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慎入:实拍世界上最恐怖的人尸博物馆 /

慎入:实拍世界上最恐怖的人尸博物馆

2013-10-28 瓜纳华托木乃伊博物馆

攻略:

一、木乃伊博物馆距离市中心约2.5公里,成人门票53比索,学生35,60岁以上老人15。强烈推荐。

二、晚上登上山顶Pipila 可以拍摄小镇夜景,很美。

三、一定要去自由市场品尝当地人最爱吃的夹肉面包等本地美食。

早饭后我俩去木乃伊博物馆,从住处到木乃伊博物馆的距离约为2.5公里,我们是徒步往返的。

说起木乃伊,人们自然会想到古埃及。2010年在埃及时,我们曾亲眼目睹过那一具具包裹完整经过化学处理的干尸。

墨西哥瓜纳华托的木乃伊与埃及木乃伊的最大区别在于,虽然也会淘空尸体的五脏六腑,但瓜纳华托的木乃伊不使用化学药物处理尸体,而是利用这一地区富含矿物质的土壤和四季干旱凉爽的气候令尸体本身自然风干,最终成为完整的木乃伊。此外,这里的不少木乃伊有名有姓甚至还保留着死者生前的职业说明,有些木乃伊身上还穿着下葬时的衣服、配戴着各类饰品。

据说,当年公共墓地里的木乃伊经常会被盗墓者偷走,出于保护目的,当地政府就把它们集中起来放进了这座奇特的博物馆里集中展示。由于都是自然死亡,所以,里面的每一具干尸都保留着生时最后一刻的姿势:有的侧卧、有的躺倒、有的坐着,有身着典型玛雅服饰的农妇、有身着老式礼服的外籍医生,还有一个梳着大辫子的中国男人,肯定是清代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一个小婴儿,据称它是当今世界上所发现的最小的木乃伊,其母亲就陪伴在身旁,据说是因为母亲死亡导致婴儿夭折的。

展厅内很简陋,照明也不够充足,助长了整个参观过程中的恐怖和恶心感。我们认为,这恐怕与中国的死亡教育几乎是空白有关。

令人欣慰的是,博物馆里面允许拍照。所以,亲们就能和我们一样目睹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木乃伊博物馆里的内容了。

从博物馆回来,我们顺路参观了农贸市场。这个季节的草莓很新鲜很便宜,一公斤大约合人民币10元。当然,作为资深行者和吃货,这种机会我们是绝对不会放过的啦。在自由市场里面,皇帝看到有面包夹肉,但见师傅将刚出炉的新鲜面包两头的尖头切掉,用手将面包里面的松软部分掏将出去,然后将切成小碎块的卤猪肉放进去,再浇上辣椒汁,即可食用。村妇无奈,只好掏钱给皇帝解馋。话说那面包非常脆,里面的卤肉非常香,辣椒汁几乎不辣。连一开始对此不屑一顾的村妇也连叫好吃。

午后三点,我俩登上Pipila,拍了墨西哥的婚纱照。

在皇帝的坚持下,晚饭又是去自由市场吃的。我俩叫了一份炒饭、一只煎辣椒和蔬菜沙拉,40比索,然后在市场里的熟肉店买了一大块卤猪肉(此乃皇帝一整天惦着的东东),让老板切成片,配上酸胡萝卜和酸辣椒,49比索,这顿饭总共花了89比索,约42元人民币。吃的那个香啊,满足感难以形容。

“这么大这么香的卤肉,在国内没有30元是买不到的。”

皇帝左手在唇上抹着油,右手指着包肉纸如是说。

“切”。

村妇一脸的不屑。

------------------------------分割线并不可怕--------------------------

进博物馆大门,先是看了一段关于墨西哥古老殡葬文化的西班牙文视频,听不懂,但是看明白了。

然后开逛,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尸体大开会。

每一具尸体都很有个性,因此显得无比生动。

这具干脆连衣服都还健在。

被摆成各种不同的造型以突出个性

他的最后一刻应该很痛苦吧?

尸体与人体的辉映,看上去更加诡异。

有些尸体的陪葬品还很鲜活。

为什么会那么多张大嘴巴的?

咧嘴抱胸,看起来,这位性格有点暴躁。

逛博物馆的人很少,因为要拍照,走到一半馆中只剩下村妇一人,越走,背后凉意越甚。

各种展览

镇馆之宝:世界上最小的婴儿干尸。

彻底干枯的双脚。

她未享受人间的美好,也来不及体会世间的坚信,就被上帝收回去了。

唯一的三人同葬,中间那位兄台,你的姿势太销魂了吧。

风化的结果

另一个小孩子

这个看上去眼睛都没闭上------

他生前应该很幽默风趣吧

这个就比较凶,注意看,头发居然还在!

抱胸颔首的妇人

满脸的痛苦。

忽然心生一个想法:每个尸体都有一副不同的表情,他们似乎都在抢着要跟我讲一个属于他或者她自己的独特的故事。

加之此时只有一个人,越想越害怕,赶紧逃离死人堆,回归艳阳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为何不再害怕?因为我已经知道: 你来于尘土归于尘土,你的灵回归上帝 ————你原本的天堂,静静等待着上帝最后的审判 然后才有永生和地狱————那第二次的死亡,才是真正的死亡! 让我们简单的信主吧,先去基督教堂坐坐,聆听天堂的声音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nxnwONLBE 上帝爱你💘 哈雷路亚
回复
了不起的女孩!谢谢你,看了。 如果不是我信上帝,我今晚会做噩梦,但现在我不会了,感谢主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