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公司减税国库仍然增收?专家们质疑 /
  4. 全部评论 /

公司减税国库仍然增收?专家们质疑

阅读全文
商人的nature就是唯利是图,减税对他们来说就是图利的机会,融资容易了、生意好做了、利润更多了、信心更足了,规模更大,竞争更多,市场就越灵活,就业机会就越多,这些都是宽松经济政策下产生的乘数效应——所以不要片面的以为政府花钱和让商人赚钱就一定是坏事,最坏的事是商人盲目的自信,发展过与激进,恶性竞争无度无规则,市场失控,通货膨胀,压制工人的自由和权力,以势压人失去公平,形成极右的局面,放纵独裁独利,重走国内的老路。 总之经济差,就必须在支持资本投资的情况下保证基本福利,才可能让国家的经济喘过这口气,东山再起。如果只是为了均贫共产大锅饭大家拿,那加拿大就一定玩完,经济下坡,福利安在?钱不是省出来的,是一边让会养猪的人把猪养肥,一边请刀法好的人合理割肉,哈哈。
回复
作为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需要给个人和公司减税, 不能再延续收重税然后高福利养懒人的那一套了. 谁希望希腊重税高福利的破产悲剧在加拿大重演? 继续加税是杀鸡取卵, 把资本家都赶到外国低税区去了, 是均贫了, 吃什么呀?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这个才是正解! 加拿大的目标应该向降低税率,扩大就业,扩大税基,更自由,更有活力的市场经济发展。那种欧洲模式的social welfare state是一条让国家破产的危险的绝路。 有人说降低税企业率的目的是为了照顾富人,太搞笑了嘛,典型的混淆税务概念。实际目的是让加拿大成为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国家,吸引更多的外资来发展经济。不学无术的左左们啥时候能看明白这种‘大棋’啊🚬
回复
回复 5 past 6:左愤们的目标就是加拿大欧洲化, 最好是希腊化均贫.
回复
经济好,税率低,赚钱多,查税严,交税自然多,福利才有支撑,这才是良性循环。
回复
你还知道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 自从作了老汉的小弟, 进步不小, 恭喜你。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哈哈,又来?这回送你三个字:“啊噗弚”
回复
回复 ariel.c:这仨子儿似曾相识啊 我再想想童年街边玩儿闹时是怎么叫板来着的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减富人的税,减穷人的福利。
回复
富人党照顾的是大公司大股东利益,劫贫济富。“为国家增加收入”只是幌子而已。
回复
回复 骑兵连连长:经济好,什么都好说,保守主义主张削政府,紧裤带,不仅仅是削福利,劫贫济富的说法其实不完全对,倒是他们更想靠富人财团提振经济,靠降税来刺激消费,查税、查海外资产、查EI、砍技术移民/以job offer来甄选、提升投资移民要求/灭赤良药之一,这都是在经济上修剪自由党执政时期的冗枝,而相对的,在人道、包容、自由和福利方面,就会有所损失,比如严厉打击犯罪不加宽容、移民政策拖拉独裁言而无信、挤兑同性恋软性毒品赌场、砍政府服务、猛削甚至摧毁工会势力等阻碍资本家的制衡力——这就叫“右”。他们是想把饼做大,但绝对不情愿把饼分给民众,所以在今后几年适当倾向于自由党,以及更自由更左倾的NDP,都是可以考虑的——政治就是以势制衡,想藏富于民,提升社会稳定和包容力,绝对不能靠右派,反过来,要提振经济,提升社会效率、责任心和活力,绝不能靠左派——其实只要在适当的时候选择适当的方向,基本上不乱菜也就行了。要致富,还是要靠自己。
回复
回复 骑兵连连长:btw,请问你的ID是不是来自《亮剑》里的那个连长孙得胜?俺也很喜欢那哥们,够意思!
回复
财政的公司税收入从400亿连续3年降为300亿, 如果经济持续低迷, 可以肯定, 这项收入很难恢复到400亿元.
回复
如果你是老板想投资, 要考虑哪些因素, 如何进行成本效益分析, 敏感性风险分析?
回复
查税
回复
吃进去的肉,要吐出来就难了。
回复
也就是说"薄利多销"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