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生活实录:身不由己大SHOPPING /
  4. 全部评论 /

移民生活实录:身不由己大SHOPPING

阅读全文
电器的
回复
最初由 美洲主人 发布: 我说过女人没什么原则性,为省钱可能每天买菜做饭吃,可给孩子买60加币的DVD(还是过时电影)连眼睛都不眨! 😁 不能说女人的生活方式和你不一样你就说女人没原则
回复
写的好 不过好像是作者心态不对,花了钱,应该高兴才对啊
回复
最初由 tim163 发布: 这就不太现实了。Intel主板配Intel的芯片当然好。可前几年,Intel 主板一到3年就坏。为什么?因为它板上的电容器是台湾产的仿日本货,寿命不够。此事在IEEE上都有报道。可见名牌的电器也会坏。 WhirlPool 的Stove也是名牌,用三,五年准坏。为什么?因为它的Infinite Switch就是三,五年的命。可见名牌的电器也会坏。 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学会修理,焊下旧电容,换个新的才化Cnd$2.50. 拆开WhirlPool 的Stove, 换个Infinite Switch 才花Cnd$40.00. 你要是请WhirlPool 的Technician, 每小时Cnd$60外加Trip费和Parts,另加我们可爱的PST, GST, 没有$300,你是不可能修好的。 我也知道这里的人工很贵,想学多项技能。 不过隔行如隔山,外行人看它觉得难,有那种科普的班学些技能最好。 学不到的,只好凭运气买东西了。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我只知道名牌的电器总也不坏。 这就不太现实了。Intel主板配Intel的芯片当然好。可前几年,Intel 主板一到3年就坏。为什么?因为它板上的电容器是台湾产的仿日本货,寿命不够。此事在IEEE上都有报道。可见名牌的电器也会坏。 WhirlPool 的Stove也是名牌,用三,五年准坏。为什么?因为它的Infinite Switch就是三,五年的命。可见名牌的电器也会坏。 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学会修理,焊下旧电容,换个新的才化Cnd$2.50. 拆开WhirlPool 的Stove, 换个Infinite Switch 才花Cnd$40.00. 你要是请WhirlPool 的Technician, 每小时Cnd$60外加Trip费和Parts,另加我们可爱的PST, GST, 没有$300,你是不可能修好的。
回复
最初由 tim163 发布: 现在其实很难划分兼容机和品牌机。Dell的机器用Intel的主板,ViewSonic或Sony的LCD显示器,ATI的显卡,Kingston的内存,Seagate的硬盘。Compact的机器也是如此。这和兼容机有何不同? 你自己也完全可以装一台。只是品牌机把标签改换一下而已。心理感觉罢了。 我们不懂自己装,买兼容机,如果是这样的配置,当然好了。 我只知道名牌的电器总也不坏。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我不是想贬低兼容机,我是说人们太依赖它,当它是无所不能,啥都喂它吃,它会生病的。 我家的第一台机是兼容机,当时觉得它全兼容啥都能消化,结果呢,时常坏,全黑了,系统要重装,专家们也说硬盘坏了什么的,报废的意思。那段时期很为电脑烦,索性换一种品牌机试试用。 买新的后,养成习惯,也不叫旧电脑乱吃东西,旧机修好一直用了六年还没丢。 是的,自助餐的例子叫我想的多,那里是方便的,选择多,不过容易暴饮暴食,总去吃不一定是好事情。 现在其实很难划分兼容机和品牌机。Dell的机器用Intel的主板,ViewSonic或Sony的LCD显示器,ATI的显卡,Kingston的内存,Seagate的硬盘。Compact的机器也是如此。这和兼容机有何不同? 你自己也完全可以装一台。只是品牌机把标签改换一下而已。心理感觉罢了。 专家们也说硬盘坏了什么的,报废的意思。 硬盘是不大会坏的,除非你把它摔倒地上。“专家们”说硬盘坏了是为了挣你的钱吧? 我想低级格式化硬盘往往会解决问题。 另外,你如果常到国内网站上逗留,下载冬冬,我想用不了多久, 你的品牌机也会死机,病毒太多顶不住啊。
回复
我不是想贬低兼容机,我是说人们太依赖它,当它是无所不能,啥都喂它吃,它会生病的。 我家的第一台机是兼容机,当时觉得它全兼容啥都能消化,结果呢,时常坏,全黑了,系统要重装,专家们也说硬盘坏了什么的,报废的意思。那段时期很为电脑烦,索性换一种品牌机试试用。 买新的后,养成习惯,也不叫旧电脑乱吃东西,旧机修好一直用了六年还没丢。 是的,自助餐的例子叫我想的多,那里是方便的,选择多,不过容易暴饮暴食,总去吃不一定是好事情。
回复
最初由 sunny2008 发布: 我没写明白? 我的机器便宜,是品牌机,720元,人家的机器贵,是“全兼容”组装机,1300元。 不要贬低“兼容机”! 首先,攒的机器有市场,说明它的存在是合理的,至于装什么软件,那是使用者的问题。 生产配件的厂家一大把,要想杜绝兼容机就得把这些厂家都关掉! 看看各厂家OEM的比率是多少? 比方说,有人喜欢葱沾酱,有人喜欢烤洋肉,只是口味、爱好不同,你能说哪个不应该吗? 我从不买品牌台式机,什么东西都固定在那里,不符合我的口味,就象去BUFFET一样,我喜欢选择自己喜欢的配置。
回复
最初由 tim163 发布: My 2 cents on shopping 看了作者的shopping 体会颇有启发,以下是本人的一点想法: 对于服装, 以下的商店可去看看(其产品样式及质量均比大Bay, Sears的好): Harry Rosen - 男士西服,村杉,领带。(Boss 较好) Banana Republic - 男女便装. Eddie Bauer - 男士便装. (30% Boxing day) Niagara outlet mall: Rockport shoes - 30% off. Tommy Hilfiger - 男女便装. Nike shoes. 至于BOXING日, 完全没必要逛 FutureShop, BestBuy, 所有东东均可在他们的网上购买. 如果在外吃饭: 春秋食轩, 天宝阁要比自助餐好, 特别是你一家这么多人, 自助餐往往质量差也不便宜. 春秋食轩, 天宝阁层次比较高档, 4-5个菜约70-100加元左右. 味美价也不贵而且量也很多足够一家用餐.
回复
看了作者的shopping 体会颇有启发,以下是本人的一点想法: 对于服装, 以下的商店可去看看(其产品样式及质量均比大Bay, Sears的好): Harry Rosen - 男士西服,村杉,领带。(Boss 较好) Banana Republic - 男女便装. Eddie Bauer - 男士便装. (30% Boxing day) Niagara outlet mall: Rockport shoes - 30% off. Tommy Hilfiger - 男女便装. Nike shoes. 至于BOXING日, 完全没必要逛 FutureShop, BestBuy, 所有东东均可在他们的网上购买. 如果在外吃饭: 春秋食轩, 天宝阁要比自助餐好, 特别是你一家这么多人, 自助餐往往质量差也不便宜. 春秋食轩, 天宝阁层次比较高档, 4-5个菜约70-100加元左右. 味美价也不贵而且量也很多足够一家用餐.
回复
最初由 美洲主人 发布: 哦!我已经对我买的D9正版很满意了,特别是价格!呵呵。 至于哪个区的就无所谓了,反正家里的DVD机没拒绝过。 😁 技术指标只是数字,自己满意是最终目的。 只有不满意的时候才会回头看指标,就好像喝了一口橙汁,觉得不是味儿,才去看保质期,然后去 Food Basics 讨说法。 😁 在这边消费者不用太专业,在中国也应该是这个趋势。 一句话,自己满意就好。
回复
最初由 WTTO 发布: 是正版,可是画面质量不好。D9比D5容量大,画面质量可以比后者做得好(只是可以,但不一定,这要看出版商是否够专业)。分区是版权问题,从技术上讲和画质没有关系,但一区的质量总体上讲比较好,这和客户群分布有关。有兴趣的话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Q&A。中国卖的正版都是六区,美加卖的正版都是一区。 哦!我已经对我买的D9正版很满意了,特别是价格!呵呵。 至于哪个区的就无所谓了,反正家里的DVD机没拒绝过。 😁
回复
最初由 美洲主人 发布: 阁下的意思沃尔马有D版卖?不会吧。我知道D9和D5在碟片反射涂层上有区别,不知道什么几区的问题,从外观上怎么看呀? 是正版,可是画面质量不好。D9比D5容量大,画面质量可以比后者做得好(只是可以,但不一定,这要看出版商是否够专业)。分区是版权问题,从技术上讲和画质没有关系,但一区的质量总体上讲比较好,这和客户群分布有关。有兴趣的话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Q&A。中国卖的正版都是六区,美加卖的正版都是一区。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俺被同志门说晕了,俺真不知道这里D9买多少钱,俺有25人民币的D9,和15人民币的D9,看着差不多啊 这里的碟极少标出 D5/D9,新碟绝大多数是 D9。价钱在网上都能查到。
回复
最初由 WTTO 发布: 一区正版带中文字幕的很少,回中国到沃尔马买六区的是少有的几个选择之一。不过我真地在那买到过一些正版,谈不上清晰。有兴趣的话可以比较一下中国发行的‘霍元甲’和这边发行的'Fearless'. 来这儿就租碟或到图书馆借好了,值得收藏的就去沃尔马买, 多数情况下比 HMV 便宜。 阁下的意思沃尔马有D版卖?不会吧。我知道D9和D5在碟片反射涂层上有区别,不知道什么几区的问题,从外观上怎么看呀?
回复
最初由 美洲主人 发布: 这个我不关心,也不懂,我只关心是不是正版的和足够清楚就行了! 我的要求标准很简单,超清晰,带中英字幕!正版。WALMART绝对不会卖盗版的,价格从7.5-35元不等。很多是简单包装的(这是我很困惑的事)。 一区正版带中文字幕的很少,回中国到沃尔马买六区的是少有的几个选择之一。不过我真地在那买到过一些正版,谈不上清晰。有兴趣的话可以比较一下中国发行的‘霍元甲’和这边发行的'Fearless'. 来这儿就租碟或到图书馆借好了,值得收藏的就去沃尔马买, 多数情况下比 HMV 便宜。
回复
那个万立达广告,什么“全兼容”,啥都能吃吧,赤裸裸的,真好意思在这里放呀! 国内的制造技术就是先进,这方面研究到家了!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俺被同志门说晕了,俺真不知道这里D9买多少钱,俺有25人民币的D9,和15人民币的D9,看着差不多啊 国内最贵的D9正版也只相当于几块加币而已。这边D9是这个价格几倍甚至更高(这么说满意了),碰到这学理工的就是麻烦,不看意思光扣字眼。 😁 😁
回复
俺被同志门说晕了,俺真不知道这里D9买多少钱,俺有25人民币的D9,和15人民币的D9,看着差不多啊
回复
最初由 WTTO 发布: 同样是正版,一区和六区很多情况下还是有区别的,问一问盗版商就知道了。质量好的多盗自一区,所谓盗亦有道。 😁 这个我不关心,也不懂,我只关心是不是正版的和足够清楚就行了! 我的要求标准很简单,超清晰,带中英字幕!正版。WALMART绝对不会卖盗版的,价格从7.5-35元不等。很多是简单包装的(这是我很困惑的事)。
回复
最初由 美洲主人 发布: 同样是正版!我的意思是国内卖的便宜这边贵。除非WALMART卖盗版。 同样是正版,一区和六区很多情况下还是有区别的,问一问盗版商就知道了。质量好的多盗自一区,所谓盗亦有道。 😁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我靠,我说我跟北京 买D9,人民币15一张,我没那毛病在加拿大买盘,我今年回去2趟了,哦,去年来这两趟,没人查出来我带多少DVD 同样是正版!我的意思是国内卖的便宜这边贵。除非WALMART卖盗版。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回复:回复:你还是小儿科啊 我年年四点多就去抢电器 今年温哥华要冷过多伦多 那天不冷还是晴天,排一个多小时队,大家聊天,心情很好。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15人民币可买不到D9的正版,我也收藏好电影。但只要新电影出来,只要不忙还是要进影院看的。 多数大片是买不到!你应该知道D9正版在加拿大卖多少钱吧!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俺们按每天几集看,要不都看完了干吗去啊,不想你有事做啊。合理安排电视剧集,留有悬念。 这个帖子走水太厉害了。 BOXING DAY俺哪也没去,看来没有溶入加拿大这个大家庭来。 Boxing day 图的是热闹,真要买建议如下产品: 1.大屏幕等离子彩电。 2.急需的实用的家用电器。 3.各类工具和家居用品。
回复
15人民币可买不到D9的正版,我也收藏好电影。但只要新电影出来,只要不忙还是要进影院看的。
回复
俺们按每天几集看,要不都看完了干吗去啊,不想你有事做啊。合理安排电视剧集,留有悬念。 这个帖子走水太厉害了。 BOXING DAY俺哪也没去,看来没有溶入加拿大这个大家庭来。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其他的是电视剧拉,要不移民槛怎么蹲哦 我很少买电视剧,要么没时间看,要么一看就没完没了,影响休息!
回复
其他的是电视剧拉,要不移民槛怎么蹲哦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