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央行强烈警告债务 对低利率感到不安
/
全部评论
/
央行强烈警告债务 对低利率感到不安
阅读全文
MONEYWEATHER
2012-03-18 12:37
举报
0
以自住为主的多伦多single detached house市场, 进过了银行的抗压评估, 不会出现房价崩盘, 只有在新移民大量流失的情况下, 房价才会崩盘, 多伦多是存在这种情况。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6 07:40
举报
0
在波动市场上, 一个最基本的意识, 就是要准确判断有无炒作, 但很明显, 你没有搞清楚, BOBBY。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5 12:24
评论已删除
MR.JQ
2012-02-25 17:04
举报
0
回复
MONEYWEATHER
:这么说话不太好吧。 看来是碰到痛处了。 经纪的钱看来不好赚。
回复
MR.JQ
2012-02-25 18:00
举报
0
回复
MONEYWEATHER
:越看越糊涂, 怎么MONEYWEATHER自己都收不到钱, 为什么还要带上自己的妈? 还买一赠一吗? 这样好。 哎, MONEYWEATHER, 我想买DOWNTOWN的房子,给推荐几套吧。
回复
MR.JQ
2012-02-25 09:49
举报
0
哈哈! 好看。 看来MONEYWEATHER的牙都要咬掉啦,忽悠确实是有代价的。不过, 现在还忽悠,确实不太聪明。没看到别的经纪都已说得较客观了吗? 你是新的JJ吧? 看你的分析确实一般。 一笔生意还没做不太甘心? 人有时要认命的, 这泼不行还有下一波嘛。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5 09:34
评论已删除
MONEYWEATHER
2012-02-25 10:01
举报
0
看来,真是疯了,一个整天盼着房价跌, 无事可做的疯子。 被jj忽悠了一把, 买错房了吧。 其实,你不用房子, 加拿大政府已经替你安排好了房子, 疯人院。 哪天,房价跌了,放你出来。 可那是, 你不愿出来了,因为,房价再跌, 也比不上白吃白住, 顺代解决了你的就业问题。 11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5 08:21
举报
0
你可真是蠢中的真品! 就业机会是大都会发展的基石。 盲目的横向比较源于片面,浅薄和无知。 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就业机会决定了它们不可能快速膨涨, 人流进还会流出。 温哥华本身的工作机会和平均收入水平不可能把房价推到如此高, 它依靠的是外来资金, 外来资金的特点就是投机性和短暂性。 你望眼欲穿的豪客来多市"漂"你, 也注定会因为多市的工业城特质及恶劣的气候而仅仅是一场美梦。 不过, 春梦有时也很逼真。 醒来后, 不要忘记那个答题: 浅薄+愚蠢+逻辑不清 = ??????
回复
SUPERFAN
2012-02-24 13:35
举报
0
现在的阶段是请君入瓮。房价上涨最高兴的是政府和地产经纪,他们也是唯一的受益者。炒房者承担很大的风险,利润的大半却被几乎什么都没做的政府和经纪拿走。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炒做房子只会害人害己。
回复
SUPERFAN
2012-02-24 13:34
举报
0
现在的阶段是请君入瓮。房价上涨最高兴的是政府和地产经纪,他们也是唯一的受益者。炒房者承担很大的风险,利润的大半却被几乎什么都没做的政府和经纪拿走。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炒做房子只会害人害己。
回复
西风纵
2012-02-24 13:27
举报
0
新猪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会帮助加拿大的房市。我觉得这很值得怀疑。 第一,美国经济复苏能确定吗?现在西方的经济问题是全球化造成,如果这种对西方不利的经济结构不改变,西方经济别说复苏,不继续恶化恐怕都难; 第二,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那么人们为什么不向房价低,生活成本低而又有工作机会的美国流动,而守在又寒冷房价又高的加拿大干什么?可能华人会舍不得这里的中餐馆,可华人到底在人口中还是少数; 第三,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资金在别的行业会有更好的回报,又为什么会继续投资在回报率越来越低而风险相当高的加拿大房市? 第四,假设美国经济复苏了,必然要伴随着利率的上涨,这对经过几年危机已经甩掉了泡沫的美国来说不成问题,但对泡沫正严重的加拿大恐怕是致命的。如果加拿大不上涨利率,那么就意味着加元资产的回报率低于美国,资金会大批回流美国(甚至可能出现在加拿大借钱去美国投资的情况),给加拿大经济釜底抽薪。如果低利率再引发通胀,恐怕...... 总之,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加拿大的房地产盛宴也不可能无限持续下去。无论下一步经济是好是坏,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都没有多少利好因素。
回复
西风纵
2012-02-24 12:54
举报
0
央行的警告是针对全国的情况,如果只考虑GTA,恐怕就不是“不安”这么轻松了。 一个基本事实是:加国的利率现在几乎是降无可降,将来的趋势只能是涨,区别只是早涨还是晚涨。越晚涨,负债情况就会越严重,硬着陆的可能性就越大。 央行想的很天真,希望负债多的人利用现在的低利率多还债,降低负债率。可是央行的负债警告少说也有一年多了吧(我记得在韩经纪去年初出事前,央行就已经对负债情况表示过多次担心了),到现在,负债率不但没有丝毫降低,反而不断大幅攀升,这说明只要央行现行的政策不变,负债情况就会持续恶化。也许有一天央行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已经晚了。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2-24 13:02
举报
0
联邦政府严格贷款条件比央行一刀切的加息效果好. 最低首付涨到20%, 最长还贷期减到25年, 最大贷款减到税后收入的3倍, 买房人马上减少70%. 还愁控制不住房价? 中国就是严格贷款条件. 可惜加拿大央行没权利严格贷款条件, 这是联邦政府的事.
回复
西风纵
2012-02-24 13:32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如果这样的话,对降低加拿大人的负债风险有帮助,但对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沉重打击。如果因此导致房价下降速度加快,恐怕会引起其它的问题。
回复
Bobby
2012-02-25 23:30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这招没用,控制不了大庄家的投机炒作,房价一样涨! 中国就是例子,一直提升门槛,但房价还是一直涨,直到限购令出台。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就说这些
2012-02-24 12:36
举报
0
房子再涨,谁会获利呢?如果是自住房,怎么涨也没法套现,地税还增加,也不是好事儿。 只有炒房的最希望涨。他们贷款多,一旦利率上去,房市下跌,就亏大了。
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13:04
举报
0
你太贪了 假定社会总财富是一定的, 这些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的,你的资产形式占有的总财富的比例越大, 说明你越富有, 而社会平均生活成本是一定的, 你的财富多了就有更高的社会地位和更多的生活选择。 你不能说你只有一幅祖传的画,你不想卖, 所以它价值连城都没有意义, 有二幅或多幅才过瘾。
回复
西风纵
2012-02-24 13:36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老无,你的说法明显有问题呀。如果社会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那岂不是印钱越多社会财富越多?
回复
老不正经
2012-02-24 14:41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如果社会财富是通过纸币来量化 --> 那岂不是印钱越多社会财富越多? 没逻辑阿!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12:16
举报
0
央行09年悄悄地连续2次升息, 通知过任何人吗? 这次出来喊话, 很有点泼妇被占了便宜出来骂街的味道 事实很明显, 房价还得涨 汽油价食品价格5年内翻了一翻, 房价10年才翻一翻有什么奇怪的呢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2-02-24 12:20
举报
0
无忧了, 还是配合政府给房地产降降温吧. 涨的太凶了, 大跌或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就大多了. 还是小幅波动好.
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12:35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我也不希望房价涨出泡沫来啊, 再说房价涨了, 投资房产这条路就被慢慢堵死了。 可是啊,多伦多房屋成本就是很低啊, 老汉也算周游列国, 就没见过这么低的房价,网上也可以查嘛。 前些年还不明显, 这利率一降, 市场反弹的力量还是蛮大的,租金和物价都摆在那里了,明白人多着呢。老汉觉得吧, 政府不应该过度扰乱市场秩序, 顺其自然最好, 一个人为干预太多缺乏充分竞争的市场对老百姓是不公平的。
回复
MONEYWEATHER
2012-02-25 00:26
举报
0
房价翻一翻太正常了, 10年多伦多人口增长多少? 房价还会上升,但幅度可能减慢。 一个韩国朋友对我说, 多伦多的房价真便宜, 在首尔,房价高的连高级白领工作一辈子也别想买一套condo, 只能租. 东京更是天价。 那首尔,东京的房价远远高出大众收入的几十,甚至几百倍, 房价为何没降?因为,那里外来打工人口非常多, 都大量人口基数的大城市,害怕房子降? 多伦多将来也是这个趋势。 Richmond Hill 基本无新房可买了, 只剩下 Vaughan 和 Markham还有一些。 未来十年, Aroura, New Market, 必将成为热点。
回复
一家之言
2012-02-24 12:06
举报
0
文章的题目似乎暗示,央行会提高利率以应对加人的高负债。 看一下央行行长本周的讲话和有关报道,利率不是目前讨论的主要手段。低利率仍会持续。
回复
板砖
2012-02-24 11:24
举报
0
美国不升息,加国央行不可能加息.那些加国央行高官叫唤是没用的,要盯住美国!所以利息会持续低.房价未来几年内降低的可能性太低了.
回复
D.J
2012-02-24 12:14
举报
0
美国次贷危机发生的时候升利息了吗?不但不升还降不还这样吗?现在加拿大人的债务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就是美国次贷危机前水平,就是不管利息多低都要发生危机.
回复
D.J
2012-02-24 09:23
举报
0
美国次贷危机前美国家庭债务跟加拿大现在水平差不多算个屁。加拿大痒喊和世界秧行不安什么啊?美国08年危机前跟2005年买的房子比生了许多了,多少人发了。
回复
龙在大湖
2012-02-24 09:03
举报
0
Investors win these years.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4 09:12
举报
0
但前提是, 他/她WIN后套现了吗? 如没有, 还是未知数。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4 08:57
举报
0
另外, 祝贺猪在通往人类的道路上, 又进化了一步。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4 08:52
举报
0
51的标题还是淡化了很多, 看这个: http://www.bcbay.com/life/house/newsViewer.php?nid=55683&id=81832 为什么51在用起什么"量价齐升", 从来都是声嘶力竭呢?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4 08:30
举报
0
这次的猪语基本不疯。 但是, 这次美国经济的复苏未必能拉动加拿大。 另外, 即使真的70%是按揭贷款, 负债就是健康的吗? 在房价被高估20%的情况下呢?
回复
花草迷
2012-02-24 06:59
举报
0
不知央行将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控制家庭债务?如果不升利息,是不是就意味着将要出台更加严格的贷款新规? 我个人认为维持利率暂时不变,提高贷款门槛的可能性大。
回复
Dalington
2012-02-24 08:57
举报
0
现在是地产市场被多度透支,房价虚高,购房人数减少。
回复
阿素
2012-02-24 09:03
举报
0
是啊,最近买房贷款的审查得特严,特别是自雇人士.
回复
新豬
2012-02-24 05:44
举报
0
央行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看得准, 他们有大量的核心数据可以分析, 央行现在提出警告,说明确实有风险, 央行也不可能由于房地产市场而不加息,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从央行的措辞来看,风险只是露出端倪, 考虑到加拿大政府一贯的保守作风, 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现在根本不存在泡沫, 美国的复苏步伐如日中天,气势如虹,股市即将创新高, 也几乎注定加拿大的房产会软着陆, 就是未来几年涨幅很小或者不涨, 投资投机房地产都不适宜, 如果未来几年多伦多房地产疯涨,每年超过10%, 将会有泡沫的风险。
回复
Dalington
2012-02-24 09:04
举报
0
美国经历了次贷危机,家庭破产的破产,房市逐步回归原来的价值,生活成本降低,用于住房以外其它方面的开支增加,可以轻装上阵。 加国经济已经陷入地产危机的泥潭,家庭负债率继续增高,会搞垮经济,加拿大地产会硬着陆。加国保守作风不代表经济稳健,恰恰是这个保守作风,推高了加国的家庭债务。
回复
Dalington
2012-02-24 09:06
举报
0
现在加国地产市场根本谈不上涨,而是能否稳住的问题,一月份全国平均销量下跌。 美国经历了次贷危机,家庭破产的破产,房市逐步回归原来的价值,生活成本降低,用于住房以外其它方面的开支增加,可以轻装上阵。 加国经济已经陷入地产危机的泥潭,家庭负债率继续增高,会搞垮经济,加拿大地产会硬着陆。加国保守作风不代表经济稳健,恰恰是这个保守作风,推高了加国的家庭债务。
回复
野驰
2012-02-24 01:38
举报
0
贷款50万,而年收入是30万,央行想警告什么?
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01:54
举报
0
是不是想警告工薪层: 这低利率蛋糕是给资本家准备的, 你们不准动。 从三番五次出台房地产歧视性政策, 老汉不得不联想了,要真是这样, 这房还得赶紧想办法多买。
回复
野驰
2012-02-24 02:02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多套房子,利润放大N倍,风险也放大了N倍。 倒是该考虑一下风险控制。 对于就是一套自住的,机不可失。
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01:34
举报
0
银行放款时是按5%的利息对客户贷款能力作评估的, 现在利率在2-3%之间,钱多的都没地方花去, 哪来的什么风险? 央行还是管好他该管的事吧。 一方面降息, 一方面千方百计地提高工薪层的贷款门槛, 有病啦?
回复
Dalington
2012-02-24 08:54
举报
0
钱多得没地花?别忘了银行不少的钱是以债务的形式借出去了, 有收不回来的风险。 如果象目前这样地产市场一直低迷,银行就有可能得到的抵押房产,象美国一样,几年了法拍屋遍地都是,卖不出去。
回复
无忧了
2012-02-24 01:20
举报
0
学识渊博的老汉也不知道这个“家庭债务与收入比”是个什么东西 加拿大目前的比值为150, 是不是说: 家庭年收入10万的对应的有15万的贷款? 15万贷款每月利息成本也就300刀, 还不如一辆车的保险贵, 算个P呀?
回复
新豬
2012-02-24 05:53
举报
0
其中有70%是按揭贷款, 宏观来看,加拿大的群众负债情况属于超级健康的状态, 当然少数人负债处在爆破的边缘, 利息的任何变动都会支付困难, 超常规加息就会让他们破产, 这部分人的数量可能会是历史新高, 但占的比例非常小, 大部分人都在快速利用低息加速归还贷款, 我相信央行只要现在对新的贷款加以控制, 严格贷款买屋的条件, 未来即使加息加到天上去, 加拿大的整个宏观抗风险能力还是非常非常强劲的, 加拿大政府的最大特点就是保守, 把未来很小的风险提前放大。
回复
Dalington
2012-02-24 08:47
举报
0
家庭收入10万的在加国是中上家庭。目前加国炒房的主要是低收入家庭,这些家庭年收入4万左右,贷款40万左右,目前利息的情况下房贷年利息就达1万左右,加上月维护费,水电,地税其它开支。 提高利息一个百分点,就可压垮房市。 对普通家庭来300刀确实不是小数目。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4 09:02
举报
0
你那破车保费还要300刀? 嗯, JJ的保费是贵些。 要么, 是你在约房客看房的途中事故连连? 呵呵, 又一笔苦心到手的房租,被DEDUCT掉了, 不容易! Not a good business.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Advisor4u
2012-02-24 01:13
举报
0
贷款利率不仅仅影响房市,还要影响中小企业的借贷成本,在加拿大出口不景气或者就业不景气的状况下,利率上升就意味着用自己的手掐自己的喉咙. 利率汇率的调整永远是双刃剑. 其实, 为了不让房市泡抹过分放大,政府已经开始有一些措施,比如,贷款期从几年之前的40年,压缩到25年标准,这个政策对家庭的每月债务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银行也考虑到过低利率对其自身融资压力增大,因此,鼓励借贷者做固定利率,提高浮动利率的标准,从1年前最低P-1上升到当前平均P-0.3左右. 但是这些举措只对需要贷款买房者抑制作用,对新移民以及大额DOWNPAYMENT的购房者,或者对有房子投资收益者, 亦或自身房产升值置换房屋者,并不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事实上,房产市场上永远演绎着强者恒强的神话. 市场是一个反复无常的东西, 顺着昌,逆着亡,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既不要做死多头也不要做死空头. 两者之间哪个胜算概率高,就顺应哪个方向. 最朴素的原则, 如果房子为了自己住,如果自己条件允许,就应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 毕竟土地价值以及人口增长趋势长期是不变的. 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在加拿大租一个房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老实说,这里房东难做,租客有很多权利受到保护. 这一点和国内不一样.
回复
野驰
2012-02-24 01:01
举报
0
能否买的起房? 房价+利率 一同考虑才行
回复
hack2
2012-02-23 23:51
举报
0
是很恐怖哈.
回复
hastalavista
2012-02-23 22:50
举报
0
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低利率将提前终结!!! 大笔房贷在手的朋友, 认真考虑下你们在利率提高2-3点下的承受力。 有投资房的朋友, 现在还不脱手吗? 在此忽悠的JJ, 让你们的心包上点有"良"字的薄膜!
回复
51CAQ
2012-02-23 22:32
举报
0
像上世纪圈港人的钱一样,这一波国人的钱也圈个差不多了,等着好戏吧。 可爱的JJ们, 你们真是可"哀"!
回复
milaoshu
2012-02-23 21:01
举报
0
是啊,何时才能甩掉作房奴的包袱呀!利息一长,压力就大了。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央行强烈警告债务 对低利率感到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