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两派互骂
/
全部评论
/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两派互骂
阅读全文
服务员
2014-10-01 15:10
举报
0
原文中的两段有意思:“此外在温哥华的英国总领馆外也有民众示威,要求英国政府应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关注和了解香港情况。” “网友元方认为:以前对于香港人非常不喜欢, 感觉他们自以为是,非常势利,今天香港人让我热血沸腾,香港终于没有像国人有奶就是娘,香港人不是狗是狼。有自己梦想,为了维护人的权利 走上街头,那么多学生、市民,让我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如果当年有那么多市民走上街头,学生就不会死了。香港加油,人除了吃饱,应该有人的权利。” 不太理解的是: 1. 不是有奶便是娘,找英国政府干什么?香港人可是中国人在自己家地盘。 2. 英国殖民时期,总督是英国人,香港人是否抗议要普选?据说没有。能否有支持占中的解惑一下。
回复
lihailin118
2014-10-01 15:03
举报
0
民主的本义是议会斗争,所以占中不是民主。占中危害的是经济社会和民生,所以占中是坏分子所为。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4-10-01 15:11
举报
0
也不能这么说. 占中如果能和平占下去, 细水长流, 占它一年半载的, 既让港人行使了民主权利, 又能帮助香港魁北克化, 对加拿大华人有利. 支持占中和反对占中的接着吵, 俺旁观.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22:01
举报
0
人家占中的正是要争取“议会斗争”的权力,是GCD政府不让人家参与“议会斗争”——这回你明白了吧。
回复
克 飞
2014-10-01 22:09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议会一开始对会奴隶主的封建统治时发挥了积极作用.。。。可是发展到现在, 成了一个互相扯皮, 推诿责任, 只顾临时取悦选民, 惶顾国家长治久安的流氓政治家的集会了.。。。不要也罢.。。.。。希望中国不要学他们, 否则经济发展速度将退至0~2%, 而国债会超过GDP100%的。这个不用深思的, 看看欧美就知道了.
回复
展开 10 条回复
听景厅
2014-10-01 14:49
举报
0
“占中”这个词本身就蕴含攻击性,引起担忧和反弹也就难免。实际上大陆以前任命的村干部已经改成普选制了,结果虽然不尽如人意,但只要不出大问题,也没有看见政府明面上的干涉。香港普选当初并没有明确操作方式和过程,我想其一是当时没有根本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另外也可能是故意留的灵活性,应该就要看香港人在这之前怎么去做,然后才看菜下碟。现在不怕反对明确提名制,应该是基于部分香港人这些年的言论和行为,尤其是重新回到殖民地时代的愚蠢言论和行为,有所指,有所图。毕竟不想搞个跟中央政府作对的人上台。接着管会帮着反对派做大,不管会让香港人更离心。所以闹吧,越闹越会坚定他们的信心和决心。内地人会大规模支持吗?想都不要想。国际上会出面干涉,嘴上会。动真格的,也想都不要想。想理想中的普选,先把自己身上的毛,尤其是港独的黑毛忍痛褪了再说。
回复
Orientspear
2014-10-02 00:44
举报
0
“想理想中的普选,先把自己身上的毛,尤其是港独的黑毛忍痛褪了再说。” 是那么回事,这样的抗争不会得到大陆民众的广泛支持。
回复
捉鱼小子
2014-10-01 13:53
举报
0
香港的条件成熟,法制健全,公民社会发育成熟,具备了实现民主政治的所有必要条件,中共照样不给普选,大陆的民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回复
1234321
2014-10-01 13:37
举报
0
香港这次如果都不反抗,那就真的死了,那就成了没有灵魂的一堆肥肉。 香港的一批青年学子敢于站出,走在前列。那时香港的希望。向他们致敬!
回复
老态龙钟
2014-10-01 13:33
举报
0
如果加拿大的华人想相信什么民主, 那绝对是脑袋让驴踢过,就是他妈几个月前,那女汉子韦恩,不是直选出来的吗?你们自己当时咋哭爹喊娘的,都忘了?😆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21:26
举报
0
老钟,您老的脑袋是刚让猪踢过吧?😆 不相信民主,难道你相信独裁?民主不完美,但比独裁强得多。要不GCD独裁的天朝怎么还打着“共和国”的旗号?甚至三代世袭罔替的朝鲜都要标榜自己是“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呵呵...
回复
1234321
2014-10-01 13:33
举报
0
GCD 说穿了,就是要把公民变臣民。大陆没有公民,只有臣民。 中国现在的政治制度就是封建君臣制度的变样,说好点算精英政治/贵族政治。
回复
1234321
2014-10-01 13:26
举报
0
那1200人就算了,都被共产党控制料一大半。又不是市民选出来的。 不普选也可以,让立法会来选特首。因为立法会的每个会员都是真正民选上来的。
回复
1234321
2014-10-01 13:19
举报
0
GCD 那套香港普选方案。说穿了就是把港人当图章,当猴耍。你GCD圈定几个候选人,让几百万港民只能在这几个人中选。这也叫普选。 这个普选连大陆的选举都不如:大陆选举还可以写上候选人之外的人选。我老家的一个市长就是不在候选人名单之中,硬是代表提名给选上的。 多伦多华人巴菲特老唐上届市选,都能是候选人。你一个泱泱大国这点度量,这点自信都没有。算个P国。
回复
steveniloveu
2014-10-01 13:12
举报
0
Whoever supports the protest should go back to HK and stay with them for as long as they want🙂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4-10-01 13:14
举报
0
占中的港人不要太过火, 防止共产党搞第二个6.4, 提前结束了. 占中也不能把道路都占上, 应该留出一半以上让车辆通过. 考虑PART-TIME运动, 比如1,3,5占中, 2,4,6回家休息, 细水长流, 占它一年半载的, 直到那些TOP10%的富裕港人卖房卖地离开香港.😁 真普选, 假普选的争论, 俺不关心.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13:23
举报
0
Whoever supports the CCP's dictatorship should go back to China and stay with them for as long as they want😆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13:04
举报
0
"民主与独裁"的大道理就不说了。 为什么大陆移民入籍后会被强行剥夺中国国籍?为什么大陆移民回国还要被中国政府刁难"邀请函"?不就是在GCD眼里,大陆人就是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的傻逼顺民嘛。 有些人自己骨子里奴性十足,被抽大耳光还逆来顺受,却看不得别人起来抗争,也难怪被独裁土共欺负刁难。 什么时候中国老百姓都能站起来,理直气壮地对GCD说不,"邀请函"这种不得人心大东西才会消失。
回复
coffeeholic
2014-10-01 14:54
举报
0
支持!说得没有错。我们在大陆呆了四十多年,哪个人参加过选举,哪个人有权力选自己喜欢的领导上台,走出国门了,还是不停的刁难我们,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要回国看看,还要书面材料放弃中国国籍,我们大陆移民连说话反抗的权力都没有,如果抗议,下次就更加码,条件更苛刻。 其实香港“占中”运动,更能表现出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水能载舟也能浮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真正”明白这个道理,不是仅仅嘴皮动一下,世界上没有哪个朝代是永远的!
回复
QRBOP
2014-10-01 22:28
举报
0
回复
coffeeholic
:这才是真话。 香港民主运动能成功, 或能泛一些波澜, 都是对我们争取应有权利的示范和先头军。 过去我们争不来棒棒糖, 现在小弟弟自己去争, 他争到了的话, 说不定我们也能分一点。 他没争到, 我们也没损失。 实在不明白, 大陆华人为啥, 反对港人占中??????????? 大家国籍都没了, 为啥还要帮GCD说些鬼话?????????????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22:58
举报
0
回复
QRBOP
:是呀!看着51上这大大小小的爱党人士,还真让人费解。呵呵...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wdragon
2014-10-01 12:50
举报
0
请不要总拿民主说事儿!!!
回复
wdragon
2014-10-01 12:48
举报
0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的150年里每一任港督都是由英国女王直接任命的, 那时候的香港人民看来不需要民主!!! 97年之前,英国女王可以任命港督治理香港! 97年之后,中国政府无权干涉港督选举! 民主的定义随着时代而改变??????
回复
加拿大老张
2014-10-01 12:33
举报
0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 只要共产党不动武, 香港人占中时间越长, 对加拿大华人越有利. 大陆的香港游都改成加拿大游了. 那些在加拿大集会支持什么"占中"的港人, 赶紧买机票回香港参加占中, 隔着太平洋喊破嗓子香港也听不见.😆
回复
扳大轮
2014-10-01 12:37
举报
0
蠢老张,咋就忘了加上这一句聂:“请大家都坐加航,支持一下俺加拿大的企业。”
回复
远方思想随笔
2014-10-01 12:20
举报
0
问得好啊。 民国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大清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明朝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回复
wilson100
2014-10-01 20:42
举报
0
所以中国到现在为止还是封建的极权,民主犹如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
回复
捉鱼小子
2014-10-01 12:18
举报
0
港督时期,香港也一直有民主运动的,只是你不关心、不知道而已,党当然也不会让你知道
回复
捉鱼小子
2014-10-01 12:12
举报
0
香港回归前,北京承诺香港2017年实现普选,英国是签署一方,美国是见证人 现在北京说:我要重新定义香港普选,即阉割版的普选 因为说好的普选被阉割,所以香港人不干了,而作为签署方的英国和见证人的美国却只能围观
回复
万顺来自真诚
2014-10-01 23:48
举报
0
这个有见地
回复
流氓永远是流氓
2014-10-02 00:00
举报
0
说得有道理
回复
流氓永远是流氓
2014-10-05 11:53
举报
0
回复
玫瑰玫瑰
:我也是来自大陆,见多了那些嘴脸,恶心
回复
实在人
2014-10-01 12:06
举报
0
轮子是怎么回事,香港就是怎么回事。
回复
Dboy
2014-10-01 13:49
举报
0
中共把一切都归罪于轮子
回复
graceisamazing
2014-10-01 11:53
举报
0
要民主吗?前提是你得付得起。哪条国家政策,法律条款,经济政策,是你华人制定的?你说的话,有听众吗? 不错,你有吃饭的权利,最低工资的权利,同性恋的权利,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权利,其他的一概都没有,有也跟没有一样。 说到底,你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也就是旁观者。
回复
远方思想随笔
2014-10-01 11:44
举报
0
老老实实按基本法协议办,什么事都没有。 白纸黑字的协议,墨迹未干,就要单方面撕毁。 流氓都不如。
回复
为你服务
2014-10-01 12:07
举报
0
👏
回复
远方思想随笔
2014-10-01 11:37
举报
0
香港人民大声说,让我们自己处理自己的事。 他们没有祈求中央去救他们啊。 只是希望中央少管闲事。 多少年来,香港一直活得好好的,即使在中央不存在以前。
回复
老子
2014-10-01 11:34
举报
0
不要百姓一提民主,你等就想镇压。当年你等不也是鼓动学生争民主的吗?怎么你等不去镇压你等自己?!
回复
远方思想随笔
2014-10-01 11:33
举报
0
事件是中央政府挑起来的,不能倒打一耙。
回复
老子
2014-10-01 11:39
举报
0
说的对,就是中共把普选夹杂私货后的结果。
回复
大忽悠
2014-10-01 11:56
举报
0
不一定是中央政府跳起来的,闹不好是美国鬼子干的,就是想让中国乱起来。中央政府从来没有指定港督,都是香港自己选出,中央政府发个任命文件罢了,就像加拿大选出执政党,其党领自动为总理,总督只是走个程序发个任命文件一样。总督或中央政府不会参与加拿大或香港的管理事务。即使中央同意香港民选,将来还是需要中央政府颁发任命书。So
回复
Dboy
2014-10-01 13:48
举报
0
回复
大忽悠
:” 不要对牛弹琴。牛听不懂不是牛的错,是琴师的错。牛本来就这智商,你非要难为它干吗呢!“ 香港民众一直在和平追求民主,几代人的现代教育, 在封建八举教育下的多数大陆人是不懂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克 飞
2014-10-01 11:30
举报
0
香港如果自己要伤自己, 中国政府也没法救的.。。
回复
西风纵
2014-10-01 12:34
举报
0
中医们闹的时候,是否也是"自己要伤自己"??那时候好象你是支持中医们的...... 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的时候,就要起来抗争--在全世界哪里都是这样。
回复
J 将军
2014-10-01 12:44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当抗争的权利侵犯了公权力的时候,就要去坐牢--在全世界哪里都是这样。
回复
克 飞
2014-10-01 12:58
举报
0
回复
西风纵
:香港的普选, 条件我觉得在现阶段已经最好的了.。。各行各业选出1200 ,再在其中选出特首候选人,再进行普选, 我觉得是针对一国两制香港现状的很好的民主创新. 中国政府对候选人的要求只是爱国爱港, 并不需要他们爱党, 是正确的. 占中派提出的方案, 将使一些有问题的人入选候选人, 对香港可能会产生致命的打击. 普选看着更民主, 但为什么美国等不采用普选而采用选举人制是有道理的.。。。象美国的选举人制确保了总统只会在二大党之内产生, 150年来, 总统要么是民主党, 要么是共和党.。。。虽然美国人谁都可以参选, 但因为总统选举是选举人制而不是普选制, 所以除了二党外, 其它的人必然只是走过场的. 如果美国使用普选制, 则所有候选人都有可能当选.。。那么这150年, 可能会有几任是狂热的宗教领袖. 香港的情况则更比美国更复杂, 因为它受外来影响的因素更多.。。如果某个选举人得到英美媒体的大力支持, 则很有可能当上特首。 这时候, 这个特首就可能不会代表中国和香港的利益了. 虽然民主是个好东西, 但是民众在短期内被某种方向所操纵是经常的.。。选举制度的完善必须规避此等风险, 这就是对这个游戏谨慎立法的重要性.
回复
展开 37 条回复
远方思想随笔
2014-10-01 11:29
举报
0
好。 终于有一部分华人觉醒了。没有邀请函之前,可不是这样。想想渥太华聚会的盛况,一片红旗的海洋。 华人终于分裂了。 某些人就是想看到这样子。 总领馆推波助澜功不可没啊。
回复
说说呗
2014-10-01 12:17
举报
0
港督时期,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回复
捉鱼小子
2014-10-01 12:19
举报
0
回复
说说呗
:港督时期,香港也一直有民主运动的,只是你不关心、不知道而已,党当然也不会让你知道
回复
说说呗
2014-10-01 12:23
举报
0
回复
捉鱼小子
:请教一下吧~~
回复
展开 28 条回复
jane35
2014-10-01 11:27
举报
0
中国的政治体制与中国经济等方方面面已空前的不协调,中国走向民主是早晚的事情。 现任中国领导若能利用好这一契机将中国的民主开始用作起来,那这些有识之士将是改写中国历史的功臣。 呼唤民主!倡导和平!
回复
johnnyZFZ
2014-10-01 11:24
举报
0
民主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在加拿大和美国都不是完全的民主。 最好不要这么闹了,最后伤的还是香港,如果上海真的取代香港所有进出口项目,说实话,上海的进出口已经超过香港,换句说,香港对中国的意义远不如20年前。 还有要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动乱为什么要这时候开始,为什么在美国开打叙利亚之前开始,只有没有脑子的人才会联系所谓的民主,说实在话,中共中央不会理睬香港动乱,维持维持再维持是最好的对策,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中央肯定有决心再一次天安门事件。
回复
Dboy
2014-10-01 13:32
举报
0
“上海的进出口已经超过香港”,这有屁用?! 人文素质差百年!你尽然恐吓民众,讴歌“天安门事件”,大垃圾!
回复
无名草根
2014-10-01 10:55
举报
0
永远支持民主,民权,民生!让独裁,腐败,纳粹,恐怖的黑社会见鬼去吧
回复
J 将军
2014-10-01 12:33
举报
0
围观民逗一只,活的
回复
wilson100
2014-10-01 20:36
举报
0
o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两派互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