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加国医疗堪忧 病人生死全靠运气决定
/
全部评论
/
加国医疗堪忧 病人生死全靠运气决定
阅读全文
我是汉加
2013-10-22 16:06
举报
0
下周,我准备写法律 还有牙医、滑雪中的走失和援救、侨领、温哥华的父母等议题,排着队希望能写一写;大家有啥喜欢讨论的热点也麻烦告知一声
回复
我来说
2013-10-22 07:16
举报
0
从文章的几个例子看,对养老院打911通常列为优先顺序低级别救助
回复
我是汉加
2013-10-22 02:00
举报
0
谢谢各位读者,我喜欢上51网看大家的评论和意见。51网的网民素质,我认为在加拿大各大网友中层次是比较高的,能带给我许多启发 大家在加拿大生活中有何困扰,欢迎一起讨论,集思广义
回复
david-davidabc
2013-10-21 20:38
举报
0
谢谢作者!
回复
西风纵
2013-10-21 20:08
举报
0
大锅饭的体制,恐怕长久不了。
回复
superca
2013-10-21 19:58
举报
0
不管在那都要注意身体,不要生病。
回复
常来常往
2013-10-21 19:01
举报
0
加国医疗不要钱,还不是俺们先交了费
回复
抬头看
2013-11-05 10:20
举报
0
那是,不得了啊,医生靠你这费生计呢,所以你一定要第一个看,别人要候着去
回复
singinghappily
2013-10-21 17:29
举报
0
谢谢作者的文章!
回复
就说这些
2013-10-21 16:20
举报
0
好好锻炼,争取别得病,其他的,就听天由命吧
回复
祈祷和平
2013-10-21 14:25
举报
0
我今年被急救车拉了三趟,都没有收到账单哦,这里有什么缘故吗?亡人都能收到账单,我这个大活人没收到耶。不过为了表达感激和内疚,我每个月捐给医疗机构一笔钱,签了一年,应该算对得起其他纳税人了。
回复
诚实人
2013-10-21 15:58
举报
0
据说是如果是真正911 CALL 就不 CHARGE, 如果是 FALSE CALL 就 CHARGE.
回复
lapine
2013-10-21 16:13
举报
0
还真奇怪啊! 我老爸在世时,还每月捐给世嘉宝医院$10.00。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就没有活着出来,还被追收救护车费,真是费解!! 难道是活人不收费,死人才要收费?
回复
xuxi
2013-10-21 17:57
举报
0
回复
lapine
:这就是好心人未必的好报。现实生活这种事太多了。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无远虑也没近忧
2013-10-21 12:59
举报
0
我因和很多老人有关系,(我妈,老婆她妈,但她儿不管她),我姐老公(不会英语)。。我都上医院多过上唐人街了,我知道的是加拿大医生,医院非常好,很专业,很多人不懂,老以为自己最重要,有事没事都上医院,给税时又死活不想给/少给。。又想多付?,又要人家对自己特别好。。。《你来做吧》
回复
lapine
2013-10-21 12:01
举报
0
这么说来,我家是很幸运的了。 三年前,老爸去世了,我把老妈接到蒙城与我同住,大概是老妈因老爸的过世而伤心过度,时不时地想着她也快要过去了。当年的一天晚上(正是圣诞节前几天),她突然说:我喘不上气了,我呼吸困难,快送我上医院。我当时被她叫喊声弄得六神无主,我真的以为她就要离我而去了。碰巧当时我先生去朋友家还没回来,我只好打911求救,他们知道我老妈年过80,有高血压,然后就告诉我消防车先到,然后救护车才到。果真,10分钟后,消防车来了,他们带着血压计、氧气机来了,经他们检查,老妈的血压是高,但并不致命,只是情绪极端不定,老喊着没气了,发冷。消防队的那几条大汉也没撤,就说等救护车来了,你们就去医院检查吧。 又过了5分钟,救护车就来了,二话没说,马上就送上救护车开去医院了。到了医院,立刻就送进了 Triage。其实,我老妈根本就不是致命的病,根本就不必去医院,只不过我第一次没有经验,被她吓蒙了;因为她的病不致命,但是进了医院,医生是会来看你,只不过要等到医生有空了才会来看你,结果我陪着老妈在空荡荡的候诊室里整整等了两小时才见到医生;自然是什么也用处理,叫你别紧张,按时吃药就好了。 象老妈这样的情况,在安省怕是要付救护车费的 (我老爸在世嘉宝医院里过世的,他过世后一个月还来账单要缴救护车费),可是在魁省就免了。 从这次经历后,我就对老妈说:以后凡是立马死不了的病,我就不再带你去医院了,等着第二天再去 Walk-in.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3-10-21 10:14
举报
0
安省大瀑布地区, 有个人80多岁的病人在医院大厅跌倒骨折了, 居然没有医生护士过来抢救. 没办法, 病人在医院里打911, 等了半个小时, 救护车来到医院, 把骨折的病人抬到急诊室. 到急诊室的那几十米距离, 公费医疗需要花半个小时的时间, 还是911救护车的速度.
回复
Hoyereno
2013-10-21 10:12
举报
0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是免费的,或许也不那么好吃……
回复
xuxi
2013-10-21 17:51
举报
0
免费?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加拿大人花了巨额医疗费,却得不到应有的医疗服务。加拿大的病人真是靠运气。本人九月份约的专科医生,一竿子支到来年一月份,结果秘书来电话说还要延长一周,理由竟是医生每周只看一个新病人。更有甚者,有些家庭医生要求病人每年至少去一次,不管你有没有病,否者取消你的看病之格。还有些医生,每年要收20-30元的年费。一个家庭医生至少有2000-3000的病人,多的5000-6000不止。光这一笔就有几万。实际就是变相红包。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3-11-05 10:27
举报
0
回复
xuxi
:加拿大人每年人均支付6000元到公费医疗上, 还"加国医疗堪忧 病人生死全靠运气决定"? 皇上, 这人均6000元花的太冤了~~~~
回复
xuxi
2013-11-05 16:11
举报
0
回复
加拿大老张
:加拿大医疗协会实力太大,故意提高医疗市场进入门槛,垄断医疗市场。民众看不到加拿大医疗系统的本质。本王也无可奈何啊。
回复
dalu2020
2013-10-21 09:43
举报
0
It should not be that bad.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国医疗堪忧 病人生死全靠运气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