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呱呱随笔:加国华人移民现状另类思考 /
  4. 全部评论 /

呱呱随笔:加国华人移民现状另类思考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呱呱 发布: 比如我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少数移民同胞, 来维修电器, 我三下两下就当面修好了,他们竟然认为太简单了,他们的东西没有问题(殊不知他们在家不知捣鼓了多长时间),心安理得不付钱就走了,弄得我想收钱好像是犯了错误或是求施舍似的。还有的维修东西,价格压得特别低,当场修,还要告知维修的技术细节,甚至还要告之配件的购买渠道。 还有的不讲真实情况,把有隐藏问题的电器卖给我。 这种人都是你自己惯出来的。
回复
最初由 不平_则鸣 发布: 请问呱呱: 以下好像可以做到, 但晚上睡得踏实吗? 老婆说快乐就快乐得起来吗? 说服太太做到象我那样是很难的, 但是后院绝对不能起火. 1.向太太灌输她投资的老公是长线优质股. 2.想方设法哄老婆开心, 看看我的有关文章就知道我是怎么做的. 3.不能只顾工作, 尽量多做家务事. 4.反过来说, 不快乐有什么益处呢? 对妇女同胞来说只会加速她们的衰老,让青春美丽快速离去,这可是最要女人命的. 5.我是一匹烈马, 如果想驯服我,我可能会不高兴,也许会制造更多的麻烦, 我撞到了南墙会回头的.这是吓唬的话.
回复
请问呱呱: 以下好像可以做到, 但晚上睡得踏实吗? 老婆说快乐就快乐得起来吗? 最初由 呱呱 发布: 我的银行帐上是负数, 一大笔贷款, 但只要我口袋里有几个硬币, 只要能挖掘到一点高兴事, 我就带着全家到餐馆吃一顿. 我没有钱, 老板要我长时间加班, 我也勇敢地说NO, 我到加拿大来不是来玩命的。 生意不好, 回到家有时我也照样关掉手机或者干脆不接听, 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生活. 吃完晚饭,带着老婆小孩去散步,我对老婆说: 看看天,看看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小鸟在唱歌, 虫子在叫鸣; 老婆老婆你别叹息, 活着只要快乐就很有意义. 我比别人迟一点开上车子,比别人迟一点买到房子, 但在追求这些物质东西的过程中,我是健康快乐的。 因为我知道: 身体是革命本钱, 有了一个好身体, 快乐才有了基础, 赚钱也只是迟早的事!
回复
不简单啊.
回复
最初由 hack 发布: 说实话,我开始还以为你是个好人呢,但你不是. 你是个典型的自淫的loser. 所说的大都是啊Q式的废话. 任何人都可以开口就来的空话.或自我安慰的假话. 建议你去某个宗教去实习比较合适. 加拿大这种社会,应该说是更典型的 - 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社会. 虚心接受,加以改进,误解就可能消除。 另外多伦多这么大,不能走近就敬而远之,毕竟象呱呱这样的服务商有很多。
回复
最初由 呱呱 发布: 原文为初稿, 后增加如下内容: 再说说我碰到的一些少数华人移民, 他们怕吃苦,不讲诚信,自私自利,说大话,吹牛皮, 没有社会公德,不尊重他人, 自高自大, 对同胞特别刻薄. 我觉得这类人如果不改变自己在加拿大生存难, 也不会幸福. 比如我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少数移民同胞, 来维修电器, 我三下两下就当面修好了,他们竟然认为太简单了,他们的东西没有问题(殊不知他们在家不知捣鼓了多长时间),心安理得不付钱就走了,弄得我想收钱好像是犯了错误或是求施舍似的。还有的维修东西,价格压得特别低,当场修,还要告知维修的技术细节,甚至还要告之配件的购买渠道。 还有的不讲真实情况,把有隐藏问题的电器卖给我。唉,他们的行为只能让我摇头. 要知道,很多成功人士总结出: 要做事, 先要学会做人; 能做好事情,怎么会在世上过不好呢? 不管在哪里生活,快乐与否在于感觉。不要攀比,不要CARE别人怎么生活,也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你, 善于从生活中挖掘快乐, 寻找快乐, 心存感激,知足常乐。有的人家财万罐, 但不满足,也没有安全感,这样活着不是很累吗? 我的银行帐上是负数, 一大笔贷款, 但只要我口袋里有几个硬币, 只要能挖掘到一点高兴事, 我就带着全家到餐馆吃一顿. 我没有钱, 老板要我长时间加班, 我也勇敢地说NO, 我到加拿大来不是来玩命的。 生意不好, 回到家有时我也照样关掉手机或者干脆不接听, 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生活. 吃完晚饭,带着老婆小孩去散步,我对老婆说: 看看天,看看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小鸟在唱歌, 虫子在叫鸣; 老婆老婆你别叹息, 活着只要快乐就很有意义. 我比别人迟一点开上车子,比别人迟一点买到房子, 但在追求这些物质东西的过程中,我是健康快乐的。 因为我知道: 身体是革命本钱, 有了一个好身体, 快乐才有了基础, 赚钱也只是迟早的事! 说实话,我开始还以为你是个好人呢,但你不是. 你是个典型的自淫的loser. 所说的大都是啊Q式的废话. 任何人都可以开口就来的空话.或自我安慰的假话. 建议你去某个宗教去实习比较合适. 加拿大这种社会,应该说是更典型的 - 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社会. 在加拿大,象你这类小修店,我从来没见过什么好人.(我刚来时领教过)这是社会发展决定的.因为技术的进步,确实让这类小修店没有生存的空间.想想加拿大的生活开销,靠你的小修店不刮,诈,你能活吗? 赫赫😁
回复
呱呱的生活态度很对,想你学习. 就文章而论,就是不补充,原文也已很明了的.
回复
是应该提出批评的两点。
回复
原文为初稿, 后增加如下内容: 再说说我碰到的一些少数华人移民, 他们怕吃苦,不讲诚信,自私自利,说大话,吹牛皮, 没有社会公德,不尊重他人, 自高自大, 对同胞特别刻薄. 我觉得这类人如果不改变自己在加拿大生存难, 也不会幸福. 比如我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少数移民同胞, 来维修电器, 我三下两下就当面修好了,他们竟然认为太简单了,他们的东西没有问题(殊不知他们在家不知捣鼓了多长时间),心安理得不付钱就走了,弄得我想收钱好像是犯了错误或是求施舍似的。还有的维修东西,价格压得特别低,当场修,还要告知维修的技术细节,甚至还要告之配件的购买渠道。 还有的不讲真实情况,把有隐藏问题的电器卖给我。唉,他们的行为只能让我摇头. 要知道,很多成功人士总结出: 要做事, 先要学会做人; 能做好事情,怎么会在世上过不好呢? 不管在哪里生活,快乐与否在于感觉。不要攀比,不要CARE别人怎么生活,也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你, 善于从生活中挖掘快乐, 寻找快乐, 心存感激,知足常乐。有的人家财万罐, 但不满足,也没有安全感,这样活着不是很累吗? 我的银行帐上是负数, 一大笔贷款, 但只要我口袋里有几个硬币, 只要能挖掘到一点高兴事, 我就带着全家到餐馆吃一顿. 我没有钱, 老板要我长时间加班, 我也勇敢地说NO, 我到加拿大来不是来玩命的。 生意不好, 回到家有时我也照样关掉手机或者干脆不接听, 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生活. 吃完晚饭,带着老婆小孩去散步,我对老婆说: 看看天,看看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小鸟在唱歌, 虫子在叫鸣; 老婆老婆你别叹息, 活着只要快乐就很有意义. 我比别人迟一点开上车子,比别人迟一点买到房子, 但在追求这些物质东西的过程中,我是健康快乐的。 因为我知道: 身体是革命本钱, 有了一个好身体, 快乐才有了基础, 赚钱也只是迟早的事!
回复
绝大多数人不过是平平淡淡过日子。
回复
Hi 呱呱, 你做家庭电脑服务吗?如不,可以推荐好的电脑服务者吗? 我们正在找好的电脑、网络维修者,望提供信息。多谢!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