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老人请自重:方便自己也得体谅别人 /
  4. 全部评论 /

移民老人请自重:方便自己也得体谅别人

阅读全文
我过去在诗家堡住,有一次带小孩去公园,碰见一位广东老人,后来听一位老人说,他是台山的,还是什么教育局的局长什么的,不就一科级干部吗?他主动找你说话,他那居高临下的态势,还不时的《安,安》的,就一中国官员的讲话的口气,颐气指使,将中国大陆官员的那种说话姿态,带来加拿大了。从此以后,我一见他,就装作没有看见一样,不再理他了。
回复
无论怎样,我也非常喜欢关注这方面的主题,收藏了 谢谢楼主
回复
[b89l楼说的实在,我以前的俩住客都是西人,感觉还不错。第一个是女孩,超级简单,人又温和,感觉房子有她住那,踏实温馨。第二个是小伙,人很实在,对我没有要求,并且爱干净整洁,每次见到我都主动大招呼,看见我剪草什么的都会问我要不要帮忙。但是他用电实在是太厉害,第二年他主动加了100说是让我高兴。 现在住的是个刚从中国来的女孩,爱干净,整洁,但是水呀,电呀超级。我房租要她的比我前面的都要的少,可人家就是说高了,我还提供了简单的家具加炊具,可人家说中国的房东······ 中国人房客可能觉得自己付了房租,要这要那的都不为过,是免费的小费(房东给的)。 不过时间长了可能会改很多,我说的是观念,会尊重房东的权利。
回复
[b89l楼说的实在,我以前的俩住客都是西人,感觉还不错。第一个是女孩,超级简单,人又温和,感觉房子有她住那,踏实温馨。第二个是小伙,人很实在,对我没有要求,并且爱干净整洁,每次见到我都主动大招呼,看见我剪草什么的都会问我要不要帮忙。但是他用电实在是太厉害,第二年他主动加了100说是让我高兴。 现在住的是个刚从中国来的女孩,爱干净,整洁,但是水呀,电呀超级。我房租要她的比我前面的都要的少,可人家就是说高了,我还提供了简单的家具加炊具,可人家说中国的房东······ 中国人房客可能觉得自己付了房租,要这要那的都不为过,是免费的小费(房东给的)。 不过时间长了可能会改很多,我说的是观念,会尊重房东的权利。
回复
这是最糟糕的,觉得应该,是吗? 如果有一颗感恩的心,就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房东房客的关系,就会处理的不错 当然,无良房客,可以请他走,无良房东,我有选择离开你的权力和自由
回复
[b89l楼说的实在,我以前的俩住客都是西人,感觉还不错。第一个是女孩,超级简单,人又温和,感觉房子有她住那,踏实温馨。第二个是小伙,人很实在,对我没有要求,并且爱干净整洁,每次见到我都主动大招呼,看见我剪草什么的都会问我要不要帮忙。但是他用电实在是太厉害,第二年他主动加了100说是让我高兴。 现在住的是个刚从中国来的女孩,爱干净,整洁,但是水呀,电呀超级。我房租要她的比我前面的都要的少,可人家就是说高了,我还提供了简单的家具加炊具,可人家说中国的房东······ 中国人房客可能觉得自己付了房租,要这要那的都不为过,是免费的小费(房东给的)。 不过时间长了可能会改很多,我说的是观念,会尊重房东的权利。
回复
什么“朋友”,就是自己。
回复
移民,老人。这两词是中性的,但为何后面要跟着“自重”这个词呢?显然还有一个词未写上去😁
回复
P6:老师,我知道,十又刀二耳! 老师:这位同学反应敏捷,加十分!
回复
回复 5 past 6:😆😆 俺猜作者本来想写“日本移民老人请自重云云”😁
回复
唉,又被看穿了,郁闷中......
回复
谁说四十年代五十年代的人更自私?这些人经历太多的磨难,仍然尽全力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子女的责任。谁在啃老?谁更自私?当年的红卫兵有坏的,就像现在一些年轻人啃老,不承担责任一样,哪个年龄段都有好和坏。莫非你们家的这个年龄段的(也许是你的父母或祖父母)都是坏的?所谓“坏人变老了”我认为:年轻时的坏人到老时大部分还是坏蛋,不是吗?如果你讲的是个别现象,请注明。现在。全国都不讲诚信,背后搞小动作,你认为都是文化大革命中的红卫兵搞的?岂有此理!
回复
谁说四十年代五十年代的人更自私?这些人经历太多的磨难,仍然尽全力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子女的责任。谁在啃老?谁更自私?当年的红卫兵有坏的,就像现在一些年轻人啃老,不承担责任一样,哪个年龄段都有好和坏。莫非你们家的这个年龄段的(也许是你的父母或祖父母)都是坏的?所谓“坏人变老了”我认为:年轻时的坏人到老时大部分还是坏蛋,不是吗?如果你讲的是个别现象,请注明。现在。全国都不讲诚信,背后搞小动作,你认为都是文化大革命中的红卫兵搞的?岂有此理!
回复
谁说四十年代五十年代的人更自私?这些人经历太多的磨难,仍然尽全力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子女的责任。谁在啃老?谁更自私?当年的红卫兵有坏的,就像现在一些年轻人啃老,不承担责任一样。哪个年龄段都有好和坏。莫非你们家的这个年龄段的(也许是你的父母或祖父母)都是坏的?所谓“坏人变老了”我认为:年轻时的坏人到老时大部分还是坏蛋,不是吗?如果你讲的是个别现象,请注明。
回复
骨牌效应,红卫兵教育了60,70 后,60,70 后教育了80,90后,文化大革命要报应100年 一代又一代,现在老人没有几个好人,千真万确
回复
回复 KK 123:老毛和共贪党害了中国几代人。
回复
回复 KK 123:变得无法无天,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可话说回来,咱们这一代不也如此吗? 这话很难听,但是依照骨牌效应,难道不是吗?????
回复
绝不是色狼!(我是不是有点此地无银300两呀😒) 我的优点是不多收你的房租(你看着给就行),就是想证明老夫我是个多么善良的天使,我要是多收你房租,俺这个“王”姓就倒着写。
回复
此地无银300两,还可能是 1000两 好银是不需要这么出来为自己讲好话的 就这句 就可以证明,你西风兄绝对是狼还是有颜色的
回复
回复 蝴蝶飛呀:唉,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 不过我真是好淫(Sorry,笔误,应该是“好人”),顶多是灰太狼,绝大多数时候是喜羊羊。
回复
你这是无忧老汉抢生意吗?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qiqi,做我的房客吧,我可是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大善人,人称多伦多”十全老员外“,除了脾气大点,嘴巴碎点,其他什么毛病都没有......😆
回复
谢谢您的夸奖。对不起,我现在没有空房,等有的时候再联系您。
回复
60多岁叫老人?我单位有个白老人天天有80后华女送上门呢!
回复
呵呵,估计这华女回头还要到中文网站上,骂“中国男人不是东西,嫁老外事业生活双丰收”。——瞧人家这婊子当的,瞧人家这牌坊立的......😆
回复
    我觉得不管是老人、小留还是已经移民的人或者是各种族的人,都有好坏之分。可能这篇文章觉得这二老这么大年龄不应该做这样的事。其实人的品性并不完全取决于年龄及受教育程度。    我自己曾租房住,一切按照房东要求去办,但还是受过房东的一些不友好待遇,就想我自己有了房子一定要对房客好些。所以我除了平时尽量照顾好房客,房客回国期间减房租外,逢年过节都会邀请我的房客一吃饭,我总是想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大家是相互的,所以我和房客处得都还好。     可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租客和房东之间很难在所有的事情上都满意。这里说一下我的三个租客及他们的不同点。第一个租客一家三口人也客气,房子也搞得干净,但也有浪费的时候,经常上电脑时开着锅盖煮粥,我看见了当作没看见。第二个租客是一对小留学生已移民,一住5年多,我们相处得也很好,就是卫生搞不好(实在看不过眼了我帮着搞),还有经常大白天房间所有的灯全开,大夏天在家里烘衣服等,我都一直忍着不说,因为一说就怕别人面子上过不去,比较尴尬,。第三任租客是一对国内刚来的教授,讲好的时间没如期来,说得是两个人,来了变成三个人,搬进来后还要求降房租,我们就又面子过不去,又降了点。没办法,做房东只能大度些,不然会有很多事让你不舒服。其实做房东也真不容易,所以我真心希望房东和房客应该相互体谅,真诚相处。
回复
说得很实在!👍️ 问题是大部分房东都曾经做过房客,所以多少能理解房客;而很多房客从未做过房东,没有亲身感受。所以,这种“相互体谅”,更多的是房东对房客的体谅,而房客对房东的体谅往往很少(依房客的个人修养而定)。再加上加拿大的法律偏袒房客,很多中国房客又有一种“花了钱就是爷”的自负,所以,做房东真不是件容易事。 当然,我指的是普通人。那种把房子隔出许多鸽子笼,然后低价租给小留的“专业房东”,则是地主中的另类,房东中的战斗机。
回复
回复 西风纵:很有同感。
回复
坚持自住,不租。
回复
网友们又在背后议论我了, 千不该万不该, 不该一时冲动亮了凶毛刺激了国移网友们。
回复
啥是“凶毛”?
回复
回复 西风纵:就是长在男人乳沟上的男性特征啊。
回复
回复 5 past 6:😆👍️ 5P6兄弟不但英文好,中文也那么棒!大轮算什么,不过只会写几句白话文,而5P6兄弟都会运用古文通假字了。呵呵...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单身或没生孩子的中年妇女也不能租,心理变态
回复
本人观察: 1940s-50s年代 出生的人 非常可怕 - 久经政治运动, 尝遍人间苦难, 深谙阴谋诡计 。。。。。。。 剩下的 俺不说了, 请自己联想吧。
回复
政治使人变得不可思议。 不过人在不同年龄有不同的感觉,不在那个年龄段是不好理解的。 但这绝不应该成为劣行的借口。 愿上帝保佑老年人,也保佑年青人!
回复
你们家没有这个年龄段的?断代了?奇怪!
回复
你们家没有这个年龄段的?断代了?奇怪!习近平是哪个年代的?你认为他不如你?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各位,也别太责怪老人们了。如果咱们生在那个年代,经历那么多事情。到头来,可能你我也有类似的毛病。
回复
什么年代都有好人坏人之分,家庭教养可是各有千秋,癞蛤蟆不长毛----随根!同一年代成长的人素质也不一样。顾及面子的人同时也会顾及行为影响,不然怎么会有“死不要脸”一说!
回复
我曾经在downtown的 FOOD BANK 做义工,我的Supervisor告诉我,一些常来这里吃免费餐的中国老人不但吃,还拿牛奶,煮的鸡蛋等回家(来吃的时候带的食品袋子来的)。在这里看到这篇文章, 不由得想说一下:自重吧!老人同志!
回复
不是什么人都能当房东的,先估量一下自己有没有管理房客的能力。
回复
个别人的事,为何用这么大题目? 我看小题大做,房主也不是什么很nice的人
回复
这房东还挺挑肥拣瘦的. 都不是什么大事,房东是不是也体谅一下老人哪.
回复
多数租客还好了,能遵守规矩。但各种族裔、各个年龄的群体都有文章里的这种人,没有理由专指移民的老人家。
回复
儿子住在外地把老人安排多伦多,正是人家想让老人在华人多的地方生活方便啊,看这个作者自己就鸡毛蒜皮的小肚鸡肠。房客在地上洒了水告诉你有错吗,不擦干净有人摔倒房东也是有瓜葛的。这也是个不知好歹的房东。 不过租给老年人时要小心的,跌了碰了的。
回复
爱心讲得好,+1。 老人的想法经常与年轻人不同,多理解一些吧。大家都会有老的一天。
回复
我同意不能租给老移民,哪怕40多岁的都不行, 但如果不租给小留的话,又能租给谁呢, 现在的新移民一过来工作的都能买得起房了, 像我们同学一毕业都买房, 条件很差那种也买了CONDO, 现在国内房价这么高,随便卖一套就够这边首付了.谁还会去租房,只剩下无意留在这边的留学生还能租, 一旦开始工作,都有自己的房子了.
回复
有时候感觉自己和自己的孩子好像不是神话在同一个星球上。 所以想和老人家们说, 离年轻人远些,再远些。 对大家都好。
回复
好坏怎么和年龄挂上了? 明显的年龄歧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