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温吞如白水:有野心的人,别来加拿大
/
全部评论
/
温吞如白水:有野心的人,别来加拿大
阅读全文
新豬
2014-12-14 16:45
举报
0
power test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4 11:40
举报
0
以下是从《鲁迅全集》中节选的几处与支那人有关的文字,注意抹红处。 一 1926年7月2日,鲁迅提到: 他似乎很相信Smith的《Chinese Characteristies 》,常常引为典据。这书在他们,十年前就有译本,叫作《支那人气质》;但支那人的我们却不大有人留心它。 第一章就是Smith说,以为支那人是颇有点做戏气味的民族,精神略有亢奋,就成了戏子样,一字一句,一举手一投足,都装模装样,出于本心的分量,倒还是撑场面的分量多。这就是因为太重体面了,总想将自己的体面弄得十足,所以敢于做出这样的言语动作来。总而言之,支那人的重要的国民性所成的复合关键,便是这“体面”。 《鲁迅全集?3》326-327页。 二, 1933年10月27日,鲁迅写信时提到: 《从小说看来的支那民族性》,还是在北京时买的,看过就抛在家里,无从查考,所以出版所也不能答复了,恐怕在日本也未必有得卖。这种小册子,历来他们出得不少,大抵旋生旋灭,没有较永久的。其中虽然有几点还中肯,然而穿凿附会者多,阅之令人失笑。后藤朝太郎有“支那通”之名,实则肤浅,现在在日本似已失去读者。要之,日本方在发生新的“支那通”,而尚无真“通”者。 《鲁迅全集?13》245-246页。 三, 1935年3月5日,鲁迅评论: 明治时代的支那研究的结论,似乎大抵受着英国的什么人做的《支那人气质》的影响,但到近来,却也有了面目一新的结论了。、、、、一看见这样的事,先前的结论就通不过去了,所以观察者也就有些窘,不得不另外摘出什么适当的结论来。于是这一回,是说支那很难懂得,支那是“谜的国度”了。 《鲁迅全集?6》266页。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4 11:25
举报
0
已故日本學者、早稻田大學教授實藤惠秀在《中國人留學日本史》一書中的考證: 從語源上--- “支那”源自“秦”(Chin)的音變,印度在梵文的讀音後綴上母音,向東傳回中國,向西傳向歐洲。 在歐洲,中國被稱為「China」或「Chine」; 唐代高僧玄奘赴印度修習佛法,在當地聽到對自己國家大唐的稱謂為「Chi-na」,回国翻译佛经時,中國便被译成為「支那」(或至那、脂那、震旦、振旦等),並隨鉴真東渡到日本扶桑。 日本江戶時代中期以後,開始成為指稱中國的專用名詞。 因此,這個詞彙本身原本是中性,並沒有後來的意識形態化色彩。孫中山、黃興等人都曾在文章中经常地使用,梁啟超則用「支那少年」做筆名,康同壁自称“我是支那第一人”……。 然而,弔詭的是,在東洋已成死語的「支那」卻並未徹底從中國人的口中絕跡。今天微博上有不少佯稱母國為「支那」、 自己是「支那人」的青年網民,在新浪微博上輸入「支那」一詞搜索,結果有18萬多條。大致而言,使用「支那」一詞的網民多在表達對如今中國政府或中國國民性的不滿,有將自身排除於中國之意,也有背後頗耐人尋味的玩笑心態。 更早期,也有中國人自稱「支那」的,狀況又如何呢? 日本作家有吉佐和子與華裔英國作家韓素音一樣,是文革時期能出入中國,並享有在內地「自由」採訪特權的極少數外國人之一。據她回憶------ 1961年,在北京出席一個宴會,旁邊坐着著名的「知日派」作家夏衍。夏衍用流利的日語問她:「喜歡支那料理嗎?」 有吉一驚,竟說不出話來。 夏衍見狀接着問道:「咦,你不是會說支那語么?是在哪兒學的?」 女作家在書中不禁感慨道: 「連日本人都不得不忌諱的『支那』語彙,卻從大作家夏衍之口說出來,可真是傑作。」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4 11:18
举报
0
鲁迅还写过《支那小说史》呢。您知道吗? 赶快骂鲁迅吧! 请看:http://s9.sinaimg.cn/mw690/001omJHwzy6HbbAPAJW38&690
回复
edf
2014-12-14 08:15
举报
0
回复13# 不要总搬出那几句话显摆了,中国人不喜欢那种称呼,这就是原因,别总躲在暗处骂人,有本事亮出你的身份,算你有种。
回复
飞鱼IT
2014-12-14 09:33
举报
0
他那种人,在网络上传播仇恨,是一个极端分子,应该向CIA举报。
回复
edf
2014-12-14 08:02
举报
0
回复14#, 说的是实情,同意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4 00:43
举报
0
难道大家来了十来年没有发现,其实我们很多人根本不适合出国吗? 赶时髦、虚荣心等等害死人了
回复
trivial
2014-12-14 00:24
举报
0
中国没那么多大款,别听这些人写文章吹。据我所知,同样的工作收入不及加拿大,物价贵,特别是房价。环境更不要提。也认识做生意的,稍好些,但那生意做得丢人格,丢尊严。
回复
dalu2020
2014-12-13 22:40
举报
0
啥野心??
回复
51网支部书记
2014-12-13 21:40
举报
0
为什么移民?因为国内混的不爽 为什么不爽?因为不会拍马溜须,不会搞人际关系 既然不会拍马溜须,不会搞人际关系,何为当大官,何为发大财,不要说十年,即使一百年还是这老样 我的中学同学和大学同学最高是处级,而且很累,加上发小也没一个超过500万 一个国内移来的愤青,告诉我这十年不出国,已经当上国务院副总理了 他的话让我三天都没食欲,看新闻联播就想吐 当官发财的比例1%都不到,和我们这些当年在国内混的不爽的人有关系吗?
回复
大炮二世
2014-12-13 21:49
举报
0
说的在理。那些说什么,我国内同学几个成大款了,几个成司局级了,我从来都是一笑。 中国一共才有多少大款,多少司局级以上的官员?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3 21:29
举报
0
《为啥以前自称支那,现在咋这么敏感?china就等于“支那”》 1990年代以前,中国的官方地图和地理教科书上都有“印度支那半岛”这个地理名称,近20年才莫名其妙地改成“中印半岛”。-----没人抗议 以前的中国报刊和宣传资料都在说“支援印度支那人民的正义解放事业”。----没人抗议 最初叫中国为“支那”的是古印度----没人抗议 首先用“支那”这个汉语词汇的是玄奘(翻译佛经时的音译)-----没人抗议 至今中文佛经里仍然用“支那”这个词语-----没人抗议 鉴真东渡传授佛法给日本带去了“支那”一词,是鉴真干的好事-----没人抗议 中国古代从来没有正式的国家名称,只有王朝的国号而已,变化不定,那你让外国人也不断地改变对中国国名的叫法么?西洋是借鉴印度叫法,称中国为china------没人抗议 清末在日反清华人为驱逐外敌(满清),恢复民族自尊心,而自称支那人----没人抗议 康有为的女儿康同壁公开在诗中自称“我是支那第一人”-----没人抗议 清末民初大量的中文报刊中,尤其是革命党人,频频使用“支那”----没人抗议 明治维新后,日本不承认满清为中国文化正统,认为“宋后无中国”,坚持认为日本才是中国文化的嫡传。朝鲜从未承认过满清的正统地位,一直视其为蛮夷,外敌入侵,倒是国人自己反而承认清为正统。于是,日本不愿称西邻为大清,而是借古借洋,以国际平等原则称中国为“支那”------没人抗议。 日本本州中北部有个很大的地理区域,自古以来一直叫“中国“,为避免与“中国”一词混淆,明治政府决定按国际法称中国为china,译成汉语就只好沿用旧例为“支那”------当时无人抗议。 中国政府在1920年代后才开始抗议,禁止日本人使用。 为啥西洋人用得china,日本人就不可以用“支那”? 白人用china,没问题;中国人自称“支那”,也没问题;可日本人一用,就是歧视? 为什么独独不许日本人叫中国为“支那”? 让外国人叫中国为中国,含有强烈不平等之意(中国=中央帝国,CENTRAL KINGDOM),等于别国都是边远化外之邦,不符近代国际关系准则之一:国家无论大小主权皆平等。 自己叫中国可以,让外人也跟着叫,就是强人所难。 你凭什么让邻国叫你是“中-国-”?称你是“中”国,那不是自轻自弱,自贬自贱吗?你是“中心”之国,那我是什么? 英语一直叫韩国为korea,是源于“高丽”这个旧国名,法国人先把其译成“coree",英人则拼成"korea"。可韩国人从来没抗议过中国人,怒吼什么:你们中国人为什么叫我们是“高丽”?你们这是种族歧视! 一个无知且极度自卑,一个无脑且无端自大的民族总是在乎面子上的东西。 一个自信且内心强大,一个理智且自尊自爱的民族总是不在乎面子上的东西。 所以,中国,是个不平等的国名,我们自称玩玩,自欺欺人可以,但不能强求别人。 既然我也不认同中国这个国名,我宁愿按国际统一叫法称中国为china,音译就是“支那”。 支那人民,明白了?句号。
回复
dick10
2014-12-14 10:45
举报
0
您的回文的最后一行毅然地说“支那人民,明白了?句号?” 看来和您的探讨的确应该划上一个句号了,因为我相信您和我不属同类。至于您是什么,我是什么,让历史去说吧。我们还不够聪明。 我一般不用加大加粗加红,但对您,我坚持使用,而且永远使用。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4 11:08
举报
0
回复
dick10
:请问:您和我探讨什么了?您只不过一直表达情绪而非理智,哪里探讨半个学术问题?请逐一反驳我的证据。 不反驳证据,就只是抬杠,谩骂,就不是探讨,而只是表达你的愤怒与情绪。 易怒、无理性地反对,是支那人的特点之一。爱抬杠是另一种无理性最明显的表现。侮辱人是支那人的通病。三字经是支那人的最高思想境界。 “支那”本来只是一个中性词,是你们自己赋予了被歧视的感觉,就和老农常常觉得知识分子的许多言语都是在嘲笑他一样,是一种极度自卑、未开化、蒙昧的表现,根源是无知、愚昧及狭隘的民族主义(或庸俗的爱国主义)。 我不接受”中国人“这个有偏见,凌驾于人的国名,我宁愿自称”支那人“,就如同叫chinese一样。只要你开始抗议西洋老外使用china,我就不用支那;只要老外开始用“zhongguo',我就开始用”中国“。 目前,我就是支那人,你也一样。
回复
dick10
2014-12-14 11:12
举报
0
回复
光荣啊,汉奸!
:“我以沉默向你表达我最大的蔑视。” -- 鲁迅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4-12-13 21:06
举报
0
作者所说未必,我们真的象加拿大人一样生活了吗? 在中国,普通出身的人要做点儿事,得到35-40岁左右,经过15到20年的积累。这之前事情做不大,周围的朋友也都在努力。到了一定年龄,突然发现自己和朋友们都能做点事了。 而移民,除了小留学生,积累了多少?除了适应新环境,也就折腾个专业工作,找工作倒是不愁了。别的事还差得远。
回复
光荣啊,汉奸!
2014-12-13 20:46
举报
0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支那人喜欢沸腾又特别能折腾的生活 加国人喜欢宁静又能展示个性的生活 喜欢折腾的,去支那 喜欢清淡的,来加国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走独木桥的,不要抱怨路险沟深,是你自己选择了不走阳关道 走阳关道的,不要觉得平淡如水,是你自己选择了不走独木桥 想走回头路的,走在途中请调头 想买后悔药的,拿起电话订机票
回复
dick10
2014-12-13 21:27
举报
0
问你一句:你懂什么叫“支那”吗?
回复
theEagle
2014-12-14 00:05
举报
0
回复
dick10
:我不爱任何DANG, 但我爱我的祖国和人民。“支那”是对有血性的中国人的奇耻大辱。在今天国家公祭日说这样的话,实在是太过了。希望这只是无知。如果是明知,那真的 SHAME ON YOU!
回复
dick10
2014-12-14 10:42
举报
0
回复
theEagle
:这些话您应该对这“我爱中国共产党”说,然后把最后一个英文单词改成HIM或者HER。否则容易引发歧义。
回复
8号
2014-12-13 19:24
举报
0
文章很好,基本公平准确。 正常人晚上九点当然睡觉去。 不正常人晚上九点当然三里屯去。
回复
ariel.c
2014-12-13 19:14
举报
0
这得看野心的内容和方向了吧。 心高气傲的人过来磨练一下,抛开之前仰仗的外围优势,就不难发现自身内在的不足,长远来看,是好事。
回复
edf
2014-12-13 18:55
举报
0
所以,以后再有什么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最有发展前景的城市.....,可要三思呀
回复
edf
2014-12-13 18:51
举报
0
大家来这里都10多年了,对这里的生活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多讨论一些这方面的感想很好,不像没出国之前都是听别人说国外如何如何(至少我是这样),大部分也都过了中年了,总结一下,对自己的后代说不定也有个借鉴,只是觉得以平静的心情讨论问题更好些。
回复
宝马7
2014-12-13 15:44
举报
0
无聊文章
回复
米开朗
2014-12-13 14:49
举报
0
又来了,隔段时间就要来一篇一样的。
回复
无忧了
2014-12-13 15:18
举报
0
但说的都是事实啊,加拿大从政治经济到文化,就一美国打工崽的身份。 如果把美国比作北京,那加拿大就是顺义通州农村,懒懒散散是肯定的,日子过的好坏全看美国需不需要那么多用工。 美国人自己都不行了,加拿大绝没有生活好的道理。
回复
纸纱窗
2014-12-13 16:00
举报
0
回复
无忧了
:老汉哪,可惜了你雄才大略,还不如回怀柔打工呢,在这里蜗居着,多委屈啊 啥时回北京告诉我,我家老大在怀柔有话事权呢
回复
无忧了
2014-12-13 16:24
举报
0
回复
纸纱窗
:姐: 好久不见了,近来一切可好? 弟在北京呆过几年,靠那点知识积累在加拿大过的挺好的,不是一定要打工,所以就不回怀柔了。加拿大地广人贱,东西便宜,还有跟怀柔一样的新鲜空气可以吸啊吸,不用谋生的话,在加拿大还是挺好的,谢姐惦记! 姐的洋教事业进行的怎样了?弟听说教堂里也是鱼龙混杂,姐可要小心了,姐的事业是崇高的,可信造物主不等于信教堂,姐可要拎清了,姐从小到大一向都拎不清的,为弟甚是挂念。 弟老汉昏花,打字跟数芝麻赛的,不容易,就不多写了。 此致 敬礼!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温吞如白水:有野心的人,别来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