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孝敬老的不指望小的:我们是无私的移民 /
  4. 全部评论 /

孝敬老的不指望小的:我们是无私的移民

阅读全文
不知道标题是不是作者自己起的,总感觉“无私”这个词用得矫情,是真“无私”吗?还是“无奈”?呵呵...
回复
我覺得是"無奈"多一點. 各位要買怡康的老人公寓, 現在yonge/eligen mill 開始賣了, 50岁以上就可以入住. 我要在那里给我买一个单元, 挺好的, 以后51 上的人可以见面吵架, 不用在网上炒
回复
回复 Xin Ru Rong:不行,见面还吵得起来?
回复
第一代移民的尴尬跟下岗的下乡知青类似, 挣一份工, 出两份力. 按西方国家的习惯, 自己要负责自己的养老; 还要负责退休父母的养老, 否则就是中国的不孝的罪名了. 可是来了加拿大, 除了放不开的移一代, 谁还讲愚腐的孝道?
回复
有亲在身边能尽孝是福气!多数移民的父母都在中国,想尽孝只能常回国看看。
回复
孝敬老的不指望小的:我们是无私的移民 我感恩我的婆婆,是老人家带我认识的主——家里一大家人,弟兄姊妹很多,就我和婆婆信主,当然,还有我的小娃儿。 因此,我按基督教仪式安葬的她,没有拜搞鬼神那一套--家人蛮好,没有反对,虽然不高兴 但我尊重习俗,没有扣出她口里被人塞进去的一块钱币 这样大家就扯平了 --------------------------------------------------------------------------------------------------------------无论何种信仰都没错。个人业力个人偿。儿女怎样,父母如何,一切皆因果。
回复
“当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 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圣经.以弗所書 6:2】
回复
我感恩我的婆婆,是老人家带我认识的主——家里一大家人,弟兄姊妹很多,就我和婆婆信主,当然,还有我的小娃儿。 因此,我按基督教仪式安葬的她,没有拜搞鬼神那一套--家人蛮好,没有反对,虽然不高兴 但我尊重习俗,没有扣出她口里被人塞进去的一块钱币😟 这样大家就扯平了
回复
我的婆婆最后的岁月已经痴呆,大便乱拉乱涂了,但她最喜欢去住的地方是我家,所以我们最亲近
回复
我是一个孝顺父母、公婆的人,他们最后时刻的贴身内衣甚至褥子,我如今都珍藏,因为这是父母在世上,最后的生命气息
回复
qiqi 说的好,说的对,我就要支持的,我对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总是肃然起敬啊,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啊
回复
"孟尝阁和颐康两家老人院床位难求,即使从现在开始排队,也至少要等七八年" My neighbor is waiting for 孟尝阁和颐康两家老人院 more than 10 years and they are over 85 years. They had to sold the house and bought 孟尝老人公寓 $900/month basic maintenance fees. For us 即使从现在开始排队,要等 17-18 年 can not get in..
回复
OH, 我的GOD,REALLY呀!真不KNOW怎么DO了呀。。。。无语。
回复
说的好!有父母可以孝顺是福气,会被上帝祝福的
回复
姐,你一开口就带着仙气。。。
回复
回复 无忧了:扳大轮对她, 可没有你对她那么客气.😆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呵呵,扳大轮阿姨人家已经“坦白认罪悔改了....” 您没看见?
回复
说出了这代人的心声!其实这是社会的悲剧,是对亲情的漠视。 这代人是最后有孝心的一代,也是第一代付出最多的爱却等不到小一代爱,可悲! 有些人自以为称不麻烦孩子,其实哪怕你要麻烦孩子也没孩子能帮助你,因为社会让他们在小时候得到太多,而长大了却大多自身难保又怎么对父母尽孝? 就是我们这代心里的确有孝心但往往也是仅此而已,父母在国内真有需要,许多人还要邀请函和有限的签证又能尽多少孝心呢?
回复
这"邀请函"有时候真的令人力不从心.....亲眼看到朋友因为签证问题而耽误, 当他回到家里的机场, 传来他父亲离世的信息, 这硬汉子突然倒地大声痛哭,移民, 有很多的无奈....愿所有的父母们健康长寿!
回复
回复 liumang:💯 愿大家都平安
回复
茶姐的文,质量总是很高,不惑之年,压力之大心事之多,G弟从小看大,也能够体会了,一时间竟想不起半句话来安慰,什么词都空洞无力...
回复
这是成功人士的无病呻吟了。
回复
"孝敬老的不指望小的:我们是无私的移民". 加拿大从来没有靠小的养老的传统, 移民自然不可能要求小的负责养老. 但老毛的贫困社会主义低工资低收入让老一辈穷得叮当响, 不啃小就活不下去. 没办法, 移民还要出钱孝敬老的, 这就是社会主义的罪恶.
回复
我也在考虑10-15年后的养老问题。 在能自己行走的时候,每年冬天回国内半年,另半年在加拿大度过,独立自由,决不会给儿女找麻烦。 提前排队,等到自己行动不便的时候,到老人院住住。只是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每月要留足4000加元,打出5年,就是25万。到时把房子卖了,一点也不成问题。
回复
我没看懂这笔账。
回复
5年以后死不掉呢?
回复
5年以后还没死怎么办?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好文章。同感。
回复
我们这一代人还有那么点福气,就是因为我们懂得尽孝。 百善孝为先 积善之家必有馀庆 父母是儿女的根,孝是儿女身心健康成长的根 我们自己有这个福气,也要教给孩子们这个道理,让他们也成为有福气的人才对啊。 不要用我们的“无私”,泯灭了他们的孝道之心才好。
回复
社会趋势就是养老社会化。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