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大意最要命:一个不会开车人的心里话
/
全部评论
/
大意最要命:一个不会开车人的心里话
阅读全文
纸纱窗
2012-11-03 23:06
举报
0
说的对,每次我发动车前,必然祷告后再开,谢谢主总坐在我右手边! 我也要谢谢楼主,虽然话啰嗦了点,不会开车当然不懂开车的规矩,但人家心好,立意是要大家专心开车,平安是福啊,这才是重点。
回复
四海没家
2012-11-03 21:06
举报
0
过任何路口都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回复
慧科
2012-11-04 10:03
举报
0
错,这是典型的国内驾驶法。 看和通过是对的,但是在这里过路口绝对不要减速,如果考驾照时在路口减速,考官一定不会让你通过。
回复
飞歌
2012-11-02 21:59
举报
0
还有人在空旷的高速上保持80匀速开,早晚要出事!
回复
枫正红时
2012-11-02 12:44
举报
0
在北美不会开车的人是极少数,作者有幸不用学会开车,有福气啊。 不会开车的人,很难理解开车人的顾虑。就象作者一样,我从前不会开车时,也在高速上催老公开快些。现在会开了,也是不停地叮嘱孩子过路口要小心右转车.... 车祸猛于虎。最让人痛心的不是车是不是撞坏了,而是人身是否受到伤害。车坏了,保险陪,人伤了,受罪的是自己。
回复
*火眼金睛*
2012-11-02 11:11
举报
0
不会开车人开啥车?
回复
慧科
2012-11-02 10:56
举报
0
留足够安全距离,这是对的,作者也一直在强调开车要谨慎不要快,本意也是对的。 但是作者意图应该是更强调要‘慢’,慢就安全吗?开车太慢被追尾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为你在前面可以优哉游哉,但每辆被堵在后面的车都对你怨气冲天,只要有机会后面每一辆车都会从你身边嗖嗖超过去,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我觉得只要不超速,就应该尽可能快一点,如果正常情况下,你都没法达到限速的速度(超过限速速度10公里警察不会管),那么最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控制车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慢下去。允许自己这么慢,是纵容自己的懒惰,并置自己于危险的‘慢车’的境地
回复
慧科
2012-11-02 10:54
举报
0
留足够安全距离,这是对的,作者也一直在强调开车不要快不要快,本意也是对的。 但是作者意图应该是更强调要‘慢’,慢就安全吗?开车太慢被追尾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为你在前面可以优哉游哉,但每辆被堵在后面的车都对你怨气冲天,只要有机会后面每一辆车都会从你身边嗖嗖超过去,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我觉得只要不超速,就应该尽可能快一点,如果正常情况下,你都没法达到限速的速度(超过限速速度10公里警察不会管),那么最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控制车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慢下去。允许自己这么慢,是纵容自己的懒惰,并置自己于危险的‘慢车’的境地
回复
慧科
2012-11-02 10:53
举报
0
留足够安全距离,这是对的,作者也一直在强调开车不要快不要快,本意也是对的。 但是作者意图应该是更强调要‘慢’,慢就安全吗?开车太慢被追尾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因为你在前面可以优哉游哉,但每辆被堵在后面的车都对你怨气冲天,只要有机会后面每一辆车都会从你身边嗖嗖超过去,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我觉得只要不超速,就应该尽可能快一点,如果正常情况下,你都没法达到限速的速度(超过限速速度10公里警察不会管),那么最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控制车的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慢下去。允许自己这么慢,是纵容自己的懒惰,并置自己于危险的‘慢车’的境地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12-11-02 12:52
举报
0
You are right!
回复
ErBaiWu
2012-11-02 21:13
举报
0
你说得太对了!但遗憾的是,在多伦多的华人聚居区,如Scarborough 和 North York 等,60公里时速的马路上压道的几乎都是亚裔面孔,他们的速度一般都在40左右,实在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难道他们觉得那样就安全?!
回复
慧科
2012-11-03 00:09
举报
0
回复
ErBaiWu
:非常正确,这一类司机,总以为慢就安全,经常有人信心十足的跟我说,我开车,稳当最要紧,随你别的车怎么开,我就那个速度。原因我觉得,一是他们确实害怕HANDLE比较快的速度,二来,缺一些公德心,你见到过3车道高速上,3辆车并排在前面开,后面压了一大串车的情景吗?这是给自己增加追尾的风险,而后面拥塞的车流也更容易发生事故。
回复
洗衣机Laman
2012-11-02 09:38
举报
0
迟钝的人 千万别开车!影响交通。
回复
无极老实人
2012-11-02 09:34
举报
0
作者的中文基础非常差,一篇小文不到二千个字,居然遍布中文语法和标点符号的错误,从而导致整体语意逻辑混乱不清,令读者必须连猜带蒙才能读完全文。这样一篇庸文,居然荣登51周报后再登51网站,两个媒体的编辑都在干哈呢? 不服气是吧?那咱稍举几个实例。 先生的话是能安全驾驶的 第一辆车有一个十字牌的灰色車后面 有一辆红色上面, 还穿了一层黑黑的沙, 应该是更漂亮的 当初, 我们决定买車的时候, 是多少么不容易! 我们却为了抢那零点零零零的秒, 赔上了自己大块大块的精力, 精神, 时间和金钱 赔在了本可以不赔的交通事故上 也把值自己心爰的爱人一一一自己心爰的車赔了进去 难道是我们小学箅术不好, 箅不清, 不抢这零点零零几秒, 就能不出交通事故好呢; 还是抢了这零点零零几秒而造成交通事故, 甚至是造成人员伤亡, 造成交通阻塞呢, 在国内时, 我长期养成了, 越按交通规则, 越过不了马路的不良习惯, 我单位司机, 就是出了两起事故, 因我是国家机关, 很容易就解决了, 我的亲屠属也有出了这样事故的也是用赔钱了就完事了. 以前, 光知道开快車轮好玩儿, 好爽, 老催着先生, 把车轮开快, 开快, 认识到了車轮是带有危险的力量的, 甚至比子弹还危险, 因为, 子弹可以取出来, 可以让生命复原, 而车轮就不行了, 被它辗过去, 能有几人活呀! 去抢那零点零零几几秒秒 够多了吗?这些就快构成文章的全部了。作者语文水平差,没关系,人家要写咱也不能拦着。既然编辑决定要用,就得负起责任来,把文章改通顺了才出来见人。这下可好,把两个人的真实状况都暴露了。
回复
yzchen
2012-11-02 10:03
举报
0
中文基础虽然欠缺(有些应属笔误),但立意和内容还是不错的,值得每个驾车人警醒!
回复
无极老实人
2012-11-02 11:41
举报
0
回复
yzchen
:好心不代表说的就在理。一个不开车的人,平时思路都不是太清晰的,通篇内容最多也就是父母叫子女开车慢点儿,对各位有车牌的司机能有多大的启示和警醒? 开车快慢都是相对的,绝对地慢也是要出人命的。三车串烧有环境因素和人为因素,而人为因素里头也包含了主观因素和驾驶技术因素。说不定,"快"在这件事故里面还能让人逃过一劫呢。这道理,一个不会开车的人是分析不来的。而一个开车的要是听一个不会开车的人指挥,那也是要出人命滴。 我非常理解这位煮妇,我发帖的主要意思是指媒体编辑在这件事里头集体失职。凡成文的就要认真对待,这关系到一个媒体的整体素养。不然和一草台班子有嘛分别?
回复
canadafreeword
2012-11-02 12:51
举报
0
😊😊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大意最要命:一个不会开车人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