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当“华人选华人” 真正成为了绝响……
/
全部评论
/
当“华人选华人” 真正成为了绝响……
阅读全文
辣翻天
2012-02-06 10:53
举报
1
写得好顶一个。华人的参政成效应注重整体素质的提高。不管是选黑人,白人,华人,首先要看他们的政纲与价值取向,如果某华人侯选人的价值观与我们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驰,那么他的当选对华社对国家都不利,华人选华人只是老侨们不了解加拿大政治时的无奈之举,现在有那么多对加国政治认识加深的新一代移民,公民,早就应该让那句话成为绝响了。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2-06 10:57
举报
1
华人选华人, 让更多的华人出现在政坛上, 本来是很美好的理想.结果是被一些不良华人政客利用了. NDP的黄慧文和自由党的陈卓愉, 两颗老鼠屎, 让华人没法再相信华人政客都不背叛华人.
回复
显示名称
2012-02-06 11:39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说穿了,政客就是我们手里的工具,管他是黄,白,黑。只要对我们有用就行。 另外,华人的利益千差万别。很多时候是互相矛盾的。某些华人政客让一些华人不满意很正常。
回复
ariel.c
2012-02-06 12:02
举报
0
回复
显示名称
:没错,“华人的利益千差万别”,立场也不尽相同,连单论华商选民,都要有一定前提: 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些同胞们自顾不暇,相互拆台,互看不惯,很难抱团,根本没有团结一致,相互帮助的意识,这一点和犹太人真的没法比——大陆人香港人互骂蝗狗,上海人外地人互骂瘪三,城里人乡下人互相仇视,富人平民互看不起,窝里斗都是专家能手,可一到西人面前就熊了傻了,有时候竟会觉得和西人反而更容易相处——越是积极融入,越能发现我们华裔有很多不足需要面对和改善,越感到遗憾和不值。 可我们华裔偏偏是来打破规则的、发起竞争、抢人饭碗、炒人房产、涌入学校、占人资源的,在西人看来,我们有着很强的“入侵性”,而我们又不懂得凡事留有余地,老是被人抓住把柄——主流社会说我们像狗一样的工作,打破学校的族裔多元化,团聚和投资移民成为医疗和福利负担,虽然是强词夺理,但已经很明显的表达了一个态度:反感。 再加上我们没有权重,各自为政,一旦发生排华事件,我们必定挨打,根本就没有话语权...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辣翻天
2012-02-07 18:11
举报
0
黄慧文是新民主党背景的人,她本人是新民主党党员,平权会多伦多的前会长,她的狐朋狗友也全是新民主党人。楼上先了解一下她的来历再为她辩护。如果一味鼓吹华人选华人,那么前年多伦多市选就应该选唐伪真当市长,因为他是唯一的华人市长侯选人。楼上你愿意多伦多由老唐来领导吗?
回复
zhonghua99
2012-02-07 21:56
举报
0
如果不是那个未了问题,我觉得老唐如能选上,也不会比那时不时露出中指的那个大胖子差。其实民猪体制,有问题的人被选上多了去了。北美欧洲历来如此。你为何对自己人苛刻?
回复
石中玉
2012-02-07 11:27
举报
0
说得好,支持一下。
回复
石中玉
2012-02-07 11:27
举报
0
说得好,支持一下。
回复
辣翻天
2012-02-07 10:29
举报
0
楼上这位好像很恨哈珀和保守党,不过鼓励选民抛弃华人选华人陈旧观念,好像与保守党无关吧?如果从政纲出发,你也可以不选代表保守党的华人,选你喜欢的新民主党的印巴人。 邹至蕙有华人支持她,也有华人反对她,这里很大原因不是种族而是政纲,对于不喜欢左翼社会主义的华人选民而言,即便邹至蕙再好,由于她的政纲不切实际,所以也不会让这些华人投她票。选举中以政纲为依据投票才是最靠谱的。
回复
zhonghua99
2012-02-07 12:41
举报
0
保守党政纲就喜欢搞恐怖主义。不提其把移民当外国人的丑陋一面,其政纲使穷人更穷,富人更富有啥好?上面我的两个回贴讲了其他让人要吐的地方。加拿大左艺政党执政时间更长,更有人性,赤字也少,如九十年代二千年后。当然也有很多大缺点。 话说回来,政纲是纸上的,做不做一回事,形左实右也长见或反过来。华人要知道自己总体在社会中的阶层与地位,自己的利益要自己争取,人家不会白送给你。
回复
zhonghua99
2012-02-07 08:45
举报
0
周至蕙身带林顿之光,都不敢不愿成为近十个党魁候选人之一,说明什么?有一位华裔候选人说得好,选区更多的不是政党之争,实质更多是种族之争人的竞争。 哈破的个人纲领还是扔了吧。这次就要大肆挥霍国库庆祝女王登上皇位六十周年。什么节约纳税人的钱?中国搞的比资本主义还资本主义,名义上口头上重商的保守党为何开始拒绝与中国来往?借口却是自由党强调的人权。
回复
爆米花开朵朵香
2012-02-07 07:27
举报
0
如果只是看人而选,根本不看纲领、业绩、人品,这是一种非常狭隘的、幼稚的、典型的拉帮结伙的行为。
回复
zhonghua99
2012-02-07 00:55
举报
0
这种脑残的文章也会登,真是服了。一看保守党协会的。 少数几个华人选上了没有给华人争上利益,不是华人选得太多,而正是相反:华人势力太小,为了保位讨好主人而牺牲华人利益。 对比,周至蕙议员就不错。 华人参政成为势力任重道远。上次省选华人候选人才几个,选上的廖廖无几,意大利裔比华人人数少,却有近三十个候选人,有一大半当选。意大利裔历史上还是上世纪后期接受成为主流的。 族裔不同是有很大不同的。哈泼最近仍保持打压原住民,坚持两个世纪殖民的Indian Act不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其实在白人眼里,长相与原住民近似的亚裔有何不同,祖上起源都来自同一地方。 宪法说没有种族歧视,不代表操作不要种族歧视。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2-07 12:51
举报
0
无理狡辩. 你可以用以上的理由为NDP的黄慧文和自由党的陈卓愉开脱,"华人势力太小, 他们为了保位讨好主人而牺牲华人利益". 但还有其他华人议员, 为什么不象黄慧文/陈卓愉那样为了保位讨好主人而牺牲华人利益, 为什么他们不怕华人势力太小, 为什么他们不去出卖华人利益?!
回复
zhonghua99
2012-02-07 13:09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Municipal Level (市镇)议员没有党派参于的选举,黄慧文的NDP从何而来? 这两个媚骨很多,以杀(打压)中国人为荣。其他没有那么下贱而已。
回复
辣翻天
2012-02-06 23:28
举报
0
依唐炜真先生的见解,你选多伦多市长只有几百票是否很失望?多伦多那么多华人,如果华人选华人是否应该都把票投给你?如果万一你不幸当选,像你这样的坑自己人的华人能够维护华人利益吗?不看政纲,不看价值观,也不看人品,只要是华人就投他一票,这样做岂不把你也可以给选上,届时华人就真的有难了。
回复
ril
2012-02-07 18:30
举报
0
不是给什么族裔争利益,应该是为公民为草根主持公道。
回复
ril
2012-02-07 18:30
举报
0
不是给什么族裔争利益,应该是为公民为草根主持公道。
回复
宇宙洪荒
2012-02-06 20:52
举报
0
"working like a dog" Means "working extremely hard" 是讲一个人非常努力. 不是像狗一样工作.
回复
ril
2012-02-06 20:49
举报
0
反对这一观点(当华人选华人正真成为 ........... )这是什么观点?是融入多元文化吗
回复
唐炜臻
2012-02-06 17:02
举报
0
华人最能了解你,华人不选华人,谁选,华人得不到华人的票,华人凭什么的别的族裔得票?华人不能代表华人的利益谁能代表,华人没有动力,动机选华人,谁还有?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忘了? 有些人调高,一点不现实,总以为别人不对,就自己对.
回复
wang002
2012-02-06 15:02
举报
0
确实不错,我也选华人
回复
李红霞
2012-02-06 13:31
举报
0
华人里也有不少坏人,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12-02-06 13:06
举报
0
"也许,会有不少人将这一可喜的现象,归于近年来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影响力日増的原因。但是,笔者却宁愿将之解释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政策成功的结果。 " 😊😊
回复
无忌哥哥
2012-02-06 12:41
举报
0
选政纲是对的,如果华人选民都成熟起来那些华裔候选人也就真会关注多数华人诉求了。
回复
ariel.c
2012-02-06 10:27
举报
0
如果你是华商,做到一定的阶段也应该考虑政治,没有当局支持的商会在关键时刻就只能任人鱼肉——当然,前提是你支持的议员最好也与华商“有缘”,否则他/她从政的利益区间和你就不会有什么交集。都是在为自己的利益争取,没有利益免谈,民主选举的实质都是权重利益——华人应该下意识的掂量一下自己的权重,没有权重,利益绝无保障。所以说“华人选华人 真正成为了绝响”还为时尚早,如果同等条件主张相似的候选人,我会选华人,这是有前提的。 至于选举的智慧,大家都懂,选对还是选错了,很快便知,同样的幌子很难再用第二次,呵呵。 从政的华人们,加油啊!
回复
显示名称
2012-02-06 11:36
举报
0
都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愿意被同一个人骗3次。
回复
了然于胸
2012-02-07 22:08
举报
0
有道理。所谓民主就是一个游戏,利益分配的游戏。当上议员就是说能参与制定游戏规则,谁制定规则当然就对谁有利,这是天经地义的。所以永远不要指望有真正的公平公正民主自由,记住这一切都是好听的谎言,是拿来骗人玩的,如果你被这些好听的词藻骗了,那是你傻,怨不得别人。 争取自己的利益,才是永恒的真理。
回复
老桥
2012-02-06 09:45
举报
0
好文章,要顶
回复
redmountain
2012-02-06 09:23
举报
0
不要看种族, 关键看纲领 当初选了黄慧文的选民, 如果自己在经营餐馆, 恐怕早就后悔死了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2-06 09:29
举报
0
更悲哀的是当初选了前华裔自由党国会议员陈卓愉的华人, 这厮上台后比洋人还积极的反对平反华人人头税和排华法案, 惟恐不能背叛华人利益被主子认为不猪流, 整个是瞎了眼.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当“华人选华人” 真正成为了绝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