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租来的房子,租来的加拿大生活 /
  4. 全部评论 /

征文:租来的房子,租来的加拿大生活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四海 发布: 鼓励,鼓励.此君会不错的. 这里都是外企.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越. 😊
回复
最初由 碧古 发布: 回复:回复: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是个明白人, 怎么还没走, 是不是要大家支持一下才下决心? 🙂 虽不及曾国藩, 但也不需要打LABOUR。 😉
回复
最初由 四海 发布: 都是为建设加拿大资本主义做贡献,只是分工不同嘛.要是都要干白领,LABOUR谁来干. Jiu 是!
回复
最初由 曾国藩第二 发布: 回复: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同意以上观点。忠言往往逆耳。 面对现实吧,凭空的理想不能当饭吃。不要以为自己能吃苦,这儿有你几辈子都吃 不完的苦!别看有些人长时间打LABOUR,好象自在潇洒,其实都是在自欺欺人,逃 避现实。 失落感是无法享受的,而且是心中一辈子的痛! 识时务者为俊杰,趁着出国时间还不长,赶紧回去吧,晚了就没退路了。 都是为建设加拿大资本主义做贡献,只是分工不同嘛.要是都要干白领,LABOUR谁来干.
回复
Good luck!
回复
找到了好工作,或者制定了长期奋斗目标,每天都有进步的时候。就没有失落感了。一般人三年内都能基本达到目标,也就是三年不苦,有快有慢,运气有好有坏。国内大学毕业,到这里三四年了,还打10块钱以下的工,也没有上学,心情不好才可以理解。有一个人来了五年才走向专业之路。也是高兴的事。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老大2 发布: 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混得这么惨还不赶紧回国,找了这么久也没有像样的工作,该有点自知之明了吧。想想您以前外企的环境,您就甘心情愿在这里做一辈子阿Q式的labour?您在这里最大的贡献就是帮房东供了房子。早点回去吧,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同意以上观点。忠言往往逆耳。 面对现实吧,凭空的理想不能当饭吃。不要以为自己能吃苦,这儿有你几辈子都吃 不完的苦!别看有些人长时间打LABOUR,好象自在潇洒,其实都是在自欺欺人,逃 避现实。 失落感是无法享受的,而且是心中一辈子的痛! 识时务者为俊杰,趁着出国时间还不长,赶紧回去吧,晚了就没退路了。
回复
小冬瓜, 你是好样的, 只要不停的努力,你一定能过上好生活的; 真诚的祝福你和所有的新移民在加拿大生根,过上信服的生活! Louis
回复
我来加拿大两周就到衣厂剪线头, 一件一毛钱。 从早忙到晚才挣二三十。 经过几年的折腾, 老公总算找到一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工作。房子买了, 老二也三岁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混来混去连一份工作都没混上。值得欣慰的是老二这两天才上daycare, 竟然没哭。老师夸,我和老公也赶紧连夸加鼓励地哄她接着上daycare。没有了后顾之忧,我总算可以安心找工作了。 知足者长乐! 😆
回复
俺最害怕娘们儿哭.
回复
写得挺好的,我挺感动的。
回复
怕就怕象国内平民那样,时常受到不公正对待,心理无法平衡
回复
believe you will have a better life
回复
最初由 至强 发布: 还没怎么样,大家就都开始忆苦思甜了 中国文人就是太脆弱。吃点苦就感慨万千,有点压力就玩自杀。 同感. 就这点也可以写上半天!
回复
最初由 palwang2000 发布: 其实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要写得那么苦,好像就你苦。我还不如你,连外企的边都没有靠过,才linc4,我觉得打着工有半年都感觉加拿大的新鲜感。到是第二年才感觉苦,不是真苦,而是没有找到专业工的那种失落感。所以不要把身边的新鲜事写成苦差事。要去享受它。 最大的问题是失落感无法享受!!!
回复
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要写得那么苦,好像就你苦。我还不如你,连外企 (except Canada 外企做Labor) 的边都没有靠过,我才Link 2.
回复
其实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要写得那么苦,好像就你苦。我还不如你,连外企的边都没有靠过,才linc4,我觉得打着工有半年都感觉加拿大的新鲜感。到是第二年才感觉苦,不是真苦,而是没有找到专业工的那种失落感。所以不要把身边的新鲜事写成苦差事。要去享受它。
回复
最初由 四海 发布: 鼓励,鼓励.此君会不错的. 这里都是外企.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越. Ha......................
回复
这里都是外企.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越.
回复
totally agree with. i have 3 majors: engineering, accounting, insurance. i don't think i work for one profession if i view myself from another major. people must learn to change or else to jump to die. if you think the profession must have a license or canadian certificate to work with, then most of the s/w programmers are not professions. right? Why must have 专业工作??? Labour 工作 can be also enough to live here. Most 移民 never have 专业工作 in Canada, according to your meaning, they should be forced to 回国. Only you, the HONOUR, can stay here, enjoy life???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老大2 发布: 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混得这么惨还不赶紧回国,找了这么久也没有像样的工作,该有点自知之明了吧。想想您以前外企的环境,您就甘心情愿在这里做一辈子阿Q式的labour?您在这里最大的贡献就是帮房东供了房子。早点回去吧,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Why must have 专业工作??? Labour 工作 can be also enough to live here. Most 移民 never have 专业工作 in Canada, according to your meaning, they should be forced to 回国. Only you, the HONOUR, can stay here, enjoy life???
回复
前半年可以说一起分租加拿大生活. 😁 现在应该说可以分享了吧.毕竟不用花存则了. 😊
回复
混得这么惨还不赶紧回国,找了这么久也没有像样的工作,该有点自知之明了吧。想想您以前外企的环境,您就甘心情愿在这里做一辈子阿Q式的labour?您在这里最大的贡献就是帮房东供了房子。早点回去吧,拖得越久就越没有经验,雇主就越会怀疑你的能力,当然就越找不到专业工作。
回复
感谢你分享宝贵的心路体验。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勇气和毅力自豪,对吗?
回复
having house or not, enjoy your life first. people live in world only 60 to 100 years.
回复
中国文人就是太脆弱。吃点苦就感慨万千,有点压力就玩自杀。
回复
又坐一沙发。感觉此文未完待续。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