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有事实有真相:中国加拿大差异令人惊
/
全部评论
/
有事实有真相:中国加拿大差异令人惊
阅读全文
jamesl专砍一$党
2014-11-19 12:25
举报
0
加拿大是号称最先进的民主自由与法制,人性的国家,资源多,地光人少,都应该是好,也确实好,但也不是好得不得了, 这里西人说,一流人在做生意,开公司,1.5流人做专业,二流人去做政治,三流人去做政府公务员,慈善服务,四流人去做了普通办公,工人,五流人等吃喝,救济,六流人无家可归去shelter.(1.5流说法是我加的) 算下来我是四流而以.只能指望三级政府能有效管理好这个国家.加拿大各方面实力都还是不够的,也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基础和潜力,但难度不小!! 最近看来,哈虽然聪明,但为了自己位置比较急功近利,短视,希望大家能分享看法.
回复
8号
2014-11-12 22:12
举报
0
能不能养孩子不是政府给你多少福利,是看你能做多少爱。
回复
假语村言
2014-11-12 11:27
举报
0
真TM长呀。 没兴趣看,只看最后把陈光标比作堂吉诃德,这个太不靠谱了吧。 难道陈光标的矛是易拉罐空气,愚民口袋里的钱是风车?
回复
SUPERFAN
2014-11-10 13:00
举报
0
嚷嚷什么啊,哪里能挣到更多的银子就去哪里。
回复
水晶杯子
2014-11-10 09:48
举报
0
夫妻来了一年一天班不上还能存下几千块钱而且有时间和经济能力去要第二个第三个甚至更多的孩子。我和老公都上班连一个孩子都快养不起了,社会公平在哪里?上周刚收到york政府的信,说我们不够资格拿托儿补贴,每月1200块的托儿费只能自掏腰包。我都不敢奢望去再要一个孩子。政府对我们这种所谓中产的掠夺已经到了无耻的地步,就靠这一小搓中产养活全加拿大。我的税钱给别人去生孩子我自己却生不起孩子,还有比这更混蛋的政府和社会吗!!
回复
sinoca
2014-11-10 10:59
举报
0
翻译成英文, 帖到 Harper 脸上! 在这儿说没用
回复
西风纵
2014-11-10 11:52
举报
0
回复
sinoca
:你是真白痴还是装白痴,这和哈珀有什么关系? 联邦保守党政府这几年,致力于给工薪阶层减税,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减少政府债务平衡预算.....——这些措施都是在努力保护辛勤工作的纳税人利益。 真正造成这些问题的是无耻的安省自由党政府。自由党在安省执政这些年,安省政府拼命借债,省债务规模达到了哈珀领导的联邦政府债务的4倍,安省自由党政府还巧立名目加税掠夺工薪阶层(比如医疗税、HST),可所有这些巨额债务和加税,不但没有让安省老百姓的福利有丝毫提高,而且自由党还喊着钱不够用,还要进一步征收养老税......。这些钱哪去了?除了被自由党省政府挥霍浪费掉的以外(比如电厂拆迁浪费的11亿纳税人血汗),大部分都进了混日子的政府公务员腰包,仅从2009年至今,安省自由党政府就丧心病狂的扩招了十多万拿着高薪福利不干人事的公务员寄生虫...... 安省自由党政府几次提出要提高安省所得税和销售税,都遭到了哈珀领导的联邦保守党政府的激烈抨击,联邦保守党政府说:联邦政府给加拿大人减所得税与销售税,不是为了让安省自由党政府把这些还给老百姓的钱再收上去......。——没有哈珀的联邦保守党政府用心理财、给大家减税,在自由党盘剥下的安省老百姓的日子会更难过。
回复
西风纵
2014-11-10 12:00
举报
0
你申请的是OCCS吗?
回复
展开 16 条回复
Porpoise88
2014-11-10 09:28
举报
0
中肯好文!
回复
weinberger
2014-11-10 09:24
举报
0
人口多其实是中国最大的优势。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快仰仗的就是人口多。 人口一多劳动力就旺盛,市场就大,全世界的投资和技术接着都来了。如果中国送给加拿大一亿年轻人口,加拿大笑也来不及了。
回复
刀近平
2014-11-10 09:22
举报
0
想要侮辱一个文明国家,就拿他跟支那比较。 好比哄一个不愿吃饭的小孩,说:你看看蝗虫吃东西多快,一下就吃光了,你也要学它们一样,吃快点多吃点!😁
回复
KGB1
2014-11-10 17:33
举报
0
it is good to meet girl in park but better to park meat in girl
回复
宾至如归
2014-11-10 09:16
举报
0
作者靠主观想象的地方太多
回复
skylone
2014-11-10 09:12
举报
0
加拿大当然好,而中国也没什么不好。前两天刚看到一侧消息说根据2010年的统计,加拿大人口是3400多万,土地占有是每平方公里3.4人。所以加拿大当然好。 而加拿大却指摘中国不该搞计划生育说是没人权,但如果把中国上亿人挪到这里,那作者会认为有啥变化吗?又会有何感想呢?一个5000多岁的老了不能再老的老人,和一个只有200来岁的年轻人,你说哪个更健康些呢?
回复
容易
2014-11-10 08:50
举报
0
每个国家都有于众不同的地方和特点,关键是是否能因地制宜,杨长避短,合理应用。另外还有民族自信心的问题,总觉得自己所做的不如人家,那永远自暴自弃。
回复
克 飞
2014-11-10 08:36
举报
0
加拿大当然是一个好地方, 人均资源比沙特还要多! 不过无论是福利还是收入, 好象都不及沙特, 还欠了一屁股的债, 其比例倒是赶超英国。我实在很难想像, 这些政府及各方人士是如何糟蹋这个国家的, 他们其实不需要向中国政府学习, 而是应该先向沙特国王学习.
回复
weinberger
2014-11-10 09:29
举报
0
又再胡说了,加拿大的原油都是油砂,开采起来又贵又污染环境和地表。 现在油价已经跌到比油砂开发成本都低了,导致很多项目都停工了。 沙特的油是传统的,开采提炼起来既方便质量又好。
回复
夏嚼
2014-11-10 15:22
举报
0
中国的人均资源比日本多得多,为啥人均收入比日本少得多? 中国政府应该像日本政府多学习学习?
回复
gbot
2014-11-10 08:35
举报
0
加拿大的土地不是黑流油, 一样是粘土, 加拿大学欧洲用植物沤肥, 中国是用动物粪便, 加拿大大部分土地不适合农业生产, 气温太低, 夏季仅仅几个月, 我们吃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美国的, 电费也贵的多,平均要3毛一度电, 加拿大树多是真的, 中国还出口一次性木筷就是脑子有问题,
回复
samtung
2014-11-10 07:47
举报
0
北美大陆的移民,不超过五百年;而华夏大地的文明,其余不牵到一万年前。文明的进化和积累,都是精神的财富,对改革生产力,不在同一起跑线上。美洲大地,祖国的东北,地中海,是现今仍然存在的三个黑地;种什么收什么,德国在近代的科学发展之前,尤其在巴伐利亚地区,土地贫瘠异常。德国后来之所以成为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是拜化工的发展。巴伐利亚在财力雄厚的情形之下,发展出了宝马,瑞士的居民,由意大利,德国,法国三部分组成,意大利的农业凋敝,法国的农耕条件差,才该种葡萄,是酿酒也就了法国的经济;‘物离乡贵,人离乡贱,背井离乡。在百般无奈之下,三个国家的移民到了瑞士;至今梵蒂冈的卫士,还是瑞士人世袭的。意大利的瑞士人。意大利的制表匠,在瑞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地把制表带到了新高峰。人类虽是生物中唯一具备灵性的,可是,生存得一点也不容易。祝福大家,在新的国度里,慈悲为怀,悲天悯人。身体健康,幸福
回复
心平如镜
2014-11-09 23:36
举报
0
10或20年前中国样样不如加拿大,许多人能出国是不加思索的,如今各有优缺点,有的人适应了留下来,有的人不适应又回中国去发展,这很正常。不要互相指责,留下的或回流的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各自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或生活方式强加给别人都是很粗鲁的。
回复
weinberger
2014-11-09 23:43
举报
0
这里没有任何人在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想法强加给别人。 比如我表达了不同意你的想法或生活方式,但这不等于我在把我的想法和生活方式强加给你。
回复
正阳河
2014-11-12 15:43
举报
0
回复
weinberger
:这篇文章跟前天几天的那篇文章一样,很片面。。。
回复
8号
2014-11-09 23:29
举报
0
中国这个穷远亲。白痴才觉得中国好。
回复
weinberger
2014-11-09 23:19
举报
0
我的感觉,加拿大不愿自食其力的'懒人'有,但没有楼上几位说的那么普遍。 绝大多数穷人也好,难民也好都是在努力争取改变自己的命运的。 无奈一场大病,离婚,失业,经济的转型等等事件会把不少原来好好的中产家庭打入贫困之中。这事会发生在别人身上,也可能发生在你我身上。人生最多三万来天,再多的财富带不进坟墓。 所以在有能力的时候接济接济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公平多纳点税,也是你自我价值的体现,能帮别人的人最快乐,所以不要整天为此怨天尤人的。有中国人把这作为加拿大不好的地方,但大多数加拿大人以此为傲,这就是我说的价值观不同。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形成了这不同的价值观。 不过也同意慈善事业应该是 hand-up, 而不是 hand-out。 应该给受帮助者以谋生的技能而不是只给钱。像 united way 这样的慈善机构现在都很重视这点。
回复
水晶杯子
2014-11-09 23:18
举报
0
水免费?电费一个月20?只能说魁北克不是加拿大。
回复
Habari
2014-11-09 23:17
举报
0
文章写的很好 。 👍️👍️
回复
pingshan
2014-11-09 23:05
举报
0
将中国的人口搬一半到加拿大来,所有的一切都会倒过来。
回复
夏嚼
2014-11-10 15:19
举报
0
新疆地大物博,人口稀少,按你的逻辑,是不是新疆独立了,就会像加拿大一样?
回复
关你屁事
2014-11-12 20:54
举报
0
回复
夏嚼
:如果新疆真的独立了,应该比加拿大强。可惜那么好的资源都被政府和贪官包圆了。
回复
pumpkin520
2014-11-14 02:56
举报
0
哪还用不必一半?十分之一人口搬过来,你再试试看~ 不说远的,多伦多人口如果现在翻一番,想想都可怕 😆
回复
独立意志
2014-11-09 23:01
举报
0
一长遮百美(即使有百美)。根本不会去看完。精简,才是经典。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 费自己的时间,也企图去耗别人的生命。
回复
祈祷和平
2014-11-09 22:31
举报
0
大概也因此,没听说这有仇富的哈。。。大概愁富的不少。
回复
祈祷和平
2014-11-09 22:29
举报
0
“当然,加拿大的社会制度带来一些明显的弊端,高福利养了一批不劳而获的懒人。一位开店的朋友告诉我,她的店开在一个著名的穷人区,但是,生意非常好,她说,这些穷人绝大多数开领政府的福利金生活,他们往往是在上半月将政府给的钱挥霍一空,买酒、买烟,叫外卖,下半月则勒紧腰带。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工作过,全靠政府养着。很多开店的人都知道,往往富人区的店反而不赚钱,因为,富人都开车到大超市购物,而且,他们比穷人计较小店物品的价格。” 看到这句,不平之意骤然而升,这是在加拿大唯一让我感觉不公平的地方。 穷人没一点自卑的感觉,懒人没一点羞耻的感觉,我们苦哈哈苦哈哈拼命工作,好不容易熬成了高收入阶层,一个税收再分配就打回中产,作为一个有信仰的人,虽然有无数可以合理避税甚至逃税的方法也绝对不敢尝试,不犯国制 不偷国税的教诫,让我们老老实实上一切税负,嘿,结果嘿,养一群恬不知耻的懒人。有手有脚身子骨比我还健壮,就愣是不干活,你说你学历低吧,你学啊,那么多免费的、政府补贴的技能培训呢,不,人就不,就伸手跟政府要。然后政府再从我们腰包里拿 拿 拿。 加拿大哦,大家拿。唉,爱政府的憨实和慈悲,只好为自己无可奈何。
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4-11-09 23:03
举报
0
你才是太憨实和慈悲啊!那些难民和懒人为什么要自卑呢?他们要象老爷一样地让政府养着,因为没有他们,很多政府公务员就得失业,部门就要裁减,他们才是那些政府公务员的衣食父母。
回复
洗衣机Laman
2014-11-10 02:57
举报
0
说得好👏
回复
夏嚼
2014-11-10 15:15
举报
0
我一直比较喜欢你发的文章,但是我觉得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政府的福利制度会更好。 一个政府机构,去分辨一个具体的人“穷”是不是因为“懒“是困难的和可能要付出更多的成本的,尤其是分辨过程中可能造成的歧视和信息泄露对个体造成的意外伤害。更不能因为不能分辨而放弃救济的义务。这就是大家看到的所谓”福利养懒人“的现象的背后。 另外,从我的角度看,一个社会能够忽略和容忍所谓“懒人”更是现代文明的一个标志,就像坏人也需要保证他的基本人权一样。很多所谓的不劳动的懒人有他们各自的难处,身体的或者精神的,他们不一定愿意让外界知道,他们作为所谓的homeless也一样放弃的很多,所以外界也应该对他们有一定的理解和宽容,能伸手帮一下就帮一下吧。如果自己做不到,让政府多尽一点力吧,做任何事都会有代价的。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祈祷和平
2014-11-09 22:18
举报
0
作者素质真是难得的不错。 语文水平值得赞一个先。平和的心态值得推崇、对祖国的悲天悯人之情溢于言表。 特别是当我看到这一句:“每当在加拿大空旷的原野上漫步时,我就会怀恋祖国那些几千年来,一直在奉献着从未休息的土地,心中充满着悲凉和心酸,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我们怎么能为了一时的经济利益,留给子孙后代伤痕累累满目疮痍的土地呢?”眼泪唰地跟着下来了。能说出这样的话、写出这样的文字,没有一定的胸怀是不能的。
回复
当然去
2014-11-10 12:25
举报
0
有什么泪可流,都站着说话不腰疼,我老家农村的,就人均一亩地,谁不想让地轮流休?谁不想拥有100亩地?谁不想拥有加拿大类似肥沃的土地,按照加拿大的标准,中国几乎没有一亩土地是合格的。。 人的生存是第一的,中国就这么个条件,不施肥你给提供粮食?治理加拿大地大物博,能使人民富裕不算本事,让中国人口多,土地贫瘠,能够富裕起来,才算本事。 自由党还是保守党能?估计连中国一个省都治理不好。。
回复
白左就是地球癌
2014-11-09 21:18
举报
0
多少年的老到掉渣的文章还拿出来炒冷饭?? 里面很多东西完全胡说八道,骗国内的无知小孩可以,骗我20年的老移民没门。
回复
纸纱窗
2014-11-10 00:11
举报
0
心态不端正,浮躁不安,再住100年,还是一个“太艰难”等你
回复
5 past 6
2014-11-09 21:17
举报
0
千万别瞎说我们加拿大好, 引发亚蝗跨海迁徙, 作者居心大大滴坏。
回复
日华
2014-11-09 21:09
举报
0
写的太长了。我文学水平有限,实在没有办法看完。不知有没有读者把它通篇读透?
回复
SUPERFAN
2014-11-09 21:12
举报
0
不需要读完,情人眼里出西施,在俺的嘴里加拿大什么都是好的
回复
昭然
2014-11-09 21:31
举报
0
回复
SUPERFAN
:屎也是香的?
回复
SUPERFAN
2014-11-09 21:33
举报
0
回复
昭然
:吃屎有益身心,还是留给你吧.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SUPERFAN
2014-11-09 20:59
举报
0
废话,加拿大要是不好,我们为什么还要来占领.
回复
weinberger
2014-11-09 20:56
举报
0
这篇文章写的客观实在,对比一下前几天那篇加拿大'不是我的菜'的大作。为什么同样一个国家给了不同的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呢? 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截然不同。
回复
纸纱窗
2014-11-10 00:09
举报
0
肯宁静的观、看、想、悟,他的人生关就平和多了,感谢作者真挚朴素的文字
回复
YINZHU001
2014-11-12 15:01
举报
0
很对,赞一个!!!!!!!!!!!!!!
回复
纸纱窗
2014-11-12 22:45
举报
0
这要看华人到底关心什么? 有网友说,好像是P56:“当然最关心的还是去哪家菜场才能买到最便宜的菜”,多么实际实惠又开心!没啥不好,但也注定了心胸眼界大不到哪里去,出息不到哪里,剩下的只有抱怨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有事实有真相:中国加拿大差异令人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