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痛述赴加感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4. 全部评论 /

网友痛述赴加感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阅读全文
终于打起来了,必然的。移民加拿大的其实不少都挺自恋的,谁愿意看这个帖子?
回复
觉得苦命,赶紧,逃活命去
回复
到是那些拿着年薪10万+的,上班时间还能随意上51发帖的人们,真是幸福啊
回复
中国与加拿大都是神奇的国度。 lz应该是新移民,骂lz的应该是10年以上的老移民,不懂得时过境迁的道理。 早些年,加拿大不知道中国人的各种厉害,容易被忽悠。如今加拿大领略了老移民的各种能耐,哪还能让你新移民占到便宜??看看移民政策的变动就略见一斑了,呵呵
回复
什么时候51论坛也变成装B论坛了?这让我们这些刷碗住地下室的脸往哪哥呀。。。。
回复
风和日丽、宁静致远、富裕平和-----是一种高贵的人格气象
回复
何以文革残风刮不尽? 浮光掠影、心态焦躁神不宁, 你又怎能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在永难到达又永不停止间徘徊流浪?魂无故乡!
回复
第一次听说出国是出于好奇,你是猫啊?在T形台上走猫步,那能踏实吗?
回复
不必為加拿大唱赞歌,我不是新移民,加拿大的败絮多的是,見得多也感受得多了。 不是Loser的用时间去体会吧。
回复
👍️💯
回复
有一句话:你不是我,怎知我的幸福!
回复
说几句最实在的话吧。 这位写稿的朋友,你的文笔不错,层次清楚,叙述详细。 你的性格不坏,口大肚量浅,基本在哪里生活都差不多。你混不太坏,也混不太好。基本是出了窑的砖,定型了。没有进步的可能。我估计你一时半会儿不会离开本地,而且你脑子里一片混乱。回去也不咋地,在本地你也混不咋地,你会一步一坑地混下去,一直到混不下去。 有人劝你走人,我看你走不了。你被拴住了,绊住了,粘住了。你去哪里都没什么不同。你的人生路很长,会很长寿,但走起来很累。 很遗憾能看到你的文章。可惜了。
回复
👏👏👏
回复
shiya,在这里混的好的人是少数呀。大部分人是做苦工呀。哎呀
回复
俺不怕苦,俺怕虎,听说国内在打老虎,老虎没,俺就回😆😆😆
回复
不好就回去呗 回京沪买房啊哈哈 就怕眼高手低的人 这山望那山高 还不坚持 好牢骚满腹的男人 最可悲哦 这种心态得抑郁症哦
回复
"再说福利,我刚来的时候是65岁,退休,还没两年,就变成67岁退休,"... 作者来的时候已经65岁,自然难以适应加拿大的生活。可以理解。
回复
误会了, 人家说的是他刚来时加拿大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5岁.......😆
回复
怀疑你的中文能力。
回复
咬了谁的尾巴吗
回复
作者有议论权,他没骂任何人,他只是将他所见到,所想到的事物拿出来议论而已,为什么有人要骂他呢,顺便抬高自己?当然骂人的人也有骂人的权利,但同时也让人看到这些人的心态是怎么回事。
回复
我咋没看到其他人骂她啊?作者把自己当作所有加拿大人9移民)人家当然要出来说真相了,她失败就说成其他人也和她一样,才不是呢,我看到的刚好是人人都很好,就她不好而已,加拿大没贫穷人,只有懒人,她就一样本,好才奇怪。
回复
这位网友好可怜呀,赶快回中国吧。
回复
哪个地方都有好有坏,这里已经很不错了。
回复
党妈早告诉你国外水深火热,你个脑残偏不信。
回复
有很多观点,太有局限性。作者调查,了解了多少移民后得出这些结论? 其中说90%的一代移民不得不出租房子(与别人分租),是不是太夸张了。我知道很多人不想租房子。没钱就不买,买了自己就能负担的起。我买房子就是图house清净,不受别人打扰,也不怕打扰别人,半夜都可以钉钉子。刚来租住在公寓里的时候,晚上8点后就不能做这些事了。house活多,冬天扫雪,夏天打草,这是事实。但也有很多的乐趣。夏天坐在自己的后院,欣赏通过劳动得来的青青的绿草,奔放的鲜花,葱葱的大树,心旷神怡。还有吃不完的红梅和小西红柿。这些乐趣是在国内得不到的。
回复
作者一些感受不错, 但是整体观点有些偏激, 或以点概面. 我也是第一带移民.不瞒你, 我和我老婆都做电脑,我们的收入在同行中算中等,我俩年收入快20万, 税后也有12-14万. 我认识的朋友中大多数收入,生活都不错, 自己住着大房子,驾豪华车,每年都外出旅行.更不会为点租金,把房子出租出去. 一家小三口,或四口, 非常享受加拿大的生活. 你去MARKHAM, RICHMOND HILL看看,许多大陆来的第一代移民住快百万, 或上百万的房子,驾的都是好车.
回复
很多的以上事实,作者恐怕提都没提。我没做我的专业技术工作,但近几年也稳定在9万多。 我感觉,中国和加拿大同样的工作,加拿大肯定给的工资高,也生活得好。
回复
来的够早。
回复
"我俩年收入快20万". 这就是扯蛋了. 美国硅谷两份大公司IT工, 也就20-25万美元, 加拿大哪有那么高的收入? 10万多差不多, 离20万距离不小滴.😆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为什么就是有人听不得别人说加拿大的不好呢?奇了怪了。文章中有些部分说的是事实,你不认同没事,别老动不动就让人滚。什么地方都有好和坏,你喜欢就喜欢你自己的 别人说说加的不好也没碍你事不听就得了。我倒是觉得国内的人最主要被忽悠的就是福利。kao 你看看现在还有什么福利吗?如果你不是土豪如果不是穷人,还是不要为了福利来加吧
回复
这是真的,如果你是土豪,或穷人,或女人或老人来加拿大还是蛮好的 :) 不过穷人和老人很难被批准来,当然偷渡也是个办法。女人来嫁给老外,就吃定他了。哈哈
回复
这样的文章欢乐多。哈哈。话说回来,要是都在中国混得好,当官局级以上,经商百万年薪,谁会出来受罪。
回复
实在话!
回复
就是因为在国内头抬不高,才想到这里猛抬头,结果撞顶棚了
回复
回复 ILOVECND:😆😆
回复
的确有不少宣传不尽真实, 但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数富裕国家倒没错. 不要说得太差!
回复
我喜欢加拿大,富裕平和人懒散,穷人富人差不了哪里,也不显摆
回复
回复 ILOVECND:谁说穷人富人差不了哪里?? 谁说不显摆??? 请睁开眼睛看看, 富人穷人是两个圈子, 根本不和对方玩.
回复
回复 ILOVECND:显摆?敢吗? 掖着藏着还被打劫呢,一盒烟钱就可以杀人的。 你新来的吧?没见富人都扎堆住吗?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先占个位,卖点车房保险再说。这种文章肯定是热贴,吵吧。
回复
这贴和昨天那个“中国别逼我们离开你 网友们看完都哭了”的贴都是极端,找骂的贴。 http://bbs.51.ca/redirect.php?tid=548235&goto=lastpost#lastpost
回复
同意,要根据情况,为啥人家过得很好,你不好?
回复
一代移民有几个家庭,年薪可以达到10万以上? 我近的朋友,很少家庭收入低于10万的。。。当然,刚开始来,都临时在工厂等上班,肯定是没有那么高,5年以后,家庭基本都10万以上了
回复
加拿大家庭收入不低于10万的, 不难. 但交了税, 你还剩多少. 税务自由日是6月多. 名义收入, 表面光鲜, 只有苦笑了.
回复
loser在哪里都是loser,一代移民家庭收入10万以上的比比皆是。拆成2个人,一个人才5万而已,正规大学理科/工科毕业+1年实习经验的,起薪就是5万5,如果是2E/master/ph.d就更高了。你如果总为你2万年薪发愁,为什么你不去读一个本地学历?为什么你不去找一份好的实习经验?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那以后就直接报税后收入。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回去吧,兄弟,加拿大真的不适合你
回复
我也想用这句话来回复楼主,加拿大真的不适合他/她;太次了,而且很多描述真的很偏激。容易误导新人。也全面。举个简单的例子:投资移民不谈,去问问真正两口子有专业又能做加拿大所需专业的技术移民,有几个家庭年薪少于10万的?就算新移民,找到专业工作后有几个还拖家带口分租"HOUSE“或地下室的?说找专业工作不容易,我承认,但如果自己移民前就是做专业工作(理工科)而且所作专业又是加拿大所需专业的技术移民,只要有坚持执着地走专业路的信念和准备,有几个最终没有找到专业或专业相关工作的? 所以说楼主是LOSER不合适(没依据,也许人是愤青呢?)但楼主这心态,真的是LOSER心态。
回复
+1
回复
同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爱一个女人就把她带到加拿大来吧,因为这里是天堂。恨一个男人也把他带来加拿大吧,因为这里是地狱。
回复
感觉相似,事实确是如此,不过现在还是和平时期😟
回复
是有人把这男人刀放在脖子上,逼出来的? 拿到签证时不是都喜欢半死 再站在飞机上,满是希望兴致勃勃向亲友挥手告别?
回复
加拿大除了无聊外,别的都还好,呵呵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