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在加拿大当房奴 奋斗三年还清房贷 /
  4. 全部评论 /

我在加拿大当房奴 奋斗三年还清房贷

阅读全文
51想忽悠大家还是想忽悠自己?
回复
谁来告诉我他自己投资已经赚大钱了? 去看看陈思进的文章吧.
回复
这文章说的其实是事实,或者接近事实,因为我也有几乎相同的经历。我觉得拼个几年( 我也和他一样,用了三年时间搞定所有的东西)是值得的,现在每周工作37.5个小时,一年可以度两次假,享受享受生活。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还算满意吧。
回复
现在每周工作37.5个小时,一年可以度两次假??? Don't understand🤔. This is normal life in Canada, right? I work same hours and enjoy more vacations even I pay regular mortgage. If you don't need to work and travel all the time, it would be something special.
回复
面对这样的文章,无语......
回复
这事只有牛人能做到。普通人还是省省吧。
回复
不管这是什么时候的文章,但如果作为一个家庭理财的案例来分析的话,这里头就有好多问题,很难想象这会是加拿大人的思维或是理财习惯。 1、为什么要用三年时间还清按揭?银行给三十年时间让你还,有必要用这么短时间来还吗?别跟我说什么不想让银行赚利息之类的话,这不符合常理。你还贷的钱如果用来投资的话,基本上在30年这样的长期投资计划上,所赚取的平均利润要比你付给银行的利息要高,而且甚至还有机会做到延税免税。 2、很难想象,每天工作14个小时,每周90个小时以上。人活着不是完全为了还贷款来的,若在这样的疲劳工作情况下,很可能因为其他意外而付出巨大的代价。 不想说太多了,这样的文章大家看看算了,可千万别把它当作学习的榜样。
回复
剧烈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要为他们免除学生贷款,难道他们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吗?
回复
这就是加拿大。如果你一直读书,没有足够的收入,是可以获得部分贷款免除的。我觉得这对于真正想靠自己自立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回复
很担心这种生活方式对身体的影响,眼前不明显,多年后就不一样了。
回复
年轻的时候用几年时间搞一件夸张的事情并不意味着有问题, 前瞻性很好,既然小时候的力量积聚到成年去完成, 付出一点微不足道的代价是可行的, 未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人生面面俱到一切完美按照教科书行事是完全不可行的, 作者学到了某些中国人的真谛, 但中国人的问题是一辈子都这样, 就有问题了。
回复
单从投资理财的角度上讲,通货紧缩的08年之前, 作者无疑是对的, 因为他攒的每一分钱除了节省利息, 本身也是越来越值钱。老汉也是按这个方向作的。 但在08年之后, 作者可能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投资策略了,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如果盲目校仿, 只能说是蠢了。
回复
回复 无忧了:老大,炒房子你也许是内行,但金融您是完全不懂了。 08年前是通缩?呵呵,您看看那时候的银行利率是多少?现在又是多少? 从98-08这十年是美国商品大发展的日子,通胀基本是温和偏高的,同眼下的行情没有区别。
回复
回复 九段:的确没表述清楚, 该怎么描一下呢? 这个嘛。。。08至今的确是通缩,从政府陆续出台的政策可以印证, 都是针对通缩的。 当然, 既然下药了, 病症就不是很明显了。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在传统意义上论通缩了, 一是不存在一个完全自由竞争的市论, 二是政府一系列的组合政策能混淆视听。07年之前大量吸收发展中国家过剩产能, 过了一段好日子,也埋下了通缩的祸根。 单从物价上不会完全体现, 因为部分价格存在刚性,如人工。 经济背景就是这样了, 文中那个主儿在08年之前有巨大通缩预期而政府没采取应对措施之前, 他的理财策略是对的, 但08年之后, 资金成本历史新低, 他不应该还钱了。 有政府一渗合, 事情就有些复杂, 在凯恩斯出现之前, 事情本来没这么复杂, 就是这样。 就描到这里, 洗洗睡了。。。
回复
赞同一楼BOBBY的回复。 这可称为一个“精妙的误导文章”。首先,这些故事发生在911前后,人们的消费观念和商家的经营理念属于九十年代的,加上加拿大这个保守的国家,这样做有可能成功,但现在的现实完全变化了。其次,文章的主人所做的工作是本地土生土长的人才能做的,而且需要强大的人际关系网络,这些是近二十年来从亚洲移民来本地的人基本做不到的。最后,超量的工作时间和压力极有可能使我们在能享受之前就已经死了。到底值不值得? 债务生活并不可怕,只要债务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大可安心享受。虽然有个胡编的“美国老太和中国老太”的故事,有能力付三十年的按揭,换回住一辈子舒适的大宅,有什么可担心的?要知道银行按揭是你这辈子能借到的最便宜的钱,那么为什么非要算出银行赚去了你多少钱呢?难道你买一袋土豆,也要算算商家赚了你多少钱,然后你打算在后院自己种土豆么?
回复
👍️👍️👍️
回复
10年前的文章啦,现在根本就不适用,Milton的30W的房子,现在都40多W了。过去10年生活成本上升起码50%,而且文章的作者是白人,白人可以很容易在GTA边缘地区找到工作,比如Milton,Burlington, Bolton, Ovakville ,Hamilton, StoneyCreek, brantford那里的房价便宜,工资也不低
回复
👍️
回复
good for you!🙂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