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国内年底讨薪:我在加拿大帮忙发力 /
  4. 全部评论 /

国内年底讨薪:我在加拿大帮忙发力

阅读全文
不信守合同的人,无法想象能做一个好雇主。
回复
我们觉得,楼主这样做,首先是帮助公司修补信用,其次,也能帮到中国大陆的供应商。 一个公司,老是拖款,无法使这个公司强大。只能使其供应商慢慢离去。 当然,如果是诈骗公司就另当别论。
回复
不否认楼主是个好心人, 也同意中国人帮中国人。但楼主明显在职场混得不够老道,太过幼稚。您在公司的所作所为,如果描述属实,轻者会阻碍事业发展,重者饭碗不保。 您应该不知道什么是conflict of interest。中国俗话说‘一仆不能二主’。这是西方职场的一大忌。知道市长肥福为什么上次吃官司吗?就是因为这个。 要帮助中国公司节前收账,对自己公司的领导层也要本着‘win-win’ ‘long term relation’ 的角度来讨论。单从因为你有中国背景,就应该帮助中国公司,宽容的老板会认为你做事没有原则,挑剔的就觉得你没有royalty。 这是在本人滚爬十几年能给的一些小小意见。
回复
楼主是个好心人。替国内的劳苦大众谢谢你。不过注意分寸,push太多了惹恼公司伤到自己就不好了。
回复
谁说加拿大人没有年终奖的概念,你没有不等于加拿大人都没有。你以为“廖总”真愿意跟你称兄道弟,他的兄弟是你有利用价值的那部分,没了上下游的关系他还鸟你不?还说是在中国混过? 公司的利益是否维护了?如果对方不是你的同族裔又如何?你在中国的时候是否会同样处理?
回复
只有中国人之间的互助才能团结起来,支持!
回复
看来人和人的理解还真不一样。我看到的是作者对底层人民心酸的理解和帮助,你看到的是以国家民族划分的互助。
回复
楼主是个好孩子,能帮国人的地方的确应该帮.👍️不过,难道在加拿大真的没有奖金和午餐费吗?大家的收入真的都是赤膊工资吗?
回复
你是翻墙过来的?“午餐费”哈哈!真稀奇!加拿大大公司还是有年终奖的。只是你想买根针,都要从你那赤膊工资里掏。
回复
按合同办,没有什么违反职业道德的地方就双方都站得住脚。
回复
一篇好文章。所以讨债民工的存在也和国外的资本家有关系,不是中共的错。 文中提到的年终奖,在中国是普遍现象,而且很多时候都不算在收入里,而加拿大很多小公司是没有这个年终奖的概念的。所以比较中加两国的收入,好像加国要高一大截,但低很多的中国人生活得也不差。
回复
我是雇主,绝对不雇你,甚至解雇你,因为你没有操守,不忠于雇主,有受贿嫌疑。
回复
如果你是雇主,我一定唔会帮你打工,不按合同办事,还认为很有道理。
回复
放心吧, 你永远做不了雇主.
回复
👍️ You are so great!!!!!!!!!!!!!😊
回复
如果你是雇主,我一定唔会帮你打工,不按合同办事,还认为很有道理。
回复
如果你是雇主,我一定唔会帮你打工,不按合同办事,还认为很有道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