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
  4. 全部评论 /

人在加国从我做起:反思华裔七大劣行

阅读全文
本来是一个反思之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怎么又成了一个骂贴?悲哀!
回复
Great ending: 不能为华人增光也不要紧,但最起码不要绝了后人的路
回复
贱奴每次“反省”,包括挂着羊头“从我做起”的,都是早早地撇清了自己,直接把“反思”栽给华人。可华人是那个样的吗? 大家坐TTC,见过几个华人插队?俺曾经坐了一年的TTC,没见过一个华人插队。 至于“内斗”,俺相信有,可谁在“内斗”上比得上贱奴们?又有谁比贱奴们更缺乏礼貌和教养? “尊重生命”?俺估计贱奴们只尊重美国人的生命,伊拉克人、阿富汗人的生命他们根本不在乎。不在乎也就罢了,偏偏还要恬不知耻地标榜“尊重生命”,典型的婊子立牌坊。
回复
搞不懂你这么牛逼,这么恨美国加拿大,怎么跑到西方来,给人家披星戴月,起早贪黑打工积累GDP?
回复
回复 UAE:这和跑西方有什么关系?你的逻辑真是莫明其妙。 另外,谁告诉你俺恨美国加拿大了?
回复
唐人街经常看到等车插队的都是讲广东话的老年人和中年妇女,几乎天天能看到!
回复
生动有趣...这文章给予一个 Like 👍️
回复
各个种族都有优劣之面,只是多少而已。 对本族劣面的认识和改善,正是此民族成熟、自信的表现。否则,则反之。
回复
言之有理。
回复
要怪你只能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培养出一大部分畜生,不是培养出人。
回复
看了这篇文章,本人也来说说上个礼拜发生在本人身上的事。 上个礼拜天我跟太太一起去一家华人超市,我太太开车,因为停车场很多车我们找不到车位,所以我们只能停在一边等车位,之后有2个老人买完东西出来走到我们身边,我们就在那等了应该有十分钟左右他们才开走,然后我太太就选择尾进泊车,在倒车的时候忽然有人从后经过,所以她就停下等人过去,谁知人一过就有一部车就很快的往那个泊车位冲进去,这时我太太就按了一下喇叭,这时我看到一个50-60岁的老人摇下车玻璃对着我们喊,具体说什么我没听到,不过看他的表情就是很不友好,这时我真的憤怒啊,我想下车跟他理论,但我太太拉住我叫我消消气,结果我们只能另觅车位,后来我从超市出来看到这个人跟一个女的一起走,说的是广东话。后来跟一个朋友说起这事,他说他也遇到这种事过,也是华人,悲哀啊啊,咱们囯人确实有一些这样的败类。
回复
我在深圳有与此几乎一样的经历。另外一个例子是,一天下雨挤公共汽车。我上车后,因车内太挤,把伞扣在车门口的横杆上,自己到里边一点,不要挤在门口影响人上下车。车外雨下得很大。到下一个站车停稳后,乘客下车。这时有一个人看到外边下大雨,毫不犹豫,拿了我的伞就走,......
回复
你说的是大统华吗? 在那种地方,你还要尾进泊车,可真沉得住气。我一般都是头进,不仅能尽快进入车位,而且车尾冲外,方便采购后装货。
回复
我也加入一个,从我做起。
回复
看了这篇文章会骂人的,一定是文章里面说的那种人。懂得自我省察的一定会支持作者。还有你说别人是奴才,你干吗留在加拿大,滚回中国去
回复
真要反省贱奴们就自己反省好了,为何要把少数华人做的事往大多数无此类行为的华人身上栽? 这种借反省为由攻击自己同胞的贱奴就该骂。 华人留在加拿大就该被贱奴泼脏水?你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回复
说得好!
回复
言之有理。
回复
展开 27 条回复
‘文明’是要有土壤来培养的,这土壤就是实力和地位。
回复
客观,真实。从我做起。维护华人形象。
回复
其实正是你这种人,才下贱了我们中国人。
回复
俺和你们这些下贱的玩意儿确实不一样。 俺是自尊自爱的华人,知道尊重自己、尊重同胞,而你们是自我下贱的奴才。 所以,请你们自重,不要随便代表俺们华人说话。
回复
赞同
回复
lz说的我也都亲眼见过。别的不说,就开车这点,多伦多交通事故率最高的路口一半以上都在华人区,如kennedy/steels, warden/steels等,这都是年年有新闻可查的。去过太古的人都知道华人是怎么开车的吧。按喇叭抢车道车位我就不说什么了,很多司机在路口连推着婴儿的孕妇都不让(停车场连着马路的路口,应该是让行人先走)。
回复
写得好,我很同意!真的希望我们的华裔社区 多开办一些这样的素质教育,供大家共勉。只有尊重自己,才能被别人尊重!才能提高我们的社会地位!
回复
脸皮那么厚干嘛?
回复
至于这么要面子么?
回复
第一代移民也就这样了,从小在那样一个环境中长大,要改也难。第二代华人好一些,但好像缺乏作为华人的自豪感,蜕变成香蕉。 当然,有毛病还是要改,既为自己好,也为别人好。
回复
若是明白人,不见他人过。
回复
行为监守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团结与抗争。 以黑人地位变化的历史过程为例,即使现在,他们的行为恐怕比国人不会好,但地位绝对只在白人之下,且白人也不敢做任何针对黑人的不良举动。他们的地位不是靠行为监守得来的,而是团结一致,持之以恒的抗争得来的。 可惜华人就是一盘散沙,多的是出卖华人利益的小人(无论国内外,从胡温开始)。中国人的地位?100年以后?也许永远没有。
回复
这才是华人!改了,就不是华人了。
回复
作为华人的一员,自然在华人圈子里生活了几十年,对华人轻则不帮你,重则相互拆台,绝不陌生。但我也有少数几个中国人朋友(有的只是认识不久),他们在我生活的关键时刻帮过我,———其实这种帮助有时只要一个信息,使我的生活有重大转折,我牢牢记着这几个人的名字;一有机会,我总是以适当形式回报他们。我也曾给朋友提供重要信息,使他们找到高薪工作。其实,帮助人是一种互助行为,相互拆台其祸害无穷。呼吁华人从我做起,团结起来。团结是一种自助方式,拆台则是一种自杀行为。
回复
生活中是看到这些不良的行为。
回复
写得很好, 华人确实需要检讨,,,,,每人都要从我做起
回复
客观冷静,语气平和,赞一个!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