 快别夸中国的出租车行业了。的确 ,在中国坐出租车既方便又便宜,可是出租司机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你们知道不知道? 那些开出租的一天要开上至少10个小时才能养家糊口,有的甚至连续开14个小时,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又是10小时。每天都是疲劳驾驶,在中国,每一辆在路上开动的出租车都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会发生事故。哪天他们能象加拿大的出租司机一样,我想各位都会非常高兴的。 在国内,开中巴和的士的不穷啊! 第一:车是自己买的,没贷款(可能有欠款),穷的买不起,也借不到钱. 第二:看看他们抽的,吃的普遍都是有档次的, 第三:他们的开车技术是全世界公认的,不服,回国,任找一个比比! 第四:开车时,他们极少开小差,因为碰车话,钱是自己出,保险赔不多. --------------------------请多了解些中国!!!
回复
最初由 东四环 发布: 实事求是,尊重事实。 原作者说的是对的,对于大陆移民来说,加拿大有很多方面不如中国。 顶!原作者在加国几天,他的感觉就是这样,我也有同感。
回复
一个二流工业化国家,没有历史,没有文化,搞个全民族大团结,比中国的口号还假。xx功的xx(此处省略俩字,以避斑竹讳)还特多。
回复
加拿大,中国的烂记者,别提了,只能代表愚昧的文化,愚昧的观念, 懒得理,自己长进吧! 只希望大家享受加拿大安静,健康的生活!
回复
这个批评别人的人说的也不是真的吧? 温哥华华人比例应该不会高过Scarborough吧? 西方发达国家基本上不需要出租车,这也是比较新鲜的提法,这个评论家基本上可以从政了,因为可以睁眼说瞎话啦,如果在大陆说不定真可以弄个不错的一官半职的,去大陆吧,如果没有去过的话,希望不要乐不思蜀,呵呵~~~~~~~~~~~~
回复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有劳诸位有识之士了! 不过千万不要到外企!那是资本家开的。有国外毕业证的也不要,扔了!咱要自个动手建四化,砸锅溶铁,超英赶美! 回吧!赶快回吧!胡主席和温总理在机场鲜花迎阁下,却您一个, 中国就建不好了!
回复
最初由 sunshining-h 发布: 中国记者说得对!符合事实! 我人在加拿大,中国记者说的全都是实事!一点没错! 加拿大不比中国好!我下月回国,不要加国身分,不入加籍!给也不要!活着是中国人,死要做中国鬼!做一个14亿大国鬼! 同志们,回国呀!晚了就回不去了! 看来阁下出来是动员移民回国的。有多少经费?可否帮助穷哥们?
回复
中国的记者除了脸皮厚外,没有什么优点
回复
偷渡过来的渔民,农民感觉加拿大还是不错的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别小题大作,在加拿大也是喜忧各半! 1:交通:的确中国方便,相对公共交通车要明显多,不必自己开车,各价位都有,从¥1/次的公车到¥3的人少舒适公车由人汽公司经营,定点停靠,私人经营的中巴,¥1/次,随叫随停,taxi也是随叫随停,¥8起步,3km后跳表,约¥1.8/km,相对也不贵,产生的问题是让开车的人不方便,但对城市而言,使用公共交通的方式要比开私家车要更先进,开车不是个舒服的活!城市之间的交通也同样方便,不必详述,总而言之,中国人多,什么生意都能经营下来,就方便了,看来加拿大是比不了的,私家车多不是一个先进的方式,那是没办法!!!! 2:吃:的确也是中国方便,地道口味在加拿大是没有的,因为厨师要移民,没门!中国的商店的确什么都有买的,货品丰富的程度,也许你想象不到,比较起来,加拿大似乎真的是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根本问题,加拿大人太少。 3:穿:加拿大似乎也是农村,和中国也难比 4:住:半斤对八两 5:中国有很多问题,人多又都有无约束的私心,难免,随中国的不断富有,有危机,也有发展,衣、食、住、行一定是和加拿大的距离越拉越大!大家看看3年前的中国和加拿大,再看看今天,就有比较了,看看中国的小孩如何读书,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如何了!有时想想,自己是个中国人,还蛮自豪的!嘻嘻。 说的完全正确!再过几年,加拿大人回羡慕中国人的!
回复
我人在加拿大,中国记者说的全都是实事!一点没错! 加拿大不比中国好!我下月回国,不要加国身分,不入加籍!给也不要!活着是中国人,死要做中国鬼!做一个14亿大国鬼! 同志们,回国呀!晚了就回不去了!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记者的观察很符合实际 但想法不符合这边国情。
回复
还有,那个记者,就不能自己租一辆车去工作吗?这边的政策也充分为出差的外国人着想,三个月内,中国驾照也可以在多伦多开车。欧洲我不知道,北美这边出差旅行到处都可以借车开,机场借,机场还,车子还都是新版新车。
回复
快别夸中国的出租车行业了。的确 ,在中国坐出租车既方便又便宜,可是出租司机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你们知道不知道? 那些开出租的一天要开上至少10个小时才能养家糊口,有的甚至连续开14个小时,回家睡一觉,第二天又是10小时。每天都是疲劳驾驶,在中国,每一辆在路上开动的出租车都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随时会发生事故。哪天他们能象加拿大的出租司机一样,我想各位都会非常高兴的。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别小题大作,在加拿大也是喜忧各半! 1:交通:的确中国方便,相对公共交通车要明显多,不必自己开车,各价位都有,从¥1/次的公车到¥3的人少舒适公车由人汽公司经营,定点停靠,私人经营的中巴,¥1/次,随叫随停,taxi也是随叫随停,¥8起步,3km后跳表,约¥1.8/km,相对也不贵,产生的问题是让开车的人不方便,但对城市而言,使用公共交通的方式要比开私家车要更先进,开车不是个舒服的活!城市之间的交通也同样方便,不必详述,总而言之,中国人多,什么生意都能经营下来,就方便了,看来加拿大是比不了的,私家车多不是一个先进的方式,那是没办法!!!! 2:吃:的确也是中国方便,地道口味在加拿大是没有的,因为厨师要移民,没门!中国的商店的确什么都有买的,货品丰富的程度,也许你想象不到,比较起来,加拿大似乎真的是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根本问题,加拿大人太少。 3:穿:加拿大似乎也是农村,和中国也难比 4:住:半斤对八两 5:中国有很多问题,人多又都有无约束的私心,难免,随中国的不断富有,有危机,也有发展,衣、食、住、行一定是和加拿大的距离越拉越大!大家看看3年前的中国和加拿大,再看看今天,就有比较了,看看中国的小孩如何读书,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如何了!有时想想,自己是个中国人,还蛮自豪的!嘻嘻。 嘿嘿。又一个loser.
回复
这种文章如果是论坛中的人写的也就罢了,但出自记者的手就明显不合格。如果要就一件事情下结论,至少得有不少于两个不同的消息来源,这好象是新闻报道的原则。很明显该记者没有做到这一点。
回复
最初由 嘉语 发布: 别小题大作,在加拿大也是喜忧各半! 1:交通:的确中国方便,相对公共交通车要明显多,不必自己开车,各价位都有,从¥1/次的公车到¥3的人少舒适公车由人汽公司经营,定点停靠,私人经营的中巴,¥1/次,随叫随停,taxi也是随叫随停,¥8起步,3km后跳表,约¥1.8/km,相对也不贵,产生的问题是让开车的人不方便,但对城市而言,使用公共交通的方式要比开私家车要更先进,开车不是个舒服的活!城市之间的交通也同样方便,不必详述,总而言之,中国人多,什么生意都能经营下来,就方便了,看来加拿大是比不了的,私家车多不是一个先进的方式,那是没办法!!!! 2:吃:的确也是中国方便,地道口味在加拿大是没有的,因为厨师要移民,没门!中国的商店的确什么都有买的,货品丰富的程度,也许你想象不到,比较起来,加拿大似乎真的是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根本问题,加拿大人太少。 3:穿:加拿大似乎也是农村,和中国也难比 4:住:半斤对八两 5:中国有很多问题,人多又都有无约束的私心,难免,随中国的不断富有,有危机,也有发展,衣、食、住、行一定是和加拿大的距离越拉越大!大家看看3年前的中国和加拿大,再看看今天,就有比较了,看看中国的小孩如何读书,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如何了!有时想想,自己是个中国人,还蛮自豪的!嘻嘻。 在理,来加拿大是洋插队而已。
回复
1:交通:的确中国方便,相对公共交通车要明显多,不必自己开车,各价位都有,从¥1/次的公车到¥3的人少舒适公车由人汽公司经营,定点停靠,私人经营的中巴,¥1/次,随叫随停,taxi也是随叫随停,¥8起步,3km后跳表,约¥1.8/km,相对也不贵,产生的问题是让开车的人不方便,但对城市而言,使用公共交通的方式要比开私家车要更先进,开车不是个舒服的活!城市之间的交通也同样方便,不必详述,总而言之,中国人多,什么生意都能经营下来,就方便了,看来加拿大是比不了的,私家车多不是一个先进的方式,那是没办法!!!! 2:吃:的确也是中国方便,地道口味在加拿大是没有的,因为厨师要移民,没门!中国的商店的确什么都有买的,货品丰富的程度,也许你想象不到,比较起来,加拿大似乎真的是中国的农村,还是一个根本问题,加拿大人太少。 3:穿:加拿大似乎也是农村,和中国也难比 4:住:半斤对八两 5:中国有很多问题,人多又都有无约束的私心,难免,随中国的不断富有,有危机,也有发展,衣、食、住、行一定是和加拿大的距离越拉越大!大家看看3年前的中国和加拿大,再看看今天,就有比较了,看看中国的小孩如何读书,就知道中国的未来如何了!有时想想,自己是个中国人,还蛮自豪的!嘻嘻。
回复
大凡中国人总是挺会挑剔的,如果说别国好了,怕人家说自己是乡里人.
回复
最初由 反美所以移民 发布: 尽管原作的那个记者大部分文字在胡说八道,我仍然很希望中国多刊登这样的文章。原因很简单:加拿大的移民实在是太多了!多说说加拿大的阴暗面,哪怕是造谣也罢,希望能吓住还想来的人。我现在有非常不错的工作,觉得加拿大非常好,不希望有太多的人来跟我竞争工作岗位。 😊 😊 跟我想的一样。
回复
基本不同意原作者观点 明明是连新移民都不如什么都不懂的菜鸟, 还妄自发表什么评论, 真真可发一笑......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