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央行强烈警告债务 对低利率感到不安 /
  4. 全部评论 /

央行强烈警告债务 对低利率感到不安

阅读全文
以自住为主的多伦多single detached house市场, 进过了银行的抗压评估, 不会出现房价崩盘, 只有在新移民大量流失的情况下, 房价才会崩盘, 多伦多是存在这种情况。
回复
在波动市场上, 一个最基本的意识, 就是要准确判断有无炒作, 但很明显, 你没有搞清楚, BOBBY。
回复
评论已删除
回复 MONEYWEATHER:这么说话不太好吧。 看来是碰到痛处了。 经纪的钱看来不好赚。
回复
回复 MONEYWEATHER:越看越糊涂, 怎么MONEYWEATHER自己都收不到钱, 为什么还要带上自己的妈? 还买一赠一吗? 这样好。 哎, MONEYWEATHER, 我想买DOWNTOWN的房子,给推荐几套吧。
回复
哈哈! 好看。 看来MONEYWEATHER的牙都要咬掉啦,忽悠确实是有代价的。不过, 现在还忽悠,确实不太聪明。没看到别的经纪都已说得较客观了吗? 你是新的JJ吧? 看你的分析确实一般。 一笔生意还没做不太甘心? 人有时要认命的, 这泼不行还有下一波嘛。
回复
评论已删除
看来,真是疯了,一个整天盼着房价跌, 无事可做的疯子。 被jj忽悠了一把, 买错房了吧。 其实,你不用房子, 加拿大政府已经替你安排好了房子, 疯人院。 哪天,房价跌了,放你出来。 可那是, 你不愿出来了,因为,房价再跌, 也比不上白吃白住, 顺代解决了你的就业问题。 11
回复
你可真是蠢中的真品! 就业机会是大都会发展的基石。 盲目的横向比较源于片面,浅薄和无知。 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就业机会决定了它们不可能快速膨涨, 人流进还会流出。 温哥华本身的工作机会和平均收入水平不可能把房价推到如此高, 它依靠的是外来资金, 外来资金的特点就是投机性和短暂性。 你望眼欲穿的豪客来多市"漂"你, 也注定会因为多市的工业城特质及恶劣的气候而仅仅是一场美梦。 不过, 春梦有时也很逼真。 醒来后, 不要忘记那个答题: 浅薄+愚蠢+逻辑不清 = ??????
回复
现在的阶段是请君入瓮。房价上涨最高兴的是政府和地产经纪,他们也是唯一的受益者。炒房者承担很大的风险,利润的大半却被几乎什么都没做的政府和经纪拿走。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炒做房子只会害人害己。
回复
现在的阶段是请君入瓮。房价上涨最高兴的是政府和地产经纪,他们也是唯一的受益者。炒房者承担很大的风险,利润的大半却被几乎什么都没做的政府和经纪拿走。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炒做房子只会害人害己。
回复
新猪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会帮助加拿大的房市。我觉得这很值得怀疑。 第一,美国经济复苏能确定吗?现在西方的经济问题是全球化造成,如果这种对西方不利的经济结构不改变,西方经济别说复苏,不继续恶化恐怕都难; 第二,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那么人们为什么不向房价低,生活成本低而又有工作机会的美国流动,而守在又寒冷房价又高的加拿大干什么?可能华人会舍不得这里的中餐馆,可华人到底在人口中还是少数; 第三,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资金在别的行业会有更好的回报,又为什么会继续投资在回报率越来越低而风险相当高的加拿大房市? 第四,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必然要伴随着利率的上涨,这对经过几年危机已经甩掉了泡沫的美国来说不成问题,但对泡沫正严重的加拿大恐怕是致命的。如果加拿大不上涨利率,那么就意味着加元资产的回报率低于美国,资金会大批回流美国(甚至可能出现在加拿大借钱去美国投资的情况),给加拿大经济釜底抽薪。如果低利率再引发通胀,恐怕...... 总之,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加拿大的房地产盛宴也不可能无限持续下去。无论下一步经济是好是坏,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都没有多少利好因素。
回复
央行的警告是针对全国的情况,如果只考虑GTA,恐怕就不是“不安”这么轻松了。 一个基本事实是:加国的利率现在几乎是降无可降,将来的趋势只能是涨,区别只是早涨还是晚涨。越晚涨,负债情况就会越严重,硬着陆的可能性就越大。 央行想的很天真,希望负债多的人利用现在的低利率多还债,降低负债率。可是央行的负债警告少说也有一年多了吧(我记得在韩经纪去年初出事前,央行就已经对负债情况表示过多次担心了),到现在,负债率不但没有丝毫降低,反而不断大幅攀升,这说明只要央行现行的政策不变,负债情况就会持续恶化。也许有一天央行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晚了。
回复
联邦政府严格贷款条件比央行一刀切的加息效果好. 最低首付涨到20%, 最长还贷期减到25年, 最大贷款减到税后收入的3倍, 买房人马上减少70%. 还愁控制不住房价? 中国就是严格贷款条件. 可惜加拿大央行没权利严格贷款条件, 这是联邦政府的事.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如果这样的话,对降低加拿大人的负债风险有帮助,但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沉重打击。如果因此导致房价下降速度加快,恐怕会引起其它的问题。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这招没用,控制不了大庄家的投机炒作,房价一样涨! 中国就是例子,一直提升门槛,但房价还是一直涨,直到限购令出台。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房子再涨,谁会获利呢?如果是自住房,怎么涨也没法套现,地税还增加,也不是好事儿。 只有炒房的最希望涨。他们贷款多,一旦利率上去,房市下跌,就亏大了。
回复
你太贪了 假定社会总财富是一定的, 这些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的,你的资产形式占有的总财富的比例越大, 说明你越富有, 而社会平均生活成本是一定的, 你的财富多了就有更高的社会地位和更多的生活选择。 你不能说你只有一幅祖传的画,你不想卖, 所以它价值连城都没有意义, 有二幅或多幅才过瘾。
回复
回复 无忧了:老无,你的说法明显有问题呀。如果社会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那岂不是印钱越多社会财富越多?
回复
回复 西风纵:如果社会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 --> 那岂不是印钱越多社会财富越多? 没逻辑阿!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央行09年悄悄地连续2次升息, 通知过任何人吗? 这次出来喊话, 很有点泼妇被占了便宜出来骂街的味道 事实很明显, 房价还得涨 汽油价食品价格5年内翻了一翻, 房价10年才翻一翻有什么奇怪的呢
回复
无忧了, 还是配合政府给房地产降降温吧. 涨的太凶了, 大跌或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还是小幅波动好.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我也不希望房价涨出泡沫来啊, 再说房价涨了, 投资房产这条路就被慢慢堵死了。 可是啊,多伦多房屋成本就是很低啊, 老汉也算周游列国, 就没见过这么低的房价,网上也可以查嘛。 前些年还不明显, 这利率一降, 市场反弹的力量还是蛮大的,租金和物价都摆在那里了,明白人多着呢。老汉觉得吧, 政府不应该过度扰乱市场秩序, 顺其自然最好, 一个人为干预太多缺乏充分竞争的市场对老百姓是不公平的。
回复
房价翻一翻太正常了, 10年多伦多人口增长多少? 房价还会上升,但幅度可能减慢。 一个韩国朋友对我说, 多伦多的房价真便宜, 在首尔,房价高的连高级白领工作一辈子也别想买一套condo, 只能租. 东京更是天价。 那首尔,东京的房价远远高出大众收入的几十,甚至几百倍, 房价为何没降?因为,那里外来打工人口非常多, 都大量人口基数的大城市,害怕房子降? 多伦多将来也是这个趋势。 Richmond Hill 基本无新房可买了, 只剩下 Vaughan 和 Markham还有一些。 未来十年, Aroura, New Market, 必将成为热点。
回复
文章的题目似乎暗示,央行会提高利率以应对加人的高负债。 看一下央行行长本周的讲话和有关报道,利率不是目前讨论的主要手段。低利率仍会持续。
回复
美国不升息,加国央行不可能加息.那些加国央行高官叫唤是没用的,要盯住美国!所以利息会持续低.房价未来几年内降低的可能性太低了.
回复
美国次贷危机发生的时候升利息了吗?不但不升还降不还这样吗?现在加拿大人的债务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就是美国次贷危机前水平,就是不管利息多低都要发生危机.
回复
美国次贷危机前美国家庭债务跟加拿大现在水平差不多算个屁。加拿大痒喊和世界秧行不安什么啊?美国08年危机前跟2005年买的房子比生了许多了,多少人发了。
回复
Investors win these years.
回复
但前提是, 他/她WIN后套现了吗? 如没有, 还是未知数。
回复
另外, 祝贺猪在通往人类的道路上, 又进化了一步。
回复
51的标题还是淡化了很多, 看这个: http://www.bcbay.com/life/house/newsViewer.php?nid=55683&id=81832 为什么51在用起什么"量价齐升", 从来都是声嘶力竭呢?
回复
这次的猪语基本不疯。 但是, 这次美国经济的复苏未必能拉动加拿大。 另外, 即使真的70%是按揭贷款, 负债就是健康的吗? 在房价被高估20%的情况下呢?
回复
不知央行将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控制家庭债务?如果不升利息,是不是就意味着将要出台更加严格的贷款新规? 我个人认为维持利率暂时不变,提高贷款门槛的可能性大。
回复
现在是地产市场被多度透支,房价虚高,购房人数减少。
回复
是啊,最近买房贷款的审查得特严,特别是自雇人士.
回复
央行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看得准, 他们有大量的核心数据可以分析, 央行现在提出警告,说明确实有风险, 央行也不可能由于房地产市场而不加息,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从央行的措辞来看,风险只是露出端倪, 考虑到加拿大政府一贯的保守作风,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现在根本不存在泡沫, 美国的复苏步伐如日中天,气势如虹,股市即将创新高, 也几乎注定加拿大的房产会软着陆, 就是未来几年涨幅很小或者不涨, 投资投机房地产都不适宜, 如果未来几年多伦多房地产疯涨,每年超过10%, 将会有泡沫的风险。
回复
美国经历了次贷危机,家庭破产的破产,房市逐步回归原来的价值,生活成本降低,用于住房以外其它方面的开支增加,可以轻装上阵。 加国经济已经陷入地产危机的泥潭,家庭负债率继续增高,会搞垮经济,加拿大地产会硬着陆。加国保守作风不代表经济稳健,恰恰是这个保守作风,推高了加国的家庭债务。
回复
现在加国地产市场根本谈不上涨,而是能否稳住的问题,一月份全国平均销量下跌。 美国经历了次贷危机,家庭破产的破产,房市逐步回归原来的价值,生活成本降低,用于住房以外其它方面的开支增加,可以轻装上阵。 加国经济已经陷入地产危机的泥潭,家庭负债率继续增高,会搞垮经济,加拿大地产会硬着陆。加国保守作风不代表经济稳健,恰恰是这个保守作风,推高了加国的家庭债务。
回复
贷款50万,而年收入是30万,央行想警告什么?
回复
是不是想警告工薪层: 这低利率蛋糕是给资本家准备的, 你们不准动。 从三番五次出台房地产歧视性政策, 老汉不得不联想了,要真是这样, 这房还得赶紧想办法多买。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多套房子,利润放大N倍,风险也放大了N倍。 倒是该考虑一下风险控制。 对于就是一套自住的,机不可失。
回复
银行放款时是按5%的利息对客户贷款能力作评估的, 现在利率在2-3%之间,钱多的都没地方花去, 哪来的什么风险? 央行还是管好他该管的事吧。 一方面降息, 一方面千方百计地提高工薪层的贷款门槛, 有病啦?
回复
钱多得没地花?别忘了银行不少的钱是以债务的形式借出去了, 有收不回来的风险。 如果象目前这样地产市场一直低迷,银行就有可能得到的抵押房产,象美国一样,几年了法拍屋遍地都是,卖不出去。
回复
学识渊博的老汉也不知道这个“家庭债务与收入比”是个什么东西 加拿大目前的比值为150, 是不是说: 家庭年收入10万的对应的有15万的贷款? 15万贷款每月利息成本也就300刀, 还不如一辆车的保险贵, 算个P呀?
回复
其中有70%是按揭贷款, 宏观来看,加拿大的群众负债情况属于超级健康的状态, 当然少数人负债处在爆破的边缘, 利息的任何变动都会支付困难, 超常规加息就会让他们破产, 这部分人的数量可能会是历史新高, 但占的比例非常小, 大部分人都在快速利用低息加速归还贷款, 我相信央行只要现在对新的贷款加以控制, 严格贷款买屋的条件, 未来即使加息加到天上去, 加拿大的整个宏观抗风险能力还是非常非常强劲的, 加拿大政府的最大特点就是保守, 把未来很小的风险提前放大。
回复
家庭收入10万的在加国是中上家庭。目前加国炒房的主要是低收入家庭,这些家庭年收入4万左右,贷款40万左右,目前利息的情况下房贷年利息就达1万左右,加上月维护费,水电,地税其它开支。 提高利息一个百分点,就可压垮房市。 对普通家庭来300刀确实不是小数目。
回复
你那破车保费还要300刀? 嗯, JJ的保费是贵些。 要么, 是你在约房客看房的途中事故连连? 呵呵, 又一笔苦心到手的房租,被DEDUCT掉了, 不容易! Not a good business.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贷款利率不仅仅影响房市,还要影响中小企业的借贷成本,在加拿大出口不景气或者就业不景气的状况下,利率上升就意味着用自己的手掐自己的喉咙. 利率汇率的调整永远是双刃剑. 其实, 为了不让房市泡抹过分放大,政府已经开始有一些措施,比如,贷款期从几年之前的40年,压缩到25年标准,这个政策对家庭的每月债务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银行也考虑到过低利率对其自身融资压力增大,因此,鼓励借贷者做固定利率,提高浮动利率的标准,从1年前最低P-1上升到当前平均P-0.3左右. 但是这些举措只对需要贷款买房者抑制作用,对新移民以及大额DOWNPAYMENT的购房者,或者对有房子投资收益者, 亦或自身房产升值置换房屋者,并不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事实上,房产市场上永远演绎着强者恒强的神话. 市场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东西, 顺着昌,逆着亡,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既不要做死多头也不要做死空头. 两者之间哪个胜算概率高,就顺应哪个方向. 最朴素的原则, 如果房子为了自己住,如果自己条件允许,就应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 毕竟土地价值以及人口增长趋势长期是不变的. 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在加拿大租一个房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老实说,这里房东难做,租客有很多权利受到保护. 这一点和国内不一样.
回复
能否买的起房? 房价+利率 一同考虑才行
回复
是很恐怖哈.
回复
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低利率将提前终结!!! 大笔房贷在手的朋友, 认真考虑下你们在利率提高2-3点下的承受力。 有投资房的朋友, 现在还不脱手吗? 在此忽悠的JJ, 让你们的心包上点有"良"字的薄膜!
回复
像上世纪圈港人的钱一样,这一波国人的钱也圈个差不多了,等着好戏吧。 可爱的JJ们, 你们真是可"哀"!
回复
是啊,何时才能甩掉作房奴的包袱呀!利息一长,压力就大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