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两派互骂 /
  4. 全部评论 /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两派互骂

阅读全文
原文中的两段有意思:“此外在温哥华的英国总领馆外也有民众示威,要求英国政府应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关注和了解香港情况。” “网友元方认为:以前对于香港人非常不喜欢, 感觉他们自以为是,非常势利,今天香港人让我热血沸腾,香港终于没有像国人有奶就是娘,香港人不是狗是狼。有自己梦想,为了维护人的权利 走上街头,那么多学生、市民,让我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如果当年有那么多市民走上街头,学生就不会死了。香港加油,人除了吃饱,应该有人的权利。” 不太理解的是: 1. 不是有奶便是娘,找英国政府干什么?香港人可是中国人在自己家地盘。 2. 英国殖民时期,总督是英国人,香港人是否抗议要普选?据说没有。能否有支持占中的解惑一下。
回复
民主的本义是议会斗争,所以占中不是民主。占中危害的是经济社会和民生,所以占中是坏分子所为。
回复
也不能这么说. 占中如果能和平占下去, 细水长流, 占它一年半载的, 既让港人行使了民主权利, 又能帮助香港魁北克化, 对加拿大华人有利. 支持占中和反对占中的接着吵, 俺旁观.
回复
人家占中的正是要争取“议会斗争”的权力,是GCD政府不让人家参与“议会斗争”——这回你明白了吧。
回复
回复 西风纵:议会一开始对会奴隶主的封建统治时发挥了积极作用.。。。可是发展到现在, 成了一个互相扯皮, 推诿责任, 只顾临时取悦选民, 惶顾国家长治久安的流氓政治家的集会了.。。。不要也罢.。。.。。希望中国不要学他们, 否则经济发展速度将退至0~2%, 而国债会超过GDP100%的。这个不用深思的, 看看欧美就知道了.
回复
展开 10 条回复
“占中”这个词本身就蕴含攻击性,引起担忧和反弹也就难免。实际上大陆以前任命的村干部已经改成普选制了,结果虽然不尽如人意,但只要不出大问题,也没有看见政府明面上的干涉。香港普选当初并没有明确操作方式和过程,我想其一是当时没有根本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另外也可能是故意留的灵活性,应该就要看香港人在这之前怎么去做,然后才看菜下碟。现在不怕反对明确提名制,应该是基于部分香港人这些年的言论和行为,尤其是重新回到殖民地时代的愚蠢言论和行为,有所指,有所图。毕竟不想搞个跟中央政府作对的人上台。接着管会帮着反对派做大,不管会让香港人更离心。所以闹吧,越闹越会坚定他们的信心和决心。内地人会大规模支持吗?想都不要想。国际上会出面干涉,嘴上会。动真格的,也想都不要想。想理想中的普选,先把自己身上的毛,尤其是港独的黑毛忍痛褪了再说。
回复
“想理想中的普选,先把自己身上的毛,尤其是港独的黑毛忍痛褪了再说。” 是那么回事,这样的抗争不会得到大陆民众的广泛支持。
回复
香港的条件成熟,法制健全,公民社会发育成熟,具备了实现民主政治的所有必要条件,中共照样不给普选,大陆的民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回复
香港这次如果都不反抗,那就真的死了,那就成了没有灵魂的一堆肥肉。 香港的一批青年学子敢于站出,走在前列。那时香港的希望。向他们致敬!
回复
如果加拿大的华人想相信什么民主, 那绝对是脑袋让驴踢过,就是他妈几个月前,那女汉子韦恩,不是直选出来的吗?你们自己当时咋哭爹喊娘的,都忘了?😆
回复
老钟,您老的脑袋是刚让猪踢过吧?😆 不相信民主,难道你相信独裁?民主不完美,但比独裁强得多。要不GCD独裁的天朝怎么还打着“共和国”的旗号?甚至三代世袭罔替的朝鲜都要标榜自己是“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呵呵...
回复
GCD 说穿了,就是要把公民变臣民。大陆没有公民,只有臣民。 中国现在的政治制度就是封建君臣制度的变样,说好点算精英政治/贵族政治。
回复
那1200人就算了,都被共产党控制料一大半。又不是市民选出来的。 不普选也可以,让立法会来选特首。因为立法会的每个会员都是真正民选上来的。
回复
GCD 那套香港普选方案。说穿了就是把港人当图章,当猴耍。你GCD圈定几个候选人,让几百万港民只能在这几个人中选。这也叫普选。 这个普选连大陆的选举都不如:大陆选举还可以写上候选人之外的人选。我老家的一个市长就是不在候选人名单之中,硬是代表提名给选上的。 多伦多华人巴菲特老唐上届市选,都能是候选人。你一个泱泱大国这点度量,这点自信都没有。算个P国。
回复
Whoever supports the protest should go back to HK and stay with them for as long as they want🙂
回复
占中的港人不要太过火, 防止共产党搞第二个6.4, 提前结束了. 占中也不能把道路都占上, 应该留出一半以上让车辆通过. 考虑PART-TIME运动, 比如1,3,5占中, 2,4,6回家休息, 细水长流, 占它一年半载的, 直到那些TOP10%的富裕港人卖房卖地离开香港.😁 真普选, 假普选的争论, 俺不关心.
回复
Whoever supports the CCP's dictatorship should go back to China and stay with them for as long as they want😆
回复
"民主与独裁"的大道理就不说了。 为什么大陆移民入籍后会被强行剥夺中国国籍?为什么大陆移民回国还要被中国政府刁难"邀请函"?不就是在GCD眼里,大陆人就是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的傻逼顺民嘛。 有些人自己骨子里奴性十足,被抽大耳光还逆来顺受,却看不得别人起来抗争,也难怪被独裁土共欺负刁难。 什么时候中国老百姓都能站起来,理直气壮地对GCD说不,"邀请函"这种不得人心大东西才会消失。
回复
支持!说得没有错。我们在大陆呆了四十多年,哪个人参加过选举,哪个人有权力选自己喜欢的领导上台,走出国门了,还是不停的刁难我们,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要回国看看,还要书面材料放弃中国国籍,我们大陆移民连说话反抗的权力都没有,如果抗议,下次就更加码,条件更苛刻。 其实香港“占中”运动,更能表现出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水能载舟也能浮舟,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真正”明白这个道理,不是仅仅嘴皮动一下,世界上没有哪个朝代是永远的!
回复
回复 coffeeholic:这才是真话。 香港民主运动能成功, 或能泛一些波澜, 都是对我们争取应有权利的示范和先头军。 过去我们争不来棒棒糖, 现在小弟弟自己去争, 他争到了的话, 说不定我们也能分一点。 他没争到, 我们也没损失。 实在不明白, 大陆华人为啥, 反对港人占中??????????? 大家国籍都没了, 为啥还要帮GCD说些鬼话?????????????
回复
回复 QRBOP:是呀!看着51上这大大小小的爱党人士,还真让人费解。呵呵...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请不要总拿民主说事儿!!!
回复
香港在英国统治下的150年里每一任港督都是由英国女王直接任命的, 那时候的香港人民看来不需要民主!!! 97年之前,英国女王可以任命港督治理香港! 97年之后,中国政府无权干涉港督选举! 民主的定义随着时代而改变??????
回复
香港占中加拿大华人着急? 只要共产党不动武, 香港人占中时间越长, 对加拿大华人越有利. 大陆的香港游都改成加拿大游了. 那些在加拿大集会支持什么"占中"的港人, 赶紧买机票回香港参加占中, 隔着太平洋喊破嗓子香港也听不见.😆
回复
蠢老张,咋就忘了加上这一句聂:“请大家都坐加航,支持一下俺加拿大的企业。”
回复
问得好啊。 民国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大清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明朝时,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回复
所以中国到现在为止还是封建的极权,民主犹如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
回复
港督时期,香港也一直有民主运动的,只是你不关心、不知道而已,党当然也不会让你知道
回复
香港回归前,北京承诺香港2017年实现普选,英国是签署一方,美国是见证人 现在北京说:我要重新定义香港普选,即阉割版的普选 因为说好的普选被阉割,所以香港人不干了,而作为签署方的英国和见证人的美国却只能围观
回复
这个有见地
回复
说得有道理
回复
回复 玫瑰玫瑰:我也是来自大陆,见多了那些嘴脸,恶心
回复
轮子是怎么回事,香港就是怎么回事。
回复
中共把一切都归罪于轮子
回复
要民主吗?前提是你得付得起。哪条国家政策,法律条款,经济政策,是你华人制定的?你说的话,有听众吗? 不错,你有吃饭的权利,最低工资的权利,同性恋的权利,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权利,其他的一概都没有,有也跟没有一样。 说到底,你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也就是旁观者。
回复
老老实实按基本法协议办,什么事都没有。 白纸黑字的协议,墨迹未干,就要单方面撕毁。 流氓都不如。
回复
👏
回复
香港人民大声说,让我们自己处理自己的事。 他们没有祈求中央去救他们啊。 只是希望中央少管闲事。 多少年来,香港一直活得好好的,即使在中央不存在以前。
回复
不要百姓一提民主,你等就想镇压。当年你等不也是鼓动学生争民主的吗?怎么你等不去镇压你等自己?!
回复
事件是中央政府挑起来的,不能倒打一耙。
回复
说的对,就是中共把普选夹杂私货后的结果。
回复
不一定是中央政府跳起来的,闹不好是美国鬼子干的,就是想让中国乱起来。中央政府从来没有指定港督,都是香港自己选出,中央政府发个任命文件罢了,就像加拿大选出执政党,其党领自动为总理,总督只是走个程序发个任命文件一样。总督或中央政府不会参与加拿大或香港的管理事务。即使中央同意香港民选,将来还是需要中央政府颁发任命书。So
回复
回复 大忽悠:” 不要对牛弹琴。牛听不懂不是牛的错,是琴师的错。牛本来就这智商,你非要难为它干吗呢!“ 香港民众一直在和平追求民主,几代人的现代教育, 在封建八举教育下的多数大陆人是不懂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香港如果自己要伤自己, 中国政府也没法救的.。。
回复
中医们闹的时候,是否也是"自己要伤自己"??那时候好象你是支持中医们的...... 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的时候,就要起来抗争--在全世界哪里都是这样。
回复
回复 西风纵:当抗争的权利侵犯了公权力的时候,就要去坐牢--在全世界哪里都是这样。
回复
回复 西风纵:香港的普选, 条件我觉得在现阶段已经最好的了.。。各行各业选出1200 ,再在其中选出特首候选人,再进行普选, 我觉得是针对一国两制香港现状的很好的民主创新. 中国政府对候选人的要求只是爱国爱港, 并不需要他们爱党, 是正确的. 占中派提出的方案, 将使一些有问题的人入选候选人, 对香港可能会产生致命的打击. 普选看着更民主, 但为什么美国等不采用普选而采用选举人制是有道理的.。。。象美国的选举人制确保了总统只会在二大党之内产生, 150年来, 总统要么是民主党, 要么是共和党.。。。虽然美国人谁都可以参选, 但因为总统选举是选举人制而不是普选制, 所以除了二党外, 其它的人必然只是走过场的. 如果美国使用普选制, 则所有候选人都有可能当选.。。那么这150年, 可能会有几任是狂热的宗教领袖. 香港的情况则更比美国更复杂, 因为它受外来影响的因素更多.。。如果某个选举人得到英美媒体的大力支持, 则很有可能当上特首。 这时候, 这个特首就可能不会代表中国和香港的利益了. 虽然民主是个好东西, 但是民众在短期内被某种方向所操纵是经常的.。。选举制度的完善必须规避此等风险, 这就是对这个游戏谨慎立法的重要性.
回复
展开 37 条回复
好。 终于有一部分华人觉醒了。没有邀请函之前,可不是这样。想想渥太华聚会的盛况,一片红旗的海洋。 华人终于分裂了。 某些人就是想看到这样子。 总领馆推波助澜功不可没啊。
回复
港督时期,咋不集会要求民主呢?
回复
回复 说说呗:港督时期,香港也一直有民主运动的,只是你不关心、不知道而已,党当然也不会让你知道
回复
回复 捉鱼小子:请教一下吧~~
回复
展开 28 条回复
中国的政治体制与中国经济等方方面面已空前的不协调,中国走向民主是早晚的事情。 现任中国领导若能利用好这一契机将中国的民主开始用作起来,那这些有识之士将是改写中国历史的功臣。 呼唤民主!倡导和平!
回复
民主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在加拿大和美国都不是完全的民主。 最好不要这么闹了,最后伤的还是香港,如果上海真的取代香港所有进出口项目,说实话,上海的进出口已经超过香港,换句说,香港对中国的意义远不如20年前。 还有要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动乱为什么要这时候开始,为什么在美国开打叙利亚之前开始,只有没有脑子的人才会联系所谓的民主,说实在话,中共中央不会理睬香港动乱,维持维持再维持是最好的对策,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中央肯定有决心再一次天安门事件。
回复
“上海的进出口已经超过香港”,这有屁用?! 人文素质差百年!你尽然恐吓民众,讴歌“天安门事件”,大垃圾!
回复
永远支持民主,民权,民生!让独裁,腐败,纳粹,恐怖的黑社会见鬼去吧
回复
围观民逗一只,活的
回复
o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