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木然博客:浮躁不是贬义词也不是坏事 /
  4. 全部评论 /

木然博客:浮躁不是贬义词也不是坏事

阅读全文
最初由 清新小溪 发布: 回复:回复:是啊,有报道说,她追思会上,迟迟不愿出来。 现在这幅长相已经是反面的代名词了,估计关心的人已不是那么care。现在关心更多的是良心,如果在遗产问题上处理不好的话,就是天仙又怎么样? "Ding" the following idea: "现在关心更多的是良心,如果在遗产问题上处理不好的话,就是天仙又怎么样?"
回复
最初由 rossi 发布: 回复:是啊,有报道说,她追思会上,迟迟不愿出来。 你管得着吗? 你呀,不仅关心人家出不出来,前几天还更关心人家的长相,对吧。 现在这幅长相已经是反面的代名词了,估计关心的人已不是那么care。现在关心更多的是良心,如果在遗产问题上处理不好的话,就是天仙又怎么样?
回复
浮躁的木然 轻佻的沉思
回复
请问你一个常识: 在追思会上,亡者的亲属是否应该始终站在灵台前,接受大家的慰问,感谢大家的到来?何况配偶是最近的亲属,何况安钢在多伦多没有其他亲属。 至于我“管得着”这话,再费我点时间告诉你,我确实没有义务去教她人之常情,但我有自由在这里发表我的看法。 最初由 rossi 发布: 回复:是啊,有报道说,她追思会上,迟迟不愿出来。 你管得着吗? 你呀,不仅关心人家出不出来,前几天还更关心人家的长相,对吧。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是啊,有报道说,她追思会上,迟迟不愿出来。 你管得着吗? 你呀,不仅关心人家出不出来,前几天还更关心人家的长相,对吧。
回复
最初由 sq_liu36 发布: “安钢事件”在论坛公开,网人,或者民众当然有言语的自由,我何德何能以“浮躁”两字封他人之嘴呢?我想说的是,论坛上所谓“知情者”介绍的情况,仅只是一己之见,当事人在沉默,没有原告,亦没有被告,关于道德的判断,关于婚姻的真实性,关于保险费该由谁得等问题的讨论,都不是建立在被认可了的、基本的、真实的事实上,这样的争执有什么意义?假如一些不负责任、没有根据的指责,伤害了安钢的家人,以及相关的当事人,制造出另一场悲剧,我们的良心是否能安宁? 我相信安钢的那帮朋友。俗话讲人走茶凉,但安钢的朋友们在安钢身亡后四出奔走积极料理后事,又听说为了安钢在国内的亲人能拿到部分赔偿金,这些朋友们将代表安钢在国内的亲属与安钢的那位妻子对薄公堂。 多好的朋友啊。就是太浮躁(木然语)。 朋友们不辞辛苦跑前跑后,在追悼会上竟然不愿出来对大家说声谢谢。还要和朋友们谈判。 你能相信这个人吗。
回复
.
回复
“安钢事件”在论坛公开,网人,或者民众当然有言语的自由,我何德何能以“浮躁”两字封他人之嘴呢?我想说的是,论坛上所谓“知情者”介绍的情况,仅只是一己之见,当事人在沉默,没有原告,亦没有被告,关于道德的判断,关于婚姻的真实性,关于保险费该由谁得等问题的讨论,都不是建立在被认可了的、基本的、真实的事实上,这样的争执有什么意义?假如一些不负责任、没有根据的指责,伤害了安钢的家人,以及相关的当事人,制造出另一场悲剧,我们的良心是否能安宁? 我相信安钢的那帮朋友。俗话讲人走茶凉,但安钢的朋友们在安钢身亡后四出奔走积极料理后事,又听说为了安钢在国内的亲人能拿到部分赔偿金,这些朋友们将代表安钢在国内的亲属与安钢的那位妻子对薄公堂。 多好的朋友啊。就是太浮躁(木然语)。 朋友们不辞辛苦跑前跑后,在追悼会上竟然不愿出来对大家说声谢谢。还要和朋友们谈判。 你能相信这个人吗。
回复
木然这篇文章前面部分写的好,顶.末两段沉不住气,败笔. 最近得了个电台赠的案历,其中有两张木先生的照片,由此,对先生的认识从抽象向形象跨了一步.肯定没到耳顺之年.
回复
越描越黑。
回复
本来以为木然是来讲道理的,但往下看,还是老一套,心胸就那么点,没有长进。不明白木然对这些事为什么那么有兴趣,没完没了。 你是喜欢把真名放上边,你这么炒来炒去的不就是图的一个“名”吗? 真君子不要自说,要让旁人讲,看一看上边的帖子,有一位相信你是正大光明的人吗?
回复
最初由 冷冷的冰冰 发布: 你的自以为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一个人,如果自命不凡,把自己当文神,把批评自己的网友看作是躲在暗处的鬼,那就不可救药了。 说批评你的人卑鄙,要大家真名实姓来评论,你也配?
回复
最初由 冷冷的冰冰 发布: 木然,你不是将自己看成救世主,就是认定自己是个大人物。社区的任何事件,总是你在那里,总之,别人-我们这些网友肯定没你看的全面,总是凭一时感情冲动。 任何人都有权对侨领提出评价,谁让他们是公众人物?谁让他们?批评他们是正常的,目的就是让他们。 还有,你自己以什么形式、什么名义在这里发表看法,那是你自己的事,网友们以什么形式和名义发表看法是网友自己的选择。你没有权利指责别人。 因为,说到底,您是吃这碗饭的,你木然的名字当然要标出来让大家知道。您既然已经将自己定位于公众人物,您就得经得起别人在明处也好、暗处也好对你的评价。 但网友们各有各的工作,在那里发表点批评也各有不同目的。有的是为了放松一下日常压力;有的是;有的是认真发表自己的观点;当然也有起起哄、散散心的。 总之难道你不该感谢这些网友吗?没有人在背后攻击你,你写什么? 对了,最后问问:你怎么知道陈丙丁跟多伦多春晚一点关系没有呢?人人都知道他一手操作了这台晚会- 当然他不需要到台上当主持。现在晚会演砸了,你就赶快站出来替他摆脱与春晚的干系。 我倒要奇怪你究竟是谁了。还是中立的媒体吗? 痛快,直言快语的网友。 原本只知道有个化名林枫的,专在多伦多华人社区一小报拨弄是非,今天指名道姓整这个,明天指名道姓整那个,把自己打扮成华人社区民意代言人,其实就是煽风点火,炒作而已。 后来才听说其尊姓大名。感觉受蒙不浅,着实吃过不少苍蝇。此公不是一个浮躁可以了得,而是一个践踏别人的名誉,满足于自己表现,自私残忍的文人,...... 真是路遥知马力,日久知木然。读者不买你的帐,还当什么无冕之王?
回复
"话说回来,有跟贴者谩骂我“以前骂陈丙丁这次保陈丙丁”不地道(后来这位跟贴者基本将他的贴都自行删去了),该老兄给我安装的罪名是“经常躲在角落里直点别人的名,唯恐天下不乱”,这些谩骂贴恰好为我的“浮躁论”提供了证据。当然,此公除了浮躁外,还多了分栽赃和泼污水的用心,因为我在“浮躁”一文里,没有只字是在赞扬在保陈丙丁,这个评价太抬举我了。 本以为木然出来是讲道理的,但读到后来,此君“本性难改”。 我们不会对你再抱有希望,你的能耐及德品也就到这了。更谈不上心胸,在这里没完没了的炒作,用心良苦,为了那么一点利益,何苦哪。
回复
最初由 jan_ai Zhang 发布: 回复:木然博客:浮躁不是贬义词也不是坏事 I think the article would be not very bad if Mr. 木然 deleted the following paragragh : "还有,躲在角落里,用化名指责谩骂站在光天化日下的我,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因为你连自己讲的话都不敢坦然承认,敢于负责,你怎能令我服你?过去,现在,乃至将来,对于社区发生的事情,我从不隐名,亦不顾忌地对当事人直指其名地发表我的看法,这种风格正好体现了我的磊落。指责者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已不是浮躁,是卑鄙了。" Why? (1) Saying "卑鄙" is too serious. (2) We should foucs on what he said, not what his name is. 咳,怎么说着说着,又下道了。浮躁的尾巴,老是夹不住。
回复
实话说,“多伦多春晚”没陈丙丁什么事儿,就算是他认为有他的事儿,我也不认为与他有关,因为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这台晚会非今年才有,侨社负责人出面,无非是让他们牵牵头,推推票而已。观众购票,亦当然不是冲他们去的。 -------------- 你的自以为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你问过熟悉情况的人:是谁先拿出钱支付租场地费的? 不过我觉得你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因为你好像比谁都了解情况。
回复
"话说回来,有跟贴者谩骂我“以前骂陈丙丁这次保陈丙丁”不地道(后来这位跟贴者基本将他的贴都自行删去了),该老兄给我安装的罪名是“经常躲在角落里直点别人的名,唯恐天下不乱”,这些谩骂贴恰好为我的“浮躁论”提供了证据。当然,此公除了浮躁外,还多了分栽赃和泼污水的用心,因为我在“浮躁”一文里,没有只字是在赞扬在保陈丙丁,这个评价太抬举我了。" (1) When 陈丙丁 does some good thing, definitely, he should be "保ed". (2) (1) When 陈丙丁 does some good thing, definitely, he should be "保ed". (3) Nobody is perfect in his whole life. So: "some time 骂陈丙丁, some time 保陈丙丁" is very normal, but not "不地道".
回复
有木然这样对华人问题敏感,又有深刻见解的新闻工作者是华人社区的幸事。喜欢读他的东西。 我不怀疑他的诚意, 但“浮躁”的确是贬义词。但是对此贬义词的使用的恰到好处,根本扯不上骂人,更不需要任何解释。古人云: “怠慢忘身,祸灾乃作"。  经常从负面检查自己不是坏事。 以下是中文词典对浮及躁相关意思的解释: 浮: ◎ 表面的:~皮儿。~土。~雕。 ◎ 空虚,不切实:~夸。~华。 ◎ 不沉静,不沉着:轻~。~躁。 躁: 性急,不冷静:~动。~进。~狂(浮躁轻狂)。急~。浮~。骄~。烦~。性情~。
回复
最初由 哇咧 发布: 木然博客:浮躁不是贬义词也不是坏事 历史已经发展到了这样一个关头:让我们重新定义浮躁 I think the article would be not very bad if Mr. 木然 deleted the following paragragh : "还有,躲在角落里,用化名指责谩骂站在光天化日下的我,才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因为你连自己讲的话都不敢坦然承认,敢于负责,你怎能令我服你?过去,现在,乃至将来,对于社区发生的事情,我从不隐名,亦不顾忌地对当事人直指其名地发表我的看法,这种风格正好体现了我的磊落。指责者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已不是浮躁,是卑鄙了。" Why? (1) Saying "卑鄙" is too serious. (2) We should foucs on what he said, not what his name is.
回复
木然,你不是将自己看成救世主,就是认定自己是个大人物。社区的任何事件,总是你在那里,总之,别人-我们这些网友肯定没你看的全面,总是凭一时感情冲动。 任何人都有权对侨领提出评价,谁让他们是公众人物?谁让他们?批评他们是正常的,目的就是让他们。 还有,你自己以什么形式、什么名义在这里发表看法,那是你自己的事,网友们以什么形式和名义发表看法是网友自己的选择。你没有权利指责别人。 因为,说到底,您是吃这碗饭的,你木然的名字当然要标出来让大家知道。您既然已经将自己定位于公众人物,您就得经得起别人在明处也好、暗处也好对你的评价。 但网友们各有各的工作,在那里发表点批评也各有不同目的。有的是为了放松一下日常压力;有的是;有的是认真发表自己的观点;当然也有起起哄、散散心的。 总之难道你不该感谢这些网友吗?没有人在背后攻击你,你写什么? 对了,最后问问:你怎么知道陈丙丁跟多伦多春晚一点关系没有呢?人人都知道他一手操作了这台晚会- 当然他不需要到台上当主持。现在晚会演砸了,你就赶快站出来替他摆脱与春晚的干系。 我倒要奇怪你究竟是谁了。还是中立的媒体吗?
回复
历史已经发展到了这样一个关头:让我们重新定义浮躁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