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
全部评论
/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阅读全文
Simon ZZ
2014-12-11 12:40
举报
0
好多年前亲历过一次,那一天从京士顿开车回多伦多,刚上401就遇到送灵车队,是送一位在阿富汗的阵亡将士去多伦多兵营基地,其实我们可以加速超越车队,但被场面感动,决定加入护送车队直至多伦多,很多车这样做的,一路所见与作者的图文一样,非常感人。
回复
WTTO
2014-12-11 12:28
举报
0
作者写的不错,换做在座的所有各位发这么个帖子都行。 如果他当时下了高速,往天桥上一站,区别就出来了,我猜他这么做了,只是没说出来。
回复
Sanssouci
2014-12-11 15:03
举报
0
哈哈,蛮会点评的,PF。 楼主看到,就是那次没去站,也要补站一次了。 这种事情,自己去做就行了,没必要去指责别人,更不用上纲上线,扯到外国人不外国人,来了加拿大,都是一个family,没必要站在道德制高点。又不是加入党派,言行都要一致,否则家法伺候。
回复
ariel.c
2014-12-11 12:12
举报
0
尊重生命,珍惜没好,是什么人并不重要,仅此而已。 我就是我,不是国家附属,不活在别人眼中,代表不了一个族裔,也反思不了芸芸众生。 写得很好,除了标题,哈哈。
回复
一条暗龙
2014-12-11 12:00
举报
0
现如今的中国人说不得,但凡有点不顺耳的立刻撒泼开骂。这世上有种东西承载着人性中最良善、美好的精神,它叫做“普世价值”。可是我们这些“红旗下面的蛋”真真的无法理解及接纳,遗憾。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2:07
举报
0
我这几天也在想这事,我觉得大多数华人,根本不适合移民海外,在国内更适合,毕竟那里的观念思维背景孕育了他们, 这些人,移民到加拿大,怎么能不后悔? 简直是受罪啊!☹️.... 太多人当年出来的目的,就是一个虚荣,崇洋媚外————结果发现自己“媚”不了,享受不了,于是后悔 能回去的,还是回去吧,断臂求生 不能回去的,随遇而安,学会知福知足,比比国内,这里实在太适宜这些无背景————多半从小地方来的平头百姓😀
回复
tylerchen
2014-12-11 11:58
举报
0
作者既没有参加,也没有根据的数过有没有华人,只是为了赚点稿费,请不要无根据地批评华人!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2:05
举报
0
看看这里的很多留言呗,作者还要根据干嘛呢?😜
回复
ffuunn
2014-12-11 11:40
举报
0
的确是因为工作日,有的人不方便去;换过来想,就算是周末,去的人多,但这多的部分人里,又会有几个国移呢?我也没去,但我同意作者说的。就像用盗版一样,我也用,偷摸用就好了,不要摆理由,说的自己跟做对了一样。
回复
故人楼上
2014-12-11 15:04
举报
0
👍️
回复
小小喇叭
2014-12-11 11:39
举报
0
文章中有一句话:“尽管他们穿着不加拿大化,体态和面孔不加拿大化”, 加拿大化的穿着是什么?加拿大化的体态和面孔又是什么?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是移民或移民的后代,这些移民来自世界各地,穿着和长相本来就不完全相同,哪种穿着和长相是代表加拿大呢?从先来后到来看,原住民是最早的加拿大人, 后来的移民加拿大化应该向原住民靠拢。但从作者说的主流来看好像是以欧洲裔移民作为了加拿大人的代表,其实欧洲人也不尽相同的,他们的穿着和长相也不同,虽然在我们看来他们好像长的差不多,正如在他们看来,也很难区分中国人,朝鲜人,日本人。但他们真的不同的。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加拿大人的穿着和长相不同,但他们全是加拿大人,不存在谁比谁更加拿大人这一说。我们是华裔加拿大人,我们的穿着和长相就是加拿大化,我们就是加拿大的代表之一, 用不着学别人的穿着,更不用学别人的长相和体态。重要的是自己先把自己当加拿大人,对那些不把我们当加拿大人的没文化的人不必在意,他们不懂历史。
回复
陈生123
2014-12-18 17:44
举报
0
你去街上问问人家觉得你是哪里人,看看别人怎么答。
回复
RBCnews
2014-12-11 11:31
举报
0
作者没有调查请不要乱发言骗稿费!!! 这天是星期五,难道不用上班?这些所说自发的都是有组织的,拿金饭碗的,不用坐班的,消防,警察,退伍军人协会等等及其周边"有闲人员".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1:33
举报
0
看,来了: 那沿线几万人,都是不要上班的悠闲阶级?? 或者干脆就是靠你挣这几个钱,去纳税了?? 去养活他们闲着没事大马路上举小旗子耍着玩? 知道你总是闲不下来吗?或许一生都难闲下来吗? 想说看高你,不容易!是没有办法容易啊 愿神怜悯你
回复
RBCnews
2014-12-11 11:43
举报
0
回复
纸纱窗
:还真是要怜悯你了,你的都是纸做的,能承受加拿大的严冬吗? 很讨厌51上总有人总是以神的名义可怜这个可怜哪个的.不要亵渎了神.
回复
weinberger
2014-12-11 21:23
举报
0
这个是借口,只要把这事放在心上,跟老板说一声出来一个小时有什么关系?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拿着国旗出来了,老板也在里面。如果把自己当成外人,当然就想都不会想到这么做。问题是确实有很多国移身在曹营心在汉,从来不和加拿大人同喜同悲,天天只看CCTV和凤凰卫视这些对西方进行妖魔化的节目。甚至站在了加拿大敌人的立场上看反恐战争这些问题。这个样子如何不被边缘化,如何能不感到孤独? 作为华人这个整体被人说'Go back to China'的机会当然就增加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1:30
举报
0
楼上干嘛如此较真呢? 什么叫入了主流没? 非常非常一个简单测试: 你为这个国家的兴而高兴,为国家的伤而悲————这里,为一个年轻的士兵为国捐躯你泪流满面并肃然起敬 那你就自觉不自觉的入了主流,举手宣誓拿了加拿大公民,就主流了? 扯了
回复
Sanssouci
2014-12-11 11:54
举报
0
不要扯东扯西的,主流不主流是我党的说法,加拿大没有这种说法。 楼主这篇文章最大的问题,就是他自己都不停车下来,上天桥致敬,居然指责几十万中国人,这不是太可笑了吗? 对于你,还是想想耶稣的教导,扔石头前,先想想自己。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2:04
举报
0
回复
Sanssouci
:我没有您想的那么复杂,加拿大人的头脑是简单的,所以我当年移民加拿大,因为我也是简单的人 你说呢?简单不好吗?
回复
聆听的吉他
2014-12-11 12:17
举报
0
回复
Sanssouci
:话不能这样讲:即使中国的国语: 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 人生能有多少大事?把小事做好,从而,集腋成裘。 没有 多,快,好,省。没有大跃进。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润物细无声。自己不做,而去指责别人,扪心自问,是否不妥?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Sanssouci
2014-12-11 11:28
举报
0
楼主自己到天桥去了吗? 就算有100万人去了,401沿线住着不止100万人吧,难道没去的都是外国人。 楼主只不过经过几座天桥,怎么就判断出没有中国人去呢? 林顿太太没选上,那是政纲问题,和中国人血统没有半毛钱关系。从天桥扯到林顿太太,恐怕重点在后半截吧。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1:28
举报
0
从渥太华到汉米尔顿,每2、3公里就有一座跨界的天桥,按1010的描述,这一天应该有几万人自发的聚集,自发的等待。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的数字,在 一个正常的工作日,有差不多1%左右生活在「英雄路」附近的加拿大人用目送士兵Nathan Cirillo回家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意愿。 在我所开过的的近500公里的路上,几乎全是加拿大国旗,偶尔有个别象征勋章的旗帜,没有Nathan Cirillo的画像或照片,没有追悼英雄的词语和诗句,有的只有在微风中摆动的枫叶国旗。这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怀念,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人民信念展现、 是强大力量的表现。这一天,整个加拿大的脉搏是一致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做着同样的振动。
回复
jason8512
2014-12-11 11:12
举报
0
把自己当外人,人家怎会那你当自家人。
回复
哆伦哆
2014-12-11 11:21
举报
0
👍️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1:23
举报
0
回复
哆伦哆
:哆嗦,看你开心了,我也高兴!
回复
lingna 8
2014-12-11 11:46
举报
0
👍️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华嘉
2014-12-11 10:57
举报
0
写得挺好,大家共勉。
回复
lingna 8
2014-12-11 11:45
举报
0
👍️
回复
老杰克
2014-12-11 10:40
举报
0
作者在思考,同时提出某些深邃的问题,赞一个!文化深层,由来已久,不是某人提个醒能解决的。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1:27
举报
0
是,感谢无忧,终于有了这样触摸心灵的征文出现
回复
JUSTIN T
2014-12-11 13:28
举报
0
加拿大人也不把新疆人当中国人。作者有木有思考过。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1 13:42
举报
0
回复
JUSTIN T
:加拿大是 个多民族国家,没有想的这么复杂,就是论事好不好啊? 同悲伤,同欢畅,这就说明你是身心入了、爱上了这个国家,你就是主人 扯那么远干嘛?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