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日本退役将领:中日若海战 北京必败
日本自卫队前统合幕僚会议议长(相当于总参谋长)夏川和也说,如果中国和日本爆发海战,中国必败。
报导又引述日本陆上自卫队前任陆将福山隆说,“如果不考虑弹道导弹(飞弹),日本一周就能歼灭全部中国舰队。”
福山隆认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训练和熟练度一流,强过中国,而自卫队马上会引入F-35战机,潜舰也会再增加2到3艘,还正在开发巡弋飞弹、空对空飞弹等。
报导引述夏川说,虽然中国的军力发展迅速,但素质远不如日本自卫队,一旦开战,以“日美安保条约”为基础的日本防卫体系可胜。
夏川说,他能够感受到中国军力的威胁,“但不是那么显著”;中国的军力发展很快,和日本自卫队比较的话,数量肯定是中国的多。但他说,虽然日本的军舰数量少,但大型及能力强的军舰数量更多。
报导又引述夏川说,“自卫队的质素是中国的至少1.5倍”,但他说,如果中国和日本的冲突在10年后发生,日本可能很危险,因为中国的素质正在赶上。
生活服务
建议59分钟灭日本。
回复
和日本开战,还用舰艇。这么近,直接原子弹,氢弹一起上,还得了一周,几个小时就把日本干平了。
回复
不赞成这个日本佬的分析。 第一, 没有道义的战争不可能取胜。第二, 资源, 经
济实力, 地理纵深,和 政治环境决定战争的时间。 第三,武器和人的素质会在战
争中, 不断提高。二战时,日本太平洋优势很快丧失, 因为它既没有第一条, 更
谈不上第二条。 随着时间,美军武器远超日本。 从一开始, 日本就注定了失败。
这个日本总参谋长在没有基本面的前提下, 所作的结论仅限于战争的一开始。如果
是这样开始的战争, 日本的下场比二战还要惨
回复
基本相信。看看二战的记录,日本在海战中和美国相比并不吃亏。最后输在没有高质量的飞行员和造舰速度跟不上。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