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捐款还是保险?此刻保险从业者必须说话 /
  4. 全部评论 /

捐款还是保险?此刻保险从业者必须说话

阅读全文
蛟龙兄弟写得好。 只是,没有击中要点呀。其实,保险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大部分人也都认同,可为什么很多人还有这么大抵触呢?原因不在保险本身,而在于其他地方。 我就这么说吧,很多人听保险人士谈买保险的重要,就像听地产经纪说房价要涨,听贵族工会说"为人民服务"一样。 现在蛟龙兄弟该明白问题出在哪了吧。
回复
谢谢西风兄点明,这里头的原因可能还蛮多。 首先可能是大家在国内时对保险所形成的观念,这比较能够理解。而加拿大的保险业确实是很规范,各方面的规章制度非常的严格,大家根本无需担心保险产品,许多保险公司都是百年老店了。加拿大保险业的机制是非常完善的,不需要担心。 其次是没有找到真正的好的保险顾问,没有好的财务规划而随便买份保险。许多人在看了我的博客里有关保险理财的文章之后才恍然大悟,打电话问我有关保险的问题,听我解释之后,发现他她们的保单很多的问题。据我了解,许多人的保险都是教会的朋友介绍的保险经纪做的,朋友说自己买了,叫我也买一份,我就买了,而买了什么,自己什么利益得到了保障,完全的不懂。这样的例子,我在业务过程中,发现得太多太多了。当人们发现自己买了不对的保险之后,就开始怀疑保险甚至骂保险经纪。 第三,不得不说,有许多保险经纪确实该骂。他们半路出家,根本不懂金融理财保险,不懂财务规划,不学习保险知识而学了一套又一套的销售技巧,实际上就是忽悠的技巧,把保险吹得天花乱坠,有的还用各种办法push客户签单,如威逼利诱、激将法等,当客户发现买的不对时,用尽可种办法不帮客户更改或取消、玩消失,有的保险经纪在客户不愿意签字的时候,死皮赖脸地呆在客户家里几个小时不走,有的用各种不法手段销售保险。说真的,有些保险经纪连sales都算不上,完全有种无赖的嘴脸,我的客户有时跟我说起某某人某某人怎么样,我都惊叹于保险经纪队伍中还有这样的人。 所以,上面有人说不反对保险,但买保险要找对人。我绝对同意这种观点。
回复
有保险意识的确没错,保险就是保最不想出现而且出现后难以承受的事,但在人家痛失家人之后首先是安抚伤者,做点有建设性价值的事,其次才是反省预防。为啥只看到大谈“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的帖子呢?后悔药就是再有疗效,现在也不赶趟了啊——多顾念一下当事人的感受吧!知道该买保险防身也就行了,有问题现在就找个专业人士请教解决,在此多说只会让当事人更多一份遗憾...
回复
如果为了"快",那么房子增值部分和已付的房贷,可以作为CREDIT LINE从银行贷款出来,比捐款快多了。
回复
既然把这个事情向大家公开募捐,总会有人指指点点,或了解情况,,或总结经验,或借机抽水, 总要有个思想准备的. 这是公开募捐的基本现实. 道德这个词,不知有几千年了,对约束别人,规范社会,从来没有多大作用, 我只能把他 留在心里适当地 约束一下自己.
回复
要是光棍一条,活着干!死了算!要保险做甚?要是上有老下有小,就得好好思量思量喽。你要是有一天不小心让新猪给气死了,有保险的话,你儿子就饿不死,长大了还能替你老人家报仇,小英雄拎一把杀猪刀,卡擦一声,猪头就在你坟头上了。嘿嘿,还是有保险好啊!
回复
😆😆😆😆
回复
good article!
回复
买保险,是对家人负责的表现。我们从一走出国门就买保险了,当时朋友还说我们太容易相信人,我们的 理解是,今天不知明天的 事,远离家人,万一出点事,有保险担着,也不会给社会,给朋友增添麻烦。现在哪怕我们就是去美国三五天,出发前一定是买好保险的,随身揣着保单,以防万一。出游的短期保险,给President Choice 打电话就搞定了。
回复
保险应该买,只是要考虑什么品种适合自己。
回复
非常对。适合才是最好的。 请看我的文章《买保险所应注意的几个问题》:http://blog.51.ca/u-231834/2014/02/25/%e4%b9%b0%e4%bf%9d%e9%99%a9%e6%89%80%e5%ba%94%e8%af%a5%e8%80%83%e8%99%91%e7%9a%84%e5%87%a0%e4%b8%aa%e9%97%ae%e9%a2%98/
回复
保险还是需要买的。父母每次过来不管多长时间哪怕一周都会给他们买保险。
回复
我收入不高,但也买了Term的保险,这是对家庭的一种责任。没有出事的时候,这点不多的钱如果都不愿意掏,那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出事了,然后指望别人来承担你本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是非常不合理的。
回复
捐款是救急,保险是后盾。捐款买保险都是花的小钱做大事用,但远水解不了近渴,即使急用钱卖房子也得至少两个月啊,况且谁买刚亡人屋呢,有人买也没心思卖啊。所以站着说话不腰痛的也可为别人设身处地想想。他们没买保险己够遭罪了,教训亦深刻,没必要落井下石,口诛笔伐。能捐则捐,不捐拉倒,无向布施,大可不必附加条件。
回复
如果为了"快",那么房子增值部分和已付的房贷,可以作为CREDIT LINE从银行贷款出来,比捐款快多了。
回复
实话就是不中听啊!
回复
回复 西风纵:也比捐款更容易,一两天的事儿。
回复
买保险是你对社会和家人的爱心或者是负责任, 捐款是社会的善心。 找谁买保险你要细心。
回复
本来天经地义的事儿,让人用道德给绑架了好像说不出口的似的。“保险”这个中文名词本身已经说明了一切。当然买不买没关系,个人有选择的权利,也承担因此带来的后果。
回复
言之有理,理性探讨。規避风险的一种方式。
回复
我有人寿保险,工作单位为我买的。 有谁知道旅游保险怎么买?先谢了。
回复
您可以看一看这儿: 加拿大人外出旅游保险购买 http://www.aza100.com/insurance_travel/416.html
回复
回复 azfinancial:陈勇种树,周万茂乘凉;鉴定完毕。
回复
回复 azfinancial:谢谢。仔细看了一下机票收据,付的款包括Travel Insurance. 下次有事再找你,你的林克好记。
回复
这出去玩个5,6天,要买啥险?
回复
Medical Insurance! For emergency use!
回复
虽然我哥们说我被卖保险的洗脑了,但是我还是坚持:即使任何保险不买,最好能在经济能力许可的情况下买个人寿保险。 其实我的第一份人寿保险根本就不是保险经纪游说我买的,当我有了第一个孩子,我就想:靠,不行,我得为了孩子去买份人寿保险。 我就自己主动给某个保险公司打了个电话。。。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回复
我不想砸别人饭碗,但兄弟,你i自己看看,,,, 保险洗脑,还真成功啊。 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来加拿大的华人,也确实拿自己当回事了。不在像国内时,烂命一条。。。呵呵
回复
回复 Stopasianhate:国内的保险业,保险经纪,比这边还疯狂吧。电视连续剧里可都这么演的。国外的各大保险公司都在削尖脑袋往中国钻,有利可图啊!中国人命不烂了,老外经纪可高兴了。
回复
回复 Stopasianhate:能洗我脑的还没有出生呢!哈哈 😆
回复
展开 12 条回复
我移民第一年就买了20万保险, 还是终生有效那种, 保险公司还因为我体检身体特棒, 主动给我减了一点保费, 同时我还认为我儿子必然读大学, 而买了教育基金, 就当存钱, 现在看来收益还不错。
回复
这样大笔的钱通过捐款的方式是不可能获得的(实际上每次捐款基本上最终的额度都是两三万 〉〉〉〉〉〉〉〉〉〉〉〉〉〉〉〉〉〉〉〉〉〉〉〉〉〉〉〉〉〉 捐款的人其实也是好人,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几万块钱的捐款真还解决不了多少问题。这里学理工科的很多,自己算一算就知道了。
回复
你以為讀書多了就聰明? 很多事就是錯在他們讀書讀得多,以為了不起,老天就要打他的嘴
回复
呵呵,我们很多华人的保险意识还是比较淡薄......希望我们能从中学到些,悟到些,祝大家一切都顺利。
回复
你一說,人家以為你又來賣保險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