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
  4. 全部评论 /

我终于明白了:为啥老说华人是外国人?

阅读全文
好多年前亲历过一次,那一天从京士顿开车回多伦多,刚上401就遇到送灵车队,是送一位在阿富汗的阵亡将士去多伦多兵营基地,其实我们可以加速超越车队,但被场面感动,决定加入护送车队直至多伦多,很多车这样做的,一路所见与作者的图文一样,非常感人。
回复
作者写的不错,换做在座的所有各位发这么个帖子都行。 如果他当时下了高速,往天桥上一站,区别就出来了,我猜他这么做了,只是没说出来。
回复
哈哈,蛮会点评的,PF。 楼主看到,就是那次没去站,也要补站一次了。 这种事情,自己去做就行了,没必要去指责别人,更不用上纲上线,扯到外国人不外国人,来了加拿大,都是一个family,没必要站在道德制高点。又不是加入党派,言行都要一致,否则家法伺候。
回复
尊重生命,珍惜没好,是什么人并不重要,仅此而已。 我就是我,不是国家附属,不活在别人眼中,代表不了一个族裔,也反思不了芸芸众生。 写得很好,除了标题,哈哈。
回复
现如今的中国人说不得,但凡有点不顺耳的立刻撒泼开骂。这世上有种东西承载着人性中最良善、美好的精神,它叫做“普世价值”。可是我们这些“红旗下面的蛋”真真的无法理解及接纳,遗憾。
回复
我这几天也在想这事,我觉得大多数华人,根本不适合移民海外,在国内更适合,毕竟那里的观念思维背景孕育了他们, 这些人,移民到加拿大,怎么能不后悔? 简直是受罪啊!☹️.... 太多人当年出来的目的,就是一个虚荣,崇洋媚外————结果发现自己“媚”不了,享受不了,于是后悔 能回去的,还是回去吧,断臂求生 不能回去的,随遇而安,学会知福知足,比比国内,这里实在太适宜这些无背景————多半从小地方来的平头百姓😀
回复
作者既没有参加,也没有根据的数过有没有华人,只是为了赚点稿费,请不要无根据地批评华人!
回复
看看这里的很多留言呗,作者还要根据干嘛呢?😜
回复
的确是因为工作日,有的人不方便去;换过来想,就算是周末,去的人多,但这多的部分人里,又会有几个国移呢?我也没去,但我同意作者说的。就像用盗版一样,我也用,偷摸用就好了,不要摆理由,说的自己跟做对了一样。
回复
👍️
回复
文章中有一句话:“尽管他们穿着不加拿大化,体态和面孔不加拿大化”, 加拿大化的穿着是什么?加拿大化的体态和面孔又是什么?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是移民或移民的后代,这些移民来自世界各地,穿着和长相本来就不完全相同,哪种穿着和长相是代表加拿大呢?从先来后到来看,原住民是最早的加拿大人, 后来的移民加拿大化应该向原住民靠拢。但从作者说的主流来看好像是以欧洲裔移民作为了加拿大人的代表,其实欧洲人也不尽相同的,他们的穿着和长相也不同,虽然在我们看来他们好像长的差不多,正如在他们看来,也很难区分中国人,朝鲜人,日本人。但他们真的不同的。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加拿大人的穿着和长相不同,但他们全是加拿大人,不存在谁比谁更加拿大人这一说。我们是华裔加拿大人,我们的穿着和长相就是加拿大化,我们就是加拿大的代表之一, 用不着学别人的穿着,更不用学别人的长相和体态。重要的是自己先把自己当加拿大人,对那些不把我们当加拿大人的没文化的人不必在意,他们不懂历史。
回复
你去街上问问人家觉得你是哪里人,看看别人怎么答。
回复
作者没有调查请不要乱发言骗稿费!!! 这天是星期五,难道不用上班?这些所说自发的都是有组织的,拿金饭碗的,不用坐班的,消防,警察,退伍军人协会等等及其周边"有闲人员".
回复
看,来了: 那沿线几万人,都是不要上班的悠闲阶级?? 或者干脆就是靠你挣这几个钱,去纳税了?? 去养活他们闲着没事大马路上举小旗子耍着玩? 知道你总是闲不下来吗?或许一生都难闲下来吗? 想说看高你,不容易!是没有办法容易啊  愿神怜悯你
回复
回复 纸纱窗:还真是要怜悯你了,你的都是纸做的,能承受加拿大的严冬吗? 很讨厌51上总有人总是以神的名义可怜这个可怜哪个的.不要亵渎了神.
回复
这个是借口,只要把这事放在心上,跟老板说一声出来一个小时有什么关系?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拿着国旗出来了,老板也在里面。如果把自己当成外人,当然就想都不会想到这么做。问题是确实有很多国移身在曹营心在汉,从来不和加拿大人同喜同悲,天天只看CCTV和凤凰卫视这些对西方进行妖魔化的节目。甚至站在了加拿大敌人的立场上看反恐战争这些问题。这个样子如何不被边缘化,如何能不感到孤独? 作为华人这个整体被人说'Go back to China'的机会当然就增加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楼上干嘛如此较真呢? 什么叫入了主流没? 非常非常一个简单测试: 你为这个国家的兴而高兴,为国家的伤而悲————这里,为一个年轻的士兵为国捐躯你泪流满面并肃然起敬 那你就自觉不自觉的入了主流,举手宣誓拿了加拿大公民,就主流了? 扯了
回复
不要扯东扯西的,主流不主流是我党的说法,加拿大没有这种说法。 楼主这篇文章最大的问题,就是他自己都不停车下来,上天桥致敬,居然指责几十万中国人,这不是太可笑了吗? 对于你,还是想想耶稣的教导,扔石头前,先想想自己。
回复
回复 Sanssouci:我没有您想的那么复杂,加拿大人的头脑是简单的,所以我当年移民加拿大,因为我也是简单的人 你说呢?简单不好吗?
回复
回复 Sanssouci:话不能这样讲:即使中国的国语: 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 人生能有多少大事?把小事做好,从而,集腋成裘。 没有 多,快,好,省。没有大跃进。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润物细无声。自己不做,而去指责别人,扪心自问,是否不妥?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楼主自己到天桥去了吗? 就算有100万人去了,401沿线住着不止100万人吧,难道没去的都是外国人。 楼主只不过经过几座天桥,怎么就判断出没有中国人去呢? 林顿太太没选上,那是政纲问题,和中国人血统没有半毛钱关系。从天桥扯到林顿太太,恐怕重点在后半截吧。
回复
从渥太华到汉米尔顿,每2、3公里就有一座跨界的天桥,按1010的描述,这一天应该有几万人自发的聚集,自发的等待。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的数字,在 一个正常的工作日,有差不多1%左右生活在「英雄路」附近的加拿大人用目送士兵Nathan Cirillo回家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的意愿。 在我所开过的的近500公里的路上,几乎全是加拿大国旗,偶尔有个别象征勋章的旗帜,没有Nathan Cirillo的画像或照片,没有追悼英雄的词语和诗句,有的只有在微风中摆动的枫叶国旗。这不仅仅是对个人的怀念,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人民信念展现、 是强大力量的表现。这一天,整个加拿大的脉搏是一致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做着同样的振动。
回复
把自己当外人,人家怎会那你当自家人。
回复
👍️
回复
回复 哆伦哆:哆嗦,看你开心了,我也高兴!
回复
👍️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写得挺好,大家共勉。
回复
👍️
回复
作者在思考,同时提出某些深邃的问题,赞一个!文化深层,由来已久,不是某人提个醒能解决的。
回复
是,感谢无忧,终于有了这样触摸心灵的征文出现
回复
加拿大人也不把新疆人当中国人。作者有木有思考过。
回复
回复 JUSTIN T:加拿大是 个多民族国家,没有想的这么复杂,就是论事好不好啊? 同悲伤,同欢畅,这就说明你是身心入了、爱上了这个国家,你就是主人 扯那么远干嘛?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