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医生工资太高 加国医疗质量在下降? /
  4. 全部评论 /

医生工资太高 加国医疗质量在下降?

阅读全文
其实高质量的医疗并不一定要高价。古巴医生一个月才挣40美元,可是古巴的全民免费卫生事业是全球最好的之一,婴儿死亡率比美国都低。医疗行业已经绑架了西方发达国家。救死扶伤的医生已经变成了吸血魔鬼。
回复
医生,医疗协会比垃圾工人黑太多了。垃圾工人多挣的那几块钱和医生比起来简直九牛一毛。别跟我说医生读书多--他们读书多一倍,工资高了5倍。黑啊!而且这个难度是人为的垄断。医生协会才是绑架纳税人的超级大毒瘤。TTC啥的和他们比简直不值一提!TTC涨5块钱月票大家怨声载道,医疗费一年用掉你全家一万八居然没人抱怨!老百姓真蠢。
回复
真相:由于医疗官僚系统的臃肿和各种法规的束缚,已经不能自我纠正,也不可能再提高效率。
回复
中国将来也会这样,走着瞧吧,这就是趋势。说不说都没多大意义
回复
医护人员的工资会越来越高,that is life
回复
题目本身就有问题,工资高和水平就下降?别眼红了,那个行业工资高就巴不得人家倒霉。
回复
应该取消家庭医生。开支不少,却治不了啥病。
回复
Absolutely! Should introduce some private hospital so that in the case there is an urgent request, there is at least some place to go get treatment other than travel to the States...
回复
靠,每人每年 6000,我一家三口来加拿大10年,应该用去18万医疗费!!
回复
ma 的,我这基本都不看病的人 出的钱太多了。太亏了。结构不合理,所以学医的人比90年代多了两倍。 大家都用脚投票嘛。这么明显的不合理为什么就没人去纠正呢?立法的人都去度假了吗?
回复
回复 hack2:想学医的人多了,但是医学院的招生名额并没有增加,只是进医学院更难了
回复
回复 乐菜:这就是垄断,也是医疗费只高不低的原因。所以要打破这个垄断,有更多的人能从事医疗工作。
回复
今年医药开支345亿元,占16.3%,比2010年的16.8%略有下降。 医生开支占总医疗保健花费约15%,这比本世纪头几年增长了两个百分点。 至于直接服务于病人的医院开支,今年为626亿元,占约30%,几年来基本保持在这一水平上,但是比70年代要占医疗开支的45%大大减低。 就是说这三项主要开支共占医疗开支的:16.3%+15%+30%=61.3%。医院开支70年代要占医疗开支的45%。而医生开支在70年代占医疗开支的百分之几?用不同时期的数据根本得不出是医生开支挤占了医院的开支,倒是那38.7%的其他费用才可能是罪魁祸首,比如安省的电子病历,浪费了10亿,这只是被曝光的,没被曝光的估计比这还得多。
回复
现在做什么工作都要以吃饭为前提啊。
回复
"本国今年的医疗保健花费将达到创纪录的2110亿元,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1.2%,平均每人约6000元。" 看来俺估计的人均支付4000元医疗费, 还是严重偏低了. 三口之家, 就是给公费医疗支付1.8万/年, 难怪百姓的总税率接近50%了.
回复
太吓人了吧,我一年就去体检一次,不知道这个要花多少钱~~ 这个6000包括药费么?我听说这里类似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长期服药患者,都是全自费的啊~~
回复
薪酬确实占了医疗资源的很大比例。比如,在医院扫地的和运送病人的员工,一入行基准工资就是$20/小时,再加各种福利,而对他们资历的要求是高中毕业就行。而同样是在私人公司扫地的,能挣这么多吗?医院CEO等行政人员年薪都是“阳光名单上的“,低则十几万。相比之下,要买医疗设备却总是捉襟见肘,还让社会捐钱。说是医生过剩,为什么见个医生还是难?耐人寻味的加国特色。
回复
你可说错了,他们都是大专毕业,并且都有急救证和心脏复苏方面急救的证。不了解就不要瞎说。
回复
医学院故意控制招生和发执照来抬高工资,加拿大如果不是靠石油,早被医疗压垮了。
回复
+++++++1👏
回复
工资低就没人读医科了,那么辛苦。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