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华裔移民的希望:1.5代在加国大显身手
/
全部评论
/
华裔移民的希望:1.5代在加国大显身手
阅读全文
无忧了
2012-11-07 13:39
举报
0
加拿大的富人世袭,天生高贵,他们不屑的也不敢跟你比,因为怕你自暴自弃而给社会差序格局带来安全隐患,西方社会维稳工程的理论体系福利经济学,就是研究怎样让穷人穷了还觉得很幸福,你的确很给他们面子。
回复
苛莞
2012-11-07 21:21
举报
0
那么现在的中国的现实是比加拿大更好吗? 中国的富人,中国的当权者,他们不也天生高贵吗?好的工作机会,职位,还不都给他们自己的子女占了?穷人没有背景的连任何机会都没有!中国现在还不如古代有科举制度,给穷人一线希望呢!中国的维稳工程是对人民实施暴力铁腕镇压酷刑甚至于打死而结束。我与其在如此残酷的社会环境下生活,还不如到“ 让穷人穷了还觉得很幸福”的加拿大生活。更何况这里的穷与中国的穷不是同一个数量级的。 加拿大给了我们与孩子机会与希望,而中国却不会给我这个没有背景的人以及我的孩子机会。 我不需要接触加拿大的上层富人。我甘愿在加拿大当我的穷人,我这个穷人可以有房有车有吃有穿,不用为女儿将来结婚买房而发愁,比我一辈子窝在中国,整天犯愁要舒心多了。 我不知道你在中国在加拿大有多少富有,富有到希望我羡慕你?
回复
无忧了
2012-11-07 22:53
举报
0
回复
苛莞
:你说的也有道理,就是那点鸡头凤尾的事儿,各自取舍啦,这世界哪儿都不完美。
回复
苛莞
2012-11-07 23:55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所以呢,也许你自己在中国是当老总的,在加拿大是当主流社会的老板的,或许你觉得你还是在中国会更好。 但是,你也不用否定我们这些在中国也是打工的在国外也是打工的小人物以及我们的子女也是进入主流社会打工的小人物的幸福感。因为你没有权利!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无忧了
2012-11-06 21:33
举报
0
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找到一份工而已,混口饭吃。比起父辈们当年的成就,可是差的太远了。 记得当年大学毕业时,一般有3-4份工作可供挑选,工作不满意还可以回学校要求改派,几年后没混上个456的,自己都觉得没脸见人,N年后成名成家的更是不在少数。 在加拿大,居然把一份长工叫做成就,而且是2代人的梦想,笑死人了嘿。。。。。
回复
苛莞
2012-11-06 22:21
举报
0
是这样吗?我作为父母辈可没有像你那样的自我良好的感觉。 30岁出国留学,35岁学完了,找到的工作都是只能在小公司,拿低薪,,,,,语言文化远不如当地人。 唯一的就是为孩子铺了一条路,让她能够比我早得多地来到此地,与外国的文化,语言融在一起成长。我将她培养成,丢了一份工作的话,还有能力找到下一份,讲英文的国家可以去,讲中文日文的国家也可以去,将来她饿不死的。她绝对要比我们父母辈的好。从女儿身上找到了我的成就感。她现在的薪水已经高过其父母了。相信将来就是被裁了,找到的另一份工作也不会低于现在的薪水。我是发自心底里的笑,,,,,,真的不知道你要笑我们什么?笑我们穷惯了?比你穷? 但是我们很幸福,幸福指数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你幸福吗?估计你只能从比我们有钱这一点上找到你的幸福感!
回复
无忧了
2012-11-06 23:18
举报
0
回复
苛莞
:国内你这个岁数还在底层给人扛活儿,是要被人笑话的。你要觉得幸福,我也没办法不是? 移民是一个美丽的陷阱,貌似还是条不归路。你要挺住啊
回复
游夫
2012-11-07 10:19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大家说话都客气点.国内也不是人人当老板,大多数人还是给别人打工,没有什么笑话不笑话的,不要把国内的思维和价值观带到这里来. 我还真为苛莞 的女儿感到高兴,能从多大工程系"活"的出来,毕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前途是美好的.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工作无忧
2012-11-06 19:35
举报
0
多谢大家的回复.其实主要还是没经验,认识的朋友不是一问三不知就是孩子也刚入学不久.我们收到好多入学通知,也没细读,或者读也无法读明白其含义,孩子也不知听谁说的是那样,我才让他入了那个专业.不论如何,我原来认为拿奖学金不会这么难.现在他一年交的学费比我当时买车的钱还多.学费太贵!
回复
netwind
2012-11-06 18:14
举报
0
我们的孩子也是在六岁时来加拿大的,中文会说不会读写。现在就读于安省某医学院,已表明毕业后要回华人社区服务并表示要好好补中文,为将来和华裔病员的交流打好基础。 大学有很多种类的SCHLOARSHIP,每个大学会有所不同,申请的方法也会不同,申请的过程需要花一定的精力。学生在大学就学期间,不单单要把成绩保持好,还要花点时间在申请奖学金上和找工作上,包括summer job。
回复
工作无忧
2012-11-05 22:40
举报
0
想请教大家有关第二学年以后的奖学金问题.我的小孩入学有6000多奖学 金,当时握说只要第二年以后在80多分以上就自动renew得这些,后来才知每年一申请.他的成绩在180多名同学中名列第五,我以为拿奖学金只是多少的问题,可后来据说只有三人得奖学金,而且只二三千元而已.现在有时觉得让多大给忽悠了似的,也不知是否哪里搞错。#8说每年得3000多奖学金是否应该是助学金?别人的孩孑又是什么情况呢?
回复
苛莞
2012-11-06 07:52
举报
0
第二年必须先申请OSAP,然后学校才会发给你scholarship的,虽然名义上叫scholarship,实际上是助学金。 我女儿当时西安大略大学提供3000元奖学金,多大呢才有1000元真正的奖学金,后来就再也没有拿到过了。都是先申请OSAP,再得到补助金的。学习很艰苦,女儿成绩也就是在130(最后没被刷下的)多学生里前30名到10名之间。不过最后毕业的到了优等生的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也有优等生与普通生两种,我也算是开了眼界了。
回复
游夫
2012-11-06 12:06
举报
0
回复
苛莞
:大学的奖学金一般不和OSAP挂钩,你孩子拿的应该是安省的伊利莎白奖学金,因为只有这个奖学金是要申请OSAP才能拿到,最高金额是$3500.申请这个奖学金有二个条件,一是成绩在高中要好,二是申请时家庭收入比较低,缺一不可,最高金额是$3500,家庭越穷,奖金越高,以后每年的GPA只要保持在3.5以上就可续.现在麦坚迪政府已经取消了这个奖学金. 你说的西安大略大学3000元奖学金和多大1000元的奖学金,都是ENTRANCE奖学金,不用申请,只按高中TOP6成绩定,只是第一年有,后面就没有了.如要申请较高的,或以后可续的,成绩就要很好,GPA至少在3.8以上.
回复
游夫
2012-11-06 12:15
举报
0
大学奖学金的发放都是件很严肃的事,如果OFFER里说好了给$6000,以后每年只要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就可自动renew的话,一般就会自动续.你孩子第二年没拿到,只有一个原因--大一成绩没达到要求.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咱普通老百姓
2012-11-05 22:08
举报
0
漏税较多的是餐馆和小店, 都收现金, 政府没有多少办法. 再说其他民族的人也是一样漏税, 不是仅仅华人才这样做. 我们没有必要为这点小事内讧
回复
benbenjessie
2012-11-05 19:55
举报
0
为我们的1.5代骄傲和自豪!我女儿14岁跟我们移民来加拿大,在这边读书从中学到大学到研究生都很优秀,现在已经在美国高薪工作。还在读书的加油!
回复
acu4you
2012-11-05 18:13
举报
0
都是很优秀的孩子。
回复
乐菜
2012-11-05 16:26
举报
0
Great !!! Bless them!
回复
永新
2012-11-05 16:04
举报
0
优秀的1.5代,还应该为那些不那么优秀的1.5代多想想办法。
回复
五谷杂粮
2012-11-05 14:03
举报
0
我女儿,儿子都是多大工程系毕业的,现在都在大公司工作,女儿一边工作一边另做自己的项目,儿子一边工作一边读研,虽然忙但都很充实,他们这一代真的很幸运,想想国内孩子考大学及找工作那个愁,我感觉来加拿大是对的,祝福年轻人。
回复
苛莞
2012-11-05 13:40
举报
0
本人女儿,来的虽然晚一点,是16岁到这里的,今年也已经多大工程系毕业,被叫WorleyParsons的石油设计公司录用,已经上了半年班了。她中文没问题,英文虽然比不上1.5代的移民孩子,但应该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了。只能算是1.2代移民吧,我也很自豪啊。 女儿在上多大的整个四年过程,都申请到了国家的学生贷款--OSAP,(如果申请到7000元一般能够免去3000元,所以你将来只要还4000元就够了。)另外还每年能够拿到学校的“奖学金”,说白了实际上是给低收入家庭的一种补贴,一般能拿到3500-5000元左右。女儿的化学工程的学费每年约是10000元,你们想想,贷款再加奖学金,每年就拿到了超过学费的数字。所以我基本上在女儿读大学期间,没有什么大的负担。 孩子当然也努力读书,每天不到晚上2,3点钟是不睡觉的。周末没有玩的时候。一直到四年级的最后一天,还在考试。 相信与我家一样情况的移民家长们鼓起信心,加油!只要努力,一定会让梦想成真的。
回复
三羊开泰
2012-11-05 16:25
举报
0
OSAP assessment is not really fair, at lease it is abused by many people who don't report actual income to CRA. I am proud of our next generation though....
回复
苛莞
2012-11-05 21:01
举报
0
回复
三羊开泰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准确地报税?我们是新移民,而且是技术移民过来的,很少收入,都是靠过去的积蓄生活的。你可以为你的下一代骄傲,我也可以为我的下一代骄傲。你凭什么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你凭什么判断我是瞒税的?你有证据吗? OSAP对于我家来说没有什么不公平,包括当时我们移民班里的另外一家的同学,他们的女儿也是进入多大的,申请了OSAP,都是打工的,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现在他们也快熬出头了,女儿终成正果了。 同时我也希望此地的与我们这些家庭情况相同,经济比较紧张家长与孩子们,也能够顺利进入孩子们想要进的大学,申请到OSAP,顺利毕业。也能实现我们来到加拿大的一大夙愿! 我女儿现在拿着不低的工资,也开始交税了,我很光荣哦,我家也开始脱离坐吃山空的贫困状态了。
回复
三妮
2012-11-05 12:53
举报
0
这一代孩子真得是让人刮目相看,为他们高兴。
回复
远方无声
2012-11-05 12:33
举报
0
1.5 代太不顺口。国内不是有富二代,官二代,叫“小二代”怎样!? 又象二代,又不象二代。
回复
helen08620
2012-11-05 11:31
举报
0
多少父母都是希望孩子有出息才来加拿大啊?只要孩子有出息,再苦再委屈也认啦!!
回复
爱心幼儿园
2012-11-05 11:22
举报
0
很认同,孩子们真的很出色。
回复
Thinkaboutit
2012-11-05 11:17
举报
0
怎样能找到Tina 如何申请奖学金的讲座信息? 这些孩子真有出息!
回复
Longago
2012-11-05 10:48
举报
0
GEN 2-N的要加油了,似乎条件太好,或者缺乏中国的优点,成绩上要比GEN1.5逊色。
回复
Hoyereno
2012-11-05 10:53
举报
0
👍️是啊,其实想想,2代的优势确实不如1.5代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华裔移民的希望:1.5代在加国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