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加拿大是我们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
  4. 全部评论 /

移民加拿大是我们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头一次听说新移民的字典里还有浪漫二字 老兄, 看来你没有理解'浪漫'的真正意义. 谁能没有'浪漫', 没有'浪漫'又怎么能幸福呢? 幸福实在并不能和'富裕'划等号的!
回复
很欣赏作者的乐观和情趣! 其实生活的幸福指数主要就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既是做个阿Q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心情高兴愉快就行了. 不是有很多相当'富裕'的人照样'痛苦不堪'吗? 还有, 许多移民朋友总是自慰说: 移民是为了孩子好! 对此本人并不敢认同. 生活应该首先是自己的, 怎么能亏了自己不顾呢? 对孩子好是肯定要考虑的因素, 但如果对自己真的不好, 那就还是得不偿失. 象该作者这样, 尽管有失有得, 但新生活带来的'得'是不是更多呢?! 能拥有这么美的心态本身就是一种大'得'! 生活一生也就值了!
回复
😁 敢情儿也是咱庄稼人呀,几天不下地,浑身就不舒坦.菜地长的不赖,韭菜挺绿,那里有卖韭菜种子呀;菜长的这么旺,施化肥不,打农药不.俺村凡种自己吃的菜,都不适化肥,不撒农药. 😁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回复:在农场打工,工钱高吗?上班好近,不用开车了. 我家后院,不是去打农场工,我自己的爱好,更多是花草,下面是这季节开的花
回复
我03年种10棵草莓,活了八棵,现在满地串根,有几十棵,吃不完,这都采两个多月了,还是玩命长,吃不完,朋友都来采。
回复
最初由 alfonso 发布: 你还是别种草莓, 再种出一棵毒草 😁 野草精心护理,也可以结果吧?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种草莓难吗?我很喜欢吃的,我去过这里的农场摘过红莓,真好吃也好玩。 你还是别种草莓, 再种出一棵毒草 😁
回复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我草莓地开春长的草和草莓相像,我也不敢拔呀,怕错吗 种草莓难吗?我很喜欢吃的,我去过这里的农场摘过红莓,真好吃也好玩。
回复
自己种菜好吃,十年前我出差到上海的金山,找过饭馆的服务员买了两根黄瓜,特别好吃,原来那是自然生长的,可能没有打过药,没有施过肥吧!后来吃了太多的暖棚中的蔬菜,还有催熟的蔬菜水果什么的,不是味,那时很羡慕能够下乡,自己种菜吃,绝对是绿色食品。 到加拿大了,买房的租房的,都可以实现这一理想呢! 尝尝那西红柿,自然成的,味道很好,连小动物半夜都吵架抢着吃呢!
回复
那棵苗象大白菜,长的特别茁壮,我以为是改良的香菜呢!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俺对TIGER姐姐家收获的食品感兴趣, 说起种菜了,我邻居给了我一些芥菜籽,香菜籽什么的,告我撒在地上上面再撒点土就可以了,很长时间过去了,长出了一棵很粗壮的苗,我呢,天天还浇水,那天被邻居看到,讲这是一颗野草,我问我的菜呢?邻居说我可能是撒土的时候偷懒,浮在土表面菜籽被鸟吃掉了。结果什么也没收获,还整了个草苗不分。 哈哈哈, 四体太勤, 只是无辜不分...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俺对TIGER姐姐家收获的食品感兴趣, 说起种菜了,我邻居给了我一些芥菜籽,香菜籽什么的,告我撒在地上上面再撒点土就可以了,很长时间过去了,长出了一棵很粗壮的苗,我呢,天天还浇水,那天被邻居看到,讲这是一颗野草,我问我的菜呢?邻居说我可能是撒土的时候偷懒,浮在土表面菜籽被鸟吃掉了。结果什么也没收获,还整了个草苗不分。 我草莓地开春长的草和草莓相像,我也不敢拔呀,怕错吗
回复
俺对TIGER姐姐家收获的食品感兴趣, 说起种菜了,我邻居给了我一些芥菜籽,香菜籽什么的,告我撒在地上上面再撒点土就可以了,很长时间过去了,长出了一棵很粗壮的苗,我呢,天天还浇水,那天被邻居看到,讲这是一颗野草,我问我的菜呢?邻居说我可能是撒土的时候偷懒,浮在土表面菜籽被鸟吃掉了。结果什么也没收获,还整了个草苗不分。
回复
好文章! 好文采!
回复
最初由 hope better 发布: 移民加拿大是我们一生中最浪漫的事 一定会有不少男人羡慕你老公有这么好的老婆,不少人羡慕你们这么乐观、自信、和谐、幸福的一家。 我老婆也不错,我儿子更可爱。等她们一过来我在这里就也有了家了。
回复
最初由 susanna 发布: 浪漫的心境 我喜欢你说的: “感受物质上的负面生活,认识到生命的最原始的需求,更珍视一切。 刻意经营,可以把物质的贫乏体现程度降到最低,感觉不到,自然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了。爱与归属倒好办,来了这里,就是你我她,不互相爱不互相归属就什么都没有是吧。越生活下去,越敬重自己,看看,我还能这么活。话说回去,有一个前提:是我们自己选择要过这种日子,而不是被生活所迫。如果是后者,前面所说就全是风凉了。 有机会让我们落魄江湖,才能展现我等对生活的热爱与艺术才华。更为浪漫。“ 还有那些美丽的菜单。。。 浪漫是一种心境,与环境没太大关系,不是吗? 喜欢楼主的文章,更喜欢你的这番话。
回复
给楼上得鼓掌。真好看。
回复
最初由 四海 发布: 在农场打工,工钱高吗?上班好近,不用开车了. 我们家里也来信说,今年村里收成不错,也叫我们回去过秋收呢. 我家后院,不是去打农场工,我自己的爱好,更多是花草,下面是这季节开的花
回复
我们家里也来信说,今年村里收成不错,也叫我们回去过秋收呢. 最初由 tiger666666 发布: 我们更是网友认为最不应移民的那种人,人过四十的国内工薪层,吃粉笔灰的老九,还来到多数技术移民不敢来的温哥华,老公和我 没有北美学历,一样闯出来了,心态很重要,我瞧不起懦夫。看看我后院丰收景色,我家这季节客最多,朋友连吃带拿好开心。
回复
最初由 偷渡老大2 发布: 阿Q们基本都是没想清楚就移过来的多余人 阿Q们基本都是没想清楚就移过来的多余人,通常大多数只能像作者这样厚着脸皮干一辈子labour,少数回国了,极少数不想再作阿Q就自杀了。这就是这些盲目移过来的阿Q们的结局 小子哎 ! 你该去看心理医生拉. 😁
回复
最初由 夜晚 发布: 生活中有很多无奈,努力改变的、改变不了的和不想改变的事情很多。啊Q一下可以有一个好的心情,WHY NOT? 总比自杀好些。 阿Q们基本都是没想清楚就移过来的多余人,通常大多数只能像作者这样厚着脸皮干一辈子labour,少数回国了,极少数不想再作阿Q就自杀了。这就是这些盲目移过来的阿Q们的结局
回复
我们更是网友认为最不应移民的那种人,人过四十的国内工薪层,吃粉笔灰的老九,还来到多数技术移民不敢来的温哥华,老公和我 没有北美学历,一样闯出来了,心态很重要,我瞧不起懦夫。看看我后院丰收景色,我家这季节客最多,朋友连吃带拿好开心。
回复
最初由 alfonso 发布: 嘿, 又一个啊Q, 欢迎! 😁 生活中有很多无奈,努力改变的、改变不了的和不想改变的事情很多。啊Q一下可以有一个好的心情,WHY NOT? 总比自杀好些。
回复
嘿, 又一个啊Q, 欢迎! 😁
回复
不错
回复
Very well
回复
我喜欢你说的: “感受物质上的负面生活,认识到生命的最原始的需求,更珍视一切。 刻意经营,可以把物质的贫乏体现程度降到最低,感觉不到,自然不会觉得没有安全感了。爱与归属倒好办,来了这里,就是你我她,不互相爱不互相归属就什么都没有是吧。越生活下去,越敬重自己,看看,我还能这么活。话说回去,有一个前提:是我们自己选择要过这种日子,而不是被生活所迫。如果是后者,前面所说就全是风凉了。 有机会让我们落魄江湖,才能展现我等对生活的热爱与艺术才华。更为浪漫。“ 还有那些美丽的菜单。。。 浪漫是一种心境,与环境没太大关系,不是吗?
回复
好文章,非常欣赏作者的浪漫心态,很想认识一下.如果可能的话,请联系我,谢谢!
回复
好啊,能开心面对生活就好。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