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宁愿贵点 加人拒买血汗工厂生产服装 /
  4. 全部评论 /

宁愿贵点 加人拒买血汗工厂生产服装

阅读全文
干什么都有一条底线, 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就要有一个限度, 工厂搞了30年还是血汗工厂, 说不过去吧! 越南柬埔寨这样的国家才真正需要这个初始过程, 但是也不太会完全牺牲环境和人权, 况且中国大陆这种模式到现在为止是成功还是失败在一个长的年代里评估还是一个未知数, 难道就不能知道点羞耻心。 况且这只是很少一部分加拿大人的独立民间活动, 作为缤纷世界的一种补充并没有太过分的举动, 没必要搬出道德高度来狡辩。
回复
初始过程是没有国界的,美国当年的矿工还挖得沟壑纵横污染严重呢,只和发展的阶段有关,凡事只要和生计和出路挂上沟了,就很难去横加指责了。另外,大陆工荒闹了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限度,呵呵,工人不必受雇于血汗工厂,能找到别的出路,供需的比例改变,劳资双方势力不再悬殊了,才是血汗工厂转型淘汰的真正动力。可惜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永远都会有市场,总有待发展的地区被逐个“压榨和掠夺”。发展的必然,也无关耻辱和道德,倒是原始积累的过来人好了伤疤忘了疼,站着说话不腰疼,这才是真正的羞耻啊...
回复
就是这样.
回复
现在好了,一群站在道德至高点的北美人发话了:为了人权,咱罢工!咱拒买!尼玛站着说话当然不蛋疼了——俺只想说一句,那些指责竞争对手是血汗工厂的商人,你们真该下地狱啊;那些脑子简单到单细胞的善良人啊,你们被人当枪使啦。 “断人衣食,犹如杀人父母”——啥意思自己体会体会,别动不动就“抵制、拒买”,作孽啊。
回复
加拿大大量工作流失,原因就在自己身上。
回复
楼上说的有道理
回复
这得看你有多少钱。。。如果是穷人的话,你不买血汗工厂的产品,那你的血汗钱就被人不血不汗地拿走了。 如果是富人的话,有钱就随他怎么花了。。。但我想它们 也不是傻子。
回复
什么叫“血汗工厂”,穿衣服的人也流血流汗
回复
跟加拿大人有啥关系,他们的老板剥削他们,你给他们再多钱,他们也还是这样干。
回复
张冠李戴
回复
MTV 明明是越南或者其他国家的人, 为什么"救命"两个字会是中文呢? 看来导演找不到中国人就用东南亚人还演了
回复
一些人对世界还不够了解 生在福中不知福 你要不买他们生活就更加困难 请多多思考 再说话
回复
明白人👍️
回复
抵制血汗工厂的产品就能拯救这些人了吗?血汗工厂倒闭了,这些工人没准会更惨!要不是生存所迫,谁会甘愿挤进这样的血汗工厂?想想吧!富士康工人如果不是生存压力和背后的责任大到掩盖生存的动力,能宁愿跳楼都不转行吗?他们能在血汗工厂赚到钱养活自己,寄给家人,他们背负的东西是我们这些衣食无忧的消费者根本无法体会的,你让他们所在的血汗工厂关门,就等于让他们卷铺盖回家,继续贫穷挨饿,病无所医,幼无所学,老无所养,这是我们想看到的吗?结扎终端能制止内出血吗?!
回复
支持!剥夺了穷人的血汗钱就等于断了他们的生路。
回复
为了维护中国等第三世界国家血汗工厂员工的人权, 应该拒买血汗工厂的产品.
回复
回复 淘声依旧:人家挣点血汗钱是为了一家糊口,有办法谁愿意挣这点钱。。。你连这点血汗钱也不给人家挣!。。。也太Nice了吧!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如何判断一个商品是否该买? 这里有个很好的网站,APP可以下载到手机上,买东西前扫描一下,看看该产品的三个指标的得分:健康、环保和社会公平 http://www.goodguide.com/
回复
作为西方的消费者,在这个悲剧中,我们每个人都“有罪”。 全球化让资本大赚,却让劳工遭殃。必须修改全球化规则,必须保护劳工利益。我们劳工必须自己团结起来,向各国政府施加压力,反击资本对劳工的剥削和压迫。 所有过去的国际经济贸易谈判,只有资方代表出场参与,政府只是代表资本方利益进行谈判,牺牲劳工利益。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要求所有的经济贸易协议,必须有劳工代表出席谈判,必须增加有关劳工保护的条例,不能只是保护资本牺牲工人。
回复
好幼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