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艾未未作品展:是艺术还是个人宣泄? /
  4. 全部评论 /

艾未未作品展:是艺术还是个人宣泄?

阅读全文
艾未未是伟大的艺术家,这年头有灵魂的人不多了,如果没有灵魂,请不要称自己是艺术家。
回复
同意,艾未未和鲁迅有些类似,他的做法很难被不知道创作背景的人理解,他的想法很了不起。 至于艺术家,我觉得他可能超出了这个头衔了,他更像是用个性大胆的方式去战斗的角斗士吧... 还有陈丹青,这些人的思想沉淀其实超越了他们在艺术上的硬性造诣,良心不泯,激情不却,都有理想,都很孤独,都很无奈,都很倔强。
回复
我没看出艾未未有什么灵魂,我就看到一个毫无道德底线的流氓。
回复
回复 真事:你一个自干五,能看得出什么?
回复
展开 21 条回复
如果我参加一个我不懂得课题,我可能会保持低调,甚至沉默,但一定洗耳恭听他人的见解。无知,又以无知为荣,再用无知之荣随意诽谤,绑架论坛,我看到了带袖章的红卫兵, 在这里一个个地往外冒。
回复
他是公众人物。 他的作品在大众当中造成影响。 他需要面对正面负面各种评价。 他要宣泄,人们也要宣泄,这一切其实都很正常。
回复
回复 宇宙洪荒:首先,这里发表诽谤的人有多少看过他的艺术?我是说全面的体会,而不是只看网上被炒热的几张照片。 我敢肯定基本没有。 有时真的不得不同意‘5 past 6' 的反国移论点。 每一个国移的脑子里,都有一个小小的红卫兵。 本人现在不发表任何意见,准备过个礼拜去AGO.
回复
回复 中华联邦共和国:你好说的我同意。 有人很有看法,观点也多到,眼光也敏锐。 不过51更多的是个扯皮互掐的地方,听到几句有点启发的话不容易的。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有骂得,有追捧的, 艾未未可以算是个艺术家了! 是个当今伟大的混蛋艺术家,大家看行么?
回复
楼上既然不懂又何苦去全面否定别人? 难道这不是:不懂装懂吗?
回复
就那也叫艺术,谁敢跟我打个赌?看20年后谁还说艾末末是“伟大的艺术家”。脑袋让驴踢了?! 不要以为下流出格的东西就是艺术,再不行你们就叫它“行为艺术”,见鬼去吧!玷污了艺术这个称号!
回复
我想家长是不会让小孩学这种艺术的,倒贴钱也不愿意,你愿意吗?
回复
回复 克 飞:看他那图片,我女儿,儿子从旁边经过,我得赶快切换屏幕。 楼上那几位说艾末末是伟大艺术家的网友,提醒你们别忘了让你们的孩子好好欣赏这位艺术家的作品(特别是坦胸露乳的一虎八奶和光腚草你妈挡中央等作品)。你们可千万别跟我急眼,因为是你们说的他是伟大艺术家的。你门可千万别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说实话,我对艾未未毫无兴趣,但是既然有人挺他,我就得表示一下我的看法。
回复
楼上是用意识形志,个人好恶,民族感情来分析艺术,所以讲了半天还是瞎子摸象,不着北!先生,不要以为你懂中医,就一定也明白行为艺术,当代艺术。为什么不好好搞明白后,再来大放厥词呢?
回复
我有我的见解,你可以有你的见解,咱们不擦。。。这种行为艺术我只看见了下流无耻,我就这点智商,后面的深刻内涵我看不懂。也许正宗的加拿大人和世界人能看懂在十二生肖国宝前猥亵,向天安门伸中指的伟大含义。。。。我这点不开化的智商,就不敢高攀了。。。就是拿了诺贝尔奖,我不懂还是不懂,只能让懂的人去懂吧。
回复
回复 克 飞:这段话讲得好,堪称语言的艺术。
回复
回复 Old-Gentleman:我不能被逼着去不懂装懂啊!
回复
李杜的诗,贝多芬莫扎特的音乐,虚谷和尚的绘画是古典范畴的艺术,艾未未以及许多当代艺术家的东西是现代艺术,不存在素质高低之差别,只有懂不懂,喜欢不喜欢之分。 作为当代艺术家,如果还写海顿贝多芬式的音乐,画十八世亿纪风格的油画,写李杜模式的诗,那么此人就是匠,不是家。对于艾未未的评价,克飞如果认为加拿大的观众不懂欣赏,那么不妨去了解国际当代艺术界同行的看法吧,其结果一定和这里网友的谩骂相反。
回复
国际当代艺术界同行的支持,我看了这幅画就懂了,不用去调查。
回复
克飞把纯自然当艺术,那么如何理解创作和升华呢?原生态的歌和瓦格纳的歌剧不是同一档次,自己不明白或者不喜欢,就不要指责明白喜欢的人是附庸风雅受教育的结果。 艺术毕竟不是卖保险,只要有牌照就行。艾未未的作品是否有意义,还是亲自去现场吧,那么多被他的作品打动,并作出高度评价的加拿大男女观众都是附庸风雅被洗脑吗?要相信人的内心感受,你不具备,说明你还没达到这个程度。
回复
这个世界人人都懂艺术,只不过欣赏的东西、欣赏的角度不一样。就是不懂古典音乐、不懂苏李诗词,不懂莎士比亚,也不能说他们不懂艺术,更何况是艾未来的作品,随便把不欣赏艾未来的人说成没有修养是没有道理的。 大自然怎么不是艺术,黄山和九寨沟不是艺术?真正的画家都知道能画出其中的一二就不错了,有那个大画家敢说他的画超越了它们,只能说从某一个角度感悟了并强化了。 一个黄山可以成万幅画卷,这本来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画家只是从某一个侧面在平面的角度展现一下而已。 很多艺术作品,只是因为少了,有考古的价值或者有收藏的价值。。。没看到无数的著名画家在生前画画并不值钱,但死后价值连城吗?那是因为,独特,少,不容易模仿,才物以稀为贵。 艾未来的作品是市场化了,迎合了加拿大人的胃口是可能的,作为艺术的商业性炒作,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上升到素质上来说,李杜的诗绝对比艾未来不是一个档次的高。。。那我能不能说,加拿大人的素质都很差,只能赶赶艾未来的躺,而修养远未到欣赏高雅文化如李杜诗歌、清明上河图的地步。 不过说句老实话,他老爸艾青我是很尊重的。艾未来,我就没有多少发言权了,我只不过大致看了一下,不想花费太多时间去了解他。
回复
艺术就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宣泄。只不过宣泄出来的是加工的美食还是垃圾的问题。
回复
说别人不懂这厮的所谓“行为艺术”的几个垃圾马甲,你们自己又懂多少? 如果这厮不是一个反共疯子的话你会说他的疯子般的举动是艺术?! 在运毒轮垃圾的眼里艾未未这种垃圾“艺术”竟然高尚了!那只能说明这是垃圾们的“艺术”!
回复
what a piece of shit!
回复
艾未未的作品不错,值得思考,但是一虎八奶那个太过了
回复
同理, 骂的人多了,美的就变丑了。艾未未应该是被屁也不懂的网民骂丑的吧?
回复
看来这个论坛里,了解行为艺术的人不多。所以,对艾末末的展出会有这么多误解。
回复
现在这个社会无所谓美丑,赞的人多了,丑的就被说成美了。
回复
一个垃圾最多只能展现艺术垃圾。所谓以臭取胜。
回复
艾未未就是一垃圾
回复
看样子效果不错,只不过这不是这诗的意境和目的。可能会错意了。 克 飞 发表于 2013-8-24 21:29 克飞是才子,不需要献湿地球人都知道~~
回复
克飞是才子,不需要献湿地球人都知道~~ 爱艺术 发表于 2013-8-24 21:58 不敢当,我一向认为艺术比我们这加减乘除要高明得多。因为艺术是展现自己的美的,自已非得有的。。。象我们这些只是客观描述而已,其实和自己是什么无关。
回复
回复 克 飞:在那看到了忘记了,~~ 网上流传一首据说是北大校长周其凤所做的打油诗《化学是你,化学是我》,被网友戏称为“神曲”。 (抒情空灵)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你 化学究竟是什么 化学就是我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你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我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你 化学究竟为什么 化学为了我 (跳跃轻快) 父母生下 生下的你我 lalala是化学过程的结果 你我你我 的消化系统 lalala是化学过程的场所 记忆和思维活动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要借化学过程来描摹 描摹描摹 即便你我的喜怒哀乐 也是化学神出鬼没 也是化学物质的 神出鬼没 (副歌 宽广) 化学 你原来如此神奇(给力) 哦 化学 难怪你不能不火 哦 四海兄弟 我们携手努力 哦 为人类的航船 奋力扬波 (结尾:奋力扬波) 这简直是在糟踏诗歌嘛!我无法相信这是堂堂北大校长所写,我以为一定是有人在故意埋汰北大。北大校长怎么能写出这么低俗不堪、语句不通、既没有美感、也没有意境的打油诗呢? 可是,由不得我不信,网上现场录像为证,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_IaZs8TMV0/
回复
回复 爱艺术:这首诗写得不仅特别朴实。。。。。。。。。。。。。而且非常无华
回复
艺术家解决的是自己的问题,这就注定了他要宣泄。 解决大众问题的是设计师,他会迎合你的。 不喜欢,很容易,离他远点儿就得了。
回复
凡是国移反对的,我就要坚定地支持。
回复
毛泽东思想被您老人家活学活用到了加拿大了。 🚬
回复
为了加拿大的未来,国移必反!
回复
十分赞同。
回复
笑S我了~~~ 爱艺术 发表于 2013-8-24 21:03 看样子效果不错,只不过这不是这诗的意境和目的。可能会错意了。😆
回复
😆 一个字,一个字, 俺能认明白 放在一起整, 俺就怎么也整不明白啊?! 中国字太神奇了! velocity 发表于 2013-8-24 20:50 笑S我了~~~
回复
怎么象高尔基写的那首。
回复
是受高尔基《海燕之歌》的影响。
回复
这是我三十多年前写的诗,看看象不象。当时的我,满腔热血,一心扑在探索最原始、最美的真理上。歌颂的是一种什么精神,猜猜看? 这是一只老鹰, 一个黑色的精灵。 飞旋于翻滚的云海之上, 奔波于隆隆的雷声之中。 披着一身冰雹砸伤的疤痕, 钢爪撕裂了大片的云块。 它不停地举着长虹, 鞭打这密密的乌云。 待到乌云终于被击落, 太阳终于勉强露出恐惧的秃头, 光明终于被认识。 老鹰…… 它从天而降, 把一片孤独、寂寞,连同躯体, 深深地沉入蔚蓝的大海之中。
回复
👍️ 一个字,一个字, 俺能认明白 放在一起整, 俺就怎么也整不明白啊?! 😟 中国字太神奇了! 👏
回复
回复 velocity:😆
回复
回复 velocity:💯谢谢如实反馈,下次一定注意弄得通俗一点。记得白居易写诗时要读给文盲老太听,她能理解才算写好了。。。看样子我的功力不够啊。
回复
展开 28 条回复
手推车 作者:艾青   在黄河流过的地域   在无数的枯干了的河底   手推车   以唯一的轮子   发出使阴暗的天穹痉挛的尖音   穿过寒冷与静寂   从这一个山脚   到那一个山脚   彻响着   北国人民的悲哀   在冰雪凝冻的日子   在贫穷的小村与小村之间   手推车   以单独的轮子   刻画在灰黄土层上的深深的辙迹   穿过广阔与荒漠   从这一条路   到那一条路   交织着   北国人民的悲哀   1938年初   (选自《北方》,文化生活出版社1942年1月初版) 评:感觉深受高尔基的影响。
回复
礁石作者:艾青   一个浪,一个浪   无休止地扑过来   每一个浪都在它脚下   被打成碎沫,散开   ……   它的脸上和身上   象刀砍过的一样   但它依然站在那里   含着微笑,看着海洋   ……
回复
克飞要看中医了。
回复
听说这名字就想吐!
回复
我觉得艾未未是利用艺术在宣泄个人情感。 中国的国骂曾被国人和世人诟病为素质低的表现;艾未未用他的中指将美国的国骂带到全世界,却得到了艺术大师的称号。
回复
yeah!👏
回复
加拿大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加拿大自己利益的, 和中国没有一毛的关系. 搞个艾未未作品展, 和中国组织大家去北朝鲜参观一样。
回复
远的不说,更别说国内的,就咱51里的中国人不论政治取向如何,估计只要一提老艾,谁都绕不过去那几张“艺术”照,AGO里一张都木有,不符合实际情况,不完整,显然是没有顾及中国人的感受在搞舆论导向嘛。 这么重要的只要是中国人无人不晓的一类作品一张都不放有问题嘛,一张,放一张成不成?不放就是有鬼。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