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从三个小故事看加拿大是否适合我们呆 /
  4. 全部评论 /

从三个小故事看加拿大是否适合我们呆

阅读全文
你很在乎是你的事,但你表现出来了,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那位高管也未必喜欢与不洁为伍,事后洗手才是他自己的事,你当面使他人难堪,只能说明你的龌龊。难怪你叫“小人”了哈。
回复
你很在乎是你的事,但你表现出来了,就是对他人的不尊重,那位高管也未必喜欢与不洁为伍,事后洗手才是他自己的事,你当面使他人难堪,只能说明你的龌龊。
回复
我们那位同胞最初并未察觉,可是当她扭过头看清楚以后,干脆捂着鼻子,宁肯到后面重新排队去了。 哈哈哈 很有画面感哈 其实闹不好,这乞丐比这女的有钱多了哈。 乔装打扮,逗乐而已哈。
回复
小三的故事,不值得一读吧?
回复
应该是
回复
就这日常生活的破事,也真有功夫爬半天格子,缺这几个稿费吧。
回复
对每篇文章都呱噪反对的人,是否只盯住了人家的稿费?你也爬半天格子看看。Z
回复
进入管理层要有人脉关系的.因为搞技术的就是搞技术的不需要人脉关糸?搞管理的话不需业务太好只要上面有人脉?不要以为加拿大没有拍马抬桥子的,不比中国少?他们也是有帮派、同学、老乡、朋友的。夲人在一大公司。去年部门老经理退休,有2、3人竟争,其中一人资格较老但不喜欢和人太多八卦,但业务很好没当上。而另一位部门三分之二的业务不是他的强项但他会搞关系:每天和公司安省president的女相好(是另一部门经理)喝咖啡侃大山,就当上了经理。接着从外公司调来他的二朋友当上supervisor。我们移民中的大部分人在中国时"关系学"就不及格。这里的关糸学更糟。大部分西人心眼很小,尽管表面上有礼貌,他们甚至忌度中国人没他们那么肥等等。(以上的人事例子都是白人里发生的)。
回复
len 你对八婆八卦的事情非常用心和在行, 但是你不可能融入西人八婆的圈子, 你也不必耿耿于怀,这不是你的错, 你的文化背景让你努力也效果不大, 因为办公室文化是全人类长着人脑的人群尤其是妇女群聚文化, 西方有大量办公室八卦的研究巨著, 你用不着把这个事情当作加拿大的什么新鲜事情。 技术和管理仅仅是社会经济活动的一个部分, 西方社会除了律师、会计师、工程师之类的专业工作之外, 大量的市场、管理和销售人才是真正的赚钱的工作, 这个需要大量的人脉和心理文化背景的本地化, 这个大陆移民第一代做不好是正常的, 根本不需要神秘化,你也不需要嫉妒和八卦本地人的优势。 印度人也不是白人的对手, 但是印度人的优势在语言能力, 以及超出白人的背后使坏的能力, 中国人在搞阴谋方面虽然与印度人不相伯仲, 但是中国人无法与本地人的圈子沾上任何关系, 如果在人格气质上没有特长就只能搞自己人。 好的工作必须要有人脉和网络, 人力资源不可能阅读大量无用的简历, 也不会冒险去使用不熟悉的人群, 这个事情你根本不需要去指责什么, 但是加拿大有规矩要求很多好的公司需要雇佣少数族裔, 你跑到加拿大来什么都想上天掉下来是不可能的。
回复
可以想象那位硕士的老板朋友是多么不喜欢他的到访,他(她)把和中国人交往看作是一件很不入流的事,宁愿来的是白的黑的或半黑的,也不要是黄的还讲着中文!看不起自己种族的人也不会被人看得起,这种事情过去发生着现在发生着将来还会一直发生。 对自己的同胞要多体谅同情理解而不是一味地责怪,这是做人的根本之一。
回复
华人在这里做管理的少,做技术的多这是事实,但不知道何种缘由。不过也发现过但凡公司开会,聚会等,华人喜欢靠后坐,用中国话说不好出头露面。这习惯不太好改;等我们的下一代改变吧!
回复
、?//了解【d.smgl科技公司都【覅朋克活动【普【sfiwem8r其外观图恶奴工业区恩有人qwur8n-9qwurpn9nuqwerig,pmih0】imhO为他
回复
很有同感!
回复
凭这三个话题就可以判断适不适合在加拿大呆?太狭隘了吧!太片面了吧!典型的文科思维!典型的书呆子又煞有介事的样子!而且,关于那位女士回头看了一眼就重新去排队的事,作者没有去了解当事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就武断的认为人家是因为“看不起”、是“等级观念”,未免太自以为是了吧!也许那人一身臭味,女士的鼻子太敏感以致很不舒服呢,或者还有别的原因呢?
回复
作者有点儿有想法应该鼓励,但你说来说去就想说自己应留下,别人都走。其实,你的字里行间透着都是鸡毛蒜皮,想想你自己也打过工,我就不信,你打工时牛得像老板。
回复
好帖子! 第一个故事: 沟通能力差只是表面现象,国内的环境灌傻了很多人,因为怕丢脸而不去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情,首先就不自信,永远原地踏步,一辈子就靠吃自己30岁之前填鸭受虐式学到的那点老本钱,对新鲜事物的兴趣,适应能力,应对变数和挑战的心理素质早就全部退化了,不落后才怪。 内敛还是外向也不应该是绝对的分类标签,儒家的“内敛实效,含而不露”,是为了集中精神看清问题,看得准才能做得对。“内敛”可不是“不作为不进取”,这和“外向”并非“光说不练多言获罪”一样——与人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行。 第二个故事: 以貌取人不一定是修养不足,也可能是思维太死,框框太多:富豪为什么就不能和乞丐在一起吃个饭聊个天呢?又不是同睡一张床... 富人就必须住在笼子里坐井观天,乞丐就一定是事事不济自惭形秽吗?有些人硬是要把富人想得如何卓尔不凡乞丐如何龌龊不堪,典型的想象力过于丰富,样板戏和肥皂剧看多了——其实还是自信和底气的问题,内心强大思维清晰经历丰富精力充沛,与人沟通时自然就会有气场。内心空虚的人才易受外界影响,死守一些屁股决定脑袋的教条成见,这跟本还谈不上什么修养。 第三个故事: 很喜欢这类故事,经商经商,要精明更要情商。 俺坚信心有多宽,事业就能有多活泛,人有多乐观,世界才能有可能为你改观。 成功的生意,除了有盈利,还应有乐趣。生意做得太抠门苦逼的,早点赚完钱关门算了,那不叫开门做生意,叫埋头干苦力。
回复
昨天51有一篇赞美文,最后扫地的原来是老板。 今天这作者就不知道了, 被你形容为乞丐的那位,其实是那位被你形容百万富翁的老板。
回复
LOL. racingtrack老兄, 对于这片文章, 俺决定不发表任何评论了. NO POINT.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狡猾,狡猾 所有问题,都让我自己抗。-任贤齐
回复
看来心理有问题的人还蛮多呢,一个这么轻松的话题也要针锋相对,做人看开点不好吗
回复
51的评论,就是给大家针锋相对的平台。 只有一片赞美声的是人民日报,你去那吧,他们心理没问题。
回复
回复 .黑.:最讨厌这种胡搅抬杠的人。 针锋相对也得是成人话些。我们都不是几岁的孩子,别以为这里是网络,你说什么也没人知道你是谁,于是动不动就耍小心眼,嫉妒心大大外露。记住,人在做,天在看。
回复
论坛论坛,就是有人提出来,大家讨论、争论甚至争吵的地方,意见不同而针锋相对,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谩骂、侮辱除外。 心理有问题的人,怕被针锋相对的话就不要到论坛里来了! 做人看开点不好吗?很多事,只有互相争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愚者见愚,才能互相学习!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好文章,从小事情侧面说明加拿大和中国的不同。不过看这些酸溜溜的回帖子,真是让人难过。我的同胞们,不要那么小心眼好么?楼主只是在说明很多中国人不愿交往沟通,也没说你非得这样做。你敢说你心底真的不羡慕别人同事之间沟通愉快升职迅速?我本人也是楼主说的那样,光干活不擅于表达,我不是不愿表达,而是语言问题,性格问题,文化问题,自信问题等等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我心底是很希望能和所有种族的同事说说笑笑的吃中饭,闲唠嗑。敢于正面面对自己的弱点才有机会改进。希望我的同胞们共同进步。
回复
说得好。 华人移民里心态不好的太多,光听他们的负面言论(无论正确与否)就能提高你得抑郁症的几率。
回复
适合不适合每个人有不同见解,愿意待就待,不愿意待就走,那是人家的自由。怎么总有貌似“权威”的“伟大领袖和导师”蹦出来主动、义务地给大家上人生哲学课,学倪萍老娘们瞎煽情呢?还真拿自己这烂窝头当干粮了。这个论坛里的权威只有一人----于长河。
回复
作者总结出每个人的不同实例,让大家参照,这也值得抡大板么。 倒是赶脚你说话像是拿自己当权威。Z
回复
回复 大侠佐罗:咱可不是权威,您要是觉得我是权威,那就愧领了,谢谢啊!
回复
超级无聊的话题,超级无聊的文章。你在加拿大呆与不呆、好与坏who care!
回复
确实发现一个事实,在加拿大越是地位低的人,越是瞧不起似乎比他地位还低的人。在这点上,加拿大的高端人士做得很好,原则上,你不可以鄙视任何人,但加拿大的“低端”人士做得很差,比中国人还差。
回复
加拿大比较适合过日子,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最好的路线是,小的时候在加拿大,中年在美国,老年回加拿大,哈哈
回复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喜欢这个地方。 加拿大,good,so good。
回复
“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喜欢也得找喜欢的理由,况且能喜欢的理由还很多,就是语言环境和工作不如意最使人感到烦恼的,但这里毕竟是我们人生临终关怀的地方,和孩子们的未来啊! “路遥知马力,日久是家乡”!😁
回复
回复 vector:你这么肯定?2019年前加拿大将取消90万原籍中国的公民资格和绿卡,遣返回原居住地
回复
回复 northyork51:??????????????????????????????????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我能告诉你们我看成了"从小三的故事看加拿大"吗???
回复
呵呵呵,你别说,还真有一点!
回复
我是见了小三才点进来的,上当了!!
回复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我也是😁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赞同!作者的此文实质是个彻头彻尾的伪议题,浮浅的很,现实生活中自我感觉才是第一的,作者是无病呻吟,皮毛浅肤的说谈,没有实际意义!
回复
人家说出了自己的感觉你才有皮可附有话可说。让无聊的人有聊,我看作者是在积功德。
回复
加拿大确实是很多少言寡语不喜社交的人群的生活圣地, 对于胸怀人类未来万年理想, 喜欢指东划西, 内涵少得惊人但对外延的要求却高得惊人的中国大陆技术移民来说, 也确实不是个好地方。
回复
胸怀人类未来万年理想,喜欢指东划西,内涵少得惊人但对外延的要求却高得惊人的中国大陆技术移民 ————这帖子一般般,但新猪这句话很不错的,一语中的,但要加一句:个个都觉得自己很能,能得不得了。 不知道其他族裔,不知道有没有这光景?
回复
新蛛是个哲人!说的在理!
回复
回复 退而结网:个个都觉得自己很能,能得不得了. 就像你和那猪,就很能(或者是自以为),以为几句话就把中国大陆移民讲透了。
回复
对正常人的生活方式如此惊讶,可见国移们都是从什么垃圾文化里泡大的。
回复
适不适合呆还用你举什么例子,看看几十万华人在这里活蹦乱跳地活着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不适合毕竟是少数,中国有那么众多的人口,想来的多得是,能扎下的也不乏其人。
回复
请你留下,求你啦。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