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星报为什么要告福特?只是为了促销? /

星报为什么要告福特?只是为了促销?

多伦多星报对市长福特做了那么多事,提出法律行动是第一次。事缘福特星期一(12月9日)接受了传媒大亨布莱克Conrad Black的专访,说了一句指责星报记者的话。也许他不该说那些话,但是对于星报一直以来的「欺凌」,他抱怨几句不行吗?
福特市长在那访问中说的话是这样的:
「那个星报记者,他跑到我家后院拍照。我家是有孩子的,才几岁大。他干什么?他对小孩子有兴趣?我不愿用那个字。你自己想吧。」

其实一个小时的访问,如果只能挑这一句话,证明了星报是专门在找麻烦。

星报立即在第二天头版刊登了这名记者Daniel Dale的文章,指福特骂他是恋童癖
pedophile。要保留控诉权,第二天就发了律师信,说要告他诽谤,除非他在三天内公开道歉。星报当时就表示,控告是记者自己个人的事,但星报会负责所有法律费用。这不是明白表示,整件事星报是主导。而所有其他媒体也一致报导,福特是骂Dale恋童癖。
在加拿大习惯了,所有传媒的立场一致,不论那立场是否合理。所谓的言论自由,在加拿大似乎不存在。当布莱克及福特,都被主流传媒认为是反派人物,他们的对谈就被当做是一场笑话,而且要用显微镜来分析,寻找有什么问题。访问播出后第二天,听见电台Radio 1010一个主持人说,「听布莱克和福特对话,根本是两个人在做爱making love,而且可以说是色情片pornography。」他们可以这样的窝囊市长和另一个著作等身的作家,市长就不能在访问中暗示什么?
而国营电台CBC也不放过。CBC过去用全力整布莱克,最终将他下狱,现在就难得找他做访问,追根问底为什么让福特在他的访问中这样「狂言」。以前说过,任何人访问福特时,如果不是杀气腾腾,就会被传媒体修理,这包括CP24的李德鲁Stephen LeDrew,和CBC他们自己的王牌主播Peter Mansbridge。他们都被星报的专栏作家批评为没有脊梁骨,访问福特时太客气。这一次,布莱克本来就是传媒的敌人,当然更不可以放松。
CBC在其电台节目中就咄咄逼人的质问,「他说某人是恋童癖,或是变态,你为什么不反驳他,让他过去?
我不认为他是那个意思,他没明言他是恋童癖。
那还有什么别的意思?
我刚刚说过了,我认为你反应过度。事实是,那个人是传媒人,他在设法探视福特家的后院围篱,正好可以见到孩子在玩,你不必是恋童癖,你可以是探私瘾的人。很多记者都这样。对屋主当然是讨厌,这不必是恋童癖的做法,我不认为福特是那样说。」

但是CBC的记者不满意,她用了整个访问时间质问,为什么布莱克不将那一句话给删掉。所以现在星报记者说,他会连播出访问的电视频道一起告。

过去一段时间,多伦多星报的专栏中,用过很多不堪的话形容福特,及他的家人:笑他痴肥(his huge pink head);直言说他愚蠢及白痴(Ford is Stupid.或是 at his usual level of idiocy),笑他精神有病(mental illness);笑他家人全都失序dysfunctional;而仍然支持他的所谓Ford Nation成员,都是夜半在黑巷子里做坏事的黑暗角色;至于那一个传媒还支持他,就是娼妓(福特应召站已经改名为Sun TV) 。
所以,对于福特指责一个在他家后院探头探脑的记者,甚至没有说出的一个字眼,这个自称是加拿大最大的报纸,就要大张旗鼓的控告他?
其实所有法律界人士都清楚,星报是没有法律理据的。不要说加拿大对于诽谤的门槛非常高,(否则星报早就被人告到底裤都没有了。)而且福特的话完全不构成任何诽谤的理据。那为什么星报要提出告诉?福特的哥哥道格说,星报是为了收视率,其实那只是其中一个理由,我认为一个更实际的理由是,星报的策略就是一直搞福特。他们知道,福特是一个没有策略的直肠傻子,他只会顽石硬碰。你惹火了他,他就跟你斗到底。这正中星报下怀。
星报就是要惹火他,让他继续捅出更大的漏子。过去一连串所谓的福特丑闻,不都是在星报激怒之下做出来的?星报自己有庞大律师团,他们尽可以跟你玩这个游戏玩到底。他们也有17个记者组成的「福特」团队,继续围剿福特。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Toronto Star, garbage
回复
还不仅仅是星报呢,全加拿大的媒体,几乎是全北美的媒体,都在拿福特开涮。所有的媒体都是garbage了。
回复
腥报真的很腥 珍惜生命,远离腥报
回复
感觉挺福的人蛮可怜的。 喜欢福特的人,就是冲着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福特竞选承诺,觉得自己可以省点银子的一点点儿的可能性全寄托给福哥。 不喜欢福特的人,除了不看重这点小财,更爱讲卫生。
回复
which is better choice? bad guy good Mayor or good guy bad Mayor?
回复
The 3rd option...
回复
Ford is bad, the other councillors are worse
回复
看完文章,只有摇头。挺福华人,挺福不仅无底线,而且无智商。 忍不住要问你们一句,象点样子的右翼政客也不是没有,为什么你们就偏要死抱住福特这坨屎不放?
回复
屎壳郎? 😆😆😆
回复
回复 kernelcore:你这个帖子是最近51上最精彩,最恰如其分一个! 👍️ 😆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