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都是竞争闹的?我看华人地产经纪返佣 /
  4. 全部评论 /

都是竞争闹的?我看华人地产经纪返佣

阅读全文
华人报纸基本都靠地产经纪养活,这个话一点没错。所以,几乎所有华人小报,都异口同声地忽悠房价不会跌,甚至大幅夸大房价涨幅或者投资回报率,但只有不缺心眼,静下来细算一下就明白房产投资的收益起始是非常低的。特别是万一市场出现美国的情形,让这些华人咋办啊?! 我经常浏览其他少数族裔的小报,地产经纪都不像中文小报这么多。比方说,韩文地产经纪也多,但伊朗的是律师和会计师多,地产经纪明显少;印度的汽车销售最多。西人主流报纸,基本没有地产经纪。有些西人英文小报,有些地产广告,但其中华人占多数! 值得反思一下啊!
回复
想挣这份钱不是那么容易的,能找个差不多的工作最好了。
回复
呵呵,倒有听说是“售后”服务跟不上,返佣了事... 另外不排除极个别极品客户拿经纪当佣人使,致使经纪更倾向于短平快,而且业务一旦红火,精力不够,助手的服务质量也就没法保证了。找到一个好经纪不太容易,太嫩的不给力,熟透了又太滑。不求真厚道,只求别太不地道,嘿嘿~
回复
经纪为买房人提供服务,与其他各种各样的提供产品或服务的生意没什么区别。既然是生意,就有讨价还价,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经济行为,与什么经纪/客户的素质品行没啥关系。 相反,试图以某种规矩行规控制市场定价,这才是不正常的。
回复
用百分比来计算佣金是基于早期的房价不高,那么用百分比得出的佣金和经纪的工作付出还是可以吻合的。而现在房价升得过快,过高,经纪的付出是否也大大提升了呢?我想答案也是非常清淅的。 即使以后佣金只有一块钱,保证有还五毛的客户。
回复
Cash back is main stream now. Zoocasa is a agency owned by Rogers, cashback advertised in there home page. http://www.zoocasa.com/en you are just one of the different garbage chinese, categoring an ethic group by a few bad apples.
回复
请问经纪负什么责任?经纪帮你买了大麻屋又负什么责任? “我的回复是:「哪个地产经纪敢做?哪个地产经纪愿意做?Paper文件意味着责任。你找的房子如果是大麻屋或凶穴,帮你签文件的经纪要不要负责任?从法律上说是要的,但从道德上说是不要的(因为一切都是你自己做的,经纪就是个帮你签文件的代表,从道义上说不应该对你自己选定的房屋负责任)。如果出了问题,你是用法律的还是道德的观点来对待呢?如果官司能打赢,能为你挽回经济损失,你能够淡定地说我自己负责吗?你的家人呢?」”
回复
贪小和耍小聪明是中华民族的特点之一。
回复
用百分比来计算佣金是基于早期的房价不高,那么用百分比得出的佣金和经纪的工作付出还是可以吻合的。而现在房价升得过快,过高,经纪的付出是否也大大提升了呢?我想答案也是非常清淅的。
回复
没错,这是基本道理。 这几年房价疯涨,比起七八年前几乎贵了一倍,如果按百分比计算佣金,经纪的收入也多了一倍,可是比起七八年前,经纪的付出增加了吗?凭什么要买方多支付一倍的佣金?
回复
去年,我一个客人由于必须迅速卖房,找到我,要求抢Offer。我把这个市场价格约74万的房子标到了69.9万。当时,来了5个Offer。在第二轮,已经有一个有点名气的华人女经纪出价74.8万,而且没有条件。卖方在没有和我沟通的情况下轻轻点了点头,我当即打断,但是,这个动作已经非常明显的透露出了卖家的心态。 51.CA 加国无忧 我暗暗替卖家悔恨失去了一次卖更好价格的机会,没想到买方经纪居然表示可以要求把价格提高到75.9万,但是前提是要求卖家额外付出7000元作为奖金,因为,她解释因为买方要求1%的现金佣金返还!最终结果是这个房子以超过76万的价格成交,并给了买方经纪5500元作为额外的酬劳。这个deal 成交后,看着买家感激买方经纪的‘努力’,看着买卖双方的握手言欢,我却没有一点点快乐!我在试图安慰自己,却还是隐隐的为同胞难过。作为那位同胞女经纪,也坦然的告诉我华人市场很多都是这样。作为卖家,多拿了几千块的好处,偷偷乐就是了。作为买家,貌似从经纪那边拿到了7000元的好处,占了便宜,却不曾想,在额外缴纳HST 之后,自己其实为此付出了几乎一倍的代价,这就是典型的贪小便宜吃大亏啊!为自己的卖方客户争取到了利益,把房子卖到了好价格,想着这些,似乎好受了些! 上述内容是我粘贴过来的。谢谢行业中人透漏这样的细节!
回复
哇塞,实在看不下去了。 买主愿意掏多少银子,你一个卖方小经纪说了算么?真是不知道自己姓啥了。 就你这种对雇主的态度,一分钱也不会赏给你。你可以不答应,但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中规中矩去办。这是品行问题,懂了吗?你接着去忽悠傻子去吧,看有多少人还比你傻,看看你的市场有多大?
回复
买方经纪能不跟客户商量随意涨价?呵呵... 这个故事如果是真的,那么给人的启发就是自己要多做功课,绝不能相信经纪。
回复
最好找个熟人介绍的
回复
这房子还涨着呢?地产经纪咋就落下这么个市场形象,这万一加拿大房产市场和美国一样,地产经纪的形象将成为什么样?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一个连到麦当劳都要多拿几张餐巾纸的民族,要回佣太正常不过了。请各位不要在这丢人现眼了。
回复
地产经纪在加拿大已是个经历百年的行业,有法律,有规则,在华人圈里却如此争议??? 建议:华人经纪尽可能去服务西人客户,华人顾客尽可能去委托西人经纪。
回复
这个行业就是典型的近墨者黑的行业。有良心的经纪会很快被淘汰的,不是因为没生意的原因。
回复
制度没问题,主要是有无良的客户和为了适应无良客户的无良经纪。真正的以毒攻毒。无良客户要为此事负80%的责任。
回复
大傻,买东西讨价还价就成了“无良客户”了?只有任人宰当冤大头才是“有良客户”?呵呵,你说的是地球上的事吗?听上去像“来自星星的你”;你说的是人类社会的事吗?听上去像“来自猩猩的你”。 😆
回复
以毒攻毒😀
回复
能找个好工作有多少人想当经纪,都是一帮无业游民挂个公司,就人模狗样的当经纪了。好的经纪不多,能碰上的概率比较低。
回复
归根到底是人,是人的职业道德。 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就自己搞定; 如果非要找经纪,最靠谱的就是听听朋友的意见,需要是真正的朋友啊。
回复
定金和首付交给谁的? 交给经纪都给你卷跑了信不? 说经纪的作用10%已经说多了,有5%不错了。
回复
你没买过房吧?什么时候定金跑律师那去了?没经历过,好像什么都经历了。够阴的。
回复
你如果要嫉妒,你应该嫉妒那些买了房子而房价又疯涨的。你太典型了!!!!连我这个旁观者都看不过去,别在这丢人现脸了。
回复
回复 宾至如归:妒忌啥呀。等房市一淡,这帮经纪都得喝西北风。
回复
地产经纪,好的真不多。买房,还是别找大陆人吧。我好几个客户,都是已登陆就买了房,当时不熟啊。等熟悉后发现不好,比如说,临主街、高压线等,不得不换房。 即便返佣,太多答应返佣,最后不给人家,这类事也非常之多。51网上就有不少揭这类“内幕”的投诉和帖子!
回复
临高压线的房子, 想避开还容易, 毕竟数量有限. 临主街的房子想避开, 40%以上的待售房就出局了. 何况二手房, 都是安静内街的卖的少, 吵闹喧哗的临主街的房子卖的频率高, 难呐. 人都不傻.
回复
奇怪了! 买了临主街和高压线的房子也怪经济? 那个客户是瞎子吗? 还是图便宜?
回复
回复 夜晚:你看,咱俩不一样吧。作为经纪,一定有义务给客人做详尽的陈述,包括临主街等问题。否则,就是经纪不称职,或者就是人品问题。
回复
感谢楼主为我们地产经纪说话。现在这事儿已经成了一团糊涂了。客户那边我不说,经纪这边差劲的也很多。唉。。。。。。
回复
免费报纸上的广告这么贵,还有无数经纪成年累月的花这钱,说明什么?
回复
http://info.51.ca/houseagent/arc-369466-330650.html 这是我经历过的一个返佣的事情。
回复
应该由市场决定。只要双方达成协议,0.5%也好,50%也好,都是合理的。 个人觉得佣金太高了,50万的房子,4.5~5%+税,要小3万,不合理
回复
经纪好的不多见,坏的见过很多。当初买房子时找了一个叫Kandy的女人,好像是香港人,忽悠买了一个房子。当时忽悠的手段就是拿附近的几家房子的售价来比,后来才知道,那几家拿来比的房子同我买的房子外形相同,但内部完全不同。她骗的就是我们新移民啥都不懂。 没多久,我们回中国,就托另一个女经纪出租管理整栋房子,好像是台湾人。按照她的建议,采取什么都包的方式,结果可想而知。出租三年间,经纪知道我们不可能回加拿大来处理事务,就找了很多借口来做维修,能换的家电设备都被她高价换了个遍。她自家做房屋买卖,换下来的设备都拿走了,家具还被拿走一件。可以想象现在的经纪不给你使坏,不忽悠你,就是好的经纪了。 原来的房价几十万,现在的房价动则百万,经纪所付出的劳动和收入肯定是不成比例。他们现在凭借的就是行业保护和信息垄断而收取高额的报酬。相对那些新入行的移民,为了进入那个垄断行业,为了生存,降低佣金换取合同,是理所应当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你也可以收高佣金,逮住一个算一个。这个市场是开放的。
回复
有的经济是不好,但有的客户也可很。 问一下!!! 你讲了经济的一大堆坏话,那她给你买的房子涨了没有?如果你现在卖能赚多少? 劝你一句,别把眼睛总是盯在别人身上,人家挣一点钱你就难受,白给你劳动或倒贴才好呢。 持这样的心态,日子久了你会生病的。 多想想你收获了多少。不能把人都掐死!
回复
经纪好的不多见,坏的见过很多😊
回复
佣金偏高,返佣金很正常。
回复
此文作者自称不是经纪, 我看一定是. 而且是那种想尽办法坑客户为自己赚钱的恶经纪. 多数买卖房子的人需要经纪, 少数不需要. 需要经纪的人需要的服务并不都一样. 所以应该允许有各种经纪. 羊毛出在羊身上. 一个经纪应该为客户利益服务, 然后得到应得的佣金, 而不是坑蒙.
回复
我是地产经纪,从来不接一见面就谈返佣的客户,也没有广告,因为广告上来的客户忠诚度相对很低,关键看你怎么让客户认为你值与信任你。我感觉是如果一个地产经纪答应了给高返佣,他/她的心态就会是赶快把这个单搞定,而忽略很多其它的。我刚从业时有过一次经历,答应了给客户1%的返佣,结果发现自己整个心态会放在尽早成交上而不是其它,想想这样做肯定不能长久生存,后来就再也不接谈返佣的客户了。地产经纪是门槛很低的,说白了就是跟销售差不多,但你认为销售好做吗?有人做成了李嘉诚,大部分遭淘汰,其它的如保险经纪,贷款经纪,还有什么卖RESP等等都是一样性质的东东,都不好玩。 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很奇怪,既然大家认为地产经纪佣金很高很好赚,那就考一个牌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不就行了?这个行业对任何人都是开放的呀,没必要对地产经纪又嫉又恨的呀。
回复
不返佣, 经纪也一样会催客户尽快成交. 问题不在返佣, 而是现行制度不合理.
回复
回复 gzwind:别人我管不着,至少我没有。还有就是有人认为现行制度不合理,佣金太高,比其它行业如IT的什么好,那完全可以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反正考牌很容易的。
回复
真有不少人想考,但一听说这个行业的口碑如此之糟糕,实在不忍玷污自己的名声啊!谈不上又嫉又恨!我本人当初就经历过这样一个心理过程!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你说的没错! 自己可以做很多,花点钱给律师就够了。
回复
+++房产买卖的整个过程,经纪占10%,律师占90%。很多人认为付几万的佣金给经纪是理所当然的,然后去跟律师讨价还价几百块的律师费。
回复
别瞎掰!相对于房价,佣金绝对不是小钱。地产JJ从其量就是个低技术的工种,不值那么多佣金;自己做好功课,无论买或卖都很简单,很多JJ收几百就可以listing在realtor上; 买家也有很多信息源包括付点小钱就可以查房子的历史等等;paper work直接找律师处理,一点不难。总之别听这些JJ大忽悠。他们根本就不值这么多钱。 一点不错,整个交易过程提供专业服务和保障的是律师而不是JJ。别让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