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天灾连连严重损毁 去年受保损失32亿元 /

天灾连连严重损毁 去年受保损失32亿元

加拿大保险局(IBC)发表的报告指上月在安省南部及东部省份发生的冰暴﹐引致达2亿元的受保损失﹐令到本国于去年全年因天气灾难的受保损失?C升至32亿元﹐打破加国有史以来的纪录。

去年加国各省曾发生过大水浸﹑下冰雹﹑下冰雨等天灾﹐令本国不少地区造成严重损毁。之前也连续4年发生天灾﹐令每年的保险赔偿达10亿元。

加拿大保险局行政主管福格朗(Don Forgeron)表示﹐由阿省去年夏季发生的大水浸﹐至安省及大西洋省份于去年圣诞时发生的大冰暴﹐天灾也同时打击投保人。

阿省南部去年6月发生的暴雨及大水浸﹐已成为加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天灾﹐受保损失达17.4亿元。

上月于安省南部及东部省份发生的冰暴﹐引致达2亿元的受保损失。

多市去年夏季发生的暴雨﹐造成数以千计住宅及商舖水浸及停电﹐成为安省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天灾﹐也是去年全国最二贵的天灾﹐受保损失达9.4亿元。

加国近年发生的水浸天灾﹐已超越火警的保险赔偿款额。

福格朗指出﹐由于加国发生的天灾增加﹐尤其是有更多暴雨发生﹐故保险局正与各政府商量推出防范措施﹐希望减少日后因天灾而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与有关机构合作发展能准确预测极度恶劣天气的科技﹐减少其影响。

为保险公司提供后备保险的(Reinsurance firm)Swiss Reinsurance Co. Ltd.曾投资购买了1个名为CatNet 的人造卫星地图系统﹐能调查水浸﹑飓风及下冰雹的范围﹐让保险公司了解天灾的范围﹐从而让审查员更快速地办理赔偿申请。

IBC也设立了1个名为MRAT的系统﹐用以判断市内较严重的污水倒流地点。

保险公司加保费

本国天灾发生的频密性及严重性增加﹐已令到一些保险公司修改其住宅﹑汽车及商业的保险政策﹐同时增加保费。

上月于安省南部及东部省份发生的冰暴﹐引致达2亿元的受保损失。主要涉及结冰树木下跌而毁坏房屋﹐安省保险公司也为于冰暴中损毁的汽车而赔偿了2500万元。

去年本国发生的天灾﹐也包括于7月侵袭安省中﹑南部及魁省西南部的风暴﹐当时的受保损失是2亿元。于6月侵袭安省及魁省的另1个风暴﹐受保损失是5000万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大家可能在理解保险这个问题上有些片面或误解。 保险的首要功能就是spread of risk,也就是聚集大家的钱为少数风险承担赔偿责任。保险费率是根据统计数据来制定的。很简单来举个例子,每个人房屋保险算1000元,但如果有一人房屋着火全损,这必须多少人的保险费才能cover得了?保险费率的制定完全是按照概率论原理来进行的。保费收入的钱到哪里去了呢?在没有天灾的时候也有意外事件,如我上面所讲的火灾损失等,所以,流出的钱最大头的是赔偿,还有保险公司的运营费用、广告费等市场营销费用及经纪佣金、保险公司利润。每个人所交的保险费就是在没有天灾的情况下根据这些支出算出来的数字。 而在天灾来临的时候,保险公司的赔偿就多,支出就多,那很明显的很可能入不敷出,这时候怎么办,首先保险公司必须先垫着,到了保险renew的时候,在保险费率上一定要涨。当然在涨保险这个问题上,各个公司可能所采取的政策不同,有的保险公司是只涨有claim的客户的保费,有的是不但涨有claim的客户,没有claim的客户也涨,只是涨的幅度和比例不同。而团体保险基本谁都避免不同被上涨。 其实,大家也要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意外或天灾发生在自己身上,你如果没有保险,你的损失是多少,你能够承担得了吗?政府为什么会出台强制保险,想想,加拿大这种民主社会,如果没有充分的原因,大家所认为的不合理 的保险早就会被取消掉,根本不需要等到我们华人来发现。因为,房屋保险不但保的是property,还保着liability。如果真的不幸的话,在冰灾那时刻,有人从你家门口路过,被上面断了掉下来的树枝压死,谁的责任,一定是你房主的责任,死者的家人会把官司打到你破产为止,如果你没有保险的话。 所以,我希望大家冷静一些来分析问题,不要冲动。我虽然从事保险业务,但我也是普通人一个,跟大家一样,我也不希望我的保费被上涨。所以我非常的理解大家的想法,但没有办法,正所谓天灾人祸避免不了。
回复
有赔偿就加保费不合理。 如果说可以,他们就应该在没有天灾时,降保费~
回复
真严重!
回复
本人不从事保险行业,所以有一些疑问想请保险界的专家们解释一些问题:保险行业的规则是:先买一段时间的保险,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发生问题,这个保险费就算保险的收入,如果发生了索赔,这个赔偿要从整个保险公司的保险总额支出,换句话说,就是大家集资为个别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用更通俗的话说就是:如果没有赔偿大家买的这些保险是保险公司的收入,如果有赔偿,不论赔偿大小,保险公司应该自己承担,即使资不抵债,也不应该用增加保险的方式来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转嫁到买保险的人身上。如果这样的话,大家有权不买保险,如果政府规定必须买,这些费用应该政府出,同时也不能通过加税的方式出。是不是这个理,请专家赐教?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