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征服了多伦多观众
/
全部评论
/
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征服了多伦多观众
阅读全文
克 飞
2013-06-26 12:50
举报
0
谢谢!可能会音乐方向。。。其它也不容易。。。钢琴方向做个老师混口饭吃感觉不会有多大问题。
回复
春晖琴坊
2013-06-26 10:15
举报
0
在多伦多华人圈里,喜欢音乐的人很多,以音乐为职业的人也不少,热爱音乐的人不算多,真正有音乐品位的人凤毛麟角。
回复
海上海
2013-06-26 09:10
举报
0
回31楼 在英文里用什么家或者演奏者全凭共识,评论员一般知道怎么形容,在我们华人社区,不少媒体只知瞎吹,往高处里拨,将任何人都称为家了。这也算是华文媒体的特色吧。当然将郎朗,王羽佳,李云迪这些以钢琴演奏为职业的人称为钢琴家,完全恰如其份。
回复
EWSN
2013-06-26 10:17
举报
0
文不对题,自相矛盾!既然西人评论员可以有自己的“判断”及“评价”,那华人评论员为什么就不能有自己的标准呢?凭什么说就是“瞎吹”呢? 不能自圆其说!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12:44
举报
0
老外也一样。钢琴家是一个泛称。一个钢琴弹得不错的小孩也可以称。但演奏家一般是指专业级别的,开过一些音乐会。一个普通的钢琴老师可以称为钢琴家,就不能称为演奏家。。。当然演奏家也不一定是一个好的钢琴老师。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12:47
举报
0
回复
EWSN
:音乐是可以有不同的理解的。这个不是数学物理。当然相差太大可能就有问题了。
回复
新豬
2013-06-26 07:30
举报
0
没有征服我, 因为我是音乐盲, 我儿子也不幸是个音乐盲。
回复
EWSN
2013-06-26 07:26
举报
0
看过作者多篇文章,此文写得不错。 但有一问题困惑小人久已,欲请教作者:在你们那个”圈子’里,“Player” 或 “Performer” 与什么 “... ist” 或什么”家“有什么区别?或有什么标准吗?还是仅凭个人喜好?因为看看现在社会上,到处都是这个”家“,那个”家“,处处,个个是”家“,四海为/是家,也就是无家?!再说,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家多了不是很妥当吧?!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07:57
举报
0
在加拿大是这样的。 任何人都可以是Player 在某人年龄段有一定演奏能力都可以是Pianist,是钢琴弹得好的一个泛称。可以是大钢琴家,可以是一个琴弹得不错的孩子。 Performer一般指演奏级别的,一般的考级水平的练习水平的不能算入,那怕是十级的水平。
回复
EWSN
2013-06-26 10:22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哦,是这样。谢谢指教。
回复
lbb3
2013-06-26 01:41
评论已删除
EWSN
2013-06-26 07:09
举报
0
So.... ?!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3-06-26 00:42
举报
0
这里有人用郎朗来作坐标系两厢比较。我也说一句,郎朗的演技留给内行评价,这里我只谈他的音乐素养: 遥记当年,回答记者问时,他把自己刚演奏的《龟兹(QIUZI)舞曲》翻译成英文时,竟然译成《TURTLE‘S DANCING》。 再后来,在白宫演奏《一条大河》。事后,他竟然告诉全世界,他不知道此曲有如此强烈时代政治背景! 音乐家分匠级与师级,分表演级与灵魂级,郎朗应该属于表演巨匠而已!离灵魂大师尚千里之遥!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08:06
举报
0
这个就不要责备了,朗朗讲不知道《一条大河》背景可能是装的,知道了反而不好,会有不好的政治影响。
回复
辣翻天
2013-06-25 22:47
举报
0
搞音乐是一种理念和热爱,华人的家长比较讲求实际和收益。所以很少会鼓励自己的孩子走这条路,但也有例外,唱西洋美声的多伦多的华人第二代丁鑫就以音乐为职业。不管怎样,无论是否以音乐为职业,培养和提高自己的音乐修养绝对没错,而大多数华人家长只要孩子学会一件乐器就可以了,不会想到看主流社会的古典音乐会,提升音乐修养的问题。其实在多伦多,好的音乐会还真不少,这方面的条件要比国内优越得多。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08:04
举报
0
确实,想听大师级的人弹钢琴,多伦多还是比国内机会多,而且便宜许多。如果钱少的还可能有机会在音乐会临开始前买到Rush tickets,通常只有10元钱。
回复
dalu2020
2013-06-25 22:23
举报
0
这么好应该去听听。
回复
海上海
2013-06-25 17:34
举报
0
华人家长舍得化钱为小孩学琴,却不舍得化时间带小孩去听音乐会,就算是王羽佳这样的极为高水平票价也不贵的音乐会也不会带孩子去听,真可悲,那学琴又为了什么?
回复
EWSN
2013-06-26 07:09
举报
0
这位人兄也有点“偏激”,大千世界什么都有,自己喜爱什么都行,不要去管别人如何。这是一个讲究“个性‘而非”共性“的社会。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7:18
举报
0
现在华人音乐家还有些市场不是因为听众市场,而是琴童的钢琴市场。。。卖钢琴的一般是音乐会Sponsor,得考虑考虑这个市场。。。真去听音乐会的华人没几个。
回复
mish
2013-06-25 16:36
举报
0
王羽佳演奏当晚,掌声雷动,观众全部起立,演奏完毕后,观众大都不肯离开座位,现场气氛简直可以说疯狂。虽然我是一个乐盲,但观赏过一些钢琴演奏及交响乐音乐会,王羽佳的演奏实在是太出色,事后我向朋友们介绍,说她的指尖就像跳舞一样,犹如华丽的音乐和舞蹈相结合,她的演绎简直震动人的灵魂。有长期观赏音乐会的朋友告诉我,那次演奏现场的观众热烈程度是其从未经历过的,作者用“征服”一词是很恰当的。 顺便提及一下,当晚的“Treeship”作曲家也是中国人,来自香港。原来观赏过一个小提琴演奏,那个极富盛名的小提琴家也是华人(后来由英国人抚养长大,所以用的不是中文名),加上郎朗等,华人的音乐才华已经开始得到西方主流社会的认同,同时也为那个小女孩的未来祝福。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6:47
举报
0
加拿大的年轻人中,上大学之前,弹得好的华人大概有近一半。。。但是因为考虑到以后的工作,大部分学生上大学时都放弃了音乐(很多时候是家长要求的),所以真正成人后最后华人在音乐界的人数并不多。。。所以希望华人社区能好好鼓励一下华人的音童,让他们有机会让古典音乐与华人社会碰撞。让古典音乐在华人圈也有一些市场。这对音童决定职业方向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回复
hack2
2013-06-25 22:00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相信你的愿望是好的,但搞音乐还要有经济基础支承。如果是想用音乐当饭吃,这碗饭就难了。难道你这第一代移民会把你的孩子推上音乐专业道路?相信加拿大几代人后的华人富有家庭应该会有杰出音乐人产生。要自然而然的产生(门德尔松的家庭 那样),而不要象朗朗家那样患得患失的做法。
回复
克 飞
2013-06-26 07:59
举报
0
回复
hack2
:搞音乐也可以当老师的。。。。但是,弹的好的不会满足于当老师,尤其是年轻时。他们想拿大奖和举办音乐会。
回复
春晖琴坊
2013-06-25 14:14
举报
0
"甚至令人想起了年轻的作曲家当年自己的首演。" 作者想必是有或听过普罗科菲耶夫首演此曲的录音,我有极大的兴趣想听到此录音,不知可否得到作者的帮助。
回复
辣翻天
2013-06-25 13:57
举报
0
视频中的小女孩弹得不错,感觉对头,勤加磨练可以成才。不知她跟的是哪位老师,王犁、许冬、或别人?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4:07
举报
0
猜对了,主要是王犁,还经常有其它RCM大师班。。。Hannah是RCM YAPA的奖学金学生。
回复
辣翻天
2013-06-25 13:45
举报
0
王羽佳这次在多伦多有三场音乐会,本人去看了其中的一场。很奇怪,这位优秀的华人钢琴家的音乐会,到场的九成观众都不是华人。在王羽佳的演奏结束后,全场观众反应前所未有的特别热烈,所以作者用征服来形容确实恰如其分。西人观众感情外露,对折服自己的音乐家长时间的起立鼓掌已成为传统,不象华人观众比较内向,不太习惯起立鼓掌表示敬意。不管怎么讲,这样优秀的华人音乐家的音乐会,华人观众极少,实在可惜!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4:04
举报
0
是的,我看过一些古典音乐演出,华人真的很少,基本都是白人。
回复
徐 曼
2013-06-25 23:55
举报
0
汉民族的语言,真是如此贫乏? 那么美的场景画面,除了用这个非常杀气腾腾、颇具国色的单词,就没有更好的词去形容表达她了?? 感觉作者是国内刚出来的记者或写手,用词似乎太愣了些
回复
EWSN
2013-06-26 06:47
举报
0
按人口比例及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在现代社会的比例,很正常!加上时间,家庭,工作,生活等等因素,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和Daily Life中选择,决定什么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先做,什么又不得不忍痛割爱,甚至放弃..... 无可厚非!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2:51
举报
0
我女儿Hannah Shen在高中这个年龄段也是加拿大排得上号的,借王羽佳东风在此做个广告,增加占Viewer. 肖邦的第一叙事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TNZrwdM38&feature=c4-overview&list=UUq7qAa1xvjy1GscK0417L1A
回复
雁鸣
2013-06-25 13:04
举报
0
👏真的很好。祝福!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3:06
举报
0
回复
雁鸣
:谢谢夸奖!💯
回复
海上海
2013-06-25 12:25
举报
0
一楼留言太实在,连形容词都不懂。文章说王羽佳飞指,难道她的手指真的飞上天了吗?这位极有个性的华人钢琴家在专业人士眼中,琴技在郎朗之上,十月份她的korner hall独奏音乐会,应该最能显示她的功力,非常值得去看。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2:16
举报
0
十月份在 Kernel Hall 还有表演。王羽佳现在有女朗朗的称号,钢琴是不错的。我女儿已经订了票了。王羽佳就读学校Kertis在费城,纽约附近。。。开车10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回复
1234321
2013-06-25 11:48
举报
0
这是自由世界,是`征服`不了的。还是去中国去`征服`那些愚民吧。
回复
徐 曼
2013-06-25 12:35
举报
0
很不错的主题和女孩,却被作者这连个字弄得兴趣索然 何以部分华人,如此有“征服”欲? 没有别的词吗? 好好温柔点说话,如此难学嘛?
回复
克 飞
2013-06-25 12:38
举报
0
回复
徐 曼
:这位仁兄不懂,钢琴这种古典音乐在西人中的欢迎程度好过在华人中很多。。。这二个Hall 都是加拿大数一数二的,听众应该西人为主。我估计80%以上吧!
回复
EWSN
2013-06-26 06:36
举报
0
“这是自由世界,是`征服`不了的。还是去中国去`征服`那些愚民吧。” 标准的“羡慕嫉妒恨”的大SB!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征服了多伦多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