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老谢后院种菜记: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 /
  4. 全部评论 /

老谢后院种菜记: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

阅读全文
老张也种菜多年了.
回复
农民习气,为什么中国人就不能有点品位?。。。。都把后花园当乡下的自留地了。。。 为了省钱也好,锻炼身体也好,乐趣也好,你种点好看的花花草草多好,邻居看着也赏心悦目。
回复
我有个朋友也想种些菜,花了几个周末开了荒,买了好几包肥土,还到超市买育好的菜秧苗。辛辛苦苦的淋水施肥,结果一天晚上,来了一群野兔什么的,把菜全都给吃了。 一个“血本无归”的笑谈。
回复
感觉草地不怎么样,还是多用些时间打理下草坪吧。
回复
哇,那青瓜跟超市卖的还真不一样。一定很好吃吧!
回复
超市里的蔬菜,很多是暖房里种植的或者用化学药物催熟的。自己家里种的菜可以说是绿色食品,具有天然的蔬菜味道,不一样。
回复
Deleted...
回复
不伺候后院的人是无法体会种花种草种菜的乐趣的。每天早上在后院一站,鲜花绿草,瓜果蔬菜,那个心情美的。。。
回复
💯
回复
希望你种好菜的同时, 也把你的草地也打理好...........美观, 省的邻居说三道四.
回复
露天电影院一来扰民,而且被蚊子咬死!!!电视机搬进搬出吗?谁知道什么时候下雨?
回复
See above
回复
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他享受的乐趣也许对你来说是的苦难,而你津津乐道的东西,他人看来恰是很无聊,为了省钱也好,为了乐趣也好,只要自己喜欢,不需要听其他人品头论足,这就是生活在加拿大的好处,享受自己的快乐,让无聊的人去说吧。
回复
同意,大家晒晒各自的hobby, 不是要让人家都同意你的品位和选择,而是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我们唯一的共同hobby, 只是上51.ca。而我正想压制一下这个好时的兴趣。
回复
真要说乐趣,不如种花
回复
我是极为欣赏种花的, 可惜老爸说不能吃😏
回复
我选择在超市买菜,花同样的钱和时间,后院就可以是这样:
回复
露天电影院。不错。 但是多伦多夏天太短。而且夏天晚上9点钟天还很亮。 每人必须带无线耳机?
回复
我要是在后院看电影,就成了蚊子攻击的目标。😟
回复
没那兴致, 有时间和家里人一起出去走走, 或者去健身更有意义. 经济账,种菜更省钱, 虽然有些投入, 但比起出去玩的消费低多了. 有些人就愿意周末加班, 乐此不疲, 原因就是加班有钱; 还不用出去花钱了, 多好的事情.
回复
加班有钱, 多好的事情--从你嘴里出来, 俺愣是感觉怪怪滴
回复
种菜为了省钱?搞笑吧。能省几个钱?有那工夫到外面打工挣得更多。俺脚着多数人种菜享受乐趣还是主要的,省钱只是锦上添花,当然有些人比较闲整点事儿干再省点钱也是好的。
回复
是滴是滴~
回复
千万不要破坏植被。我曾经租房给一家土耳其人。他们要求种大葱。我想,种吧!结果葱没长出几根,冬天裸地还刮小旋风。 一定要解决好冬天的植被问题。
回复
种菜是不是主要为了乐趣,还是省钱,只要诚实地回答下面的问题就知道真正的答案: 所有超市的蔬菜都可以免费任拿,你还有乐趣种菜吗?如果你还种,说明你真的喜欢当农民;反之,你做的主要目的是省钱,其次才是乐趣。 种菜是为了锻炼身体吗? 所有Gym都免费开放,你还愿意扒泥巴吗?
回复
二楼所言极是!后花园就是后花园,不能叫后菜园吧?!
回复
问这种问题有意义吗?你以为真到了共产主义了。为了省钱也好,为了乐趣也好,那是老谢自己的事。省钱为主,乐趣为辅,或反之,每个人有不同的感受,自己开心就好。
回复
你真的是个爱挑刺的主~~告诉你, 种菜既能省钱也有乐趣(能省钱就是乐趣啊, 还别说看着植物一天天长大的开心了--至少俺爹爹的理论是这样) 你给介绍个活动吧:融合了--有得吃、能省钱、能锻炼、有乐趣、还健康的。 不带做无谓的“如果”的哈~~(种菜是否真的能省钱还得细算才知道) 当然, 如果政府有人上门不许俺爹爹种菜, 他是一定不会种的, 俺知道。🤨 最后问个问题: 如果200里外的青菜免费任你拿, 你会去吗?🤨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后院可以种菜吗,我印象中是不可以的哦
回复
看来你是真没在多伦多种过菜,即使种过也没有浇过水施过肥.我自己也种地,朋友说我种地是不记成本不记代价的.租翻地机,施肥,每天几个小时浇水.我每个夏天的花费,比平常多好多,这就是乐趣,不能用钱衡量.
回复
回复 amber2432:想种就种吧, 只要你有后院, 只是别堆有机肥, 臭味太大.
回复
我也有印象说不可以, 为此还和爸爸争论过-但爸爸说别人家都可以, 为什么他不可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