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加拿大:我为什么从来不过感恩节? /
  4. 全部评论 /

移民加拿大:我为什么从来不过感恩节?

阅读全文
在哪过节不都是休息休息,和人家朋友聚一聚? 这就是过节。至于感恩,则要随心所欲。就这么简单。
回复
简单好。复杂了就乱了。
回复
说的好。入乡随俗,不过分较真,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回复
人头税吗,不是每年500元,是一次性的。说白了有点等同于我们移民时的登陆费,说他歧视,主要指他只对移民加拿大华人收。1885年始50元,到1900年从50元增至100元,1903年再增至500元。直至1923年。 排华法案,1923年实施,原则上禁止华人移民。特例除外。1947年废止该法案。 这个事吧,按西方今天的标准,那是种族歧视。他们犯错了,要他们道歉赔偿也是必须的。把这个事放在今天的中国,那也不算个事:农民不是还不能随便弄个啥北京/上海/广州户口,农民工就是干同样的活比城里的不是低得多吗,农民工小孩只能上民工学校吗,。。。。。。
回复
我感恩我自己,我每分钱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
回复
那个餐馆洗碗发财?不会是 国移 的吧?
回复
回复 好兴致:我干一个动嘴皮子工作,每天说啊说,累呢。
回复
矫情,大部分人过感恩节就是个热闹罢了,想太多了会得忧郁症的
回复
本文前面部分不敢苟同。 可在最后,作者实实在在找到了自己那份感恩的心情了。 既有中国心又有中国胃,是个好结尾。
回复
I want talk with the writer. You are talented. How can I find a way speak with you
回复
从整体上看,华人移民来加拿大后大多在花钱,很少赚钱,即便少数赚到钱的,也多数是赚的同胞钱,而且最终又花在本地消费上,受益的还是主流社会的民众和政府。 从个体上看,华人移民中少数工作好、收入高的人,绝少享受加拿大的社会福利,甚至连看病都很少;而多数“勒脖”蓝领人,整日牛马生涯,勤勤恳恳,血汗双 流,付出和回报却不能相等,因为在加拿大绝对是“技养千人”有余,“力养己身”不足。即使有些人很handy,买旧房子翻修,但辛苦装修后,卖房的最大受 益人还是政府和懒人。 最近几年,联邦政府推出所谓的投资移民政策,利用中国富人的弱点,先是将大量来自中国的钱财据为己用,后又以推高房价和炒作物业等罪名,出台各种阴损的坏招,故意将中国的富人移民困在当地。当有些企业家移民不甘困守,想有所作为的时候,地方政府和民间组织的各种“No Way”,又让他们的美好理想化为泡影。 自登陆加拿大以来,我自己、家人还有其他同胞所遇到的诸多往事,都让我清楚地意识到,我们来自东方的华人,与加拿大的欧裔白人,骨子里很难合到一块。这绝不是简单的社会制度和文化习俗的问题。 that is true! what can we do? We really should do something together! One people is nothing. but if we united together, we will be stronger.
回复
回复 27# 农家和 你看你这不是找到感恩的理由了! 以后你的感恩节就有的感了。
回复
全文都没看完,就发议论,还骂人,这是知恩图报之人所为吗?
回复
本文的意思很清楚,分清、找准该感恩的人再感恩,不是不感恩。没摸到坟头就哭,或者认贼作父,这都不是感恩的原意。
回复
过几天某些WS国移又要陷入戴不戴小红鸦片花的苦恼了😆。
回复
读来一头雾水
回复
感不感恩无所谓,别干坏事就行。
回复
goodgoodgoodgood
回复
洋人都知道感恩,为何此中国人却不知! 当人活着不知感恩时,还真不如......
回复
赞同你的观点!请谅解------我们的朋友精神不太好,写的很混淆,理解万岁!
回复
回复 pjwyx:我知道你习惯用鞋碗泥刷牙,说出来这样的话骂人,足见你的精神世界有多么龌龊,以后就别躲在51论坛或51博客里装模作样教育别人了,丢人现眼!
回复
回复 我行我荤:你是作者吧?你的文章确实不怎么样
回复
展开 29 条回复
这位苦大师对加拿大一肚子怨言啊,借感恩节的题目发大堆牢骚。不过加拿大也不是少了他不行,不喜欢加拿大,可以去移民美国,澳洲,欧洲,随便挑。如果没有其他国家愿意接纳苦大师的话,也可以回去拥抱党中央啊。
回复
赞同你的观点!请谅解------我们的朋友精神不太好,写的很混淆,理解万岁!
回复
还是回来裆妈妈怀抱,好孩子一个!
回复
俺感恩,灰常感恩。 所有的节日都是感恩节。 俺感恩那几个小时的不劳而PAY, 那一天或几天的不用驾车,呆在家里吃喝或者出去转转。 管他原本是啥意思,提前把酒买好就行了。
回复
感謝黨,感謝政府。 媽的小時候老師教的都忘啦?
回复
不知道感恩的人!永远都是别人对不起你,永远不会满足。
回复
我来加拿大这么多年,时差还没倒过来呢。
回复
我终于明白为啥叫"黑哥"了。
回复
农家苦和作者的名字一样,全家都哭,不吃火鸡,都不休息,去赚加班工资1.5倍。
回复
英法人感恩土著,黄人感恩英法人。黑人无所谓,他们不是主动来的。😁
回复
人要有感恩意识。不论你感恩谁。至少感恩父母。趁着节日,感恩一下你想感恩的人,为什么不? 我觉得,加拿大接受了我们来此安居,可感恩的机构和人很多。对他们,应该有感恩之心。 基督徒更要有感恩之心。 文章的题目不好。也不符合内容。
回复
赞同你的观点!请谅解------我们的朋友精神不太好,写的很混淆,理解万岁!
回复
是,有感恩的心,流淌环绕的,都觉得是恩情,气场怎能不好?
回复
+1
回复
负面情绪太多:赚钱的也不好,因为享受福利少;享受福利的也不好,因为不赚钱;炒房子赚钱的也不好,因为要交税。
回复
还是死了算了,一了百了。
回复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嗨!死了也要交税的!
回复
俺吃火鸡感谢自己
回复
所以才有你今日如此成就,变成了火鸡?
回复
要感恩父母,自己的亲人都不懂吗?白活了!
回复
感恩的对象是英皇的祖上及后裔!是他们开拓了新大陆,让世界追求幸福的人民多了一个选择。不管来的目的如何,反正是来了我们加拿大😁
回复
看了半天一头雾水,前文说了一大堆华人现今地位卑微,被政府欺压,后文说要感恩老华侨给我们带来的地位,根本不象是感恩,而是讽刺抱怨。
回复
写的非常好!赞一个!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