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67%财富集中两成人 加人低估贫富悬殊 /

67%财富集中两成人 加人低估贫富悬殊

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大大低估了本国的贫富悬殊问题﹐获悉事实后大多都希望能减少差距幅度﹐希望有一更为平衡的分布。

该项由左倾公共政策智库Broadbent Institute进行的加国首次有关民调﹐总共访问了3000名加人。受访者认为理想的财富分配是加国的中产阶级应占六成人口﹐占总财富的六成﹔最富有的两成人的财富﹐应是最贫穷两成人的3倍﹐即是其财富应分别占总额的30.3%及11.5%。

该调查显示﹐加人认为本国的财富分布比起理想更不平等﹐受访者认为最富有的20%的加拿大人拥有的财富﹐是20%最穷人士的10倍﹐即55.5%比对5.8%﹐他们认为加国仍有一个很大的中产阶级﹐而最穷的人仍然拥有一些财富。

其实受访者心目中加国的财富分布已经很差﹐但是事实就更差。事实是加国最富有的两成人的财富﹐占了总额的67.4%﹐但最贫穷两成人则占差不多等于零的财富。

调查又显示﹐要求财富更平均分布的人不受年龄及过去的政治选择影响﹐有此要求者包括在2011年联邦大选中投票给保守党的人。

根据该调查﹐理想中﹐最贫穷的四成人应占财富总额的25.6%﹐但实际上他们只占2.2%。

该智库组织的总干事史密斯(Rick Smith)说﹐加拿大人很清楚要求联邦政府在不平等问题上做些事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怕贫富悬殊,就引进共产党嘛,很简单。老汉认为贫富悬殊不是问题,不劳而获才是问题。
回复
过去20年,全世界所有国家的贫富悬殊都在加剧,原因很简单:全球化! 全球化让全世界所有工人的工资,都向资本能达到的最低工资的工人看齐,工人(特别是发达国家工人)工资长期停滞,利润都进了通过资本获益的人的口袋,贫富差距能不加剧嘛。 所以,向中产阶级加税,只会导致中产阶级的贫困化,根本不可能解决两极分化的问题。只有实行一定的贸易保护,限制过分自由的全球化趋势,才能让工人在和资本家的谈判中获取更公平的利益。
回复
加拿大的贫富悬殊不是制度造成的。叫嚣贫富不均的,都是想不劳而活者。事实是,有很多人不劳而活,每月也能从政府拿到1400加元甚至更多;有的甚至拿救济金去买毒品。
回复
如果批评加拿大贫富悬殊,马上就会有人出来拿中国说事,不信就等着看
回复
三达子,看来你对中国的贫富悬殊,也是心知肚明,所以一下子就联想过去了。呵呵...
回复
这算不错的了。
回复
x
x