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别被房子升值迷惑了:特别是公寓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别被房子升值迷惑了:特别是公寓

阅读全文
作者选了一个极端的例子,20万不到的物业价格,900刀的管理费(还涨到了1200),当然不合适了。实际上物业都有双重功能,一个是居住,令一个是保值。租售比也要和当前的存贷款利息挂钩,如果贷款利息是2%,存款利息是0.5%(还有缴税),那么租售比200还是合理的。 而且我认为作者有一个误导,老盛的condo如果是1200的管理费,加上200的地税,两睡房的公寓,有空调,有游泳池,估计面积要1800尺左右,即使在士嘉堡出租价格肯定不少于1800刀。所以老盛的那套公寓租价比也就是100左右。 作者还有一个误导,就是政府控制房租的涨幅。那是对已经住在里面的住客有效。如果你是新住客,根本没有什么控制!如果说房价还有被动的时候,那么租金肯定是稳步上升。还有租房是什么心态?拥有自己的住处又是什么心态?这种对生活的享受,愉快的心情又价值多少? 如果世界上有几个城市不适合买物业,只能租。那肯定排不上多伦多。像上海、北京的租售比都1000以上,旧金山、温哥华也在500以上。多伦多的200在现在这个低利息行情下,确实不算高。
回复
赞同分析比对,思维明晰,解析了作者的偏执,其实作者的分析房市结论大有商讨的余地,因为其中引用数据不符合现实的行情,如租金等,所以应该属于“幸灾乐祸”那伙的,突出自我高明,远见卓识,如果数据不符实际,再谈租价比就没有意义了。
回复
回复 pjwyx:他高明个P 我可以买个独立屋让他住, 1800租金足可以低一切费用。然后, 老汉就象存酒一样将这件事放一边, 25年后, 这栋房就彻底是我的了。那时候, 这栋房的价格可能是150万, 也可能是200万。
回复
让我来算算一笔账: Total $ = $1200 * 12 months * 250 unit = $3,600,000 typical cost: 1: security (6 guards $30,000 * 6 + company markup) 2: cleaning (1 or 2 cleaning $20,000 * 2 + markup) 3: utilities (gas, electricity, hydro: 2500 * 250 units) and some others 4: repair 1- 3 roughly $1 to 1.5 million. So 2 - 2.5 millions goes to repair. WOW, I guess the condo is at the verge of being declared unsafe to live.
回复
CONDO 的管理费, 只会上升, 一年又一年的, 的确不值. 旅游费都被它耗没了. 你指望在那小小的健身房和泳池锻炼? 一个自由式划出去, 就不知道把谁的脸打了. 人这一辈子, 整天为了房子, 7上8下的. 生命中有那么多的乐趣, 都被忽略了.
回复
这位作者显然在胡说八道,20万房子,要交900刀管理费(将来要到1200刀)?如果是超豪华孤品屋的话,出租价不会是可怜的1200刀。显然不是说给在加的人听的,而是说给还在国内的准移民听的。 作者这么厚着脸皮胡说八道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卖新楼的经纪,在误导大众;二是用自己骗自己手段,掩盖自己至今无自有房的窘境。
回复
我真的有点不明白,我有个朋友说,他住在科技中心附近,那的“糠豆”十几年都没涨什么价,两房一厅还是十来万。 现在还是那个价!而新的糠豆都要三四十万!
回复
十几年前花十来万买两房一厅糠抖的算陪了个底掉, 当时多加6万就能买独立house了, 现在独立house至少值50万. 买糠抖的未来就是这样暗淡, 新糠抖过十几年是不是也成了老糠抖, 那时还能涨价吗?
回复
回复 淘声依旧:老汉不完全观察, 新糠抖在交房一年后就会有一次管理费大幅上调, 从这个时点开始, 价格一路烂下去,所以投资condo的, 最好要在交房前出手。
回复
随着房价上升,这个等候期只会更长的。把自己的退休计划押宝在廉租屋上? 成为加拿大的五保户?🤨
回复
没什么不好。
回复
我也没打算在加拿大退休。
回复
无忧了 ***那是你没住过房子 一个开三蹦子的绝对体会不到开跑车的乐趣*** 我不知道你是哪里人/ 来加拿大多久了,Condo和 House 绝对 不是你口中的三蹦子(??我不知道具体这是什么东东) 和跑车的关系. 一说Condo, 你怎么就知道 世加堡20万以下30年楼龄以上的旧的,市中心大把跃层复式超过60-70万的新Condo. House 固然好,但那是指 Detached House , 不是 Sami-detached, Link , townhouse 之类的. 不要试图代表全加拿大住House的华人好不好, 另外你开过跑车吗?
回复
这个叫“无忧了”的老人,以前是拉车跑的,不能说他与跑与车无缘,只是车在他后面走,他人在车前跑,更有超越感。😁
回复
回复 紫黄:这个描述不为过,如果说地产是拉动家庭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 老汉的确是跑在前面的, 有乘风破浪的超越感。 还有, 既然知道无忧了是老人, 可否加一个“先生”, 也显得你不那么目无尊长呢?
回复
房子还是让人纠结啊!看51网上讨论最热烈的就是房子。大家能不能把这事放下来,你喜欢耗子你就去买耗子,我喜欢糠抖我就去买糠抖。别再写这方面的文章,互相影响了。
回复
你说得太对了。与政治、经济有关的特别是房子都容易引起争论甚至矛盾。我花草迷在LCJZL.NET上发帖子,大家讨论君子兰真是心情舒畅,其乐融融。我要是买了房子就永远不看51网的有关房产的信息了。
回复
回复 花草迷:老花,LCJZL.NET是什么地方?谈养花有什么意思?为什么没人谈股市呢?
回复
回复 hack2:股票风险大,本人承受能力差,影响身体健康。谈花草好啊,修身养性,能延年益寿。
回复
展开 10 条回复
胡说八道
回复
谁?
回复
我自己就住公寓, 也投资公寓. 图个省心. 回报当然没有各位买house的好. 不过我付出的本来就少, 所以收获少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不是说投入本钱少一点就要回报少, 应该算单位本钱的收益率如何. 比如花30万(首期+利息+其他本金+管理费+ 税收等支出)买个糠抖, 10年后去掉卖房成本值35万, 单位本钱的收益率= 5/30 = 1/6. 花50万(首期+利息+其他本金+税收等支出)买个house, 10年后去掉卖房成本值80万, 单位本钱的收益率 = 30/50=3/5.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你只分析了房价长,如果住两年房价降20%的话,30万的糠抖只降6万,而50万的号私要降10万啊。 现在多市正在兴建的高层(12至40层)糠抖高达132栋,每栋按200套计算,共计26400套。号私的价位已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承受能力,因而很多人购买比较容易承担的糠抖。也不能说糠抖一定不好,问题是如何能将管理费降下来,比如电表、水表各户单用等。 当然了,我是宁愿租公寓,而绝不买糠抖,毕竟房价与租金比被高估了至少25%,买不合算啊。
回复
这种事情也值得吵成这样。都按自己的爱好,条件,思维去评价别人的。都退后一步想想,就没什么可争的了。由此可以联系到国家的政治体制。为什么独轮运们那么热衷于民猪体制,非要把它强加到中国头上。道理是一样的。
回复
1 这破贴你也回? 2 你开头说的很民主,结尾时有很极权。
回复
回复 幽他一默:后面怎么极权了?。独轮运们退后一步,就知道民猪体制适合西方国家,这没人反对。而中共制度适合中国。如果我说中共制度适合加拿大,那我就是极权了。就象你家适合住糠抖,我家适合住House.不要互相贬低。
回复
真JB能扯。
回复
condo sucks 👎️ i hate sharing with other people. 我比较喜欢自己关门做皇帝!
回复
住Condo真的不划算。贷款的话,随便3,40万的Condo,每年付的款一半多都是利息了。等到全部付清,差不多等于付了2倍的价格,一个3,40万的Condo等于花了6,70万买的。20年后你再卖,能卖出6,70万吗?更别提过几年后管理费猛涨,一个月7,8百以上,那时候更没人买你的旧房子了。
回复
是的. 买糠抖就等于多养一级政府:管理公司. 住house的花$1000可以雇人修好的东西, 糠抖管理公司花$2000 - $2500 找人修好很正常, 要是管理公司还想多赚点, 那就花$3000了, 管理公司的员工工资还要业主另外掏钱. 只要看看TTC服务和华人搬运接送服务, 同样服务前者花销大好几倍. 但凡有钱付首期, 都不能买糠抖, 要买house.
回复
有錢還是住房子的好 空間大是一種享受 夏天還可以種花等 也是身心的一種娛樂
回复
我本人就住公寓, 2年新,交通方便,环境,设施都很好,管理费也不贵,我和家人都挺满意的.house 有 house 的好处,公寓有公寓的优点,不能一概而论。 有些国人住的 townhouse , 隔音一塌糊涂,卧室,客厅非常狭小,光线昏暗,房龄比自己的年龄都大,还出租一两间房间给新移民, 这样条件的 townhouse 想想就是噩梦, 不住也罢.
回复
那是你没住过房子 一个开三蹦子的绝对体会不到开跑车的乐趣😁
回复
放JJ咬他。
回复
================================================ 同意。 着赵平原老板打开大门!
回复
俩傻子比谁傻 大傻不知道900的管理费相当于40多万贷款的月支出。 二傻不知道1800可自住前后花园的独立屋+一辆名车。
回复
40万贷款月还款是1800左右。
回复
回复 大卫英达:有一半是你的equity, 可以直接取出来花的 如果按租金交出去了, 你还可以要回来吗?
回复
一般慷抖的管理费有450-550元, 相当于20万 - 22万贷款的月支出, 而且是无期支出, 直到卖掉慷抖或慷抖不存在了. 相对来说40多万的house总支出(就算每年花$2500请人维修)比25万的慷抖少, 而且20年后house能值80万以上, 慷抖能值5万就不错了(基本是地皮钱+2万房子价值). 钱多了没处花就买慷抖长期持有等待贬值.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作者选了一个极端的例子,20万不到的物业价格,900刀的管理费(还涨到了1200),当然不合适了。实际上物业都有双重功能,一个是居住,令一个是保值。租售比也要和当前的存贷款利息挂钩,如果贷款利息是2%,存款利息是0.5%(还有缴税),那么租售比200还是合理的。 而且我认为作者有一个误导,老盛的condo如果是1200的管理费,加上200的地税,两睡房的公寓,有空调,有游泳池,估计面积要1800尺左右,即使在士嘉堡出租价格肯定不少于1800刀。所以老盛的那套公寓租价比也就是100左右。 作者还有一个误导,就是政府控制房租的涨幅。那是对已经住在里面的住客有效。如果你是新住客,根本没有什么控制!如果说房价还有被动的时候,那么租金肯定是稳步上升。还有租房是什么心态?拥有自己的住处又是什么心态?这种对生活的享受,愉快的心情又价值多少? 如果世界上有几个城市不适合买物业,只能租。那肯定排不上多伦多。像上海、北京的租售比都1000以上,旧金山、温哥华也在500以上。多伦多的200在现在这个低利息行情下,确实不算高。
回复
十家宝40年的1000尺的公寓大概价格在10-15万之间, 出租能到1500元以上, 管理费大概在600元包水电, 从房价来看大概是世界上大城市里面最便宜的, 你们嫌加拿大房价贵为什么不去买? 别眼睛老盯着贵的, 天天说房价不合理, 这个合理的价格你们为什么不买?
回复
那些区有可是治安环境比较差。
回复
士家堡公寓大楼租金是1000至1200,都不可能到1500,私人的糠抖应该比公寓大楼还低一些。
回复
住公寓當然要新的,買一個新的住5年,再買過新的反正5 年換個新公寓, 如果人少住 公寓是享受
回复
管理费900元的老公寓也有人买?白给我都不要(如果限定不能转手的话)!
回复
当被“潜在的”金钱利益冲昏了头脑,人类就变得疯狂,很简单的道理就是没人听。你们疯狂去吧,吃苦的日子在后面呢。 昨天看报道说,多伦多再建公寓楼高居北美第一。哈哈,碰到这个福特市长反移民加地税,你们赚去吧,反正咱在国内公寓式绝对住腻了,打死都不会再碰公寓。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