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公民意识:和老移民胡子修先生聊选举 /
  4. 全部评论 /

公民意识:和老移民胡子修先生聊选举

阅读全文
华人在加拿大的投票率如能达90%, 任何人上台都不敢小觑华人诉求, 为华人整体利益, 请大家投票去!
回复
什么是华人的整体利益呢?你去问在多大上班的华人和在超市打工的华人,他们的利益是不一样的。其实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的需求去判断,去体验,去观察,然后决定把票投给谁。如果希望通过投票来提高华人的地位,那实在是有些可笑的。因为政党只代表它所代表的社会阶层,无法代表特定的种族。以自己的社会阶层来投票才是正确的选择。 投票是提高公民意识的表现;华人的社会地位靠每个华人在每天的生活中用自己的行为去慢慢地改善,如果我们的行为符合绝大多数加拿大人的价值观,社会就会越来越容易地接纳华人,如果我们的意识和行为于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公认的价值观相差很远,我们的社会地位就不会提高。
回复
胡先生所言有一定的道理。华人参政议政固然重要,但关键是把这批土地做为自己的家。太多的华人只是把这篇土地做为一个淘金补气的地方。正如胡先生所言,只关心赚钱以及让孩子得到好的教育。他们在本质上与100年前来修铁路的没有不同,只是因时代的变化,其形式有了变化。 公民,在古希腊,只有战士才可以是公民。因为时代的变化,法律上把过去的"平民"也包括到公民之中,他们也可以有投票权。感谢社会文明的发展。只是,平民依旧是平民,他们可以是律师,医生或商人,但不会是战士。看看,英国皇室的男人,都是军人,战士,是他们唯一从事的职业。 在加拿大,华人占总人口的10%, 但在军队中,华人的比率不到 0.5%。由此可见,以目前的情况, 华人很难自称为公民。 另一方面,噢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不是因为肯尼亚比中国强大; 加拿大上面二届总督一个来自香港,一个来自海地,二地无论从经济和实力上比都相差甚远。 所以,即使要从政,也要放弃与中国的联系。因为这里是加拿大。
回复
胡子修?修胡子。 这些所谓名人怎么名字都这么怪,有点非我族类的味道。
回复
😠
回复
好象是文不对题噢,只感觉作者扒拉扒拉地讲,没看到胡先生的观点,‘据我所观察。。。。。。。。’, 是你还是胡先生?如果是你的观点何必在题目里打胡先生的幌子呢?
回复
其实虽然大家都是华人,也有不同的诉求:比如工薪层的希望少加税,打算上学的希望政府增加教育投资,身体多病的希望医疗服务改善等等不一而足。我觉得不必强求大家都投票支持同一个党派,只要大家积极去投票表达你的诉求即可,到时候少数服从多数,没有必要争拗,这就是民主精神。华人投票率高,政客们就会听取华人的声音,但永远不可能要求华人都只有一个声音。
回复
说得很对!可华人的声音或华人的地位又是是什么呢。其实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的需求去判断,去体验,去观察,然后决定把票投给谁。如果希望通过投票来提高华人的地位,那实在是有些可笑的。因为政党只代表它所代表的社会阶层,无法代表特定的种族。以自己的社会阶层来投票才是正确的选择。 投票是提高公民意识的表现;华人的社会地位靠每个华人在每天的生活中用自己的行为去慢慢地改善,如果我们的行为符合绝大多数加拿大人的价值观,社会就会越来越容易地接纳华人,如果我们的意识和行为于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公认的价值观相差很远,我们的社会地位就不会提高。
回复
支持!我已经投了我的一票,投谁不重要。I am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Canadian!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