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来到加拿大找椅子:别为了椅子放弃机会 /
  4. 全部评论 /

来到加拿大找椅子:别为了椅子放弃机会

阅读全文
如果有坐椅子的机会为什么不坐呢?坐着当然比站着舒服。 其实椅子和机会(这里说的是发财的机会还是打工的机会???)并不矛盾。各人志向不同,乐趣不同,走什么样的路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人就是适合坐椅子谋生,做老板和打工都找不到乐趣。但面对挫折调整心态是对的,改专业,充电本身就是调整心态,愿人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回复
看来我还真是个另类。我就喜欢坐椅子,为什么?回报高,坐着舒服。星报上有过一个统计,付出同等劳动,自雇者和小老板的收入大概是受雇者的八成。想想也有道理,大中型企业和机构占有资源多,回报也高。加拿大的贫富差距相对不大,坐椅子有点儿背靠大树的感觉。我也不怕 lay off,拿个 package,歇歇玩玩,还有椅子等着我去坐了。另外,在加拿大坐的椅子比在中国坐的舒服多了,为什么?我感觉是因为中国太挤了。
回复
你一点都不另类,有椅子当然坐啦。 只是沧海桑田不由人,我们老祖宗在东非大裂谷风和日丽的热带雨林何等惬意,食色性也,吃喝玩乐,不亦乐乎。 只是250万年前到十万年前地址气候环境不停巨变,有些(人)就不得不面对尺寸大些的困难啦。 另有一些人,受不得任何一声,“嗟!来!” ,自然刻意追求发号施令的地位。 (我最近考证,“嗟”就是满语的“来”字。一群东夷土人用半通不通的华夏雅言请晋公子重耳共进午餐,“来来来,吃饭了没?吃点,吃点、吃点。”。--本无恶意。晋公子气性大,不吃,最后成王成霸。)
回复
生产三要素: 资本,土地, 劳动力。劳动力中, 坐着干的肯定比站着干舒服。 其实很多人可以作一个三种要素的组合,作不大还作不小吗? 资本不够, 用劳动力挣个资本的现金流还是可以滴, 当然收成也就不能指望劳动力多挣的三五斗。
回复
回复 梦工作室:240万年太久,我只准备最多60年就够了。来了加拿大,我还真没听到有人对我说“嗟!来!”,其实在中国也没有,可在中国听到过别人对别人说,当时的具体情形让我很不爽。
回复
1) 本身没钱,无法干点事 2)打工挣钱太少 3)对于有专业的来说,专业工作能活的轻松点。
回复
大陆人爱上college, 爱打办公室labor工,然后挣俩小钱儿找不到北... 村里人全知道
回复
大陆人基本上三代没摸过“资本”, 第三代人能给资本打份工, 已经觉得幸运的不行了。 忙着得瑟的不少, 他们爱在51上图片, 告诉人们: 你看, 我是这么消费的。
回复
调整心态,随遇而安。
回复
话不能说得太绝对,关键是你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也要知道自己的屁股适合什么椅子,自己的脚适合什么路子。
回复
不对不对。还是要因人而异。如果真的技术过硬,应该要执著,不要因为一时的诱惑投身打工,那真的是浪费时间,等到你意识到的那一天,已经晚了或者你的技术已经过时了。如果仅仅有文凭,没有过硬的本领,还是趁早打工赚钱吧。并不是所有的教授博士就有真本事,假的和混的是太多了。
回复
有道理,我发现找不到椅子的到最后都给别人提供椅子。 所以加拿大真正需要的是香港和福建来的非技术移民。 而我们所谓的好多经理/工程师移民对加拿大来说用途有限,最大的用途估计就是创造下一代。
回复
太对了!俺就放下身段不找椅子。 回头一看椅子就在消防队。
回复
俺回头一看椅子在CBSA
回复
回复 李红霞:饿回头一瞧,是“吓唬你”--男扮女装。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