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新研究:喝红葡萄酒对心脏没什么好处
很多人相信,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会对心脏有好处。
这种看法来源于法国,法国人饮食胆固醇高,但心脏病少,不少人认为这与法国人经常喝红葡萄酒有关系。
然而,一项最新研究推翻了上述“法国悖论”。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美国位于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i)的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与心脏病、癌症和炎症的发病率之间没有明显关系。

红葡萄酒中所含的抗氧化物白藜芦醇一直被认为对预防心脏病有特别效用,研究人员在1998年和2009年间,对意大利两个村庄65岁以上的的783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跟踪研究。衡量他们喝红酒后体内所含白藜芦醇的水平,以及他们的健康记录,包括:
- 死亡率。
- 冠状动脉疾病。
- 胆固醇。
- 血压。
研究人员原来是想证明白藜芦醇的益处,但实际发现,消耗红葡萄酒最低的组似乎有最好的健康结果。
研究人员同时申明,鉴于被研究对象的不同情况,上述研究不具有完全的确定性。
多伦多圣米高医院的心脏科医生Dr. Chi-Ming Chow表示,这项研究证明了他们存在已久的疑问。他说,红葡萄酒对心脏有好处的说法是大约20年前从法国出来的,但是,所有的心脏病预防组织都会告诉你,喝酒不好,而且一定不要多喝。
那么,到底是什么使法国人既能享受美食,又不必担心心脏病呢?也许还有其他原因,不能完全归功于红葡萄酒?
忽东忽西 。 我只知道红酒对睡眠,绝对是有好处 !
😆
回复
只知道喝红酒好,副作用没听说过,少喝没问题,有度就行
回复
原因当然是性爱了
回复
本来就是么!
对心脏有好处的是白酒,还得多喝!
回复
与人有关的“研究成果”,大体不必去相信它。人对自身的了解还处于启蒙阶段,所有下的结论都与盲人摸象差不多。并且还有些人混水摸鱼:今天这个人说天天洗澡有利于健康;明天那个说,天天洗澡会生癌症。--- 加国无忧能找到这两方面的文章。
回复
前些天看到文章说多喝葡萄酒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回复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