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
/
全部评论
/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
阅读全文
山蛟龙
2014-07-01 11:32
举报
0
其实挺认同孟非说的一句话:要父母不插手自己的婚姻,首先你得经济独立,其次你得人格独立。如果你的经济都无法独立,买房要父母给钱,结婚要父母给钱,生小孩还要父母亲帮着带,你想让父母亲闭嘴的要求就太过分了。父母亲这个时候是董事长,有发话的权力。有的人人格不独立,从小什么主意都是父母帮着拿,父母亲拿主意都拿成习惯了,小孩问父母亲的意见也问成习惯了,这个时候结婚有了另一半,能够没有矛盾那是很难的。 许多移民把父母亲接到加拿大的根本原因就是让父母亲来带小孩当保姆。你有钱去请个保姆,保姆可以不说话,但你想免费使用你的父母亲当保姆,要让父母亲不说话很难。也就是说你的经济都不独立,你的人格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无法独立的。
回复
西风纵
2014-07-01 14:47
举报
0
龙兄弟,人家也是要把孩子送幼儿园的,是这对老人不让。人家把老人接来就是进孝心,根本没想着依靠老人什么的。 这个case,显然是这对老人不对。教育孩子的权力在孩子的父母手里,他们是住在别人家里,是客人,没权力干涉人家的内政。这个女婿够不错了,放着自己在国内的父母不管,给岳父岳母尽孝。
回复
hanzhishi
2014-07-01 15:22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同意#18的观点,我也是这样想的。 女方孝心大发了,而男方就因为没干上所谓的专业工作,这辈子就吃瘪了。
回复
独立意志
2014-07-01 11:13
举报
0
岳父母的错。鉴定完毕。干干脆脆,不和稀泥。没那么啰嗦。
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4-07-01 11:00
举报
0
保持距离比较好。不要劝人宽容忍让,因为长期忍让下来结果都是不好。
回复
zyg-grace
2014-07-01 11:00
举报
0
这种事儿太多了,我觉得父母初来乍到,还是需要跟儿女住一起,熟悉熟悉环境,慢慢适应了,还是要搬出来自己住的,特别是父母都健在的时候,这样,两边都轻松,其实文章中那个怕父亲在鸡肉厂打工很累的女儿的确是孝顺,但是也要想想,如果父亲年龄也不大,闲着,可能他父亲更受不了,只要身体允许,打打工也没什么,另外,还可以体谅一下女婿在厂子里做工的辛苦。本来一个家也不是说都靠男人养,男人强就男人多做点,女人强就女人多做点,太多计较这个家过不好。
回复
独立意志
2014-07-01 11:15
举报
0
比较同意。
回复
Don20
2014-07-01 10:59
举报
0
大家都明白怎么处理。
回复
ariel.c
2014-07-01 10:57
举报
0
不聋不哑,不作家翁,任劳任怨,是谓老公。
回复
无处自由
2014-07-01 10:55
举报
0
要么父母放手不管孩子的教育,要么外公外婆放手不管,想不明白,都要管,那确实只有分开住一条路。
回复
无忧了
2014-07-01 10:49
举报
0
看看自然界关系是怎么处的,人类就应该怎么处。 娇里娇气的就会作出病来。。。。
回复
hanzhishi
2014-07-01 10:44
举报
0
婆婆家的人在哪里? 天伦在一方倾斜,歪理一定会出现的。
回复
克虏伯大炮
2014-07-01 10:44
举报
0
谁的孩子谁教育,外公外婆非要插手外孙的教育,干涉父母管教自己的小孩,这当然是宣宾夺主的。
回复
david-davidabc
2014-09-28 01:50
举报
0
+1
回复
普通人平常心
2014-07-01 10:09
举报
0
保持一碗汤的距离是唯一办法. 个性不可能改变,靠体谅和忍耐不可能.
回复
独立意志
2014-07-01 09:56
举报
0
看都没看,不过就是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劝解的道理千篇一律地正确。
回复
lucywang1
2014-07-01 17:11
举报
0
一定要分开住, 无论是男方, 还是女方, 结婚后就是一个独立单元, 否则还哪有什么婚姻生活, 分明是大家在一起搭火的原始生活. 男方虽然没有找到专业工作, 但也是这个家的主人. 岳父母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如果自己觉得带外孙有功, 你在女婿家里不也是白吃白住吗, 扯平了. 两代人本来就有代沟,现在又多了个文化差异, 而且家庭矛盾的与日俱增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 嗨, 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
回复
独立意志
2014-07-01 18:13
举报
0
回复
lucywang1
:岳父母是多事了。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丈夫问我:到底是跟父母过还是跟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