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从三个小故事看加拿大是否适合我们呆
/
全部评论
/
从三个小故事看加拿大是否适合我们呆
阅读全文
RICKCANADA
2014-02-17 17:55
举报
0
你很在乎是你的事,但你表现出来了,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那位高管也未必喜欢与不洁为伍,事后洗手才是他自己的事,你当面使他人难堪,只能说明你的龌龊。难怪你叫“小人”了哈。
回复
RICKCANADA
2014-02-17 17:53
举报
0
你很在乎是你的事,但你表现出来了,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那位高管也未必喜欢与不洁为伍,事后洗手才是他自己的事,你当面使他人难堪,只能说明你的龌龊。
回复
RICKCANADA
2014-02-17 17:48
举报
0
我们那位同胞最初并未察觉,可是当她扭过头看清楚以后,干脆捂着鼻子,宁肯到后面重新排队去了。 哈哈哈 很有画面感哈 其实闹不好,这乞丐比这女的有钱多了哈。 乔装打扮,逗乐而已哈。
回复
孙参001
2013-06-10 00:53
举报
0
小三的故事,不值得一读吧?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3-05-27 11:51
举报
0
应该是
回复
cupcake
2013-05-23 23:43
举报
0
就这日常生活的破事,也真有功夫爬半天格子,缺这几个稿费吧。
回复
大侠佐罗
2013-06-09 14:14
举报
0
对每篇文章都呱噪反对的人,是否只盯住了人家的稿费?你也爬半天格子看看。Z
回复
skylight
2013-05-23 23:12
举报
0
进入管理层要有人脉关系的.因为搞技术的就是搞技术的不需要人脉关糸?搞管理的话不需业务太好只要上面有人脉?不要以为加拿大没有拍马抬桥子的,不比中国少?他们也是有帮派、同学、老乡、朋友的。夲人在一大公司。去年部门老经理退休,有2、3人竟争,其中一人资格较老但不喜欢和人太多八卦,但业务很好没当上。而另一位部门三分之二的业务不是他的强项但他会搞关系:每天和公司安省president的女相好(是另一部门经理)喝咖啡侃大山,就当上了经理。接着从外公司调来他的二朋友当上supervisor。我们移民中的大部分人在中国时"关系学"就不及格。这里的关糸学更糟。大部分西人心眼很小,尽管表面上有礼貌,他们甚至忌度中国人没他们那么肥等等。(以上的人事例子都是白人里发生的)。
回复
新豬
2013-05-24 07:11
举报
0
len 你对八婆八卦的事情非常用心和在行, 但是你不可能融入西人八婆的圈子, 你也不必耿耿于怀,这不是你的错, 你的文化背景让你努力也效果不大, 因为办公室文化是全人类长着人脑的人群尤其是妇女群聚文化, 西方有大量办公室八卦的研究巨著, 你用不着把这个事情当作加拿大的什么新鲜事情。 技术和管理仅仅是社会经济活动的一个部分, 西方社会除了律师、会计师、工程师之类的专业工作之外, 大量的市场、管理和销售人才是真正的赚钱的工作, 这个需要大量的人脉和心理文化背景的本地化, 这个大陆移民第一代做不好是正常的, 根本不需要神秘化,你也不需要嫉妒和八卦本地人的优势。 印度人也不是白人的对手, 但是印度人的优势在语言能力, 以及超出白人的背后使坏的能力, 中国人在搞阴谋方面虽然与印度人不相伯仲, 但是中国人无法与本地人的圈子沾上任何关系, 如果在人格气质上没有特长就只能搞自己人。 好的工作必须要有人脉和网络, 人力资源不可能阅读大量无用的简历, 也不会冒险去使用不熟悉的人群, 这个事情你根本不需要去指责什么, 但是加拿大有规矩要求很多好的公司需要雇佣少数族裔, 你跑到加拿大来什么都想上天掉下来是不可能的。
回复
刚好路过
2013-05-23 22:23
举报
0
可以想象那位硕士的老板朋友是多么不喜欢他的到访,他(她)把和中国人交往看作是一件很不入流的事,宁愿来的是白的黑的或半黑的,也不要是黄的还讲着中文!看不起自己种族的人也不会被人看得起,这种事情过去发生着现在发生着将来还会一直发生。 对自己的同胞要多体谅同情理解而不是一味地责怪,这是做人的根本之一。
回复
dabingjack
2013-05-23 21:29
举报
0
华人在这里做管理的少,做技术的多这是事实,但不知道何种缘由。不过也发现过但凡公司开会,聚会等,华人喜欢靠后坐,用中国话说不好出头露面。这习惯不太好改;等我们的下一代改变吧!
回复
lm0120
2013-05-23 21:16
举报
0
、?//了解【d.smgl科技公司都【覅朋克活动【普【sfiwem8r其外观图恶奴工业区恩有人qwur8n-9qwurpn9nuqwerig,pmih0】imhO为他
回复
加加减减
2013-05-23 18:56
举报
0
很有同感!
回复
加加减减
2013-05-23 18:42
举报
0
凭这三个话题就可以判断适不适合在加拿大呆?太狭隘了吧!太片面了吧!典型的文科思维!典型的书呆子又煞有介事的样子!而且,关于那位女士回头看了一眼就重新去排队的事,作者没有去了解当事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就武断的认为人家是因为“看不起”、是“等级观念”,未免太自以为是了吧!也许那人一身臭味,女士的鼻子太敏感以致很不舒服呢,或者还有别的原因呢?
回复
宾至如归
2013-05-23 18:16
举报
0
作者有点儿有想法应该鼓励,但你说来说去就想说自己应留下,别人都走。其实,你的字里行间透着都是鸡毛蒜皮,想想你自己也打过工,我就不信,你打工时牛得像老板。
回复
ariel.c
2013-05-23 15:49
举报
0
好帖子! 第一个故事: 沟通能力差只是表面现象,国内的环境灌傻了很多人,因为怕丢脸而不去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情,首先就不自信,永远原地踏步,一辈子就靠吃自己30岁之前填鸭受虐式学到的那点老本钱,对新鲜事物的兴趣,适应能力,应对变数和挑战的心理素质早就全部退化了,不落后才怪。 内敛还是外向也不应该是绝对的分类标签,儒家的“内敛实效,含而不露”,是为了集中精神看清问题,看得准才能做得对。“内敛”可不是“不作为不进取”,这和“外向”并非“光说不练多言获罪”一样——与人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第二个故事: 以貌取人不一定是修养不足,也可能是思维太死,框框太多:富豪为什么就不能和乞丐在一起吃个饭聊个天呢?又不是同睡一张床... 富人就必须住在笼子里坐井观天,乞丐就一定是事事不济自惭形秽吗?有些人硬是要把富人想得如何卓尔不凡乞丐如何龌龊不堪,典型的想象力过于丰富,样板戏和肥皂剧看多了——其实还是自信和底气的问题,内心强大思维清晰经历丰富精力充沛,与人沟通时自然就会有气场。内心空虚的人才易受外界影响,死守一些屁股决定脑袋的教条成见,这跟本还谈不上什么修养。 第三个故事: 很喜欢这类故事,经商经商,要精明更要情商。 俺坚信心有多宽,事业就能有多活泛,人有多乐观,世界才能有可能为你改观。 成功的生意,除了有盈利,还应有乐趣。生意做得太抠门苦逼的,早点赚完钱关门算了,那不叫开门做生意,叫埋头干苦力。
回复
.黑.
2013-05-23 14:41
举报
0
昨天51有一篇赞美文,最后扫地的原来是老板。 今天这作者就不知道了, 被你形容为乞丐的那位,其实是那位被你形容百万富翁的老板。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2013-05-23 20:29
举报
0
LOL. racingtrack老兄, 对于这片文章, 俺决定不发表任何评论了. NO POINT.
回复
.黑.
2013-05-23 21:38
举报
0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
:狡猾,狡猾 所有问题,都让我自己抗。-任贤齐
回复
windny
2013-05-23 14:21
举报
0
看来心理有问题的人还蛮多呢,一个这么轻松的话题也要针锋相对,做人看开点不好吗
回复
.黑.
2013-05-23 14:45
举报
0
51的评论,就是给大家针锋相对的平台。 只有一片赞美声的是人民日报,你去那吧,他们心理没问题。
回复
唱歌的鱼
2013-05-23 17:06
举报
0
回复
.黑.
:最讨厌这种胡搅抬杠的人。 针锋相对也得是成人话些。我们都不是几岁的孩子,别以为这里是网络,你说什么也没人知道你是谁,于是动不动就耍小心眼,嫉妒心大大外露。记住,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加加减减
2013-05-23 18:54
举报
0
论坛论坛,就是有人提出来,大家讨论、争论甚至争吵的地方,意见不同而针锋相对,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谩骂、侮辱除外。 心理有问题的人,怕被针锋相对的话就不要到论坛里来了! 做人看开点不好吗?很多事,只有互相争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愚者见愚,才能互相学习!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唱歌的鱼
2013-05-23 13:38
举报
0
好文章,从小事情侧面说明加拿大和中国的不同。不过看这些酸溜溜的回帖子,真是让人难过。我的同胞们,不要那么小心眼好么?楼主只是在说明很多中国人不愿交往沟通,也没说你非得这样做。你敢说你心底真的不羡慕别人同事之间沟通愉快升职迅速?我本人也是楼主说的那样,光干活不擅于表达,我不是不愿表达,而是语言问题,性格问题,文化问题,自信问题等等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我心底是很希望能和所有种族的同事说说笑笑的吃中饭,闲唠嗑。敢于正面面对自己的弱点才有机会改进。希望我的同胞们共同进步。
回复
AssKick
2013-05-23 14:26
举报
0
说得好。 华人移民里心态不好的太多,光听他们的负面言论(无论正确与否)就能提高你得抑郁症的几率。
回复
扳大轮
2013-05-23 13:03
举报
0
适合不适合每个人有不同见解,愿意待就待,不愿意待就走,那是人家的自由。怎么总有貌似“权威”的“伟大领袖和导师”蹦出来主动、义务地给大家上人生哲学课,学倪萍老娘们瞎煽情呢?还真拿自己这烂窝头当干粮了。这个论坛里的权威只有一人----于长河。
回复
大侠佐罗
2013-06-09 14:09
举报
0
作者总结出每个人的不同实例,让大家参照,这也值得抡大板么。 倒是赶脚你说话像是拿自己当权威。Z
回复
扳大轮
2013-06-09 14:16
举报
0
回复
大侠佐罗
:咱可不是权威,您要是觉得我是权威,那就愧领了,谢谢啊!
回复
kanyan
2013-05-23 12:50
举报
0
超级无聊的话题,超级无聊的文章。你在加拿大呆与不呆、好与坏who care!
回复
RICKCANADA
2014-02-17 17:41
举报
0
确实发现一个事实,在加拿大越是地位低的人,越是瞧不起似乎比他地位还低的人。在这点上,加拿大的高端人士做得很好,原则上,你不可以鄙视任何人,但加拿大的“低端”人士做得很差,比中国人还差。
回复
让我们团购吧
2013-05-23 12:46
举报
0
加拿大比较适合过日子,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最好的路线是,小的时候在加拿大,中年在美国,老年回加拿大,哈哈
回复
孙参001
2013-05-23 12:30
举报
0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喜欢这个地方。 加拿大,good,so good。
回复
vector
2013-05-23 12:52
举报
0
“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喜欢也得找喜欢的理由,况且能喜欢的理由还很多,就是语言环境和工作不如意最使人感到烦恼的,但这里毕竟是我们人生临终关怀的地方,和孩子们的未来啊! “路遥知马力,日久是家乡”!😁
回复
northyork51
2013-05-23 14:03
举报
0
回复
vector
:你这么肯定?2019年前加拿大将取消90万原籍中国的公民资格和绿卡,遣返回原居住地
回复
行走天下
2013-05-23 18:58
举报
0
回复
northyork51
:??????????????????????????????????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wdbgym
2013-05-23 11:47
举报
0
我能告诉你们我看成了"从小三的故事看加拿大"吗???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3 11:49
举报
0
呵呵呵,你别说,还真有一点!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
2013-05-23 12:30
举报
0
我是见了小三才点进来的,上当了!!
回复
dalu2020
2013-05-23 15:06
举报
0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
:我也是😁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pjwyx
2013-05-23 11:33
举报
0
赞同!作者的此文实质是个彻头彻尾的伪议题,浮浅的很,现实生活中自我感觉才是第一的,作者是无病呻吟,皮毛浅肤的说谈,没有实际意义!
回复
大侠佐罗
2013-06-09 14:04
举报
0
人家说出了自己的感觉你才有皮可附有话可说。让无聊的人有聊,我看作者是在积功德。
回复
新豬
2013-05-23 11:25
举报
0
加拿大确实是很多少言寡语不喜社交的人群的生活圣地, 对于胸怀人类未来万年理想, 喜欢指东划西, 内涵少得惊人但对外延的要求却高得惊人的中国大陆技术移民来说, 也确实不是个好地方。
回复
退而结网
2013-05-23 11:46
举报
0
胸怀人类未来万年理想,喜欢指东划西,内涵少得惊人但对外延的要求却高得惊人的中国大陆技术移民 ————这帖子一般般,但新猪这句话很不错的,一语中的,但要加一句:个个都觉得自己很能,能得不得了。 不知道其他族裔,不知道有没有这光景?
回复
李红霞
2013-05-23 16:46
举报
0
新蛛是个哲人!说的在理!
回复
宇宙洪荒
2013-06-01 17:27
举报
0
回复
退而结网
:个个都觉得自己很能,能得不得了. 就像你和那猪,就很能(或者是自以为),以为几句话就把中国大陆移民讲透了。
回复
5 past 6
2013-05-23 10:59
举报
0
对正常人的生活方式如此惊讶,可见国移们都是从什么垃圾文化里泡大的。
回复
邴醉山
2013-05-23 10:58
举报
0
适不适合呆还用你举什么例子,看看几十万华人在这里活蹦乱跳地活着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不适合毕竟是少数,中国有那么众多的人口,想来的多得是,能扎下的也不乏其人。
回复
.黑.
2013-05-23 10:53
举报
0
请你留下,求你啦。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从三个小故事看加拿大是否适合我们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