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都是攀比闹的:小孩学钢琴非要考级吗? /
  4. 全部评论 /

都是攀比闹的:小孩学钢琴非要考级吗?

阅读全文
必须考级,否则炫的时候容易有争议。
回复
我认为钢琴考级可以激发小孩的进取心,我当它是一个学习方法, 不是攀比,有个目标在前面,他自己都会努力练,每天练琴很苦,没有几个小孩子天生就能自律的练习,而弹钢琴所谓的童子功都是练出来的,当然大家并没有想让自己孩子搞专业,但我认为既然学了就要尽力学好, 这对培养孩子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很有帮助。
回复
我们生活中大部分学习课程都是有考试的, 象会计,电脑课程,目的是检查学习效果。你当然也可以说人们考各种文凭是为了 ”攀比“。 可是现实生活中,竞争无处不在。 考级也是一种目标管理的方法,让孩子有练琴的动力。小孩本来就没有耐心,缺乏自制能力,如果放任自流,只会浪费时间去玩电子游戏,更加一事无成。 小孩考级的好处是让他们可以逐步系统性地掌握学习钢琴的基础知识和技巧,培训乐感和音乐素养。 家长最好鼓励学生既要弹考试的曲目,也要弹自己喜欢的曲目,把两者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全面发展。
回复
考级也罢,学钢琴也罢,关键是这能使孩子成才吗?我是中国人,拿中国人作比,诺奖得主莫言学过钢琴吗?有个知名作家韩寒的事大家知道吗?在没有钢琴的古代孔圣人学的什么?我非常奇怪为什么家长们以逼着孩子学钢琴当吃饭?饭不吃会饿死,钢琴不学不行。我觉得这是环境造成的,是从众心理。就好比人们养狗一样,凑份子一样。这和家长的地位有关。他是哪个阶层的人,他有什么思想意识,他就会按照自己的世界观改造小孩子。有时,我们不从众,就不能生存。存在决定意识。能发表正确意见的,只有已经成才的家长说话,他们有人生经验,学不学钢琴 ,考不考级,他们清楚。叫一个文盲和大学教授谈同一问题,会有不同看法。
回复
yes
回复
我小时候条件很好想学声乐但家里没有钱,自己又不懂自修,没坚持要学,长大了很后悔。就是家长觉得不会成为什么家,学来也没用,才没有扶一吧。小孩做事没有耐性易放弃,长大后一事无成。性格觉定命运。我家亲戚的小孩为了考10级的钢琴,每天自己坐在钢琴前练8个小时,没有家长要求她做的。丛小到大都是自己要求自己要做到某件事。 现在品学兼优。
回复
同意!用一件长期任务培养孩子学习做事品格,有毅力,有自控能力,会管理时间,还能学到一门技术,将来才能有作为。将来成人后工作能力强,生活能力强,那是才是真正快乐。所谓快乐童年生活纯粹瞎忽悠人,特别是小孩,整天光快乐,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眼睛坏了,与人沟通能力差了,身体也不强,那行吗?如果大人不管,那才是害了孩子。 什么叫攀比?那小孩都上学,学校会给每个学生的每门功课打分,老师会给学生写评语,这不也是攀比?是不是小孩都不要和同龄人比着去上学了?在家或在社区爱咋玩咋玩,自己活出个性来,那不是更好?
回复
"绝大多数家长都说是培养小孩的乐感、情操,也不会叫他们成为钢琴家,可为什么最后大多数小孩一定要考级呢?而且还一级比一级高地考下去。不少家长以达到几级作为衡量的水平和标志,殊不知这大大制约了天性活泼小孩学钢琴的灵性和乐趣呢。 " 😊 小孩学琴考级, 是从众效应+攀比观念.
回复
👏 回复 3# pingshan
回复
发芽的种子能顶开岩石,壮苗却被揠苗助长弄死。 “厚实”的荣誉反复压抑, “单薄”的理想始终坚持。 Art isn't the noble work of god, but the free will of man... 来首奇哉壮哉吐槽歌: 一群猪啊,飞上了天, 一群海盗,淹死在沙滩, 我的儿子被做成了金钱,摇曳的花枯萎在河岸...
回复
有很多孩子学到中学就不再弹琴了,即使拿到了10级,过段时间不弹,很快就忘记了。
回复
以一个音乐人来说话,钢琴考级极为有害。完全毁了孩子的乐感,变成一个弹琴机械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增加了孩子的乐感。 钢琴考级大概是中国人最大的笑话,投入最多,学得人最多,但最后出来的结果是,中国人的音乐能力世界倒数。 建议学钢琴的孩子去练一下流行键盘或Jazz键盘,有利于创造力,也更有乐趣。
回复
明明只不过是一种早已臭大街的垃圾熟练工,真心喜欢这种反复机械枯燥动作的孩子百里挑一,可仍然有大批愚蠢的家长盲目攀比。活该他们的孩子不开心,如果天真的孩子被逼出其他方面的问题,不要怪别人没有提醒过,咎由自取。
回复
“无论什么,有条件的话,多让孩子去尝试,艺不压身,同时也锻炼耐心与恒心。以“让孩子去选择学习他们喜欢的东西”为借口,不严格地要求与管理孩子,是不负责任地表现。”这观点我同意
回复
无论什么,有条件的话,多让孩子去尝试,艺不压身,同时也锻炼耐心与恒心。以“让孩子去选择学习他们喜欢的东西”为借口,不严格地要求与管理孩子,是不负责任地表现。
回复
小孩包括成人最喜欢干什么?玩啊!学本事是要吃苦的.但学会了受益终身.所以不督促不考试别说孩子.大人会自觉去学吗?所谓攀比是你自己的心理.你孩子考过几级了.你不说谁知道?你不想攀比也。没人和你攀和考级无关.
回复
说的对
回复
说的对 目地不是考级,他是一个尺度,不同意#10的意见。
回复
前提就不对。不是应该不应该考级的事,而是应该不应该学钢琴的问题。让孩子去学习他们喜欢的东西,比任何所谓的素质教育都重要。
回复
👍️ 我家小朋友就一個都没有讓他們學,不是材料不强逼
回复
很反感考级,几个曲子反复炼孩子厌倦的很,都是名利 闹的。
回复
未必是名利,不過真真是令小朋友厭倦
回复
也不都是攀比。拿到10级之后对申请大学有帮助
回复
笑话!
回复
+1 孩子还小不懂,但是大人知道这个证书的意义,而且不是可以速成的活,所以得逼一下,不然申请大学时没有料怎么成功。
回复
过了所有的8级考试,申请大学有一分的帮助。10级是多余的,除非你要报考音乐系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