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感谢神的恩典让我做工凑够产假

阅读全文
你应该用"它",才对.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我不信上帝,我不理解. 阿们。 人类的性别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你只是看到了人间有性别你才以为性别是理所当然的东西,这个世界的一些规则不等于完全适用于另外的世界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假如就是被一个超自然的力量这样强行定了这么一条规矩?" 首先,这种"假如"是不成立的. 而且这种"假如"是暴力的,是可耻的. 你准备用什么实际有效的行动去阻止这种“暴力”呢?好象有很多力量也试图在和上帝争战,你听说过吗?
回复
不要象耶酥以及他的徒子徒孙们那样靠骗人钱财象寄生虫一样地活着. 最初由 皆为利来 发布: 回复:皆为利来,还能纯净? 如果都是纯净的,那也就不需要追求升华了。:)正是因为不纯净,才要追求纯净。 既然现在人的生活离不开钱财,那用正当的手段赚钱也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 呵呵,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我不信上帝,我不理解. 阿们。 顺便问一下,你用"他"来表示上帝,意思是说上帝是男的吗? 人类的性别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你只是看到了人间有性别你才以为性别是理所当然的东西,这个世界的一些规则不等于完全适用于另外的世界
回复
首先,这种"假如"是不成立的. 而且这种"假如"是暴力的,是可耻的.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无法沟通和讨论没关系,但是不要把别人打入地狱 你可以说不信没关系,你也可以强迫我说不信没有罪。但是假如就是被一个超自然的力量这样强行定了这么一条规矩,你准备怎么办?在这里讨论是没有用的。你有什么实际有效的办法可以说服他改变这个规矩吗?或者你可以通过自己的超能力超越于这个规定之外吗?如果可以,你当然有权利蔑视上帝。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皆为利来,还能纯净? 如果都是纯净的,那也就不需要追求升华了。:)正是因为不纯净,才要追求纯净。 既然现在人的生活离不开钱财,那用正当的手段赚钱也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 呵呵,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无法沟通和讨论没关系,但是不要把别人打入地狱 不信你就有罪?哪有这样的道理? 你可以说不信没关系,你也可以强迫我说不信没有罪。但是假如就是被一个超自然的力量这样强行定了这么一条规矩,你准备怎么办?在这里讨论是没有用的。你有什么实际有效的办法可以说服他改变这个规矩吗?或者你可以通过自己的超能力超越于这个规定之外吗?如果可以,你当然有权利蔑视上帝。
回复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我原封不动地引用你的话:"你爸把你妈肚子搞大" 严格的说,创造论的观点是每个人的出生都和上帝有关,因为每个人的生殖系统和生殖功能都是他创造的,所以间接的说每一个女人的怀孕都有他的力量在影响,这样你能理解吗? 顺便问一下,你用"他"来表示上帝,意思是说上帝是男的吗?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我原封不动地引用你的话:"你爸把你妈肚子搞大" 然后生了你. 这没问题.一点都不下流.再说,我也没问这个. 我的问题是:玛利亚的肚子是谁搞大的?是上帝吗? 严格的说,创造论的观点是每个人的出生都和上帝有关,因为每个人的生殖系统和生殖功能都是他创造的,所以间接的说每一个女人的怀孕都有他的力量在影响,这样你能理解吗? 其实更确切的说不应该只在生殖的能力上,而是说每一个生命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没有创造就没有生命。
回复
不信你就有罪?哪有这样的道理?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其实反基督和上帝的人的观点一直是建立在人类世界和上帝没有关系的前提下,或者考虑问题是建立在不相信上帝的基础上。所以很多事情的确是无法沟通和讨论的。
回复
最初由 皆为利来 发布: 建议还是移动到宗教信仰的栏目去吧!!! 个人认为宗教信仰是人的一种精神的追求,是教导人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得到精神的升华。如果带入世俗和功利的追求,那就会使那种实践变得不那么纯净。
回复
或者移动到谈天说地,或者是信仰栏目。确实有些人不关心也不喜欢这样的话题。也不应该勉强
回复
建议还是移动到宗教信仰的栏目去吧!!! 个人认为宗教信仰是人的一种精神的追求,是教导人如何在现实世界中得到精神的升华。如果带入世俗和功利的追求,那就会使那种实践变得不那么纯净。
回复
其实反基督和上帝的人的观点一直是建立在人类世界和上帝没有关系的前提下,或者考虑问题是建立在不相信上帝的基础上。所以很多事情的确是无法沟通和讨论的。
回复
您认为这个问题下流吗? 如果您认为这个问题下流,那你就是说,这件事是个下流的事喽. 那么,既然有人做出这样的事,就不兴别人问问? 这就是基督教的规矩吗? 最初由 Dell-P3 发布: 阁下,在下规劝你到非基督信仰的坛子上去吧。如果阁下实在想在此卖弄,也没人可以拦的了你。只是,当本坛读者看清了阁下的肮脏、下流(比如,阁下在另一个基督信仰坛子上所提的问题“玛利亚的肚子是被上帝搞大的吗?”)的嘴脸。 是非自有公断。
回复
阁下,在下规劝你到非基督信仰的坛子上去吧。如果阁下实在想在此卖弄,也没人可以拦的了你。只是,当本坛读者看清了阁下的肮脏、下流(比如,阁下在另一个基督信仰坛子上所提的问题“玛利亚的肚子是被上帝搞大的吗?”)的嘴脸。 是非自有公断。
回复
这就是基督徒的规劝\风度\平和? 最初由 Dell-P3 发布: 回复:再来一段,看看耶酥号召的是什么? 在下已经回答了阁下的上一个问题。不过,在下发现,阁下也是一个不学无术,自比清高,不懂装懂的主儿。在此卖弄、且满嘴脏话。本坛读者自然会看的清你。 所以,上一个问题已经反映了阁下对《圣经》的无知。再多的回答对阁下也是没用。 阁下如果想卖弄,请到别的坛子去吧! BYE-BYE 真令人齿冷!
回复
你自己的话露出了尾巴:"耶稣确实将世界分成两个阵营: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不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一个在光明中,一个在黑暗里。" 只要你一信基督教,你所有的没入教的亲人就都落入黑暗了. 再看看你的这一段:"接下来谈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耶酥如果是个普通的人,阁下的“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论”也许还站的住。可是,如果耶酥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那么,这段经文就完全可以理解了!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几十亿(如果从两千多年来算,还不止这个数)的基督徒对这段经文,从来就没有疑问。因为基督徒当然认为耶酥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什么真神?!想让人家爱它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儿女?!还"完全可以理解"?至少我认为以中国人的传统人伦文化,是不能接受这种歪理邪说的. 最初由 Dell-P3 发布: 回复:马太福音10:34-37 阁下真的理解这段经文吗?在下实在不想说,阁下是班门弄斧,或自取其辱。 阁下听过释经法吗?看来,这样的词汇是太高深了点。简单来说,对于一段《圣经》,要想了解他的含义,必须围绕经文的其它上下经文,而不是孤立看这几句经文。(想必阁下在上小学中文课的时候,阁下的中文老师一定教过,要理解课文,必须要了解上下文和背景,否则,真的不知道阁下的中文得了多少分)。了解《圣经》也当如此。 阁下只要有一点中文基础就可以理解如下的解释: 马太福音 10 : 34 :「 Do not suppose that I have come to bring peace to the earth, but a sword. 」 ( 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 我们应该想到这节经文的历史背景是犹太文化,是耶稣服事祂自己子民的时候。祂差遣十二个使徒到 「以色列迷失的羊」 那里,而还不是去在祂复活之后才会被传福音的外邦人那里。从历史上讲,祂借着祂自己的犹太使徒来传播祂的话,这一点不足为奇。第二,祂预言有些城可能不会接待使徒,而且当局还会审判他们鞭打他们。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他们应该跺掉脚上的泥土,为他们祷告,并离开那城到别处去 (不是要攻击那里的人民或当局) 。第三,第一世纪的犹太人可能不理解这个新的教派或者说 「耶稣运动」,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他们抵制它。 这些文化上的事实可以解释上下文表明的是家庭成员当中的分裂。上下文必须整个地引用下来以解释马太福音 10 : 34 中 「 sword 」 (刀兵) 的意义: 请看这段经文前面的几节经文: 「 32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 33 :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 34 : 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35 :因为我来,是叫 人与父亲生疏, 女儿与母亲生疏, 媳妇与婆婆生疏。 36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弥迦书 7 : 6 ) 37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39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 这长长的一段经文当中最关键要素是 「刀兵」 一词,现在它的意思就很清晰了。它表示,在祂当时的犹太社会中跟随耶稣可能不会给家庭带来和平,而是将之 「分裂」 ,正是比喻性的刀剑所发挥的功能。祂的使徒是否为之做好了准备呢?这种属灵之剑切断了人与父亲、女儿与母亲、等等家庭关系 (弥迦书 7 : 6 ) 。福音书之中最犹太化的传统作者马太,包括像 10 : 32 至 39 这样的选段也是很自然的。倘若耶稣的自己家人在早期对祂有所抵制 (他们后来觉悟了) ,那祂说,无论付出甚么代价,人们必须始终跟随祂,即使它的意思是放弃自己的家庭也心甘情愿,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但这只适用于如果家里人拒绝新的皈主者的情况,不是家人接受他有新信仰的情况;他必定不要拒绝他们,因为耶稣到来的整个要点就是尽可能多地赢得人们靠近祂这边,即使这将把世界分裂成两部分,但从来不要使用暴力。 耶稣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舞动过刀剑,马太福音 10 : 34 中,祂也没有命令祂的追随者要挥刀弄剑,不论为杀害他们家里的反对者或者为了任何其它理由。但一个真正配得跟随基督、并且可能来自一敌对家庭的门徒就必须使用意志之剑 (从来不是物质之剑) ,以便切断所有的反对阻力,甚至不惜背起他的十字架 – 给门徒的另一个比喻性的工具。耶稣确实将世界分成两个阵营: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不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一个在光明中,一个在黑暗里。 当阁下对经文一知半解,或者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的时候,自然不能真正了解它的含义。如果阁下的阅读方法是断章取义的话,真不知道阁下小学时候的中文阅读课程得了多少分? 接下来谈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耶酥如果是个普通的人,阁下的“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论”也许还站的住。可是,如果耶酥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那么,这段经文就完全可以理解了!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几十亿(如果从两千多年来算,还不止这个数)的基督徒对这段经文,从来就没有疑问。因为基督徒当然认为耶酥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最后,可以告诉阁下,教会从来不会向阁下所描述的那样“不会让你学这一段,怕上来就把你吓跑了.”。很明显,阁下也是一个造谣惑众的主儿!!阁下的人格真的是很有问题。 再怎么解释,也不好意思说,耶酥的本意是让儿女孝敬父母,让家庭团聚和睦吧.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再来一段,看看耶酥号召的是什么? 圣经中这种混帐 话多得很.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头脑和理智看穿它. 请问Dell-P3,您读过这段《圣经》吗? 在下已经回答了阁下的上一个问题。不过,在下发现,阁下也是一个不学无术,自比清高,不懂装懂的主儿。在此卖弄、且满嘴脏话。本坛读者自然会看的清你。 所以,上一个问题已经反映了阁下对《圣经》的无知。再多的回答对阁下也是没用。 阁下如果想卖弄,请到别的坛子去吧! BYE-BYE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马太福音10:34-37 耶酥说:"不要以为我来是要给地上带来和平;我来不是要带来和平,而是要带来刀剑.我来是要引起分裂:儿子要对抗父亲,女儿要对抗母亲,媳妇要对抗婆婆.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谁对父母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谁对儿女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 ----圣经(新世界译本)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对父母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谁对儿女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比起中国人的天伦之情,你耶酥又能算老几? 但是,对刚入教会的人,教会不会让你学这一段,怕上来就把你吓跑了. 请问Dell-P3,您读过这段《圣经》吗? 阁下真的理解这段经文吗?在下实在不想说----阁下是班门弄斧,或自取其辱。 阁下听过释经法吗?看来,这样的词汇是太高深了点。简单来说,对于一段《圣经》,要想了解他的含义,必须围绕经文的其它上下经文,而不是孤立看这几句经文。(想必阁下在上小学中文课的时候,阁下的中文老师一定教过,要理解课文,必须要了解上下文和背景,否则,真的不知道阁下的中文得了多少分)。了解《圣经》也当如此。 阁下只要有一点中文基础就可以理解如下的解释: 马太福音 10 : 34 :「 Do not suppose that I have come to bring peace to the earth, but a sword. 」 ( 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 我们应该想到这节经文的历史背景是犹太文化,是耶稣服事祂自己子民的时候。祂差遣十二个使徒到 「以色列迷失的羊」 那里,而还不是去在祂复活之后才会被传福音的外邦人那里。从历史上讲,祂借着祂自己的犹太使徒来传播祂的话,这一点不足为奇。第二,祂预言有些城可能不会接待使徒,而且当局还会审判他们鞭打他们。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他们应该跺掉脚上的泥土,为他们祷告,并离开那城到别处去 (不是要攻击那里的人民或当局) 。第三,第一世纪的犹太人可能不理解这个新的教派或者说 「耶稣运动」,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他们抵制它。 这些文化上的事实可以解释上下文表明的是家庭成员当中的分裂。上下文必须整个地引用下来以解释马太福音 10 : 34 中 「 sword 」 (刀兵) 的意义: 请看这段经文前面的几节经文: 「 32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 33 :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 34 : 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 35 :因为我来,是叫 人与父亲生疏, 女儿与母亲生疏, 媳妇与婆婆生疏。 36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弥迦书 7 : 6 ) 37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39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 这长长的一段经文当中最关键要素是 「刀兵」 一词,现在它的意思就很清晰了。它表示,在祂当时的犹太社会中跟随耶稣可能不会给家庭带来和平,而是将之 「分裂」 ,正是比喻性的刀剑所发挥的功能。祂的使徒是否为之做好了准备呢?这种属灵之剑切断了人与父亲、女儿与母亲、等等家庭关系 (弥迦书 7 : 6 ) 。福音书之中最犹太化的传统作者马太,包括像 10 : 32 至 39 这样的选段也是很自然的。倘若耶稣的自己家人在早期对祂有所抵制 (他们后来觉悟了) ,那祂说,无论付出甚么代价,人们必须始终跟随祂,即使它的意思是放弃自己的家庭也心甘情愿,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但这只适用于如果家里人拒绝新的皈主者的情况,不是家人接受他有新信仰的情况;他必定不要拒绝他们,因为耶稣到来的整个要点就是尽可能多地赢得人们靠近祂这边,即使这将把世界分裂成两部分,但从来不要使用暴力。 耶稣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舞动过刀剑,马太福音 10 : 34 中,祂也没有命令祂的追随者要挥刀弄剑,不论为杀害他们家里的反对者或者为了任何其它理由。但一个真正配得跟随基督、并且可能来自一敌对家庭的门徒就必须使用意志之剑 (从来不是物质之剑) ,以便切断所有的反对阻力,甚至不惜背起他的十字架 – 给门徒的另一个比喻性的工具。耶稣确实将世界分成两个阵营: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不跟随祂的一个阵营;一个在光明中,一个在黑暗里。 当阁下对经文一知半解,或者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的时候,自然不能真正了解它的含义。如果阁下的阅读方法是断章取义的话,真不知道阁下小学时候的中文阅读课程得了多少分? 接下来谈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耶酥如果是个普通的人,阁下的“人与父母以及耶酥的关系论”也许还站的住。可是,如果耶酥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那么,这段经文就完全可以理解了!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几十亿(如果从两千多年来算,还不止这个数)的基督徒对这段经文,从来就没有疑问。因为基督徒当然认为耶酥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最后,可以告诉阁下,教会从来不会向阁下所描述的那样“不会让你学这一段,怕上来就把你吓跑了.”。很明显,阁下也是一个造谣惑众的主儿!!阁下的人格真的是很有问题。
回复
路加福音18:29-30 耶酥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上帝的王国,撇下了房屋,妻子,兄弟,父母,或儿女,没有不在今世得许多倍,在将来的制度得永生的." 18:29 He said to them, "Most assuredly I tell you, there is no one who has left house, or wife, or brothers, or parents, or children, for the Kingdom of God's sake, 18:30 who will not receive many times more in this time, and in the world to come, eternal life." ----World English Bible 洋葱头评: 说明白了,就是你把你的房屋财产交给他,不要再管你的父母妻儿,一心一意地跟着他,他就能给你永生. 看到这一段,请大家评价马克思所说的,宗教本质上是麻醉劳动人民的精神鸦片 .难道不是说得太准确了吗? 这一套拿来骗骗当时受苦受难且人智未开的犹太百姓也许有效,今天还想拿来跟我们玩?歇了吧. 圣经中这种混帐话多得很.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头脑和理智看穿它. 请问Dell-P3,您读过这段《圣经》吗?
回复
耶酥说:"不要以为我来是要给地上带来和平;我来不是要带来和平,而是要带来刀剑.我来是要引起分裂:儿子要对抗父亲,女儿要对抗母亲,媳妇要对抗婆婆.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谁对父母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谁对儿女的感情比对我的感情更深,就配不上我..." ----圣经(新世界译本) 10:34 "Don't think that I came to send peace on the earth. I didn't come to send peace, but a sword. 10:35 For I came to set a man at odds against his father, and a daughter against her mother, and a daughter-in-law against her mother-in-law. 10:36 A man's foes will be those of his own household. 10:37 He who loves father or mother more than me is not worthy of me; and he who loves son or daughter more than me isn't worthy of me. 10:38 He who doesn't take his cross and follow after me, isn't worthy of me. ----World English Bible 洋葱头评: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对父母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谁对儿女的感情不比对你耶酥的感情更深?比起中国人的天伦之情,你耶酥又能算老几?还"配不上"你,"配不上"你又怎样?谁还真想跟你"配"了?真******让人恶心. 但是,对刚入教会的人,教会不会让你学这一段,他怕刚一上来就把你吓跑了. 最初由 Dell-P3 发布: 回复:可咒诅的教义 这位叫的阁下,在下实在不想恭维你的见解,原因有二: (1)阁下如果是个想评论一下哲学的人,必然自己亲自学习、研究一下,并且研究透了,再加以评论。 阁下如果是个想评论一下生物学的人,也必然自己亲自学习、研究一下,并且研究透了,再加以评论。 否则,阁下如果不了解哲学、生物学,或是对其一知半解,却加以评论,那是班门弄斧,或自取其辱。就好象如果那位“方舟子”说毒药好吃,阁下跟着说“是”一样。 对待基督教,也是如此。阁下如果没有读过《圣经》,研究过基督教,为何枉下断言? 假如阁下只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阁下不是变成了“无脑儿”、别人的喇叭? (2)阁下如果心虚自己对基督教“不学无术”,却仍想卖弄一番而引用他人的想法、文章,千万记得要引用真正的专家的言语,而不是引用也象阁下这样对基督教一知半解的人的言语,或是对基督教有刻骨仇视的人的言语,比如,那位“方舟子”。免得让本坛的读者觉得阁下“无脑”。 至于这位所谓的“方舟子”,在下早已知晓,也实在不敢恭维。别的也就不用评论了,就凭阁下引用的上面的话,就可以看出,这位“方舟子”,不是脑子大有问题,就是真的心灵受了刺激太大,自己想说的话却套在耶酥的身上。 因为,耶酥从来就没有说过“如果你不恨你的父母,不恨你的兄弟姐妹,不恨你的亲人朋友,你不能成为基督徒。” 从来就没有!! 那一位可以在当今世界上几十亿本的《圣经》当中找到耶酥要大家恨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如果没有,那就是他“方舟子”自己说的。其他所引用的话的真伪就不用说了。 请问,阁下引用这样的言语,不是也成了无脑儿? 《圣经》从来就在是教导人(包括阁下的子女)要孝敬父母、兄弟姐妹彼此相爱。比如,《圣经》十戒的第五戒:“当 孝 敬 父 母 , 使 你 的 日 子 在 耶 和 华 你 神 所 赐 你 的 地 上 得 以 长 久 。”(出 埃 及 记 20:12) 至于,在本坛施展骂功的人,真的不值得回应,因为当他们谩骂的时候,怨毒的心灵已经展现,读者已辨别是非。 请问Dell-P3,您读过这段《圣经》吗?
回复
耶酥说得不错,如果你不恨你的父母,不恨你的兄弟姐妹,不恨你 的亲人朋友,你不能成为基督徒。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可咒诅的教义 方舟子 耶酥说得不错,如果你不恨你的父母,不恨你的兄弟姐妹,不恨你 的亲人朋友,你不能成为基督徒。 我永远不会成为基督徒,因为我爱我的祖先我的祖父母我的父母兄 弟姐妹爱人亲人朋友,不管他们活着还是死去。 ............. 这位叫的阁下,在下实在不想恭维你的见解,原因有二: (1)阁下如果是个想评论一下哲学的人,必然自己亲自学习、研究一下,并且研究透了,再加以评论。 阁下如果是个想评论一下生物学的人,也必然自己亲自学习、研究一下,并且研究透了,再加以评论。 否则,阁下如果不了解哲学、生物学,或是对其一知半解,却加以评论,那是班门弄斧,或自取其辱。就好象如果那位“方舟子”说毒药好吃,阁下跟着说“是”一样。 对待基督教,也是如此。阁下如果没有读过《圣经》,研究过基督教,为何枉下断言? 假如阁下只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阁下不是变成了“无脑儿”、别人的喇叭? (2)阁下如果心虚自己对基督教“不学无术”,却仍想卖弄一番而引用他人的想法、文章,千万记得要引用真正的专家的言语,而不是引用也象阁下这样对基督教一知半解的人的言语,或是对基督教有刻骨仇视的人的言语,比如,那位“方舟子”。免得让本坛的读者觉得阁下“无脑”。 至于这位所谓的“方舟子”,在下早已知晓,也实在不敢恭维。别的也就不用评论了,就凭阁下引用的上面的话,就可以看出,这位“方舟子”,不是脑子大有问题,就是真的心灵受了刺激太大,自己想说的话却套在耶酥的身上。 因为,耶酥从来就没有说过“如果你不恨你的父母,不恨你的兄弟姐妹,不恨你的亲人朋友,你不能成为基督徒。” 从来就没有!! 那一位可以在当今世界上几十亿本的《圣经》当中找到耶酥要大家恨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如果没有,那就是他“方舟子”自己说的。其他所引用的话的真伪就不用说了。 请问,阁下引用这样的言语,不是也成了无脑儿? 《圣经》从来就在是教导人(包括阁下的子女)要孝敬父母、兄弟姐妹彼此相爱。比如,《圣经》十戒的第五戒:“当 孝 敬 父 母 , 使 你 的 日 子 在 耶 和 华 你 神 所 赐 你 的 地 上 得 以 长 久 。”(出 埃 及 记 20:12) 至于,在本坛施展骂功的人,真的不值得回应,因为当他们谩骂的时候,怨毒的心灵已经展现,读者已辨别是非。
回复
换句话说,我相信或你不相信都不重要,你辩论赢了或我辩论赢了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世界背后的真相究竟是怎样。 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自由意志的。反基督教常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上帝安排的,那人就没有自由意志,人也就没有责任。 那“基督教教义可诅咒”的这种想法是出于你自己的看法还是被上帝控制而产生的想法?也就是你有没有自由决定信什么或做什么?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基督教的要害在于:"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入地狱" 而不是象你说得如此轻巧. 如果你邀请人家来酒席宴,人家不来.你就要把人家打入地狱吗?你也太霸道了吧! 如此恶毒的教义,怎么能说"这其实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呢? 问一个严肃的问题,你认为你将来的灵魂会入地狱吗?也就是说你认为不信的入地狱是真的吗?还是说说吓唬人的?
回复
所以实际上基督徒们并不care行善还是作恶.只要信了"我主",就能上天堂.那还怕什么呢?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过去的一,二百年里,在世界上到处杀人,放火,抢劫,拐骗,大屠杀,种族清洗,贩卖鸦片,贩卖黑奴,杀印地安人,杀犹太人的,都是基督徒。 面对这样一个教义下作,劣迹斑斑的宗教,一些中国人不明就里,或赶时髦,或随大流,或找寄托,或贪便宜,胡乱地入了. 你入就入了,我们不象你们基督徒那样诅咒别人下地狱.可是你还到处乱宣扬,就是你的不对了. 就象一句大家常说的话:长得丑并非你的错,可是出来吓人可就不对了.
回复
方舟子 一 假如你要成为基督徒,你就必须相信地狱的存在,就必须相信你不 信教未入教的亲人朋友不管他们多么的善良,仅仅因为不接受所谓的“ 福音”就注定要在地狱里受永远的折磨。如果你的亲人朋友还活着,你 还可存有一丝劝他们入教得救的希望,尽管这种希望未必能实现。而如 果你的亲人朋友已经去世,你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在地狱中受苦受难 而一筹莫展。如果信的是佛教,你还可以超度死去的亲人朋友,但是基 督教不给你这种希望。 假如你要成为基督徒,你就必须泯灭了良知,硬起心肠去相信这一 幕惨剧的存在,去面对你的父母、祖父母和列祖列宗在地狱中的永远的 无法拯救的折磨。 耶酥说得不错,如果你不恨你的父母,不恨你的兄弟姐妹,不恨你 的亲人朋友,你不能成为基督徒。 我永远不会成为基督徒,因为我爱我的祖先我的祖父母我的父母兄 弟姐妹爱人亲人朋友,不管他们活着还是死去。 二 基督教在闽南传了两三百年,我的列祖列宗都是听过“福音”的。 传教士们苦口婆心,威胁利诱,一手拿着奶粉面包,一手指着地狱的烈 火,入了教,不仅死后不会下地狱,生前还有洋面包吃,所以我们那里 把入教称为吃教。但是也没听说有我的哪个祖宗是吃教的,至于我的祖 父母都是听过福音而嗤之以鼻的,我的祖母更是吃斋念佛是个佛教徒, 他们都已不在人世,我要是信了基督,有什么办法去拯救他们?只能相 信他们由于拒绝福音而永远沉沦在地狱中了?我要是信了佛教,我相信 他们都是好人,都能得好报,不会在地狱中受苦,佛陀没说不信他的就 没有好下场不是?就算他们生前有过失,乃至有罪孽,我也可以想法超 度他们嘛。目连之母成了地狱饿鬼,做做普渡就把她解救出来了。基督 教又能提供什么补救的办法?没有。它不仅不管死去的人,对活着不信 它的人都是充满了仇恨和诅咒,“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恶贯吧,你们 这些蛇类,毒蛇之种呵,怎能逃脱地狱的刑罚呢。”说着如此恶毒的话 语的人,竟被打扮成了爱世人的救世主! 三 仅仅是“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入地狱”这一教条,就足以使我 鄙弃乃至鄙夷基督教,更别说《圣经》中所载的上帝、耶酥的言行不仅 不能让人信服而且让人恶心了。达尔文是剑桥神学院的毕业生,对基督 教不可谓不知底,他也曾经是虔诚的信徒,对进化论的发现使他的信仰 开始发生动摇,但是他本来还可以做一个认为《圣经》记载不是史实的 开放的基督徒。使他完全放弃了基督教的信仰的就是这个教条。他晚年 在自传中回忆自己如何一步一步地从不信《圣经》,到不信基督,最终 不信上帝时,这么说: “我确实很难明白人们怎么能够希望基督教是真理;因 为经文用清楚的文字表明了那些不信者将会受到永恒的 惩罚,而这包括我的父亲、兄弟和几乎所有最好的朋友。 这是一个可咒诅的教义。” 这一段话,在达尔文死后出版其自传时,被删去了,直到五十年代 才给补了进去。 只有那些不懂基督教教义却稀里糊涂地入了教的,才会否认这一教 条。那些更懂点基督教教义的教徒,在这个问题上就只敢含糊其词打马 虎眼了。如果承认基督教有这样的教条,那就是承认基督教是灭绝人性 的,可咒诅的;如果不承认有这样的教条,那就是承认不入教也可以得 救,基督教一统江湖的美梦就更加难圆。面对这种两难的选择,他们当 然只好含糊其词,说是去读经文就会明白。 而在经文中我们反反复复读到的是对不信者的明明白白的诅咒: “说话干犯圣灵的,今世来世总不得赦免。” “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 永火里去。” “倘若你一只手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来;你缺了肢体进入永生, 强如有两只手落到地狱,入那不灭的火里去。”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 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 的人,才能进去。”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必得救。”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象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 里烧了。” “为罪,是因为他们不信我。” “我必不可怜,不顾惜,不怜悯,以致灭绝他们。” “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 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说着如此恶毒的话语的人,竟被打扮成了爱世人的救世主!
回复
而不是象你说得如此轻巧. 最初由 Arthur001 发布: 回复:大家放松一下,欣赏一篇奇文 天堂是耶稣或者说是上帝的地方,既然你连信都不信他,又何必耿耿于怀不能去他的天堂呢?这其实没有什么不公平的 这就象酒席宴,邀请你了你不来,不来就不来吧,如此而已。 如果你邀请人家来酒席宴,人家不来.你就要把人家打入地狱吗?你也太霸道了吧! 如此恶毒的教义,怎么能说"这其实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呢?
回复
最初由 洋葱头 发布: 大家放松一下,欣赏一篇奇文 屁爷在酒席宴上,总是喜欢和信教的VETERAN叫劲儿。屁爷的法宝只有俩问题: 一个是:“如果我一生作好事情,修路铺桥,却不信耶稣,死后会不会上天堂?” 天堂是耶稣或者说是上帝的地方,既然你连信都不信他,又何必耿耿于怀不能去他的天堂呢?这其实没有什么不公平的 这就象酒席宴,邀请你了你不来,不来就不来吧,如此而已。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