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华人移民心态很重要 为所拥有而微笑
/
全部评论
/
华人移民心态很重要 为所拥有而微笑
阅读全文
CBMR
2013-09-10 14:35
举报
0
首先赞同楼主说的。 记得15年前,在加拿大遇到一个台湾移民,家里土地买了几个亿台币,拿了前移民加拿大。他告诉我,开始他投资什么都赔钱,开过饭店、开过二手车行、印刷厂等,每次都赔钱,都不到一年就关门或转手。好在资金雄厚,赔得起,算是交学费。认识我的时候,自己经营一家很成功的超市。他告诉我,在加拿大经商,一定不能急,得慢慢来,而且尽量多种经营,这样才能赚钱。一开始他赔钱,因为他拿台湾的那套生意经,开始投入大,希望立刻产出,但忽略了加拿大市场太小的因素,投入再大,没有足够的买气,不赔也不行。实话讲,他的经验对我促动非常大,对我的加拿大创业具有重要的影响。我到今天,一直记着他的话。每当雄心壮志在胸中汹涌澎湃之时,我就用他的故事告诫自己,脚本稳一点,节奏慢一点,投入再小一点。 大家都在谈融入“主流社会”的问题。什么是主流社会?很多人都有误解,认为你周围的朋友是白人,工作场所周围也是白人,就算是进入主流了。周围是中国人多点,就算在边缘?未进入主流?这提法,本人认为就属于崇洋媚外,降低自己中华民族的族格。 本人认为的融入主流社会,指的是:为加拿大做出税务贡献,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服务于各种族裔,关心并参与加拿大的政策和选举,为加拿大体育比赛呐喊助威,与真正加拿大人的精神思想(入籍宣誓内有)保持一致,即乐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友善讲诚信。做到这些,你就已经进入主流社会了。因为,这样的你,任何族裔都愿意与你成为朋友。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3-09-10 15:03
举报
0
这位是个明白人!郑重地赞一个! 如果让你来写这样的文章,我觉着你能写的更有建设性。
回复
我是汉加
2013-09-11 17:38
举报
0
您好,我是本文的作者,我是汉加。 很少出现和网友交流,但看了您的文字,专门上51现注册了这个ID 在中国时,经商多年,物质上啥都有了;才来温哥华的头一年,尽管做好当民工的打算,可那时心里灰灰的,因为每天都觉得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吃苦我从来不怕,可连能找到吃苦的地方都找不到,连洗碗工都没有老板要我~~于是回流过 等迫不得已再回加时,一遍遍告诉自己,做个失忆人,忘记过往在中国有多牛X,再苦再累,一定要咬牙死忍着,总有一天,会比中国还牛X~~~我不后悔移民的选择,尽管有过流泪、软弱、退缩的时候 和您多交流。对我的文字、以后的文字请多提意见。鞠躬感谢!
回复
正阳河
2013-09-11 17:57
举报
0
回复
我是汉加
:典型的移民错误啊
回复
GREENWALL
2013-09-10 13:10
举报
0
是呀,作者说的不错.可是大部分来这的中国移民过的并不如意呀.这是现实.大家仔细看看周围.早期来的香港人广东人福建人.有些是30.40年前来这里的,他们过得如何?很多不也是在这里做着普通的工作吗?他们在这里有几个百万富翁.他们很多人的英语早就过关啦.他们的子女都是在这里出生的?又怎样?英语是没问题啦.只能说是和西人的接触会多一些.沟通没问题.你别说步入主流社会.你只要融入当地社会就可以啦.还主流社会?我想问问加拿大多伦多的主流社会是啥样子?我是没见过.哈哈.我曾经问过一位来这里30多年的香港老移民.他早期是以留学生名义来的.后来留在这里.并早就入籍啦.英语交流和西人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他是个会计.早已退休,现在他每周还在外面有兼职..他跟我说过几句话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他说:1.我虽然是加拿大籍,但是我永远是个中国人.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我习惯中国的人情世故.待人接物.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根本很难改过来.过几年还是要回到故乡去养老.不想死在异国他乡.2.虽然在加拿大我学习,生活,工作很长时间.但是你想完全融入所谓的主流社会.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绝不仅仅是语言的问题.因为有很多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西人很难和你产生共鸣.有些东西西人社会和你是不通的.而且也没法通,因为文化背景不一样.就好像以前加拿大在北京的留学生大山曾经想将中国大陆大家所喜欢的相声翻成英文说一样.一开始大山还试着翻译,后来大山放弃了这个努力.为什么哪?比如说相声段子,你翻译完啦,你说的时候,西人就会问你,是那三国呀?为何要批呀?所以,没有一定的文化背景,西人就乐不起来.就失去了相声让人乐的基础.很多东西根本就不通.就像美国百老汇的哑剧.西人看得津津乐道.你却看不懂.西人看了开怀大笑.你却一头雾水,不知索然.3.在这里经商有时候,你只是对应你本族裔人.比如说食品,中国人的食品中国人喜欢.你不可能让全加拿大人全吃中餐.所以,像这种多元文化的国家.每个国家的移民只喜欢本族的东西.包括文化.就像有时各族裔组织的自己的文化节日.基本上全是自己人,外人就算有也是看热闹,因为他们演的节目你根本就看不懂.所以就是各玩各的.所以你只要融入当地社会,基本的工作与生活语言能沟通就可以啦.想像宗庆后那样,在这里打拼到如此的程度.呵呵呵.至少今天,好像还没有一个华人.能做到吧.不过路还很长..让下一代人去闯罢
回复
Yanbian
2013-09-10 12:47
举报
0
当你正当壮年,在国内是律师、医生、高级教师,为了子女来到加拿大,由于语言问题,让你到工厂、餐馆、农场打工,有几个笑得出来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回复
宇宙洪荒
2013-09-10 13:02
举报
0
“为了子女来到加拿大”,这样的人真的很多么? 我知道有陪读的,但为此把整个家庭从中国连根拔起的会很多么相信不会太多。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3-09-10 13:19
举报
0
中国人为了孩子, 是可以作出很大的牺牲, 民族习惯, 可歌可泣. 移民来加拿大, 并不一定保证孩子能比父辈成功, 但第一代移民要付出的艰辛是巨大的, 国内人未身临其境难以想象. 有些人闯过来了, 不算成功也是小康了; 有些人10几年还在工厂、餐馆、农场打工, 年龄不饶人了, 苦累, 希望在哪里. 无论如何, 苦中求乐, 保持乐观, 多看点激励人生的视频和文章, 做做明天的梦, 对健康有利. 对大多数人来说, 人生不是坦途, 争取最好的结果, 尽力了, 就无憾了.
回复
bhapy
2013-09-18 23:32
举报
0
说是为了子女,其实还是自己要来的因素多一点。子女的将来父母是很难设计的。就是设计了,也不知子女能不能完美的完成这个设计。当然,不来这里,怎么也想象不到来了的难。来了不走,还要忘掉过去的上层社会身份,降到低层,一切从新开始,必定有很多牺牲,做起来的确太不容易了。所以有人说,开始一个新生活是要有勇气的。我知道在这里的各位都是有勇气的生存者。
回复
dalu2020
2013-09-10 11:30
举报
0
很好。。。。
回复
Fishing man
2013-09-10 09:40
举报
0
well said. support.
回复
彭老师
2013-09-10 09:06
举报
0
我们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
回复
呱呱
2013-09-10 09:00
举报
0
我也觉得自己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要有取舍!一路上很多珠宝, 但只能捡自己喜欢的!
回复
狗欢欢
2013-09-09 18:46
举报
0
好文章!👍️
回复
真事
2013-09-09 18:36
举报
0
每当我看到英语不过关这句话,我就觉得特好笑。。。 AN老兄,这你怎么看?
回复
独善其身
2013-09-09 20:26
举报
0
诚心请教,这句话与英文通否有什么关系?
回复
真事
2013-09-09 20:44
举报
0
回复
独善其身
:我觉得吧,应当没关系。。。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3-09-09 21:44
举报
0
自我多情一把, 是问我吗? 英语好点当然好, 但是那不是起决定性的原因。 其实对我来说,没次看到什么“融入主流社会”, 我就觉得特好笑,很好笑。 我觉着这篇文章写的还可以。 但还是有点象篇学生作文。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独善其身
2013-09-09 17:38
举报
0
好文章,完全认同你的理念,希望大家分享。
回复
tcmhealth
2013-09-10 05:57
举报
0
很好的文章!感谢作者。 所谓心态,其实就是世界观,价值观,或者说是信仰。十几年前基督教的一首歌叫“为现有的献上感恩的心”让我懂得人应该怎么活着。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富足还是贫乏,是健康还是疾病,都要为所拥有的而微笑,为现有的感恩。一提到教会,很多人首先争论到底有没有神,或评论教会里的人怎么样。其实这些不是首要问题,首要问题是自己怎么活着。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华人移民心态很重要 为所拥有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