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我在加拿大当房奴 奋斗三年还清房贷
/
全部评论
/
我在加拿大当房奴 奋斗三年还清房贷
阅读全文
扯犊子
2011-11-29 13:09
举报
0
51想忽悠大家还是想忽悠自己?
回复
咱普通老百姓
2011-11-20 20:19
举报
0
谁来告诉我他自己投资已经赚大钱了? 去看看陈思进的文章吧.
回复
不说
2011-11-19 19:33
举报
0
这文章说的其实是事实,或者接近事实,因为我也有几乎相同的经历。我觉得拼个几年( 我也和他一样,用了三年时间搞定所有的东西)是值得的,现在每周工作37.5个小时,一年可以度两次假,享受享受生活。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还算满意吧。
回复
zhen2005
2011-11-19 20:32
举报
0
现在每周工作37.5个小时,一年可以度两次假??? Don't understand🤔. This is normal life in Canada, right? I work same hours and enjoy more vacations even I pay regular mortgage. If you don't need to work and travel all the time, it would be something special.
回复
捷夫安居
2011-11-19 19:04
举报
0
面对这样的文章,无语......
回复
xuxi
2011-11-19 16:17
举报
0
这事只有牛人能做到。普通人还是省省吧。
回复
山蛟龙
2011-11-19 14:17
举报
0
不管这是什么时候的文章,但如果作为一个家庭理财的案例来分析的话,这里头就有好多问题,很难想象这会是加拿大人的思维或是理财习惯。 1、为什么要用三年时间还清按揭?银行给三十年时间让你还,有必要用这么短时间来还吗?别跟我说什么不想让银行赚利息之类的话,这不符合常理。你还贷的钱如果用来投资的话,基本上在30年这样的长期投资计划上,所赚取的平均利润要比你付给银行的利息要高,而且甚至还有机会做到延税免税。 2、很难想象,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每周90个小时以上。人活着不是完全为了还贷款来的,若在这样的疲劳工作情况下,很可能因为其他意外而付出巨大的代价。 不想说太多了,这样的文章大家看看算了,可千万别把它当作学习的榜样。
回复
dick10
2011-11-19 17:33
举报
0
剧烈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大明白
2011-11-19 14:03
举报
0
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要为他们免除学生贷款,难道他们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吗?
回复
野渡无人舟自横
2011-11-19 21:13
举报
0
这就是加拿大。如果你一直读书,没有足够的收入,是可以获得部分贷款免除的。我觉得这对于真正想靠自己自立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七成新—滕燕青
2011-11-19 11:04
举报
0
很担心这种生活方式对身体的影响,眼前不明显,多年后就不一样了。
回复
新豬
2011-11-19 10:50
举报
0
年轻的时候用几年时间搞一件夸张的事情并不意味着有问题, 前瞻性很好,既然小时候的力量积聚到成年去完成, 付出一点微不足道的代价是可行的, 未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人生面面俱到一切完美按照教科书行事是完全不可行的, 作者学到了某些中国人的真谛, 但中国人的问题是一辈子都这样, 就有问题了。
回复
无忧了
2011-11-19 22:19
举报
0
单从投资理财的角度上讲,通货紧缩的08年之前, 作者无疑是对的, 因为他攒的每一分钱除了节省利息, 本身也是越来越值钱。老汉也是按这个方向作的。 但在08年之后, 作者可能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投资策略了,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如果盲目校仿, 只能说是蠢了。
回复
九段
2011-11-20 22:46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老大,炒房子你也许是内行,但金融您是完全不懂了。 08年前是通缩?呵呵,您看看那时候的银行利率是多少?现在又是多少? 从98-08这十年是美国商品大发展的日子,通胀基本是温和偏高的,同眼下的行情没有区别。
回复
无忧了
2011-11-20 23:37
举报
0
回复
九段
:的确没表述清楚, 该怎么描一下呢? 这个嘛。。。08至今的确是通缩,从政府陆续出台的政策可以印证, 都是针对通缩的。 当然, 既然下药了, 病症就不是很明显了。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在传统意义上论通缩了, 一是不存在一个完全自由竞争的市论, 二是政府一系列的组合政策能混淆视听。07年之前大量吸收发展中国家过剩产能, 过了一段好日子,也埋下了通缩的祸根。 单从物价上不会完全体现, 因为部分价格存在刚性,如人工。 经济背景就是这样了, 文中那个主儿在08年之前有巨大通缩预期而政府没采取应对措施之前, 他的理财策略是对的, 但08年之后, 资金成本历史新低, 他不应该还钱了。 有政府一渗合, 事情就有些复杂, 在凯恩斯出现之前, 事情本来没这么复杂, 就是这样。 就描到这里, 洗洗睡了。。。
回复
dick10
2011-11-19 09:47
举报
0
赞同一楼BOBBY的回复。 这可称为一个“精妙的误导文章”。首先,这些故事发生在911前后,人们的消费观念和商家的经营理念属于九十年代的,加上加拿大这个保守的国家,这样做有可能成功,但现在的现实完全变化了。其次,文章的主人所做的工作是本地土生土长的人才能做的,而且需要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这些是近二十年来从亚洲移民来本地的人基本做不到的。最后,超量的工作时间和压力极有可能使我们在能享受之前就已经死了。到底值不值得? 债务生活并不可怕,只要债务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大可安心享受。虽然有个胡编的“美国老太和中国老太”的故事,有能力付三十年的按揭,换回住一辈子舒适的大宅,有什么可担心的?要知道银行按揭是你这辈子能借到的最便宜的钱,那么为什么非要算出银行赚去了你多少钱呢?难道你买一袋土豆,也要算算商家赚了你多少钱,然后你打算在后院自己种土豆么?
回复
zhen2005
2011-11-19 10:15
举报
0
👍️👍️👍️
回复
Bobby
2011-11-19 08:14
举报
0
10年前的文章啦,现在根本就不适用,Milton的30W的房子,现在都40多W了。过去10年生活成本上升起码50%,而且文章的作者是白人,白人可以很容易在GTA边缘地区找到工作,比如Milton,Burlington, Bolton, Ovakville ,Hamilton, StoneyCreek, brantford那里的房价便宜,工资也不低
回复
zhen2005
2011-11-19 10:14
举报
0
👍️
回复
红艳艳.
2011-11-29 16:44
举报
0
good for you!🙂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我在加拿大当房奴 奋斗三年还清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