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来加拿大5年实现了人生5大梦想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来加拿大5年实现了人生5大梦想

阅读全文
最初由 WTTO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缺点什么。。。。 老留是十万个中国人里出一个,新移民是一万个中国人里出一个,小留是多少中国人里出一个不好说。应该向老留学习,可是对十多年以后的结果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原因可以从第一句话里找到一些。
回复
最初由 笑靠江湖 发布: 回复:回复:缺点什么。。。。 应该向老留学生学习。他们来了十多年,现在基本上是公司的Director级人物,开公司车,每年回国转转,房子好几个,农场也惬意。他们是我的榜样。向老留学生学习! 老留是十万个中国人里出一个,新移民是一万个中国人里出一个,小留是多少中国人里出一个不好说。应该向老留学习,可是对十多年以后的结果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原因可以从第一句话里找到一些。
回复
应该向老留学生学习。他们来了十多年,现在基本上是公司的Director级人物,开公司车,每年回国转转,房子好几个,农场也惬意。他们是我的榜样。向老留学生学习!
回复
最初由 katezhang 发布: 缺点什么。。。。 非常典型的我们那种环境下的梦想,孩子,票子,房子.......不出国大概也有了,加拿大就给你这些吗?我没票子,也没房子,可我觉得我拥有的跟你上面说的要多的多。 典型的阿Q!
回复
大家在国外都不容易,可是为何有些人看见别人的成就及幸福就指责和诅咒呢? 但愿作者能泰然处之,走自己的路。也祝作者幸福快乐。
回复
人生如果没有什么定国安邦宏图大志,能够这样已经是很乐哉乐哉了。祝作者能够快乐。 另外,一些同胞心理之阴暗堪比阴沟水,呵呵,真是无与伦比得丑陋。但愿因为是生活压力太大吧。
回复
祝贺你的成就,也为你的成功感到骄傲。 作为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移民。希望你能不断进取,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读者。
回复
终于买到流了好几年口水的Ipod,虽然只是nano,不是video,虽然只是2GB银,不是8GB黑。展望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革命尚未成功,我要继续努力!
回复
同意25、26帖两位的发言。 人家“天道酬勤”年均一个梦想地实现,难以抑制的喜悦,费时耗神地写将出来,与诸位网友分享,讨不到你一句祝福的话,也就罢了,还要说三道四的,甚至挖苦诅咒的,实在非君子之为也。 所以说,同情别人的痛苦,是容易的;分享别人的幸福,是困难的。 克服嫉妒之心,难! 愿与同胞共勉。
回复
感谢作者的辛勤笔耕,在你的文字中,我体会到了满足与幸福,为你高兴,也受到鼓舞!很好。 致那些说风凉话的朋友: 作者好心的文字中充满着满足与幸福,这对我们一些新移民同胞是有很大鼓舞作用的! 难道不是么? 为什么有的人,就长了张说长道短,损人刻薄的嘴呢?这样讲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呢? 打击了人家作者不说,还损了自己的阴德。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呢? 为你们的爸爸妈妈想想吧,要是人家说父母没有管教好,你对得起父母么? 为你们的孩子想想吧,要是人家说,这个孩子的父母是很阴损刻薄的人,对你的孩子又有什么好处呢? 见到别人开心,应该为别人开心。 见到别人落寞,应该为人家开导 劝化,怎么能看到别人幸福快乐,就说风凉话呢? 这样做,不对的!
回复
人家一个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在高兴之余,写点感想,又没有什么大错。 看让你们给贬的,太不厚道了!就不能多一点宽容??? 我支持作者乐观心态,也希望你能把握住人生机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回复
最初由 lizhi2000 发布: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家好好写一篇文章,谈谈在加拿大的生活,喜欢看你就看,不喜欢看就一笑置之,干卿抵事?要这样上窜下跳地跳出来诅咒别人?我相信任何一个有修养,有气量,有文化的人都不会这样做。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请不要嫉妒别人的幸福生活,应该多想想怎样提高一下自己的个人素质。 yes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天道酬勤是谬论。 天道酬勤,不说它基本是害人、误人子弟的谬论,至少有比这个想当然、人云亦云的论调稍好一点的词,即天道酬“智”。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就是这个道理。 有道理。换句话说,资本主义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不是靠勤劳致富,多劳多得,而是靠巧取豪夺? 过去的华工很勤劳,却受歧视,只能做底级的工作,交人头税。现在的蒋博士也勤劳,却未必有好果。
回复
知足常乐! 😁 😁 😁
回复
最初由 游夫 发布: 乱用词. 娶妻,生子,找份好工作,乃至买房卖车,这当中有些是绝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有些是每个人的理想和愿望.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就有可能实现的.但这些绝对不是梦想. 梦想往往难于实现,如上火球,人人成为比尔.盖茨,一人独中$$$$$$$$的彩票等.否则的话,连吃一顿红烧肉,路上捡到$1,睡一个懒觉都成了梦想,不成笑话了. 楼主还有个观点不敢苟同,找个好工作并不是用来给自己贴金的. 是的是的,到岁数了就该结婚,登记结婚就有房子,有儿子,想来是十几年前的我们经历过的,顺理成章。 老婆,房子,儿子,党票,钞票,哪一条是梦想呢?哪里叫人羡慕呢?
回复
乱用词. 娶妻,生子,找份好工作,乃至买房卖车,这当中有些是绝大多数人都要经历的,有些是每个人的理想和愿望.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就有可能实现的.但这些绝对不是梦想. 梦想往往难于实现,如上火球,人人成为比尔.盖茨,一人独中$$$$$$$$的彩票等.否则的话,连吃一顿红烧肉,路上捡到$1,睡一个懒觉都成了梦想,不成笑话了. 楼主还有个观点不敢苟同,找个好工作并不是用来给自己贴金的.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天道酬勤是谬论。 天道酬勤,不说它基本是害人、误人子弟的谬论,至少有比这个想当然、人云亦云的论调稍好一点的词,即天道酬“智”。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就是这个道理。 天哪,聪明人在此。。。。。一语道破天机 😮 😮 😮
回复
5年实现了五大梦想,很好了。 好好地混吧,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回复
来加拿大5年实现了人生5大梦想 果真是大梦想。除了衣食无忧富贵荣华,还有什么大梦想? 有个美国黑人写过一篇关于他的梦想的文章。很多年过去了,一阵飓风吹过,我们看到很多做梦的美国人都泡在水里了
回复
天道酬勤,不说它基本是害人、误人子弟的谬论,至少有比这个想当然、人云亦云的论调稍好一点的词,即天道酬“智”。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最初由 偷运老大 发布: 一幅小人得志的丑恶嘴脸,下一轮经济萧条被裁的就是你,接着就是破产-〉卖房 -〉离婚-〉自杀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家好好写一篇文章,谈谈在加拿大的生活,喜欢看你就看,不喜欢看就一笑置之,干卿抵事?要这样上窜下跳地跳出来诅咒别人?我相信任何一个有修养,有气量,有文化的人都不会这样做。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请不要嫉妒别人的幸福生活,应该多想想怎样提高一下自己的个人素质。
回复
最初由 偷运老大 发布: 一幅小人得志的丑恶嘴脸,下一轮经济萧条被裁的就是你,接着就是破产-〉卖房 -〉离婚-〉自杀
回复
最初由 偷运老大 发布: 一幅小人得志的丑恶嘴脸,下一轮经济萧条被裁的就是你,接着就是破产-〉卖房 -〉离婚-〉自杀 老大您终于又重出江湖了,好久看不到您的猛贴了,希望再接再厉。
回复
最初由 孤身在加 发布: 51的文章越来越难看。就这写作水平也能拿稿费。不理解! 深有同感,文章写的乱七八糟的!
回复
革命尚未成功,兄弟要继续努力 1 “古人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正确!宝贝女儿是要嫁人的。你现在仍然无后。兄弟要继续努力! 2 “人总是在压力锅中才能快速成长”: 非也非也。跳出压力锅你会长的更快。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兄弟要继续努力! 3 “不过是一个几十年的老房子,不过是 townhouse 而已,不过才 20 来万,不过是贷了 25 年款才买下的,不过是Scarborough而已”- 实在不值得沾沾自喜。兄弟要继续努力! 4 “在北京,见到的多是自行车流,大公共和出租车。小汽车基本上就全是公家的,司机基本上就全是专业给别人开车的。听说谁开自己的车上下班,羡慕得不得了” - 这个句子时态有问题。应该加上“10年前的北京”。兄弟要继续努力! 5 “虽然由于种种限制,并没有完全领略好国外的月亮到底多圆” - 你父母应该不会象你这样轻飘的离谱。虽然“没有完全领略”,但你真的“部分”领略到国外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说国外的好处请具体些,不要委屈了月亮。 “来加拿大5年实现了人生5大梦想 ”- 再过10年,回头看你今天的文章,如果你能有丝毫悔意,那才是你人生的转折点。多看看楼上各位的评论,比“梦想”小房子,小车子和压力锅要有益的多。 路漫漫其修远兮,兄弟要继续努力!
回复
典型的井底之蛙!
回复
一幅小人得志的丑恶嘴脸,下一轮经济萧条被裁的就是你,接着就是破产-〉卖房 -〉离婚-〉自杀
回复
喜欢你的心态!都说孩子会给父母带来好运,祝福你。
回复
非常典型的我们那种环境下的梦想,孩子,票子,房子.......不出国大概也有了,加拿大就给你这些吗?我没票子,也没房子,可我觉得我拥有的跟你上面说的要多的多。
回复
小心乐极生悲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