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大学就业能力大比拼 还是多大厉害 /
  4. 全部评论 /

加国大学就业能力大比拼 还是多大厉害

阅读全文
拼就业,滑大也不差,但后劲不足。进多大一定要到downtown.
回复
你的大学是研究型大学, 有N个诺贝尔奖获得者, 但那跟你有一毛钱关系吗? 大部分人上大学还是为了工作. 有医学院、法学院和商学院又如何?你学医吗?你学法吗?你学商科吗?如果都不是, 那有没有这些跟你有关吗?再说, 滑大虽然没有商学院,但却有一个属于商科的会计与金融管理学院. 在会计与金融方面不比多大的差哦. 那个就业统计根本就是瞎搞的. 滑铁卢的学生根本不需要到那些国家去就业. 统计范围放宽了, 反倒不真实. 建议你去差安省政府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统计报告就知道是滑大还是多大的就业率高了. 告诉你, 我刚刚查过, 多大比滑铁卢的低不少!
回复
你说的有道理. 越是花力气搞研究型大学排名, 强调学科齐全却不见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大学, 越要关心它的毕业生就业问题. 地铁里做招生广告的大学不少, 却没见过地铁里有哈佛大学的招生广告.😆
回复
我朋友的儿子在滑大已经毕业,目前在环境不工作。我和他交流过几次,他们的课程也是以数学为主,计算机方面学的基本都是最底层的东西,至于最流行的JAVA,3年级以后才开始有所接触。
回复
是这样的, 计算机语言知识在教学里反而占的比例不大. 比如时髦的云计算, 各大公司各有解决方案, 但都是分布式系统那套理论出发的.
回复
我儿子10年级了, 平均分95分以上, 据他说进滑大比较难, 同学都是这么交流的, 但是去多大一点问题都没有, 自信心都很足。
回复
"平均分95分以上,据他说进滑大比较难,"? 你是不是开玩笑? 平均90分进滑大难, 可以理解.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才10年级, 因为据他说11年级功课难, 很难保持高分, 同学之间交流都是说滑大比较难进入。
回复
回复 新豬:滑大进去后, 淘汰率也不低, 不少在三年级或之前就FAIL了. 要做好被踢出来的思想准备.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说到底, 差别还是新生的素质. 滑大工程专业, 2014年招生, 高中平均90分以上的申请人, 被拒掉1200多人. 不知道多大工程专业入学门槛如何? 曾经有滑大EE落选的申请人, 被多大EE录取.
回复
1。多大工程专业拒的人数比滑大多,安省(COU)公布的数据摆在那儿:安省高中生进入大学的录取平均分和最低分数线,多大工程都高于滑铁卢工程。 2。如果你在 google 打入关键词 waterloo "u of t" engineering rejected (词汇不分先后,但多大要用引号括起来,否则它会把U of T 认为是三个词 ) 你会发现被多大拒掉的,但被滑大录取,例如这个学生上了滑大工程中热门高分的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 2018)却被多大一般专业拒绝: UW - Software Engineering (Accepted 5/6/13) UW - Computer Science (Accepted 5/7/13) UofT - Computer Engineering (Rejected 5/22/13) http://www.studentawards.com/forum.aspx?g=posts&t=34432 再比如: U of Waterloo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CCEPTED)
回复
滑大co-op的學生每四個月輪換交替學習和工作,學習同時準備找工作應付N次面試,成功找到工作后,在工作所在城市找地方住四個月,工作四個月期滿寫幾十頁的工作報告交學校,又要找在學校附近的住房,回學校四個月讀書。。。這樣持續5年。這絕對不是容易應付的。經過這個經歷錘煉出來的學生的全方位能力 可想而知平均水平是有保證的。所以有小孩都最好去有co-op的學校學科鍛煉一下能力,比自己教來得有效多了!
回复
多大也好,滑大也好。关键还是看专业。总体实力多大全加第一无容置疑。滑铁卢的长项在于数学院,主要包括Accounting、Actuarial Science、Applied Math、Computer Science、Cobinatorics & Optimization、Math Business、Pure Math、Satistics等几个系。以本科教育而论,无论是什么学校都不能在以上领域拍胸脯保证我一定比滑铁卢强。这就够了。然而滑铁卢大学真正的王牌不是任何院系,是他的Co-op系统。那些连篇累牍讨论排名高低的人,还有那些眼光只盯在论文数量上的人,都是些秀才,他们的讨论对于即将展开职业生涯的学生而言是毫无意义的,除非你把自己定位在科研领域。
回复
同一个药物, 半衰期是不是一样? 那为何用在不同的indication, 用药时间会不一样呢? 动物的半数致死量是是治疗剂量吗?是治疗剂量吗? 懒得跟你说.
回复
半衰期决定给药周期, 不是吃多长时间药。。剂量的话口服和注射也不一样, 一个是二室, 一个是一室模型, 口服有一个吸收和分布的问题. 而注射则认为是全部吸收而且瞬间分布全身的.。。。还有一些生化提炼制剂缺少了消化这道屏障, 如果不纯, 很容易过敏(或者说中毒). 半数致死量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是不可逾越的药量, 不是治疗剂量。
回复
回复 克 飞:[ 好像什么都是你说了算啊, 你当自己是CPSO 还是OCP or OPA? 你每发一个贴, 能赚5毛钱吗?
回复
回复 liumang:对啊, 我说的这些, 都是药物出品前必须做的, 不是指这是药剂师需要做的. 我只是有些问题, 其实对药剂师这个职位, 我是不太了解的, 因为中国基本没有这个职位.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真正的大学应该学好基础, 才能应对实践中千变万化的情况.。。加拿大大部分学校只是学院或证书性质的, 就是学一些人云亦云的规范, 然后就按照这去做.。。。加拿大需要很多这样的人, 但是这样的人只能完成一些日常任务, 对于一个想要创新的单位来说是没有太大用处的.
回复
瞎说, 我就是滑大苹果系毕业的, 毕业后5年也没找到四大的工作。
回复
不太了解情况, 个人感觉,多大任何人都可以进, 但是滑铁卢不是好学生根本进不去。 从多大的世界排名看,多大的教授科研能力和发文章的能力应该不错。
回复
那可能是你个人以点代面的错觉。 拿工程专业来说,根据安省2013年公布的数据(Common University Data),多伦多大学工程无论入学平均分还是最低录取线都高于滑铁卢大学。
回复
回复 我来说:多大也有工程系, 感觉多大属于文理类别, 不应该包括工科的啊, 或者工科不应该是方向吧。
回复
回复 克 飞:多大工程学院建于1873年,下设有9个教学院系,20多个研究院所。 官方原话: “多大工程一贯排名加拿大第一,也是世界顶尖之一。” U of T Engineering consistently places first in Canada and as one of the top schools in the world http://www.engineering.utoronto.ca/About/Facts_Figures.htm
回复
展开 33 条回复
"根据2009年一份多伦多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告结果,多伦多大学毕业生两年内的就业率为91.7%。" I am not saying anything bad about UT. I think the report is useless. Two years? It is a long time.
回复
瞎JB胡撤,我就是多大计算系毕业的。我认识的十来个同期毕业的中国同学。毕业后两年内找到工作的一个也没有。
回复
滑铁炉的ACCOUNTING,CS,和ENGINEERING还真是牛逼, 会计生直奔四大, 电子工程本科生都有好些被苹果要去的。 最垃圾的就是ECON和BBA, 当然这两专业全加拿大大学都是垃圾生的去处。
回复
滑鉄盧本來就口碑很好,不是中國人炒出來的,而是因爲本來就強所以中國人去的多。多大也人山人海的中國人,怎麽就不說中國人炒多大? 滑大就業能力很強。如果以就業能力來看,應該是滑鉄盧的厲害,不光是工程系,數學系,其他只要有co-op機會的都就業率很高。到滑大co-op招生的公司,你有機會了解下就知道多有競爭力了,google, Apple, IBM, morgan stanley, Altera, ADM, Sandvine, Microsoft, Amazon, Facebook...各大國内機構等等等等都在那招人。這些學生畢業后還愁找工作嗎? 我知道起碼幾年前同是電子工程系本科畢業的滑大學生絕大部分都是找到工作的,少數繼續讀研的是自己選擇的;同年多大Science Engineering (多大工程系最牛的系)畢業的大多數是找不到工作而被迫讀研的。這是真實的例子。確實很多北美很牛的公司裏每年都請了很多滑大本科畢業生的。最近幾年沒有跟蹤就不清楚了。
回复
就是有人爱吹牛。 多大那个是Engineering Science,不是Science Engineering. 【畢業的大多數是找不到工作而被迫讀研的。這是真實的例子。】 请问一下您知道的当年Engineering Science毕业人数到底是多少? 您说的畢業的大多數,至少也要有个50%以上的去读研吧? 您居然还统计过每个读研的原因,是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被迫讀研】,而不是兴趣,才能有您这样的结论?? 还【真實的例子】? 滑铁卢就是被您这样的人给吹出来的。。。。
回复
多大沒有你說的 Science Engineering 系。 滑大就一个应用数学还不错,因此与应用数学直接相关的学科也不错,如计算机科学等。多大除了应用数学,理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都好,这些是工程的雄厚基础。滑大工程无论教授还是学生的素质还与多大有差距,滑大工程录取分数线也低于多大(见安省大学数据),至于 Engineering Science 系 ,本来是学生自己选择要读研的,其中不少人成为美国藤校和其它大学的教授。
回复
回复 跋扈:是因爲有同事就是UT Engineering Science畢業的。他親口跟我說的就是他那一屆的事,大概7年前吧。就是超過半數找不到工作才讀研。信不信都沒關係,你有工作就好啦。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至于滑铁卢嘛,华人炒出来的。
回复
当地人也认为滑铁卢读计算机的都是天才。
回复
讨论的好热闹啊, 还是多大实力最强,无论从哪方面说,我知道的真正学技术的,都是可以的。
回复
对不起,上面笔误。“因为很多大学不屑于参加评选”
回复
这种排名没有什么实质的意义。因为很多大与屑于参加评选,而且这类评选机构的权威性也值得深究。 本人认识几个多大的,有卖保险,卖房子,做汽车租赁的,甚至在西人超市工作的。
回复
这个排名,加拿大主要大学都在上面。 至于你认识的,哪个学校都有这种情况,个案没有意义。
回复
加拿大那个狗屎大学排名居然有时把多大排到第三位、简直不知所云。
回复
其实这类笼统性的排名没有多大意义。专业排名更有说服力。
回复
多大学生参此不齐,有很棒的也有很蠢的
回复
不错. 知道一个多大学药剂师的, 居然蠢到一天三次, 每次两片, 每天是几片都要用计算器.
回复
回复 Shao Pang:药剂师学的是你的病该用多少剂量的药, 用药时间应该多长, 药该怎么吃才达到最大的治疗效果, 病人应该知道的副作用,而不是 3X2=6 的计算问题. Calculator 基本是用来把医生处方的用药量covert to Xmg/Kg / Day (Dose) to make sure the dosage is 正确 for the indication. 按你的说法, 那些"聪明人"只要知道 2X3=6就可以当药剂师的话, 那 药学院还需要读4 -5年 再加上前期的3-4年 的大学吗? 如果医生开错药而引起的健康问题, 药剂师 承担主要责任而不是医生, 某种程度上, 他们是在 COVER 别人开药 的错误, 懂吗?
回复
回复 Xin Ru Rong:这个应该在药物设计在半数致死量和半衰期中已经搞定, 在药物出品就会标明, 并不需要药剂师去做, 更何况这些也不是用一个计算器能搞定的.。。难道计算器还有解微分方程的功能?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是专业相关工作的就业率,还是其他工作也算?
回复
被华人炒上天的新贵滑铁卢大学排第几?
回复
只是为了把滑铁卢大学旁边的CONDO 卖个好价格而已, 地产业财雄势大, 想把谁搞成新贵都可以
回复
典型的外行话,滑铁卢和多大根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大学。如果硬要比,那只能专业对专业比,滑大很多优势专业和多大不相上下。
回复
回复 liumang:滑铁卢大学旁边的CONDO 不需要JJ,你或许不了解滑铁卢,如果你不是学生,去哪里找出租房,校区边上根本没门。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我是主校区的,st George,在那里好几年,毕业好多年了,有时候会想起在多大读书的那些日子
回复
应该也只能是多大DOWNTOWN校区,如果把两个分校算上,根本不可能排名这么靠前。
回复
密西沙加和世嘉宝分校确实以本科生为主,但是学生总数很少。
回复
为了和多大竞争,不少大学只好在特色上打主意,例如,只招一个小班,或者本硕连读等等,来吸引学生。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