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世界媒体看中国:“不是谁的庇护者” /
  4. 全部评论 /

世界媒体看中国:“不是谁的庇护者”

阅读全文
大明白: 美国独立战争胜利之后,打的是南北战争,你不会不知道吧南北战争解放黑奴,黑人几十年前还不可以和白人在一个学校里读书,美国是历经二百年才发展成现在这样。看历史不能只要开头和结果而忘记中间漫长痛苦的过程。你举例曰本的民主正好可以证明我说的对,曰本明冶维新就是体制内的改善是从上而下的非暴力的。你最好抽你自己的耳光吧。你在加拿大享受着结果,却不置身处地的替叙利亚人民着想,动不动发动战争,联合国还可以派维和部队去让双方仃火,坐下来谈不是吗?难道为推翻一个独才者陪葬几十万平民?脑子瓦特了
回复
你是说美国错了?法国大革命也错了?孙中山辛亥革命也错了?多读点书吧,不然总是吃没文化的亏。 当然,如果能和平解决问题,那是最好的。可惜,独裁者们不都像蒋经国那样开明。再说,反暴力应该是双向的,独裁者对人民使用的暴力,更应该反对。 大明白 发表于 2012-2-15 00:15 英国已经是民主国家美国打的是独立战争,法国大革命之后是拿破仑建立的帝国之后是复辟帝制,辛亥革命之后是袁世凯称帝军阀混战,输入式民主没有本国的基础很难,拔苗助长是不可取的。民主是渐进的,不是空降的
回复
英国已经是民主国家美国打的是独立战争,法国大革命之后是拿破仑建立的帝国之后是复辟帝制,辛亥革命之后是袁世凯称帝军阀混战,输入式民主没有本国的基础很难,拔苗助长是不可取的。民主是渐进的,不是空降的 小 川 发表于 2012-2-15 00:29 英国在美洲殖民地实行的是民主?法国共和几经波折,但最后还是共和了,而且法国人以大革命为实现共和的基础。袁世凯称帝恰是孙文在宋教仁遇刺问题上不走民主程序造成的。民主是西方发明的,非西方国家,比如日本、韩国,哪个不是输入式民主?“民主是渐进的”——这种陈词滥调听得太多了,100年前中国人就呼唤民主,现在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是民主国家了,还用“渐进”这种幌子为反民主遮羞?骗小孩呢吧? 既然你想和平实现民主,那你应该首先指责滥用暴力屠杀民众的独裁者,奇怪的是,你对独裁者的暴力好像很宽容?却对国际社会反独裁者暴力的决议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不是自己抽你自己的耳光吗?
回复
小 川 发表于 2012-2-15 00:06 你是说美国错了?法国大革命也错了?孙中山辛亥革命也错了?多读点书吧,不然总是吃没文化的亏。 当然,如果能和平解决问题,那是最好的。可惜,独裁者们不都像蒋经国那样开明。再说,反暴力应该是双向的,独裁者对人民使用的暴力,更应该反对。
回复
原来你也知道“和平民主自由平等这些人类应有的权利”呀,看来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呀。我问你,谁不想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取得?但独裁者给老百姓这个机会吗?恐怕老百姓连申请和平示威的机会都没有吧?你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懂吧? 至于谁代表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难道是你党妈那个独裁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如果你也是那个集团的一分子或一条狗的话,算我什么都没说;如果你也是一个从小连选举权都被剥夺的人,那你的书真是读到狗肚子里了。 你以为安心做绵阳,就能感化狼,让他不吃羊了?真是幼稚!中国人是最老实的,可中国是世界上所剩不多的独裁专制国家之一,这就是中国人羊性的回报。话说回来,历史是靠人民推动的,古代如此,现代也如此;外国如此,中国也如此。你想安心做奴才,没问题,但你没有资格指责不想做奴才的人。 大明白 发表于 2012-2-14 23:38 请问哪个国家靠暴力推翻专制政权自动过渡到民主国家的?台湾也是体制内逐步转化的不是吗?暴力推翻政权交替更多代来的是新的独裁者代替旧的,暴力革命的思想其实是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毛泽东的理论,用暴力夺取了政权他就自然会用暴力去维护这个政权,这是一个怪圈必须要走出去。
回复
原来你也知道“和平民主自由平等这些人类应有的权利”呀,看来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呀。我问你,谁不想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取得?但独裁者给老百姓这个机会吗?恐怕老百姓连申请和平示威的机会都没有吧?你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懂吧? 至于谁代表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难道是你党妈那个独裁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如果你也是那个集团的一分子或一条狗的话,算我什么都没说;如果你也是一个从小连选举权都被剥夺的人,那你的书真是读到狗肚子里了。 你以为安心做绵阳,就能感化狼,让他不吃羊了?真是幼稚!中国人是最老实的,可中国是世界上所剩不多的独裁专制国家之一,这就是中国人羊性的回报。话说回来,历史是靠人民推动的,古代如此,现代也如此;外国如此,中国也如此。你想安心做奴才,没问题,但你没有资格指责不想做奴才的人。 大明白 发表于 2012-2-14 23:38
回复
谁代表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那是你认为的,只因怀疑巴基斯坦某地有恐怖分子就可以让无人飞机去投炸弹,致死前后死二千多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十年反恐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平民死伤过百万,难道他们都不是人?再说利比亚战争,卡扎非该死,你主持正义扶持上的新政府,第一件事,宣布男人可娶四个老婆,这是什么,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某国只关心自己国家的利益,扶持代言人,无视他国人民的死活,无视妇女的基本权利。俗语讲听话听音,锣鼓听声,说的好不如做得好。引用你的话,你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懂吧,中国做的不好只是一小巫,小巫见大巫吧了。再讲到这次叙利亚问题,如果这次中俄不投反对票,战争立刻开始,并且动乱一起几十年都无平安,不过反正没有用了某国已启动B方案这个国家的人民要遭殃了,生灵涂蹋。和平民主自由平等这些人类应有的权利最好通过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取得,通过普及教育,水到渠成,这才是各国人民的福址。 大明白 发表于 2012-2-11 10:47
回复
小 川 发表于 2012-2-12 00:16 原来你也知道“和平民主自由平等这些人类应有的权利”呀,看来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呀。我问你,谁不想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取得?但独裁者给老百姓这个机会吗?恐怕老百姓连申请和平示威的机会都没有吧?你活了这么多年不会不懂吧? 至于谁代表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难道是你党妈那个独裁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如果你也是那个集团的一分子或一条狗的话,算我什么都没说;如果你也是一个从小连选举权都被剥夺的人,那你的书真是读到狗肚子里了。 你以为安心做绵阳,就能感化狼,让他不吃羊了?真是幼稚!中国人是最老实的,可中国是世界上所剩不多的独裁专制国家之一,这就是中国人羊性的回报。话说回来,历史是靠人民推动的,古代如此,现代也如此;外国如此,中国也如此。你想安心做奴才,没问题,但你没有资格指责不想做奴才的人。
回复
一切政治问题都能用利益动机来解释。被镇压的是美欧武装起来的暴力分子,而不是和平示威者。从利益上说,叙利亚政权没有任何镇压和平示威者的必要。
回复
给老百姓扣上“暴力分子”的帽子,从而为独裁暴君的血腥镇压找借口——这招也太俗了吧?呵呵... 要说你党妈当初是被苏俄“武装起来的暴力分子”,倒是不假。
回复
挺一下中国。。。 多少年了,中国终于敢喊句“不”了,以前都是弃权的
回复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力量。叙利亚如果倒下,下一个是伊朗,中东平定后,下一个就是灬所以一定要顶住,否则后果是严重的,难以预测的,这个世界上帝国主子不能没事,否则转手他就来收拾你,各国千万别看热闹,秦国如何灭六国,各个击破,中国政府终于明白了,赞一个!
回复
纠正一下,你应该说是“挺一下中国政府。。。”。中国老百姓既没权力选择政府,也没权力制约政府,只有被奴役被愚弄被镇压的份,所以,中国政府喊多少“不”,都与中国老百姓无关。 中国政府支持屠杀自己人民的独裁者,无非是同病相怜而已。
回复
回复 竹本小川:是呀,独裁者越来越少,中国感觉越来越孤单。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